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致我親愛的姊姊或弟弟】 02 - 愛的料理

作者:路波(最終生還狗)│2020-05-24 21:28:10│巴幣:2│人氣:199



「吶,小美,我覺得阿杰好像真的想追芊芊姐欸。」
「真的假的,阿杰這樣的好孩子怎麼會喜歡芊芊姐那種強悍女性啊。」
我跟行銷部門的小美在女廁聊天。
「唉,是不是我外表太差了,感覺無法吸引到阿杰目光。」
摸了一下自己剛好及肩的髮尾,我的頭髮確實不像芊芊姐那樣的柔順明亮。
我的異性緣一直以來都不算好,雖然媽媽老是說我長得比別人都漂亮,現在想想就知道是媽媽對寶貝獨生女的自我感覺良好在作祟。
「天啊,不是妳的長相有問題。妳的皮膚很好長得也標緻,不會輸給芊芊姐。是妳都不打扮,所以才缺少女人味。」
小美彈了一下我的額頭。
「嗚......」
我觀察小美,她今天穿的是低胸短裙,雖然她長得矮小,但因為穿著洽當好處地修飾比例,確實透過打扮能很成功表現出女人味,就連身為女性的我看到她的事業線都會害羞不已。
我害羞地摀住臉。
「妳來改變吧。」
「嗯?」
「不要老是T恤加牛仔褲,不如穿個洋裝試試看,妳的腰很細一定很適合。然後戴隱形眼鏡,包準耳目一新,阿杰肯定會注意到妳的。」小美上下打量著我。
「是這樣嗎......」
回想起來,自從踏入社會後,比較體面的衣服都被我封印在衣櫥裡有好一段時間了,畢竟在惡魔底下工作真的很累人,下班跟周末根本只想在家休息,這就跟我玩的線上遊戲一樣,多休息就能多補血。
「不對,不對,我不能再那麼宅了。」
「妳才知道,妳早該戒掉家裡蹲的習慣了吧。」
每天熬夜玩遊戲,早上總是會睡眠不足,為了多睡一點,早上都會省下梳妝打扮的時間,一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好像真的該做點改變。
「然後啊,跟妳分享我的獨門秘技。」
「是什麼啊?」
小美露出邪媚的笑容,搭配這身性感打扮,不禁讓我腦海中浮現出一些不雅的畫面。
我吞了一口口水,既期待又害怕小美接下來要說的話。
「想抓住男生......就是要用女性魅力,而展現女性魅力的方法就是抓住他的胃!我男朋友就是這樣被我抓牢牢的交往十年喔。」
「還好是真的炒菜......」
「什麼?」
我趕緊對充滿疑惑的小美表示,沒什麼。
「好,我改天會好好打扮一番,然後下廚準備飯菜,午休時間找阿杰一起吃飯。」
「嗯嗯。」
小美一臉滿意的笑著。

***

決勝日來了。
今天我穿了水藍色的氣質連身裙,然後也戴了隱形眼鏡,並且準備了『愛的料理』。
早上一直期待著午休時間,結果工作沒做多少。
轉眼間,就來到了吃午飯的時刻。
「阿杰,我跟小文要一起去員工餐廳吃飯,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
由於我對於邀約男性共進午餐還是會感到害臊,所以我請小美幫我開口邀約。
「跟吳小姐和文小姐兩位一起去吃飯嗎?可以喔。」
阿杰很乾脆地答應了。
「欸,阿杰要跟Miss吳和Miss溫一起吃飯,那我也要together啦!」
「......」
突然插話進來的是跟我們同一個部門的久彥,看起來跟阿杰感情蠻好的。
久彥是個有點愛裝熟又活潑多話(最可怕的是硬要中英文夾雜)的男生,跟我是同時期進公司的。
如果要我單獨應付他會很累,但反正有小美在就沒關係了。
小美對我使了眼眼色,應該是在問我要不要讓久彥跟,我用眼神回應她,沒關係有妳在。
於是我們四個人就到了有自助餐的員工餐廳用餐。
「Oh my gosh,Miss溫妳一個人吃兩個便當,還一堆雞肉,原來妳這麼會吃,不容易喔。」
「唔......沒有啦,昨晚不小心煮太多了,所以剛好帶來吃,大家可以幫我一起吃喔。」
我記得阿杰午餐都特別喜歡吃雞肉,所以放了比較多雞肉,雖然我是故意煮多一點要讓阿杰吃的,但久彥把我說的像個大胃王一樣,這樣就不可愛了啊。
「久彥你跟小文說這種話也太沒禮貌了吧,人家畢竟是女生,如果你是對我說這種話一定揍你。」
「咦?Miss溫不高興了嗎?原諒我吧,我沒有惡意。」久彥就像個小朋友一樣雙手拜託。
「沒有啦,完全不會不高興喔。」
「那個,文小姐的便當感覺很好吃呢,但是我們只吃妳的便當也太不好意思了,我們先去點一些自助餐,等妳吃不下的時候我們再幫妳吃。走吧,久彥。」
「Awesome,等等可以加菜了。」
接著兩個男生就去自助餐吧那邊點餐。
「這個久彥怎麼老是說話不長腦啊。」
「哈哈......小美妳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他了,就別管他了,我不在意的。倒是妳趁現在試吃看看,會不會微波的熱度不夠?」
我請小美趁這個機會先幫我試吃看看,畢竟我其實不是那麼常下廚。
「那我就不客氣了喔。」
「請用。」
小美夾了我們都很喜歡吃的麻辣鴨血。
「......妳是不是把鹽跟糖放反了?這個鴨血甜過頭了啦。」小美小聲在我耳邊說。
完了。
因為實在太久沒煮飯了,我居然犯了這種低級錯誤。
我趕緊自己吃了一塊鴨血,簡直慘不忍睹,味道完全不合。
「嗚嗚,我該怎麼辦才好。」我拉著小美的衣角,實在是太尷尬了。
「我不知道......妳一口氣全自己嗑了吧。」
「那真的會變成大胃王角色了,一點也不可愛。」
不一會兒,男生們回來了。
「我們back啦~~~今天人好多,差點就沒飯菜可以夾了。阿杰,你在看什麼?幹嘛不趕快sit down。」
「喔喔,好。」
我順著阿杰的目光看去,是芊芊姐。
芊芊姐一個人坐在角落,而且可能是沒買到自助餐,只有一塊麵包和咖啡放在桌上。
阿杰瞄了一下芊芊姐又看了一下自己的餐盤,好像在猶豫要不要去陪芊芊姐吃飯。
「那個我......」
「啊,我看芊芊姐一個人在吃麵包,我的飯菜又太多了,我去找她一起吃喔。」
我搶先阿杰說出這句話,趕快走去找芊芊姐,大家似乎有點錯愕,但小美應該發現我的聰明之處,微笑揮手對我說掰掰。
我突然佩服起自己的聰明才智。
自己去找芊芊姐,既能阻止阿杰靠近,又能不被阿杰嚐到這失敗的飯菜。
溫文,妳真是一個小聰明呀。
我開心地跳著跳著,來到了芊芊姐的座位前。
「有事嗎?」
「唔......」
芊芊姐的冷淡眼神,立刻讓我雀躍的心情低落下來。
天啊,現在可是要跟那個惡魔單獨吃飯,這種情況可是頭一遭,我怎麼會忘記她是不跟任何人打交道的那種冰山美人設定呢。
「嗯......那個,可以跟妳一起吃飯嗎?」
「沒什麼不可以。」
我只想說,這女人可不可以好好說話,為什麼好像要答應不答應一樣,我真的懷疑自己是不是被她討厭了。
「那我就打擾囉。」
「嗯。」
——
太少在工作時間外和芊芊姐單獨說話了,看來她除了討論公事外真的很有距離感。
眼看芊芊姐似乎想早點結束這突如其來的共進午餐時間,很快地就把麵包吃完了。
『咕嚕——』
但是,看來只吃一個麵包還是吃不飽,芊芊姐的肚子叫聲被我聽到了,她好像也不好意思到臉都紅了。
「那個,不介意的話,我的飯菜多出很多,一個人吃不完,扔掉太浪費了,妳要不要吃一些?」
「嗯,也好。」
芊芊姐拿出自己的免洗餐具,從我這邊夾走了鴨血品嘗。
看來,她也是喜歡吃辣的人,真難得有同樣的喜好。
「啊!那個鴨血味道......」
芊芊姐面無表情地咀嚼後嚥下。
完蛋了,我來不及阻止她吃,她會不會誤以為我是故意整她的,等一下又要用惡魔模式要我加班的話怎麼辦。
「嗯,蠻好吃的。」
「咦?」
芊芊姐說完之後,又夾了幾塊鴨血吃。
沒想到,芊芊姐的口味這麼奇怪。很幸運的是,便當裡面最難吃的食物剛好可以消耗掉,又能幫助到餓肚子的人,也挺不錯的。
「對了。」
「嗯?」
芊芊姐突然眼神游移。
「今天的......打扮很漂亮。」
咦?我的精心打扮是被芊芊姐誇獎了嗎?
我沒聽錯吧,總是講話狠毒的惡魔居然對我說好話。
「謝謝。」
或許,芊芊姐也不是真的那麼壞的一個人,可能只是不擅長與人交談吧。
我回以芊芊姐一個微笑。
「對了,我剛剛發現妳上午的工作進度太慢了,今天的工作沒做完的話,不准下班。」
「......好。」
收回前言,惡魔就是惡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3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職場|戀愛|百合|BG|GL|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eef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致我親愛的姊姊或弟弟】... 後一篇:【致我親愛的姊姊或弟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