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BPTSync]螢光紀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20-05-11 21:35:47│巴幣:10│人氣:172
認真想拍螢火蟲(光跡)的第二年,實際上去年的實戰經驗也只有二回;今年也是在累驗經驗,沒跑特別的點,大雪山就可以拍個夠了。

出雲山苗圃前的人造林,禮拜五,幾許人也欣賞著入夜後的點點螢光,沒有大量遊客造成的喧囂聲,很是悠閒。

夜色裡點點如星的螢光,用靜態的照片呈現,就成了眾多、無法捉摸的綠光軌跡,是另一種美。

去年為了螢火蟲而買的鏡頭:Ai AF Nikkor 50mm f/1.4D,今年有了可與其匹配的機身:D7500。

只不過因為缺乏快門接線,在無法使用B快門及T快門之下,只好用定時30秒作間隔拍攝,之後再用軟體疊圖。

後製也算是攝影的一環,只是在於尺度的拿捏,過與不及都不太好。

我的話,不管是前期抑或是後期,修行仍然遠遠的不足呢!再找一天上山拍螢吧!

» 大雪山社區4/17pt.011


◇入夜前的場勘照,適應一下50mm 1.4D+D7500的視角。
DSC_1753 by leeatin, 於 Flickr

◆流螢單拍,沒快門線無法用B or T快門做更長時間曝光,導致背景不夠亮。
DSC_1771 by leeatin, 於 Flickr

◇流螢雖多卻看似雜亂,且視角偏窄背景普通。
DSC_1778_O13 by leeatin, 於 Flickr

◆某攝友大姐的輔助對焦光入鏡。
DSC_1791_O5 by leeatin, 於 Flickr

◇試焦距時拍下的焦外螢光照。
DSC_1808 by leeatin, 於 Flickr

◆草端的流螢點點。
DSC_1813_O11 by leeatin, 於 Flickr

◇有些螢火蟲停在草上不飛了。
DSC_1824_O3 by leeatin, 於 Flickr

◆低角度,螢光的範圍佔比變窄。
DSC_1835_O8 by leeatin, 於 Flickr

◇拍完北斗七星,收工回家。
DSC_1848 by leeatin, 於 Flickr


本文於FB粉專同步發行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91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B同步|攝影|大雪山|螢火蟲|北斗七星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事前準備要花很多功夫呢~螢火蟲的光芒真美麗!

05-11 21:38

得丁★爆廃モード
是啊!最近可能會再去拍一次。05-11 21:44
你懂什麼叫痛嗎?
原來現在還有螢火蟲ㄛ

05-11 22:17

得丁★爆廃モード
當然,中南部比較山區的地方都有,有天然的,也有人工復育的。
北部的話,就我所知,新竹內灣,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
螢火蟲季節大約4月底到6月初。05-11 2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iary0501】閒... 後一篇:[FBPTSync]螢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