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m】Black Barrel相關資料整理

嘯月 | 2020-04-25 15:13:07 | 巴幣 200 | 人氣 2342

以下為歷代設定資料集內的相關說明。


【Jin(grain"Ether")】Notes. 名詞說明
宇宙塵。

充斥於在這顆已喪失行星機能的星球上,所有有害、無法測定之粒子的總稱。

對人體有害但是偶爾會促使人體產生特異的變化,因此又被稱作以太。

亞麗百種、人類種、騎士等都可以說是因為這個Jin而誕生的新物種。他們對於散佈在大氣中的Jin,有著驚人的能量轉換率,就結果而言成就了過往行星上不可能達到的戰鬥理論。

能夠將Jin攝入體內的亞麗以及將Jin結晶化的魔劍,在這兩者的戰鬥面前,舊時代的兵器全數淪為無價值之物。


【Black Barrel(Longinus)】Notes. 名詞說明
槍神所持有的黑槍。

使用剋制所有Jin的礦物製造,即使對於僅帶有微量Jin的生命體,也是有如天敵般的兵器。

然而現在的世界裡所有生命種都受到了Jin的影響,所以別說使用此槍,就連觸碰它都是不可能。

此槍為弒神之槍,當作為攻擊對象的生命種具有強大的力量……也就是擁有Jin的程度越高時,此槍的殺傷力就會飛躍性提升。

……只限現在已成為稀少種,不含Jin、無法對應進化的生命種可以不受任何影響而觸碰此槍。


【Black Barrel】Character material 名詞說明
黑之槍身。以第五真理要素打造,可令第五架空要素自滅的兵器。

被六姐妹稱作天壽的概念武裝。

以此槍所射出的子彈,對於倚靠真以太(Jin)活動之物,是能夠無視其能力值而賦予傷害的惡魔一擊。

或許也可說是有如直接打入肉體的癌細胞。

人類從萬物之靈長墜落下來的理由之一,在於無法利用瀰漫於大氣中的Jin,一旦吸入就會致死。

被Jin這個新能量所拒絕的那一刻起,人類成為了最弱小的生物,然而Black Barrel卻是逆轉了這份缺陷的兵器。

泛用性很高,藉由換裝各種部件就能夠當作狙擊槍來使用。

基本則是配有折疊槍托的步槍型態。

挖掘出來時似乎是有原型和擬造這兩把槍。Godo愛用的是原型那把。


筆者補充:
Godo使用Black Barrel的代表性戰果之一,擊墜金星的Ultimate One「天之亡骸」。但是UO沒有死亡概念,所以會隨著時間修復軀體。


【Barrel replica】MBAC用語辭典

Sion(希翁)持有的魔術禮裝。亞特拉斯院所展示的七大兵器之一,Black barrel的擬造品。

為「天壽」的概念武裝,能發揮出與目標生命的壽命成正比的毒素(攻擊力)。

Sion的Arc Drive便是使用這把Barrel replica,但似乎並沒有讓它發揮出原本的機能。

Last Arc的Barrel replica obelisk則是橫向釋放力量,為了不被反作用力震飛而用以太光纖固定住身體。


筆者補充:
(1) 希翁使用的仿造槍為手槍型態。
(2) 希翁使用Barrel replica的代表性戰果,以此槍射出對吸血鬼用的「毀滅」概念武裝子彈,使瓦拉奇亞之夜中斷約200年。


【Barrel replica】FGO版
(目前無設定資料集,以下為筆者依據FGO劇情做的資訊整理)

◎基本延續了以往Black barrel、Barrel replica的設計理念,同為「天壽」的概念武裝。測定目標對象的天壽(存在規模)之後,將其轉換為武器。

◎同樣是目標對象的存在規模越高,子彈造成的傷害也越大

◎製作者為希翁(Sion),並非保存於亞特拉斯的原型槍,而是仿造品。

◎在月姬世界,希翁先完成了天壽概念武裝的研究之後,再開發擬似靈子演算器。但是在FGO世界順序卻是倒過來,先開發擬似靈子演算器再進行天壽概念武裝的研究,於2-3序章時已在開發途中,至2-5.1時完成主架構,並將仿造品交給了迦勒底。但是此階段仍缺乏關鍵性資料,只能發動一般的砲擊,直到2-5.2時迦勒底取得了兩塊機神的碎片後才能發揮真正的效果。

◎對於Black barrel原型槍的製作者以及希翁參與開發到什麼程度,FGO這邊也是還沒有詳細解密。

◎在FGO劇情的說法,保存於亞特拉斯的原型槍並非往昔Notes.版的步槍型態,而是弒神的荷電粒子砲。

◎改造後裝配於瑪修的霊基外骨骼的Bunker bolt部件,使用時才會變型、展開槍身。

◎在FGO新增了別稱「悖論構造體(逆說構造體)」。

◎發射前會先以「刻壽測定針(Accomplish measure)」測定目標對象的天壽,接著正式形成Black barrel並選擇彈種。

驅動需要超高密度的魔力,在FGO是以藤丸立香的令呪(除了魔力、體力之外還要消耗命運力)來驅動和加工子彈。副作用是會令藤丸自身染上了弒神子彈的概念,並且削弱自身的命運力(迴避危機、度過險境的能力,越高越容易度過難關,越低越容易置身險境與死亡作伴)。

◎不生產天壽子彈,只當作一般大砲來使用的場合可以參考2-6博格特的射擊,掃蕩一般士兵足夠,但面對妖精騎士高文的話威脅性就不夠了。

◎根據小達文西的說法,原本會是更難運用的武器,目前是將觀測裝置鎖定在對機神用途,才成功做到小型化、安定化。而面對之後的敵人也是如此,使用前提是必須能夠解析目標物,對無法解析的東西,例如異星神大總統就發揮不了效果

◎也就是說,裝備於霊基外骨骼上的Barrel replica,需要先蒐集到目標對象的樣本或數據,建立起測定標準後才可以發揮出該有的性能。雖然物理破壞力、射程飛躍性提升了,但和以往Notes.版、月姬版相比,在運用上倒是增加了許多限制。



大概就是這樣。相隔十幾年後再次見到Black barrel發威,而且還變得這麼潮真是感動萬分。不過限制也變多了,運用上沒以前那樣簡單暴力XD

創作回應

永恆幻夢
是說阿特拉斯的七大兵器除了黑槍跟歐西里斯之砂之外還有哪些出現過呢?
2020-04-25 21:44:51
嘯月
1.黒い銃身(ブラックバレル)
2.ロゴスリアクト
目前有出現這兩種。
前者出現於Notes.、月姬系列、FGO,後者出現於二世事件簿。

然後歐西里斯之砂是稱號,並非七大兵器喔~
2020-04-26 21:37:46
笑容旁有惡字之人
現在看來亞麗百種們可能各個都是伊凡雷帝,可惜光巨人阿蒂拉在遊戲中的呈現方式沒什麼魄力。
目前想像的極限就このすば的紅魔族打EVA的使徒那樣。一群人揮個手放出火龍捲+閃電,UO則是豪不在乎的專心的在地獄中耕田,順便毀滅人類。
2020-04-25 23:16:30
嘯月
感覺是個龍人、獸人、天使、惡魔等有著各種種族的世界XD
2020-04-26 21:38:51
恆火存世者
所以在鋼之大地上,UO是真的被完全消滅嗎?
還是原來的星球可以再造一個?
2020-11-15 01:18:22
嘯月
鋼之大地的UO沒有死亡概念,隨著時間過去會逐漸修復...XD"
2020-11-17 17:54:16
Ataturk
您好,請問可以借用您對於fgo黑槍的整理,並放到我的文章嗎?
2021-06-17 15:48:34
嘯月
午安! 之前有拜讀過您的戴比特系列文章,相當有意思呢!
關於黑槍的資訊整理,要引用沒有問題喔,請在末段放一下我小屋裡該篇的連結以標明出處即可。
祝編輯文章順利~
2021-06-17 18:02:58
サラダ
2-6.1的黑槍物理破壞力很可怕 然後光觸摸也會讓幻想種出事呢
果然還是跟NOTE.提到的 對真乙太的生物是特攻的 甚至連觸摸都做不到
2021-07-03 20:10: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