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男友公寓 第十三篇 風中的塵埃

作者:月水‧龍恆│2019-10-19 20:47:18│巴幣:2│人氣:109
男友公寓
第十三篇 風中的塵埃
 
在一個像尋常所有無聊日子的夜晚,起伏不定的心像火山將要爆發前高亢不已,困惑、迷惘、憤怒和沉悶乏味使美女很難理解自己那無可救藥的生存,為什麼會是如此?甚至懷疑真的必需如此嗎?
在電腦上象徵性的瀏覽、重複搜尋,閃爍的畫面伴著各種頻率的聲音,無目的地望著影像隨著滑鼠移動。可是,仍無法讓心頭莫名之躁火下降。她總覺得自己的人生,像是一隻身陷捕獸阱中的小動物,正流著血奄淹一息,但內心又有怒火烈烈地燃燒著使她不得不掙扎,每當她煩到極點,就打開線上遊戲,找人一起打遊戲,把所有的怒火都發洩光。
被父親要求要親自玩各種遊戲的徐海,常常在線上到處與人一起玩。久而久之,便與美女搭上,美女覺得這位真的很能與她配合。他們便常約好一起玩。
網路這玩意兒提供了一個媒介、一種幻覺或一個遊戲,透過文字而存在在電腦兩端的人們,通過對文字的認知與好奇,拉近了彼此間的遙遠距離,充分地發揮人性追求刺激探險的潛能與運用人類獨有的想像力。彼此漫遊在浩瀚的網路世界,四處輕敲推開神秘的門,帶著閒逛瞧瞧的心態與似曾相似的感覺互相寒喧往來,吸收那無憂無慮的喧鬧、歡樂、爭吵、叫喊、放蕩,上天下地盡情地胡說八道一番,處處迸發瘋狂的生命力,進入一種不尋常卻熟悉,不合理卻正常的境界。
在那兒,人們好像忘記了一切現實的壓力,都變回原來的自我,對生活的競爭喊暫停。
幻覺倒底多有份量?沒人秤得出來。但是,這虛擬的幻境有時是真的會折騰死人的,因為裡面的愛恨情仇都是如此地真實,每個人都可以在那裡擁有一段奇異的人生。
 
合作過幾次覺得不錯後,徐海便問:「我是海,二十歲,住在台北。我們挺合得來的,要不要交個朋友?」因為美女說過自己二十幾歲,他也將年齡加了幾歲。心想只是在網路上,應該沒差。
當你想要找人說說卻找不到任何人可以說話時,是很容易被文字給綁架的。而且網路上交友很平常,大家見面打個招呼,有時間就閒聊幾句。常常遇到就會覺得好像是認識的,儘管其實完全不知道對方是誰,但那根本不重要,於是美女回:「好。」
兩人便加入聊天室,常聊關於某遊戲的事情,然後偶爾加入一些個人信息。
 
某天美女隨口問徐海有啥喜好。
徐海想了一下回:「喜好…蠻正常的,網路聊天、打屁睡覺、聽音樂,簡單來說就是個普通的正常人。妳呢?有什麼喜歡或討厭的嗎?」
美女說:「喜歡的事太多,討厭的話……最討厭別人騙我。」
徐海有點心虛地回:「喔。」他想到上次美女說的新款遊戲,老爸公司已經出了。便說:「對了,妳上次說想要那款土星荒野大戰的新款,已經出來了,我手上有兩套,妳要嗎?可以送妳一套。」
美女好高興:「真的?你那麼快就到手,這麼神?當然要,多少錢?如果太貴我可能需要刷卡呢!」
徐海哈哈笑地回覆:「送妳,妳不是生日要到了嗎?」他心想反正是自家公司出的,跟老爸要一兩個沒問題。
「你怎麼知道?」美女問。
「妳的簡介不是有寫,難道是假的。」
「真的,我的資訊都是真的,沒啥需要隱瞞。」美女又不太相信地說:「真的要送我,可是我們又不熟?」
「唉,不熟?我們都聊過這麼久。至少不是陌生人吧!」徐海很訝異美女居然說他們不熟,自己覺得已經很熟悉了呢!
「那是網路世界,又不是現實世界。」美女認真地回。
「那我們就讓現實世界也熟吧!妳哪天有空,我們約見個面拿給妳。」徐海很單純地回。他覺得既然真的想交這位朋友,就應該坦然相見,也下定決心見面時,將實際年紀告知。
「見面…不能寄給我或宅配?」她小心緩慢地打上回覆,以壓抑猶豫不安的心。
「啥,我送妳還要宅配給妳?」徐海吃驚,因為自己好不容易下決心,去見年長的她,她居然反而不想見自己。「妳是不想見我?」這是他特有的一針見血式的口吻。
美女思索著如何回覆對方,腦海中有個聲音告訴她:『委婉的拒絕,禮貌的道謝,然後轉移話題。』
誰知她還沒做出反應,在螢幕另一端等待的徐海卻有點不高興,心想都已經一起打過多少遊戲,聊過多少天,便直接問:「難道妳怕我是壞人?」
「這誰知道,新聞天天都在報,網路壞人有多壞。」美女直接回。
『什…』徐海語調乾澀澀地沒一點水分似地回:「那隨妳,不信我,朋友也不用做了。還有不是只有男生會騙人,網路上被女生騙的也不少,相信新聞也常報。可是我自始自終都沒不相信妳所說的一切,還真心想與妳交個朋友,妳卻居然一直對我有防心。算我自作多情了,打擾妳了。掰」說完便下線。
留下獨自一人的聊天室,美女轉頭看窗戶上的輕紗像垂危天使的翅膀般地在床邊飄散開來,又優雅地輕輕依偎在窗上。空氣好像靜止般,美女望著那幾行字努力地試著用理智來思考著,她首先在意的是對方是不是生氣了?然後覺得自己只是做出正常女生會有的反應,不是嗎?
隱隱約約感覺到心鄒鄒,或許,她現在的精神若不是那麼亂,她會馬上說好。或許,今天若不是發生那麼多事,她會答應。美女感到受委屈地打上幾行字:「我從沒對你有防心過,這麼久,你應該知道的。見面就見面,只是沒見過網友,才遲疑了一下,你幹嘛就不理人。」說完也下線。
 
頃刻之間,一種終極的孤獨與矛盾覆蓋整個腦袋,美女心裡不禁發熱,邁著灌了鉛似的步伐,默默把自己的房門上鎖,上了兩道鎖,好像鎖緊了門能與世界隔絕,孤獨的生活,孤獨的房間。她開了床頭的小黃燈,並隨手打開音響,便趴臥在床上。
正在播的是一首很老的英文老歌,那男歌手帶著渾厚低沉的歌喉和一種似感嘆似看開的感情唱著。
 
I close myeyes, only for a moment, and the moment's gone
(我閉上眼睛一會兒,而這一會兒卻已經過去了)
All mydreams pass before my eyes, a curiosity
(所有的夢,在我還來不及好奇前就從我的眼前消失)
Dust inthe wind
(風中的塵埃)
All theyare is dust in the wind
(我們都只不過是風中的塵埃)
 
(*Kansas -Dust in the Wi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BG|戀愛|日常|G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ina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友公寓 第十二篇 十... 後一篇:男友公寓 第十四篇 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