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125)

作者:羽冰│2020-05-08 09:36:41│巴幣:8│人氣:120
(續上回)
「上回你用本名稱呼別人不是騙人上床爽的時候嗎?」阿波在一旁幸災樂禍地補充。他放在盤子內的東西是一目瞭然的肉品,可惜的是凌風已有好一陣子對這種炙燒的肉食提不起勁,要不是為了補充最基本的身體營養,也為了偶爾會吵著想吃肉的妹妹,凌風有很大的概率不會去市集買肉回家料理。

「唉唷喂呀,才頭一次見面就想把人家拐上床,嘖嘖,這人怎麼當的,真夠扭曲。」奧佐咂嘴,眉頭緊皺。「根本就是垃圾嘛你!」

「欸幹!你們不要一直在那邊亂講吼!我的名聲就是被你們這種損友敗壞的啦!」芝甫看上去並不怎麼介意地以開玩笑的方式答道。

之所以不認為他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是因為凌風觀察到他在回話的時候嘴角始終是上揚的,而且語調聽起來也相當輕鬆。

「自己走路歪然後在那邊責怪路造得不夠直。」奧佐露出鄙夷的目光上下打量芝甫。

「專挑年輕妹子下手的人渣,呸!」阿波也跟著罵道。

「媽哩!現在到底是怎樣?這是什麼芝甫撻伐遊戲嗎?」芝甫表情誇張地慘叫道,不過臉上仍是一臉愉悅。「欸,我平常對你們也算不錯吧!幹嘛這樣勒?」

「說得好像你平常真有什麼貢獻似地,到底有沒有羞恥心啊?」奧佐回嘴道。

「無恥。」阿波以理所當然的口氣評論道。

「幹!」芝甫咒罵一聲。「這是公共場合吼!注意一點好嗎。」

「沒啦,講真的。」奧佐聞言立刻正色道。「你他媽怎麼有辦法每次都跟不同的女人出現在各種不同的場合?而且幾乎每次都能看到你把一整疊錢拿給人家欸!四不四錢多到不知怎麼去花?」

「欸幹!哪有這樣的啊!」芝甫抗議。「別胡說好嗎。」

「誰叫你欠虧。」奧佐得意地笑笑,隨後話鋒一轉。「你是不是為了逼她回答你那蠢問題才騷擾她的?」

奧佐的說話方式變了。

精確來說,剛才問句中的「是不是」用把「是」用「四」去代替,雖然只是捲舌音上的差異,但凌風判斷這代表現在問出來的這個問題遠比前面那種挑釁式語氣的問題還要來得更加重要;倘若推測正確,芝甫待會可能會問自己某個重要的問題。

為了以防萬一,凌風更專注地聆聽三人之間看似在打鬧互虧的對話內容。呃,或許不是「看似」,而是真的在互虧,而且還是充滿粗鄙言詞的對話內容。或許對上流社會的仕女而言,這種說話方式並不是很能入耳,不過凌風先前在市集打零工的時候早就聽慣了這種說話方式,因此她絲毫不以為忤,反而還有種莫名地親切感。

比起令人窒息的繁文縟節,這種近乎毫無拘束的對話方式有趣多了。

「沒有,我是那種人嗎。」芝甫露出無辜的眼神。「就純粹路上遇到的吼。」

唔,這種無辜眼神好像也曾在侯爵臉上看過呢,難不成商賈都具備超絕的演技?

「路上遇到的也可以問啊,你不都這樣的嗎?」阿波見縫插針地答道。「隨便找人搭訕後就隨便上別人。」

「白癡喔!誰要上來路不明的人啦!哪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芝甫皺眉罵道。

「飢不擇食。」奧佐竊笑。

「幹!這話不是放在這裡用的吼。」芝甫一臉無可奈何地呼出一口氣。「呼!為什麼一定要把我講得那麼變態勒?等一下她被嚇跑的話就算你們頭上喔!」

「窩操!明明就你自己做人失敗,還想把責任甩到別人身上啊!」阿波扭動身軀甩弄他的上半身,看起來像是在跳著某種引人發噱的舞蹈;儘管那個模樣看上去說不出地滑稽,但凌風卻笑不出來。

他的模樣,看上去不像在說謊。

然而若阿波沒有說謊,就意味著芝甫這個人的品行堪憂;至於該憂慮到什麼程度……

「對啊!你怎麼不讓她試試?之前不是才說什麼問路人比較準。」奧佐將雙臂環抱在胸前,隆起的肌肉讓他看上去有如一座山。「還是說那只是你胡亂搭訕別人的藉口而已?」

「別亂講吼,我是那種人嗎。」芝甫將拇指插入口袋內,語調漫不經心地答道。

「你四啊。」奧佐回嘴道。「如果真的只是純粹問個問題,你跟陌生人扯些莫名其妙的廢話幹嘛?」

「還專挑妹子下手勒,操!」阿波在一旁幫腔罵道。

「操你媽啦!幹!」芝甫這下生氣了。然而,儘管從口中不斷飆出髒話,不過芝甫外觀看上去依舊一副風度翩翩的模樣。「我礙到你哦?」

「對啦怎樣!單挑啊!」阿波捲起袖管挑釁道。「馬上就讓你嘗嘗被男人騎的滋味!」

「這裡是伊曼娃家,誰先出手,我就先把誰轟出去。」奧佐按住阿波的肩膀,壓低聲音嚴厲警告看似隨時都有可能打起來的兩人。「都已經不是小孩子了,言行舉止還跟街頭混混一樣啊?阿波,別的場合我不管,但今天、在這裡,要是你講話再這麼低俗,如果有任何一位賓客投訴你,你知道會發生什麼後果。」

「操!怎麼只針對我啊?芝甫勒?」儘管忿忿不平,但阿波適才的氣焰明顯消退許多。

「從剛才開始一直都是我們在虧他。」奧佐瞥了芝甫一眼,後者正一言不發地以單手把玩胸前的墜鍊。芝甫的模樣看上去並不像在發呆,但凌風看不出他腦袋裡在想些什麼。「雖然很遺憾,但在這件事上他是沒有錯的那一方。」

「告非啊!」阿波罵了句通行於全大陸的粗話。「賤欸!」

「既然都說到這個份上了,就來試試吧!」芝甫唐突地對著他的墜鍊自言自語,隨即將那個雕工精緻的銀色墜鍊以近乎硬塞的方式遞到凌風手上。「打開看。」

(待續-預計下週六前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5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十六章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木塘
銀色墜鍊一定很美~

05-08 13:32

羽冰
下次詳細敘述模樣=)05-08 20:20
修醬
阿波怎麼讓我想到某短髮控

05-08 19:53

羽冰
不是他,絕對不是。05-08 20:20
白煌羽
喔喔

05-08 20:54

羽冰
呼哈哈05-09 07: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happy545午安阿~~
準備以後的規劃,不然寫作進步太慢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