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GL]體貼 後記

作者:NK│2020-05-05 19:34:35│巴幣:16│人氣:283
  大家好阿,又有一陣子沒見了吧,我是NK。

  這次發表了短篇作品《體貼》,大家還喜歡嗎?

  肯定不會多喜歡吧,畢竟不算是個好結局。

  這次我很難得的幫我的短篇作品寫了後記,目的就是想再更清楚的說明一下這個故事的細節。

  這部作品的篇幅不長,但我個人覺得《體貼》比我任何其他的作品都要來的真實而且悲傷。
  
  不知道你們的觀後感如何,也不知道你們對於結局有什麼想法,但我個人覺得這個結局雖然兩人見了面、也說開了,卻仍然是一個足夠悲傷的結尾。
  
  首先從主角的個性以及背景說起,從後面幾篇的主角視角可以看出她的內心非常的悲觀而且孤獨:
  


  “雖說我沒有愛人,也沒有愛我的人,但不也挺好嗎?至少我過得很自由,至少我不會懼怕別人的眼光和輿論,就算偶爾感到寂寞,只要再去一趟酒吧就好了。”
  
  ——前面的幾句話雖然會讓人覺得她很做自己,不會去在意他人的眼光,但是卻以自暴自棄的行為作為結尾,證明了她只是在逞強,實際上還是渴望有個人在身邊。
  
  
  


  “到底用掉了多少運氣才讓我遇見了女孩呢?是半輩子,還是一生?
  
  學生時期的我雖然戀愛受挫,但其實也不值得的同情,甚至不是什麼值得難過的事情,因為不是我不夠好,只不過是因為我不是男性罷了。
  
  這世界想要追求「普通」的幸福,實在是太難了,尤其對我們這種在他人眼裡「不普通」的人來說,更是難如登天。
  
  原本我已經接受了自己可能不會幸福的事實,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為什麼呢?上天還是把妳這麼好的女孩送到了我身邊。
  
  這樣我豈不是會變得貪婪了嗎?豈不是會變得難以放手了嗎?
  
  妳是我最珍貴的寶物,是我最珍惜的人,我一定會好好保護妳的,絕對不會讓人傷害妳,妳選擇了「不普通」的我,去追求不平凡的幸福,那我一定會想盡辦法,給妳最完美的幸福。”

  
  ——這一段也許某些同性戀的朋友們會看的很心痛,或者心有戚戚焉。
  其中強調了異性戀仍然是強勢,同性戀即使在開放的現代還是會受到歧視的觀念,主角不過是遇到了一個真正愛她女孩,就覺得是奇蹟降臨在身上了一樣,再次強調了同性戀要遇到對的人有多麼的不容易。
  而對於像我們的主角這種悲觀思想的人來說,女孩的出現會讓她變得非常患得患失,會讓自己陷入太深,這也是為什麼她的想法和作為會如此極端的原因。
  
  


  
  “也許,我是說也許。
  
  女孩會喜歡上我,是不是只是因為她只能待在我身邊呢?
  
  是不是只是因為她沒有其他人可以依靠呢?
  
  或許,這只是或許。
  
  如果沒有我在她身邊,是不是她就能重新融入這個部門,讓她的職場生活更加順利呢?
  
  是不是她能…遇到更好的人呢?”

  
  ——這一段充分展現出主角對於自己有多麼的沒自信,不管自己再怎麼深愛著女孩,依然會認為自己配不上她,會認為女孩能夠遇到更好的人,這也許是很多戀愛新手的通病吧,不過這種感情呢,真的是要足夠愛對方才能產生的。
  
  


  
  ”已經獨自一人過了這麼多年,就因為妳的出現,築在心上多年的高牆應聲崩塌。
  
  已經做好往後也獨自一人的準備,只因為妳的出現,我開始希望未來的每個瞬間妳都能在身邊。
  
  「我真的…不配擁抱妳嗎?」”

  
  ——女孩的出現破壞了主角內心世界的平衡,主角開始產生慌張、徬徨的心理,雖然很害怕改變,但更加不捨女孩離開自己的身邊。
  



  
  “從小到大不知道已經看過多少反同和恐同的言論,心裡也很明白那些言論有著邏輯的謬誤,也知道該怎麼反駁他們,但是面對女孩的母親,我就像是被凍住了一樣聽著她辱罵同性戀的一切。
  
  就像我也默認同性戀是錯誤的一樣。”

  
  ——這裡可以看出主角內心其實是否定自己的,她並不覺得同性戀是錯誤的,她認為同性相愛非常正常,但是卻因為沒辦法認同自己,沒辦法學會包容自己的一切,反而搞得好像她也認為同性戀是有問題的人一樣,並且無法開口反駁伯母任何的辱罵。
  
  
  


  “誰要結婚了?我看著新娘的名字想了半天,才想起原來我人生中還有過這麼一個女孩。
  
  不知道該不該去,其實我很忙的。”

  
  ——從這段開始可以看見主角對於女孩的事情好像很不在乎一樣,但其實不過是在欺騙自己,裝作無所謂而已,如果真的忘了女孩的話,根本不可能去婚禮,也不可能買花,更重要的是,她不可能還留著女孩送她的項鍊。
  



  
  最後我們來說說結尾吧,主角與女孩相見了,對於女孩的任何提問,她都不正面回答,只是笑笑的問著女孩真的幸福了嗎?某種程度來說,主角只是希望自己當年的離開真的有換來女孩的幸福,因為只有這樣,她才能真正的祝福女孩,她才能不後悔當初的選擇。


  兩人相擁之後,女孩默認了自己已經幸福了,並且希望主角也能擁有自己的幸福,但是主角又陷入了沉默,並且緊握著手上的白玫瑰項鍊。

  這邊我們可以知道,即便事情已經過了這麼久,即便女孩已經幸福了,主角卻還是沒能放下手中的項鍊,沒能對這件事真正的釋懷。


  很難過,不是嗎?

  你們應該能夠看出來主角的內心已經生病了吧,而且病了很久,病的不輕了。

  另一方面來講,對於主角來說,女孩就算已經不愛她了,女孩卻依然是主角的真愛,會是她一輩子也無法忘記的人,因為女孩就像是照亮她一樣,給予了她真正的愛,而她一意孤行的認為自己能為女孩做的,就是選擇離開她,這是她對她最後的「體貼」。


  假如有人看到這裡突然覺得女孩根本不夠愛主角的話,我要幫女孩平反一下,其實女孩是真的深愛著主角的,要不然怎麼可能能用真心撼動主角的內心呢?女孩甚至為了主角而嘗試說服自己的母親接受同性戀呢,這可都是已經規劃到兩人的未來了呀。

  還是不服的話,建議把女孩視角的前兩話重看了吧哈哈哈。


  好了,這部作品的分析差不多就到這邊了吧,我想補充的地方大概就是這些了,如果你們有甚麼想法或疑問就留言給我吧,我會回應的。


  最後來做個推廣吧,雖然沒透漏過,但其實我本人是個韓飯,最近在IG上建立了一個帳號,打算拿來當作我的追星日誌,日後也會在那裏發布女團的CP文,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來看看吧。
IG : rotten_.nkkk

  小小閒聊一下,我已經很少更文了,最近寫的還都是悲劇,你們會不會想打我啊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2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GL|體貼

留言共 2 篇留言

欹嵐
一眼不合就發玻璃
真的是很真實的一篇...希望未來這個世界能夠對不熟悉的事物多一點善意

05-05 20:21

NK
嘿嘿嘿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只能寫出悲劇 大概是這個世界太限時ㄌ05-05 20:34
小松
其實悲劇也不見得是壞事,如果一直是糖的話會得糖尿病的XD
這部的確是蠻真實的,期待NK大下部作品(。•ω•。)ノ♡

05-05 22:13

NK
你們喜歡就好~下個作品我努力生哈哈哈(´ . .̫ . `)05-05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ccelerator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體貼 - 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