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男友公寓 第十四篇 網約

作者:月水‧龍恆│2019-10-19 20:52:49│巴幣:2│人氣:99
男友公寓
第十四篇 網約
 
徐海玩弄著鍵盤,仰著臉靜靜倚靠在椅背上。望著螢幕裡那些畫面,心想確實不是真實世界啊。他試圖去理解美女的猶豫,告訴自己對方是女生,應該說是女人,也許是自己沒考慮周到?遲疑半响才輕如游絲般自語:「跟她說對不起吧。」說完打開聊天室,見到美女的留言。便回:「對不起,我沒考慮周到。給我地址我宅配給妳。」
聽完那首歌,一直揪緊的心,頓時鬆開舒暢。美女起身想去沖個澡,進浴室前,她想了一下,又走到電腦前打開聊天室,搜尋著。見到徐海的留言,她便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地回:「我也是,對不起,今天心情不好。所以情緒一直很緊繃,如果你可以那我們這周六見個面?看是要喝杯咖啡或找些事做。」
徐海問:「工作不順利?」
「不是。」
「那是什麼?如果妳想說,我會聽。」
「是前男友,我已經對他沒愛意了,感覺他像是自己的哥哥或父親般,但是他完全無法接受這個狀況。」美女說。
徐海回:「也許你的心已經準備分手了好幾個月,但對他而言這是一個全新的概念,妳要給他時間去準備適應沒有妳的日子。我並不懂男女之間的事,我只是這樣認為。」
「我有呀,我說了不分也行,那先給彼此冷靜的時間。但是他反應相當激烈,反而吵得更厲害。今天我9點回到家,我媽說他帶著刀,左手腕都是血來家裡找我。跟我父母說我跟未成人在一起,甩了他,問我父母是怎樣養出這樣一個沒心沒肺的女兒。我爸媽把我罵得狗血淋頭,還說我不要臉他們還要呢!」美女語氣哀傷。
徐海很訝異地回:「沒想到鬧這麼嚴重,可能他對妳的愛真得太過於強烈,所以更加害怕失去妳。不過,妳…嗯…真的有新男友?還是未成年?」
「我哪有?他只是偷看過我的聊天軟體,我的聊天室裡好友很多都很年輕,你不也是?」
徐海嚇一跳,心想難道美女的前男友講的是自己。徐海目前確實還沒成年,但他在個人簡介上多加了幾歲,以符合之前告訴美女的個人訊息。
『再說,自己跟美女的聊天的內容應該都很平常。』徐海思索著。
「我相信他愛我,但並不表示他懂得如何去愛我。這幾個月來他的行為,讓我對他的情意一點一點地消失。他這樣只會讓我更無法靠近他。」美女哭著:「大家總是覺得自己應該很了解自己的另一伴,所以才會想跟對方一起生活。可是事實是不管自己了不了解另一半,或另一半了不了解自己。彼此都是在不同的世界,不同的頻道,不同的兩端。有時候空出些距離再看對方時,會感到一些些寒冷的生疏,一點點親近的陌生。」
徐海不知道該回啥,沒作答,只是默默希望跟自己無關。
 
「我常會問自己到底什麼是愛?從歌詞中、從小說上、從電影裡、從古到今的繪聲繪影中,找到一絲絲的投影、一份理所當然的理解。那愛不愛倒底怎樣分的清?愛的份量該如此去秤量?想要有人陪一定要這麼辛苦嗎?」美女問。
「我不知道。」徐海回,他覺得這種情況並不適合出意見。
「假如非要如此痛苦,那我就不需要人陪,我自己也可以。」美女像是自言自語地繼續說:「我就覺得人的感情會藉由某些信息把自己的感受擴大並反射出去,像哪首情歌讓你身同感受,哪部愛情電影使你觸景情深,哪本愛情小說道出你的心聲。似乎一切的感覺等於一些緣分加上一些陰陽差錯,而這份感覺很可能是自己自編自導自演的戲,當然不管什麼原因對方多少也插了一腳。無論戲的結局如何,最後大家都會被「愛」這個自己賦予自己生命的字給淹沒。」
徐海感覺自己應該要有所反應,但是又不能介入話題,於是只好說:「嗯…不然,週六順便帶妳去散散心,要嗎?」
「這麼好,你有車?」美女愉快地問。
「嗯,目前我只有機車。」徐海說。
美女失望地回:「我也有機車。」
「我的機車是重型的,可以騎長程的。」徐海解釋。
「那我想去沒人的海邊。」美女心情馬上變好地說。
「好,就去沒人的海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BG|戀愛|日常|G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ina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友公寓 第十三篇 風... 後一篇:2019 萬聖節 繪圖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