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心得】這麼可愛一定是───《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01)》

翔君 | 2020-05-31 12:39:13 | 巴幣 28 | 人氣 1082

                              

《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


作者:小鹿
插畫:佩喵
出版狀況:台灣尖端出版社出版至第一集


《內容簡介》:

★金石堂、博客來暢銷榜雙冠王小鹿回歸力作!
★繼《推理要在殺人後》、《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最新作品!
★獨家配音廣播動畫(全CV:小鹿)線上熱烈分享中!
★人氣繪師「佩喵」插畫擔當
被稱為「傳說隨扈」的我,能守護任何東西,任務達成率百分之百。
而在我24歲時,終於從大財閥「左」的當家處接到了最終任務。
「保護對象是我女兒,左櫻。」
這實在太簡單了,我馬上點頭答應──
「請守護她的貞操。」
嗯?好像跟我預料的不太一樣。
「要是我的寶貝女兒在高中時代談了戀愛!那你就提頭來見!」
「左」的當家揪住我的領子,以殺氣滿滿的語氣如此說道。
這個人是認真的,要是任務失敗,想必一定會被他殺了吧。
雖然無奈,但既然接了,任務就得完美達成。
要怎麼不讓高中女生談戀愛?
很簡單──
只要自己變成女高中生就好。
誘惑所有班上的男同學,讓他們全數愛上我。
歷經無數戰場和地獄的我,最終抵達之處……是一場與保護對象搶男人的戰爭!?

(以上截自尖端網路書店簡介)



《前言》:

:大家好,我是翔君。

:大家好!我是因為某個好吃懶作成天拖稿還不務正業跑去寫小說的人渣作者的關係,害我時隔多年才終於回到大家面前,溫柔賢淑氣質高雅身材姣好面容可愛的美少女,大家的偶像星月醬!

:妳這個自我介紹是怎樣!不要說得好像我是什麼特地找來心得用搭檔結果沒用幾回就把人家丟掉的不負責任的男人好不好。

:不,事實上你就是吧。

:才沒有這回事,只是因為前兩篇心得都是系列完結心得,我才不想用這種胡鬧廣播劇的。

:那你是不會再多寫幾篇心得嗎。

:別強人所難,我還有很多事要忙,像是學校的課業還有現在正在準備的小說最新卷還有沒看完的小說跟沒打玩的遊戲還有新出的手遊活動…………

:最開始那個姑且不說,後面那些全都是你自找的吧。

:話說啊,妳也不要在那邊說什麼時隔多年,我們這雙人心得節目也才停更了一年多而已啊。

:先不說你強行轉移話題,這節目再過幾個月就會變成停更兩年了,到時候觀眾可能都忘記我的存在了。

:老實說,這次心得我本來也打算自己來的,還不都是某個暴力女拿著巨劍威脅我我才讓妳上這次節目的。

:嗯,你剛才說了什麼嗎(拔劍

:沒有沒有我什麼都沒說所以小姐請你把劍放下讓我們有話好說吧啊哈哈哈哈…………



《正文心得》:

:剛才什麼也沒發生,讓我們正式開始吧。

:因為可能有人忘記,我就重新說明一下吧。這是由我「星月」和那個傢伙一同主持,帶領大家認識我們所推薦的輕小說的節目。雖然因為那個傢伙太過無能的關係,導致這節目停更了將近一年半,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我們。

:你這開頭雖然講的很流利但是總覺得參雜的很多奇怪的東西在裡面……還有,我可是節目的主持人,不准叫我「那個傢伙」!

:那麼,這是要給大家介紹的作品是──

:竟然無視我嗎!我才是主持人啊喂!

:正文已經開始了喔,主持人先生,你還想繼續進行這無意義的對話嗎?

:……妳的人設是不是出了點問題啊,小姐?

:那種無關緊要的事情就別管了,讓我們趕快進入主題吧,再廢話下去觀眾都要走光了。

:……好吧,咳咳,那個,這次要介紹的作品是小鹿老師的新作《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

:嗚啊,這什麼奇怪的標題。

:雖然這標題的確非常勁爆,但好歹也是小鹿老師與出版社的各位編輯們絞盡腦汁想出來的標題,給點尊重吧。

:女高中生的裙子底下不一定要藏著槍,也可以藏著劍啊。

:……啥?

:為什麼女高中生的裙子底下一定要藏槍呢,雖然以殺傷力來說槍的確是比劍要來的方便,但以輕小說來講果然還是劍才是王道啊。

:不不不,劍那種尺寸應該是無法藏在裙子底下的吧?又不是像千斗○十鈴那樣是用魔法取出來的。

:怎麼不行,我就可以啊(拔劍

:不要突然從裙子裡掏出巨劍來啊啊啊啊啊!!!!

:女高中生的裙子裡頭藏著足以殺死男人的凶器,這不是常識嗎?

:不要把故事中的句子亂引用在這種地方!

: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大寶劍啊!

:不要把故事標題隨意竄改用在這些地方啊啊啊!!

:唉,真是一點幽默感都沒有,難怪你交不到女朋友。

:我覺得這不是幽默感的問題……
  咳咳,總之,回歸正題,這次要介紹的是小鹿老師的《天啊!這女高中生裙子底下有槍啊!》

:以下簡稱《裙下有槍》!

:雖然並沒有偏離標題的意思但總覺得這簡稱各方面來說都很有問題。

:這標題從一開始就很有問題了,簡稱難道會正常到哪去?

:話是這麼說沒錯,不過故事本身可不像標題那麼胡鬧。只要看看這些事前宣傳影片就能理解了──


:抱歉,看完這些影片我只覺得這故事更加胡鬧了。

:……畢竟只是宣傳,不能觸及故事核心,我們還是直接來看故事內容吧。

:我看看,這次的故事是講述一個被稱作「白色死神」的傳說級隨扈,從世界級財閥之處接到了報酬高達一百億元的大工作。內容是守護財閥當家的獨生女……的貞操,不讓她在高中時代談戀愛。
  為了阻饒女高中生的戀愛,他決定自己男扮女裝,化身為女高中生,讓男人全部愛上自己…………這故事內容看起來還是很有問題啊。

:不不不,妳要知道,這就是小鹿老師作品的風格啊。在搞笑無厘頭的外表下,藏著的是一個動人的故事。

:喔,具體來說是如何?

:雖然故事中也包含了許多讓人覺得作者到底嗑了什麼的搞笑橋段,但也懂得適時收放,在該認真的時候認真說故事,當劇情氛圍過於嚴肅的時候,也會加入一些無傷大雅的笑點做中和。在搞笑和嚴肅之間的拿捏得宜,不會有其中一邊過於強烈的感覺。

:這樣看來,差不多就像是之前轟動起來的《佐賀偶像是傳奇》或是現在已成新一代戀愛喜劇王者的《輝夜大小姐想讓人告白》,都是搞笑與認真兼具,帶給讀者歡樂的同時也會認真講故事的類型呢。

:就是這樣沒錯,這也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歡的類型。也因此,若說這是我現在最喜歡的小鹿老師的作品也不為過。

:嘿~~比《深表遺憾》或是《推殺》都還要喜歡嗎?

:真要說的話,是沒錯。

:居然能讓你說出這種話,這次的故事就那麼有魅力喔?

:如果是劇情的話,其實我覺得這次的故事可能會有點兩極化。

:欸,竟然是這樣嗎?

:雖然劇情的節奏、鋪陳和發展等地方上沒什麼太大問題,大致上是順暢的展開,不過故事中充斥了大量的「非常識」──充滿許多雖然現實裡存在,但普通善良平民百姓難以接觸到的東西,像是黑社會、財閥鬥爭、以及黑科技等等。

:因為是常人難以接觸的東西,所以可能很難引起共鳴,甚至也可能讓人無法接受,反之也可能會有人感到新奇有趣,所以才說會有點兩極,是這個意思吧。

:沒錯。還有一個點就是,這次的劇情比小鹿以往的作品,推理和解謎的要素變淡了,若是衝著這方面來的讀者,可能會有些失望。

:簡介都那樣寫了還期待什麼推裡解謎,那種抱持錯誤的期待又擅自失望的傢伙放他去死就好!

:這種問題發言麻煩請等到節目結束私下再講!

:明明簡介都顯示這是一個輕鬆歡樂向的故事了,就不要給我擅自做些錯誤的期待!

:啊,不、不過說到這個啊,雖然簡介看上去是個大概七成歡樂三成認真的故事,但實際上歡樂和認真的比例應該是接近六比四,若是想看到更多歡樂劇情的讀者,這方面可能要注意下。

:我是不太會在意這個啦,故事有寫好就好。

:以我個人來說,我是喜歡這種故事取向與歡樂嚴肅的比重,這點就因人而異了,不再多說。
  雖然剛才都在講劇情,但是讓我喜歡上這部作品的還有另外一項重要因素──那就是角色。

:啊對,畢竟對你這種沒文化的宅宅而言,故事不需要什麼曲折多變的劇情展開或是艱澀深奧的哲學議題,只要有能讓人愛上的角色就足夠了。

:先不說妳那聽起來讓很多人中槍的發言,事實上這部作品的角色也都一如小鹿老師以往的作品,充滿的鮮明的個性與豐富的情感描寫。
  尤其是本作最大的亮點──外表看似美少女,實際上裙下藏著一把槍還精通百般技能的主角,奈唯亞

:因為實在不知道該叫他男主角還女主角,所以就先叫他主角了。

:身為第一集的封面,以及故事中的第一人稱敘事者,奈唯亞這個角色是否成功某種程度上直接影響到了作品的未來。
  從結論來說,小鹿老師確實成功的塑造了一個充滿趣味性又富有特色的主角,他的個性與經歷都與小鹿老師過去的主角有所區別。論新穎度可能在眾多故事中都是靠前的。
  也因為故事是以他的第一人稱進行,所以他的心境描寫比其他人多了整整好幾倍。順著故事看下去,就能窺見到他被多層偽裝包覆的內心。

:原來如此,看來奈唯亞的描寫就是本作最大的亮點了啊。

:那當然,我剛才也說了,他可是第一集的封面,甚至各種宣傳幾乎都是在主打他這位主角,做到這種程度甚至可以說是理所當然的。

:那麼主角的部分說完了,女主角又如何呢?

:妳想先談「表女主角」還是「裏女主角」?

:啊?還有分這個嗎?

:至少我覺得有分。

:那就……先談「表女主角」吧。

:「表女主角」就是我們的左家大小姐,奈唯亞的守護對象,左櫻
  身為奈唯亞的任務對象,她可說是這部作品的一個開端,跟奈唯亞一樣,某種程度上是奠定作品命運的重要角色。
  第一集的事件幾乎都是圍繞著她展開,她的情感鋪陳可以說是第一集除了奈唯亞之外的另一個亮點。
  同時,在經過第一集之後,她會迎來什麼樣的成長,也是往後作品的一個看點。

:照你這樣說,感覺比起奈唯亞,她的表現應該會更容易左右作品的命運?

:不盡然,目前作品的亮點還是以奈唯亞為主,這部分就要看左櫻的後續表現了。
  但不論如何,我相信她可以成長為令人喜愛的女主角。

:嗯嗯嗯……「表女主角」說完了,那麼「裏女主角」呢。

:「裏女主角」就是另一位女主角,明明有女僕屬性故事裡卻大半時間沒在穿女僕裝,害我一時感到期待卻瞬間落空的殘念系美少女,左歌

:你是不是偷偷加入了什麼個人抱怨?

:才沒有那種事呢~~講正題,會說左歌是「裏女主角」,是因為她很多時候其實都比左櫻更觸及事件核心,甚至比左櫻還要接近奈唯亞。
  不過在情感描寫上,第一集她幾乎都是負責擔任與奈唯亞相對的吐槽角色,很少有深入角色內心的部分。儘管也是女主角之一,但情感方面不如另一位女主角左櫻,雖然這只是第一集難以下定論,不過我很懷疑她之後到底會成長還是就這樣壞下去……從事前宣傳影片來看,她幾乎就是負責苦命的吐槽角色。

:為什麼你越說越顯她如此的殘念啊?

:畢竟她就是這樣的角色吧……左歌到底會成長,還是就這麼殘念下去,只能繼續關注了。
  話雖如此,她其實是我最感興趣的角色,我真的很期待她在之後成長像葉藏那樣帥一波,拜託你了小鹿老師!

:不要在心得裡參入個人願望好不好。回歸正題,這樣基本主要角色都講完了,還有誰能講嗎?

:大概就剩第一集比重意外多的男配角,白鳴鏡了。

:第一集比重意外多?

:對,當初看到只覺得大概是個安定的配角,但實際上在劇情裡的重要度比剛開始看上去還要多,甚至很多時候如果沒有他劇情可能走不下去。

:喔,也就是說他在第一集基本是負責推進劇情的角色嘛。

:差不多就是那樣。

:那不就是工具人嗎。

:不要講的那麼難聽啦!劇情裡至少也安排了一段情節來塑造他的特色,不是把他當成單純的工具人啊!

:可是很多時候都是工具人吧。

:請不要再這樣叫他了,人家也是很辛苦的,負責推進劇情的角色也是很重要的。

:嗯~~就當是這樣吧。那這樣角色的部分講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進入最重要的環節吧。

:最重要的環節?

:欸欸欸,你都看過多少小鹿的作品了,難道不知道小鹿真正的精隨在哪裡嗎?

:這麼說的話我想應該是──

:沒錯,就是後記

:說到後記,這次的後記也是延續了把後記當成特裝版出的優良傳統(?)呢。
  這次甚至平裝版跟特裝版都各寫了一個後記,內容可說是比以前還要豐富。雖然笑點依舊十足,不過還是不太及《深表遺憾》那時。

:沒辦法,《深表遺憾》的後記太難超越了。

:那個後記只能說是小鹿的巔峰展現,是否能再看到同等級的後記可能要再多等幾集了。

:那關於這及的後記有什麼好說的嗎?

:嗯,平裝版後記是安定的小鹿發病後記,只能說為左歌默哀一秒鐘……時間到。
  至於特裝版後記,我也只能說,為責編默哀五秒鐘………………時間到。

:你這未免也太沒誠意了吧,對偉大的責編尊重點好嗎。

:我可是已經默哀了整整五秒鐘,這誠意還不夠嗎?

:不,這誠意明顯不足吧。

:沒辦法,考慮到篇幅已經所剩不多,在長下去容易勸退觀眾,我們只好忍痛犧牲後記心得的部分……

:你只是懶了而已吧?

:……………………
  總結來說,這次的作品可說是小鹿老師的一次大膽的嘗試,融合了許多要素,不管是BG、GL還是BL(!?)都飽含其中,同時結合了校園戀愛喜劇以及常人無法想像的裏世界明爭暗鬥。是一個各方面來說都十分大膽的作品。
  具體成效如何,就交給各位去判斷了,至少我個人是相當喜歡這次作品的。如果我的心得能給各位一些觀望時的建議,那就再好不過了。

:居然擅自就進入收尾環節了,還講得如此流利像是要趕快結束似的!?

:那麼,我是翔君,我們下次見~~~~

:還真的給我就這樣結束啦!



《廢話結尾》:

:啊,重新用廣播劇講心得真不是一般的累……

:既然都開了這個節目,那就負起責任,至少做個一百篇再停吧。

:不要擅自插旗到我身上!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做那麼多篇,而且我還有小說相關的東西要顧!

:那只能說是你自作自受吧。

:啊對了,說到這個,如果各位有空的話可以去看看我前陣子完成第二卷的輕小說作品《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第一卷第二卷都放在小屋裡,第三卷也正在全力進行中,希望能順利的與大家見面~~~~

:那個無能作者寫的X作直接無視掉就好,大家還是期待星月醬下次的心得廣播,我們下次見囉!

:都到收尾階段了妳這傢伙在說些什麼鬼啦啊啊啊啊啊啊!!!!








創作回應

睦月 雪芽
偽娘的書喔?我考慮!(前提是要有預算再說)
2020-05-31 12:48:18
翔君
如果可以的話請務必撥出預算給這部作品
畢竟這可以裙子底下有槍的美少女
2020-05-31 16:10:45
妘光
講得十分接近精髓了XD
2020-05-31 13:10:59
翔君
我很努力讓內容接近故事精髓XDD
2020-05-31 16:11:14
夜貓喵喵喵
第一次看到有人用這種方式寫心得。很有趣[e35]
看得都心動了!
2020-05-31 16:14:01
翔君
謝謝,有興趣的話就去支持一本吧。這樣我寫這篇也值了XD
2020-05-31 17:31:26
阿昭@大一模式
還沒翻開XD
2020-06-08 23:02:04
翔君
快翻快翻XD
2020-06-09 21:49:22
只是妹控
竟然寫了這麼多字的心得還能讓我看完.....
不愧是身經百戰的強者,
都有點想也寫一篇了。
話說這寫法好有趣,好想試試看。
2020-06-09 21:39:28
翔君
才沒有身經百戰,只是腦子裡裝了比較多奇怪的東西而已XD想嘗試的話建議先去灌奇怪的東西到腦裡(
2020-06-09 21:51: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