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廣告文?純心得文?

R0An | 2010-10-15 14:14:57 | 巴幣 0 | 人氣 345

小熊大大因為發了泡麵文章,而被別人提到不能發廣告文


我實在覺得很奇怪...究竟該怎麼分辨一篇文章究竟是分享文還是廣告文呢?

覺得泡麵很好吃而發文就被說是廣告文...那麼各遊戲的開箱文、心得文、推廣文怎麼又不會被說是廣告文呢?

「Halo Reach這遊戲太屌了,大家快去買」究竟是推廣文還是廣告文?
「PPSH-41最近大家一直都在推,可以買看看」究竟是推廣文還是廣告文?
「PS3是個很棒的主機,不買會後悔」究竟是推廣文還是廣告文?
「XX新興市場高收益債基金長線看好,建議大家現在定期定額買進」究竟是推廣文還是廣告文?
「iPhone4是個很好用的手機,還需要我說嗎」究竟是推廣文還是廣告文?
「Uniqlo的衣服不錯穿,也很好搭」究竟是推廣文還是廣告文?
「XX大學的女生都滿正的,現在不把更待何時」究竟是推廣文還是廣告文?
「Canon EOS 50D是個很棒的相機,阿公阿婆阿叔阿姨都愛用」究竟是推廣文還是廣告文?
「Sennheiser HD25是個很猛的耳機,無法忘卻的感動」究竟是推廣文還是廣告文?
「XX縣的房價跌了,趁現在趕緊進場吧」究竟是推廣文還是廣告文?
「Luxgen7MPV很好開,有錢真的要買一台啊」究竟是推廣文還是廣告文?

我一直搞不清楚。或者,只要跟電玩與3C有關係的就安全過關,其他則一律扣上廣告文的帽子,這樣最方便囉?

還是只是作者樹大招風的關係...如果我果真拿了廠商的錢而寫了廣告文,貼在巴哈也沒有人會看,何況檢舉我呢lol

---------
(低調)Fr4c7ur3不要買,買了你會後悔。

創作回應

XF+
要舉例乾脆就...
「巴X姆特是個很棒的網站,資料很豐富」

說不定哪天連推薦一本書都會被當成廣告文...
2010-10-15 18:03:27
R0An
這根本就是主觀判斷的東西嘛...
2010-10-15 19:37:58
XF+
說真的我不反對巴哈去抓廣告文,確實有此必要
但是我認為在法治社會,一定要有確鑿的證據再行事
這種事只要確實刊在同意條例就足夠了,一旦掌握證據就直接開罰
不應該是不斷提醒(警告?)那些作者,我認為這種作法是不妥當的,而且也缺乏管理效率
2010-10-16 11:06:48
R0An
我覺得事先警告也不是不好,因為廣告文真的很難判斷...或說至少到目前為止都是要主觀判斷?!
2010-10-17 16:39: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