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GL]體貼 - 1

作者:NK│2020-05-01 18:28:49│巴幣:18│人氣:219




  「前輩,我喜歡妳,請跟我交往吧!」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和渾身的勇氣,才好不容易將我埋藏在心底最深處、最真誠的心意說出口。
  

  空氣陷入一陣沉默,但我也因為害臊和緊張感而不敢睜開眼看著眼前的她,只能緊閉著雙眼等待她的回答。
  

  不知道現在前輩臉上是什麼表情呢?一定很訝異吧…畢竟她也不過是被公司指派來輔導我這個新進的菜鳥而已,肯定沒想到會突然被告白。
  


  其實就連我也沒想到我會和前輩表白。
  


  想當初大學剛畢業的我只帶著滿腔的衝勁就踏入了社會,抱持著對工作的熱情以及對未來的美好幻想就懵懵懂懂的進了公司,但是大學課程中教的都是理論和概念,跟實際職場中的應用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因此很多基礎的工作我都做的一塌糊塗,當時也被老闆斥責過了很多次。
  

  我好像從小就是這樣被念大的,「除了樂觀和年輕以外一無是處」。
  

  從學生時代開始就笨手笨腳的我,不但沒有隨著時間而有所成長,反而還把這個毛病帶入職場,當然會被罵的狗血淋頭的了。
  

  那個時候的我真的是遭受了不少挫折,甚至被同事認為是麻煩製造機,所以也都很少跟我往來,但就在我孤立無援,差點想自暴自棄的時候——


  
  「我來幫妳吧。」
  


  前輩出現了。
  


  雖然聽說是老闆看不下去我這樣東錯西錯才讓前輩來幫我的,但即便如此,我依然很感謝前輩願意接下這個苦差事來幫助一個像傻子一樣的我。
  

  前輩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個非常高冷的人,幾乎不會在她的臉上看到任何表情變化,一直一直都是板著一張臉的樣子,所以我剛開始有點怕她,但隨著時間一久,我開始發現前輩並非她外表看起來那樣的冷漠,實際上是一個非常溫暖的人。
  

  當我又粗心、又犯了一些低級的錯誤的時候,我從沒看過她生氣或者不耐煩,她總是說一句「沒事」,就很有耐心的帶我去改善、去糾正錯誤。
  


  當我某次提早到公司的時候,偶然發現了辦公室裡的盆栽原來都是前輩在照顧的。
  

  當我某次加班到很晚的時候,偶然發現同事們不想處理的作業,原來都是前輩一個人默默幫他們完成的。
  

  當我某次在休息時間到公司外散步的時候,偶然看見了在路邊餵食野貓的前輩。
  


  經過這些種種的小事件串連在一起,經過一點一滴好感度的累積,我才發現原來前輩比我想像中的要溫柔許多,原來我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更喜歡前輩。
  

  但是我並不知道前輩對我是怎麼想的,畢竟她是一個不會喜形於色的人,說不定她根本沒有把我放在眼裡吧…
  


  空氣凝結了十秒,對我來說卻像時間暫停了十年,已經無法收回剛才那魯莽的告白,也無法阻止心跳變得更快。
  

  不論是答應還是拒絕,拜託前輩快告訴我吧!
  


  「嗯,好啊。」
  

  「咦?真的嗎!」
  


  我不可置信的睜開雙眼,看見的仍然是前輩冷冷的雙眼和平直的嘴角,但卻在她答應我的瞬間,眼前的所有風景都變得更美好。
  


  「謝謝妳前輩!最喜歡妳了!」
  


  我無法克制自己激動的情緒,就那樣興奮的抱住了前輩,空氣裡瀰漫著愛情的芬芳和前輩的洗髮水味,交織成最美好的味道。
  


  剛開始交往的第一個禮拜,我和前輩都還很生疏,也許是還不習慣情侶的相處模式,也可能是因為對於愛情我們都很笨拙,無法好好表達自己的情感。
  

  我是個戀愛新手就不說了,我覺得前輩應該是不善於表達所有層面的情感,畢竟我真的很少看見她臉上有其他的表情,如果只看她的外表的話,真的很難想像她居然是一個那麼溫柔的人。
  

  如果能夠再多了解前輩一些就好了,這樣也許我就能知道她為什麼要武裝自己的情緒,也許我就能看見她露出笑容了。
  


  「前輩,妳要出門嗎?」
  


  我看著時間顯示晚上十一點二十分,前輩卻穿起了外套,似乎要出門的樣子。
  

  好不容易才逮到機會可以在前輩家裡留宿的,如果讓前輩跑掉就太可惜了,何況現在已經這麼晚了,前輩自己出門也很危險的。
  


  「沒要去哪。」
  


  如果沒要去哪裡,那幹嘛要出門?
  


  「那我跟妳一起去!」
  


  前輩給我的回答讓我有點傷心,但是我不能就在這裡氣餒,就算不能阻止她出門,也要陪她一起去!
  


  「…去外面晃一晃而已,很快就回來。」
  


  說完前輩就帶上了門,留我獨自在房裡看著冰冷的鐵門,就像阻擋我和前輩之間的高牆,就像我永遠也突破不了的心防。
  

  有點鼻酸,我撲到前輩的床上,被她的味道包圍著,有點溫暖卻又有點心寒,雖然我知道前輩的內心是很溫柔的,但是她卻依然築起銅牆鐵壁,即使答應在一起了,我們之間好像也沒有太大的改變。
  

  我閉上眼,腦海中映出的是前輩的樣子,睜開眼,她卻沒在身邊。
  


  有些心浮氣躁,想睡卻睡不著,最終我還是決定要追出門看看前輩到底去了哪裡,但就在我打開門的同時,前輩就那樣出現在我眼前。
  


  「妳要出門?」
  

  「我、我想去找妳啊。」
  


  沒想到前輩真的這麼快就回來,我有點心虛。
  


  「不是說了我馬上就回來嗎?」
  


  前輩遞了一袋東西到我手上,之後就走進屋內,經過我身旁時傳來一陣熏鼻的味道,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前輩只是去抽菸而已,我卻擔心的像是她要去賣命一樣。
  


  「咦?前輩妳買了宵夜回來嗎?」
  


  我看了一眼手上的袋子,裡面有我喜歡吃的鹽酥雞和布丁。
  


  「本來只是去抽菸而已…」
  


  前輩好像有什麼話還沒說完,但即使她不說完,我也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一定是因為前輩看出了我的失落,才想說要用宵夜補償我吧,就算她表達的手法很笨拙,就算她傲嬌的不敢直接表達,我還是打從心底感覺到前輩的體貼與溫柔。
  


  前輩現在以一副無所謂的態度看著窗外,肯定是在害羞吧,真的是太可愛了。
  

  我偷偷摸摸的溜到了前輩身後,靠在了她的背上,正是因為平常的前輩如此冷淡,所以即使是這麼小的一件事,也會讓我獲得雙倍的幸福和感動。
  


  也多虧了這次的經驗,我徹底明白前輩很容易怕我傷心或屈服於我的撒嬌,看來要搞懂前輩的心也不是一件很難的事。
  



  *
  



  「前輩,我們這週末去遊樂園玩好不好?」我躺在前輩的床上翻滾了一圈:「最近有跟卡通聯名的設施,我好想去玩玩看。」
  

  「妳自己去吧。」
  


  前輩看了我一眼,臉上仍然毫無表情。
  


  「咦~~不要嘛,我想和前輩一起去啦。」
  


  我把下巴靠在前輩的腿上,試圖透過撒嬌來說服她和我一起去,畢竟遊樂園可是情侶約會的王道,不是嗎?
  

  如果想要加深感情,不管怎樣也要拉著前輩去才行。
  


  「…拜託啦。」
  


  眼看前輩不發一語,我只好加強撒嬌的攻勢,也不知道前輩到底吃不吃這一套,這是我第一次向人撒嬌,我可是豁出去了。
  


  「妳先起來。」
  

  「妳不答應我就不起來。」
  


  前輩的嘴角似乎抽蓄了一下,她該不會要生氣了吧?
  


  「…下週末吧。」
  

  「耶!」
  


  因為實在是太開心了,所以我又在床上滾來滾去,直到前輩把我抓住我才乖乖的在她身旁坐好。
  

  前輩的外表可能是鋼鐵打造的,但心還是像棉花一樣柔軟,如果可以更深入前輩的內心的話,說不定會發現前輩的心其實是棉花糖做的呢。
  



  *
  


  「前輩,去吃午飯吧!」
  


  看著時針指著十二點,我立刻到前輩的身邊提醒她該吃午餐了,不然她以前常常忘記吃飯,一直工作到下班。
  
  前輩聽到我的聲音後才回神過來,抬頭看了一眼時鐘,然後把眼鏡摘下來收好。
  


  其實前輩戴起眼鏡時會顯得溫和許多,大概是因為鏡片會消化掉一點眼神的殺氣吧,但就算是不戴眼鏡的時候,前輩冷冷的眼神也很帥氣,長長的睫毛散發著傲氣,垂下的眼角中和了銳氣,又冷豔又高貴,就像女王一樣。
  

  但也許是我病入膏肓了,總之前輩不管怎樣都很好看。
  


  「妳想吃什麼?」
  


  前輩的聲音聽起來有點慵懶,不知是不是昨夜沒有睡好。
  


  「嘿嘿,其實呢…」我從背後掏出了一個便當盒送到前輩眼前:「我幫前輩做了便當!」
  


  前輩盯著便當盒沉默了片刻,然後抬頭看著我。
  


  「吃公司的餐廳不就好了嗎?」
  

  「不行!每次前輩去餐廳也都只買麵包,前輩妳工作那麼繁重,不多吃一些飯菜,身體遲早會垮的!」
  


  前輩的眉頭皺了一下,難道是我太任性了嗎?但我也是為了她著想啊…
  


  「那妳吃什麼?」
  

  「…咦。」
  


  完蛋了,我只記得自己想要用手做便當來給前輩一個驚喜,結果完全忘記要做自己的份了!
  

  啊啊啊,我真是傻了,這樣我不就要跟前輩分開吃午飯了嗎…
  


  「…一人一半吧,」前輩接過了便當後打開看了一眼:「妳做這麼多,我吃不完。」
  


  前輩就像讀懂了我的心一樣,我頓時心中萬馬奔騰、翻雲覆雨,千言萬語都無法形容前輩的舉動讓我有多心動。
  


  「妳在笑什麼?」
  

  「沒什麼!」
  


  掩飾不了臉上的喜悅,我立刻拉了一張椅子和前輩擠在一張小小的辦公桌前,吃著有點樸素的便當,雖然菜有些冷了,心裡卻是極暖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7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體貼|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松
嗚喔,久違的文章!好久不見啊NK大大(〃'▽'〃) (別裝熟

前輩這類型的人真的很好,外表感覺不在乎但都有在注意

然後第一句是不是少了個上引號

05-01 22:07

NK
沒事沒事我記得你哈哈哈 好久不見啦 感謝幫忙挑錯~05-01 22:11
欹嵐
好可愛~~

05-03 15:24

NK
可愛可愛的(。・ω・。)ノ♡05-03 15: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ccelerator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不必悲傷 番外 ... 後一篇:[GL]體貼 -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