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連載】-傲嬌之物-{志希篇}-31-夢想是一個代名詞

作者:人不痴│2020-05-23 15:32:25│巴幣:22│人氣:154
夢想是一個代名詞,一個充滿希望的詞語。並不完全是吧……實現夢想是我們身為人類許多優點之一。比高智慧和手腳靈巧還更好的特點。

但是不管是怎樣社會情況,從古至今,從歐洲穿越了亞洲,到了另一邊的美洲大陸,在擴散遍佈全世界,能將生存和實現夢想的人類,從人類文明開發時到現代的社會,有多少這樣人類呢!

也許那些全世界的大富豪是我所想像那樣幸福的人吧……

那麼大富豪和平民的比例差距是多少呢?

回到我開頭提的『並不完全是吧。』因為實現夢想時,難免會犧牲到他人的權利。

因為要得到夢想時,必須踐踏別人的權益當墊腳石,才能垂手可得。

夢想的定義是『希望』和『絕望』

志希也是想要突破鳥籠,飛越到湛藍無際的天空,自由自在,但是卻逼不得已背棄她的好朋友蔡芳吟。

她留下來,看著自己周遭的同伴一個個被敵人殺光!眼前卻看見,在黑暗封閉的空間和沾上深紅鮮血的同伴背影,她開始害怕著,她恐懼地也逃出鳥籠外。

在外面的世界,沒有依靠的蔡芳吟,不停躲著追殺她的人。邊逃走邊尋找生機的她,開始怨恨她的好友。



………
下半局開始,我站上投手丘,面對著高國仁,壞球,直球外角偏下方,速度快一點。
「壞球!」他沒有揮棒。

好球,內角偏下方,曲球,稍微減慢速度。我投了出去。啊!糟糕,有點不穩,偏到好球帶中心去了……

「碰!」被敲出了滾地球,滾到中外野,蕭文昌趕緊撿起來,傳給一壘的高應仁。
「safe!」來不及了,他站上壘包了。

接下來是王史峰,可能比賽正在白熱化當中,他現在很鎮定,準備打擊。等待我的球。
壞球,曲球,外角偏上方。

「碰!」壞球也揮!而且是在右外野!不過高度偏高一點,速度頗快,志希很快接住了。接殺王史峰。

「out!」高國仁還在一壘上,不過高國仁和高應仁名字只差一個字而已,是兄弟嗎?看他們在一壘壘包上,看兩位髮型不同,但是臉和身高卻很像,是雙胞胎嗎?怎麼沒聽高應仁他有兄弟在愛班?

再來是重頭戲了,蔡芳吟,她還是以黃恩嘉的模樣上場打擊。話說蔡芳吟本人長得還滿可愛的。

好球,直球外角偏上,我投了出去。沒想到新良那麼大膽給我好球指示!
我只好聽話地投出去了。

「好球!」她……揮棒落空了。

為什麼?她竟然沒有打到我的球?

壞球,曲球,外角偏上,不過新良要我靠近一點好球帶,再刁鑽一點。投了出去。

「界外。」她敲到了。不過是界外。

兩好球了。我也嚇到了。竟然對付她可以取得好球數了。

好球,曲球。外角偏下。一直都是外角,難道是外角球是蔡芳吟的弱點嗎?而且我發現一件事,愛班的打擊者都會針對我的曲球來打。

我再次投出去。

但是……這次沒有這麼好了……

「碰!」聲音相當地響而輕脆。那一顆球,飛在高空中,飛往無際的藍色中。
一去就回不來了!

靠!!是全壘打!兩分砲!
愛班的人大聲歡呼!我們班錯愕不已,說不出話來。
6:5了。領先我們一分了。
新良喊聲暫停,走到投手丘,跟我低聲道:「別在意,等下我們再追回來的。我掌握她打擊的弱點。你也察覺到了吧!」

她愛打我的曲球,不只她,其他人也是針對我的曲球。不過蔡芳吟對外角球時好像很弱。

「嗯。我知道了。繼續吧!」我鎮定了下來。

「嗯,加油吧。」新良微笑著走回守備位置。

接下來。是第五棒吳朝漢。新良給的指示都是直球,大都是內角。
所以……

「好球。」
「好球。」
「壞球。」
「好球。三振出局!」吳朝漢,被我三振了。

果然他們都是針對我的曲球。

第六棒陳至安上場了,是強打者。可是我知道他們的戰術了。他們應該還沒察覺到我們已經知道他們的戰術。

「壞球。」

「好球。」我分別先投個一好一壞。陳至安沒有揮棒。

接下來,我投直球,好球,外角下方。

「碰!」球滾到左外野那邊方向去,阿毅像風一般的速度,撿到之後,迅速傳給一壘手高應仁。

「接殺!」陳至安出局了。

「第七局開始。」主審大喊。

////////////////////////////////////////////////////////////////////

第七局開始,輪到第七棒志希上場了,我看到她沒有帶著悲傷上了場。

反而是看到一股勇氣!

現在蔡芳吟看到志希時,表情是冷淡著,正在專心地投著球。

開投前……

「……小吟,就算妳一輩子怨恨著我,不再願意跟我做朋友。我不在意!!我一定……會一直、一直把妳當我心中永遠的好朋友!」志希向蔡芳吟大喊道。第一次看到她這麼激動。表情豐富了起來。

「哼……妳不是有那個廢物當朋友了嗎?還需要我嗎?」蔡芳吟哼聲道。

「……妳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啊!小吟!好朋友可以很多啊!他們人很好的,一定跟善良的小吟交朋友的。」志希拼命地喊道。努力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的。

「妳還說我善良……我剛才不是狠狠罵過妳了嗎?妳還是認為我善良嗎?」蔡芳吟有些困惑,問著志希。

「……嗯嗯!小吟是善良的,不管是什麼樣的困難,我一定會是第一個相信小吟是善良的,因為小吟妳是第一個願意跟我說話的人,也是第一個跟我做朋友的人呀!」志希微笑了,溫暖地笑。像是美麗地百合花般一樣柔和而帶給了溫暖。

「呼呼!!小希笑了耶!好美唷!!」我們休息區的男生看到志希微笑,也心動了起來。

平常面無表情的志希,竟然笑起來可以這麼美……我也很訝異啊!

「哼!比賽結束再說!妳別以為妳這樣說,我就會放水嗎?」蔡芳吟臉微紅著,別過頭,不敢看志希。

呃……我好像看過這樣子……是千音的招牌動作啊!蔡芳吟也是傲嬌嗎!

拜託!別鬧了!

「……好!」志希點個頭。準備打擊。

蔡芳吟迅速地投一顆變化球來,志希也立刻揮了棒。

「碰!」一瞬間,球打到全壘打牆!強力地碰到牆上,彈開到外野的草皮上,左外野的賴恩智跟了過來,撿起來,傳到二壘的陳至安。

「safe!」第一球就二壘安打了,是殺手的本能直覺嗎!

蔡芳吟驚訝了起來,,哼聲道:「算了!畢竟妳也是跟我是一樣的人……」但馬上收起表情,鎮定起來,對付第八棒的黃士奇。

黃士奇嘻笑著,等待蔡芳吟的球。

蔡芳吟投出了滑球了。

「好球!」黃士奇揮棒落空了。

突然間,他收起了笑臉,眼神出現凌然的色彩。

蔡芳吟再繼續投跟剛才一樣的滑球,速度比上一球還要得快。

不過……
被黃士奇擊中,飛到左外野了,然後是落在左外野上,滾出界外了,是支安打。

賴恩智發現不妙!使勁地奔跑,撿起球。

「safe!」志希踏上本壘板了,我們得一分了!現在是6:6。平手了。

但是……黃士奇這傢伙!他竟然繼續走向三壘那邊!太冒險了啊!混蛋!

賴恩智早已經傳到遊擊手的吳朝漢,吳朝漢傳給三壘手王史峰。
來不及了……

「觸殺!」黃士奇失敗了……

他走回休息區,哈哈笑道:「抱歉。我已經這樣可以三壘了,這樣蕭文昌再打出一個安打,又可以得分啊!」

「你也太貪心了吧!除非你有職業選手的腳力吧!」我吐嘈道。

「算了!反正追平了,下局在努力一點就好。」阿喜道。

也是這樣沒錯。但是又不能保證現在時機還可以繼續到下一局。

現在一出局了。第九棒的蕭文昌上場。

「好球。」
「好球。」
「好球。三振出局!」
看來蕭文昌跟阿喜一樣還是沒有抓到手感吧!

接下來是高應仁,蔡芳吟投一顆好球之後,第二球被高應仁打了出去,不過被右外野的葉金實接殺了。

「接殺!下半局開始!」主審大喊著。現在是平手,6:6。
接著必須能守住幾分就守住吧!反正蔡芳吟的球不再是那麼犀利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2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校園|武俠|科幻|學姊|愛情|魔法|奇幻|鋼之鍊金術師|噩盡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連載】-傲嬌之物-... 後一篇:【長篇連載】-傲嬌之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