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EU4] 成就攻略 — Inner Turmoil (墨西哥路線)

響爺 | 2020-07-15 00:42:12 | 巴幣 4 | 人氣 412

#本文同步發佈於「歐陸風雲 系列」哈啦區。

大家好,這裡是響。
這應該是最後一篇有關1.30新成就的文章,來解Inner Turmoil—以群島(The Isles)開局,在1500年前擁有20個不在島上的省份(不需要核心)。


這裡說明一下:「不在島上」的省份指的是位於歐亞非大陸、美洲大陸、澳洲和格陵蘭的省份。例如,巴黎是不在島上的省份,而倫敦是在島上的省份(大不列顛沒有與歐洲大陸連接)。如果有解過曼島帝國的成就,將成就條件倒轉就是了。

個人認為這成就是1.30新增的裡面最困難的,因為運氣成份頗高,但不需要核心這點可以利用一下,在容易下手的墨西哥地區一口氣打下二十個省份。




開局流程:

群島開局是蘇格蘭的附庸,因此需要找大國幫忙打獨立戰爭。
首先找設蘇格蘭為宿敵的國家,通常是丹麥(英格蘭也有可能但我重開了十多局也沒見過),如果沒有國家設蘇格蘭為宿敵(機率很高)那就請重開一局吧。以下內容均以丹麥設蘇格蘭為宿敵的前提寫的。

解除暫停前跟丹麥改善關係,把船隊駛至冰島西南方的海域(剛好位於補給距離上限),階層那邊收一下地,特權建議給予以下的:
  • 那四項增加忠誠平衡的 (Right of Counsel, Supremacy over the Crown, Oversight by the Clergy, Free Enterprise)
  • 降低外交顧問成本 (Commercial Advisory Council)
  • 增加威望 (Patronage of Arts)
增加威望的特權是為了馬上把威望刷高,然後廢掉當前的繼承人,但不是必需的。
有足夠的冠地後,盡快授予增加每月外交點數的特權(Land of Commerce)。
此外,盡量不碰當前的國家焦點,因為同時需要大量的行政和外交點數。


在下月便能向丹麥提出請求支持獨立,但馬上宣戰的話代表會跟法蘭西打仗(法蘭西開局時保障蘇格蘭自治),所以建議稍微等一下,根據法蘭西有否跟蘇格蘭同盟(這不一定發生)可以有不同選擇:

1. 沒有法蘇同盟,等待曼恩投降事件「英格蘭向法蘭西宣戰」後宣戰
等待的原因是如果在曼恩事件發生前便發動獨立戰爭,法蘭西幾乎都會在曼恩投降事件選擇接收曼恩。反之,法蘭西會忙著守家,不太派船到蘇格蘭嘗試登陸,這樣卡瑪聯盟的軍隊會打得比較舒服。早前派往冰島的艦隊建議躲在冰島的碼頭內,不然有機會被蘇格蘭的船隻打到。

2. 有法蘇同盟,等待曼恩投降事件「英格蘭向法蘭西宣戰」,蘇格蘭被暴打之後宣戰
在這個情況,蘇格蘭會被拖進與英格蘭的戰爭,而結果基本上就是蘇格蘭被打爆。由於英格蘭跟法蘭西是宿敵,她幾乎都會在和約中強迫蘇格蘭解除與法蘭西的盟約(只見過一次例外)。戰爭途中派間諜偽造Ayrshire的聲稱。
在戰爭結束後向蘇格蘭宣戰。蘇格蘭的艦隊會被英格蘭的打到一艘船也不剩,這時早前躲到冰島的我軍艦隊(英格蘭的船不會到那邊去,因為她不會看見在那邊的艦隊)便可以封鎖北海海峽,蘇格蘭就算重組軍隊也過不來,所有的戰鬥和佔領交給丹麥去做就OK了。

如果跑選項一,生產四單位的步兵(獨立時陸軍上限是7)備戰。選項二的話可以直接把現有的軍隊刪掉,反正稍後也會被英軍秒殺。理論上選項二是較好的,這樣獨立時幾乎確保經濟無損,可以馬上僱用顧問之類的,但法蘇同盟不是經常發生(機率不高,大概低於50%)。

兩種結果我各跑過一次,但法蘇同盟的那次我的君主點數管理翻車了,結果趕不上時間限制。接下來的情形是基於選項一的,也就是沒有法蘇同盟。


省略戰爭過程,負了不少債(一百多金),法軍還登陸了。
在和約中拿走圖中的兩個蘇格蘭省份,原因是貿易中心,賺的錢比較多。

接下來便是還債和衝科技的時間,同時僱用外交顧問(優先)和行政顧問。如果早前有給予增加威望的特權則想辦法將其拔掉(多做市民階級的議程來提升忠誠)。


把行政科技衝至五等,解鎖探索理念。同一時間,外交科技應該也到達了五等。
將國家焦點設為外交,先把探索理念的三階點出來,之後再回頭升外交科技至七等,至於那個沒用的行政顧問解雇好了。
這時文藝復興思潮的懲罰已經很高,而行政點數已經沒用,可以投放在洛錫安種田,配合從英格蘭那邊傳過來便能在外交科技升接納文藝復興。接下來的行政點數全部拿去種田,因為之後需要好的經濟來支撐一隊大軍。

在外交科技升上六等後僱用一位探險家,開始探圖工作。


外交科技升上七等後僱用一位航海家顧問,這樣便有足夠的殖民距離在南美殖民。
馬上讓探險家探圖,範圍是加勒比海。


在可以去到的最遠距離殖民,確實省份並不重要。
這裡可以給予市民特權Grant New World Charter,以及解鎖探索理念四等,加快殖民速度。
外交點數也沒有用處了,全部拿去種田。
在殖民期間,多生點步兵擴充軍隊,超過陸軍上限也沒所謂,種田回來的經濟足夠支撐的。別忘了準備兩至三門砲。


殖民地完成,可以開戰了。


這裡選擇強宣一個大國,別忘了將她的盟友視為同時宣戰(雖然上圖沒有顯示)。
理論上不強宣也可以的:在殖民地完成前(大概人口到達900時)派遣間諜到Ecab的擁有者(通常是Cocomes),殖民官回國後派遣他到Guane(古巴島最西端的省份)殖民,等待殖民官到達Guane便可以在Ecab偽造聲稱。


原住民軍隊都很容易打,這裡是15步兵加1砲,後來從殖民地增派援軍,變成兩隊9步1砲。
在戰爭期間,派間諜在下一個目標國家準備。


和約不用想太多,吞併全國。


拿到新的土地後不要造核,直接在下一個目標偽造聲稱,然後宣戰。


先不要跟上一個戰爭目標議和,因為沒有那個必要。


兩場戰爭的戰爭分數都到100%後,全部吞併。
加上殖民地,合共有21個不在島上的省份,比成就所需的多出一個。



大概就是這樣,希望大家覺得實用。
1.30新增成就我只差瑪麗還沒完成,但勃艮地這麼簡單暴力,我就偷懶不寫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