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樸實無華羅馬魂,ㄎㄧㄤ又實在交大人 — 交通大學學聯會大選

小伽羅 | 2020-05-08 12:36:09 | 巴幣 210 | 人氣 4598

  這篇文章是分享我近日的所見所聞,來自校園一角現實與理想的碰撞。

  我喜歡側寫人物,觀其言、察其行,接著替人物妝點色彩,每個人都有獨特的一面,她的氣質、他的舉止,這篇文章寫的是一位ㄎㄧㄤ男,一位交大學聯會的候選人。

  夢想要付出很多代價,曾幾何時面對佈滿夢想之道的荊棘,我們躊躇而猶豫,這是人之常情,也是人性所在,然而這位天之驕子,在這美食沙漠、宅男聖地、到處都是貢丸和米粉的風城,始終懷抱一份夢想,他就像等待遊戲首發的宅男,會在偶像握手會毛遂自薦的那號人物。

  「等待,等待破繭而出的一刻!」

  交大學聯會,全名交通大學學生聯合會,一個旨在服務交大學生疑難雜症的校園組織,其實就是學生會啦,然後跟陽明合併之後,名字縮寫怎麼改都感覺很奇怪,顆顆

  二號羅馬之子游毓堂是位有趣的人物,他的文字優美充滿意境,狀似孤僻的外表下隱藏對這世界的熱情,他熱愛交大,並不是因為考不上台大,而是發自內心的真心愛它。

  「因為愛,所以有了更多想法」

  和他聊天時經常聽他提及校園的日常瑣事,小至學生宿舍的修繕,大至打造交大體系的行銷產業鏈,他想聚集有著共同理念的夥伴,一起尋找大秘寶,一起在既有的學聯會基礎上,創造一個更貼近所有學生的學生組織,一如現任學聯會的口號:「我們只是一群極具熱忱,想要讓交大變得更好的一群人。」

  羅馬精神在於實踐,實踐在於踏出第一步,接著是耐心與毅力,還是學生的我們,或者已踏出校園的各位,我們心中都曾有許多理想,但最終夢想多止於想像,忙碌的生活與社會的現實,讓多數人收回了夢想的藍圖,如今有傻子認真踏出了第一步,除了笑他,我們更該支持這種人,這樣他們才走得更遠,我們才能笑得更久。


  一如上一段的羅馬精神,他的實踐精神表現於大小無數競賽,交大是個專精於理工技術的大學,但它缺少了更好的訊息管道讓更多人看見,因此他希望能建立一個更好的訊息管道,讓更多人看見交大的創造實力。

  「讓我們的技術在向外推廣時,能建立一個更好、更有效的訊息渠道,讓那些埋首於技術、專精於創造的人,能被大家看見與重視。」同行致遠才能走得更遠,宅男取暖才能更加溫暖。



  除了強調建立更高效率的訊息管道與更貼近學生的學聯會外,他的政見還包含:

  宿舍翻新,爭取室內設施的修繕
  建立校車Live回報
  爭取Ubike站點設立
  編列社團補助、梅竹獎金
  電競之夜、羅馬競技表演賽
  提高陽明交通的合作交流
  美化校園、藝文展覽

  這是一個很羅馬式的政見,既不花俏也很實在,除了羅馬生死鬥那種我還搞不清楚是什麼的活動外,沒有太多的天馬行空,對於認真實踐的人,我一向都是支持而肯定的,與其說我支持的是個人,到不如說我認同的是認真努力的精神。

  在我的巴哈小屋經常提及與努力相關的文章,這世界充滿殘酷,現實由不得你,很多時候我們鍛羽而歸,沮喪而失落,其實我們都知道悶著頭過好大學生涯,煩惱早餐吃什麼、午餐跟誰吃,晚餐該約誰,或者忙碌於學術、沉潛於浩瀚書海,都不失為一個好的抉擇,然而這世界的溫暖,正因這些滿懷理想與奉獻精神之人。

  「我是交大人,現在是,今後也一直都會是。」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篇專欄送給那些懷有理想而認真實踐的人,游毓堂:交大學聯會長2號候選人,嚴格來說我很少有作為挑戰者的經驗,多半處於組織內吉祥物的存在,但作為側寫一段人物的紀實,我將他的精神與努力放進了文字的書寫裡,祝福交大的學聯會順利,也祝福這位羅馬先生和他眾多的競爭者,羅馬競技場是勇士的殿堂,勇敢走到最後的人都是人生的贏家,我是交大學聯會內戰看戲路人甲小伽羅,祝福大家。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雲靖軒
以看戲之名行拉票之實(誤

---這口號讓我聯想起公司中某位以熱忱包裝野心的高階經理人,超過100分的口號對應30分的能力!

當年還是學生的我,看到這種口號、或說標語:「我們只是一群極具熱忱,想要讓某某變得更好的一群人。」、「我想要的未來,是一個你們不用操心未來的未來。」,總會覺得眼睛一亮、選他就對了,但從來也不知道那群當選的人做了些什麼不一樣的 XD。

隨著看過的選舉、口號、標語愈來愈多,又或說是當大家愈來愈習慣這些文宣,用來吸引眼球的手法不得不愈來愈誇大,就像是新聞標題的演進那樣!用口號與政見來認識一位候選人,就好似看新聞標題來理解一件事情般。不過,這問題就像是氣候暖化問題般無解……。
2020-05-09 08:45:53
小伽羅
「正因有一群努力想改變的人,這世界才能如此充滿活力」也許是世代差異或立基於不同價值觀使然,但我覺得無論如何我們都該盡力去為這個社會做些努力,這才是一個人該有的價值:)
2020-05-09 09:13:14
拂曉-流星
欸不是
原來真的要舉辦羅馬生死鬥www
我個人練劍道的覺得不打頭不好玩啦(喂
2020-05-09 09:31:05
小伽羅
矮額,看來是嚮往鐵拳教育的孩子呢,我也好心動喔,看一群阿宅生死鬥XDDDDD
2020-05-16 08:15:48
時風星翼
得獎經歷真的滿厲害的
2020-05-09 13:21:27
小伽羅
對阿,比我厲害多了,嗚嗚 T T
2020-05-16 08:16:04
櫻庭十六夜
看來交大的護民官(?)要出爐了。
2020-05-09 19:47:14
小伽羅
沒,投完了,不是這位ㄎ一ㄤ貨上去XDDDD
2020-05-16 08:16:22
Eldersword
被標題騙來哈哈,我也以為是生死鬥
2020-05-11 16:15:00
小伽羅
阿哈哈,最近似乎挺流行的,看來台灣人尚武精神終於慢慢覺醒了XDDDDD
2020-05-16 08:16: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