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由象限】焚燬之鎮

作者:御玖☪│2020-03-31 23:48:34│巴幣:12│人氣:141

  「對不起,對不起!老子就說」蜷縮在地板上的男人急忙改口,「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他試著表現出真誠,另一方面暗暗使力試著抽出自己在對方腳下的手。

  昏黃的燈光打在那人的帽沿上,陰影下看不清眉眼,抿著唇,青年沒有說話。細不可察的碎裂聲伴隨著殺豬般的慘叫,躲在角落的女人死死摀住嘴,壓抑湧到喉邊的驚呼,滿是淚水的臉上可見零星青紫。

  或許是痛極了,又或許是那人的沉默讓男人一時忘了目前的處境,他抓著被對方放過的手肘大聲嚷嚷。

  女人閉緊眼,細小的哽咽聲洩漏而出,青年看也沒看她一眼,至始至終他的目標都只有那男人。等到咒罵聲逐漸弱下,他才說道:「你有看到,其中一個謠言因你而起。」手抵在槍套上,「告訴我,那天晚上你看到了什麼?」

  「羊頭人……」男人小聲說道,看見青年面無表情的樣子,忍不住為自己辯解:「當、當時已經很晚了,老,不我,」臉腫成豬頭的他支支吾吾,「我當時喝了一點,就一點!」激動地用另一支完好的手比劃著,音調大了起來:「老子知道老子看到了什麼!那個怪物拖著個小孩走遠了!」

  青年看著男人面目猙獰的模樣,似是確定了什麼般點點頭,禮貌地道了聲謝。趁著男人還跪在地上發楞,順便又往他的肚子踹了幾腳,不顧男人痛苦的哀嚎,靴刺勾起的東西被他隨意地甩開。完成一系列動作後,青年將手按在牛仔帽上向在場的唯一一名女性致意,「抱歉,打擾了。」他說。


  「我知道你為了什麼而來。」這是青年敲開老班傑明門後,老人看到他說的第一句話。
——於是此時此處,兩人相對而坐。

  油燈在不遠處靜靜燃燒著,保養得當的木桌上放了兩大杯啤酒,竹籃裡有一些乾麵包、臘肉。青年輕撫著椅墊上套著的毛皮,掃了一圈牆上掛著的各式動物頭顱,另一手拿起酒杯,也不嫌棄早已失溫,喝了一大口。

  青年那沒有遲疑的樣子似乎取悅了班傑明,他拿下嘴裡的菸斗,目光直視著前方,「我一直在等待你的到來,就算不是你,也會是其他什麼人。」年約六十的他眼中仍舊帶著屬於年輕人的清明,「總有那麼一天,他會來敲開我家的門——就像你那樣——或許會憤怒地質疑我,或許會直接動手,不過我倒是沒想過會有人如你這樣。」說到最後,他忍不住低低地笑了。

  青年沒有說話,班傑明靜默一陣,問:「雖然我知道一定會有人查明,但我還是想問,你是怎麼發現的?」

  「『羊頭人』——他們是這樣稱呼你的,獵人裡少數會捕羊,家裡還有小孩的,也就只有你了。」省略掉其中不值一提的過程,青年簡單地說明。

  班傑明能從那之間的空白窺探一二,他嘆了口氣,坐姿前傾,挺直的背脊都彎了下來,看上去整個人瞬間老了好幾歲,「對不起。」遲來的道歉。

  「你不該對我說,也不該由你對我說。」青年平靜地回道。

  「都是我的錯,那天獵羊回來看到那孩子在那裏,事情發生得太快,我太緊張了,只想著帶他快點離開。我明明和他說過的,我和他說過的!」班傑明雙手撐著臉,肩膀顫抖著。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日子以來,心驚膽顫地懷揣著那無人可以述說的秘密,真的帶給他過大的壓力了。

  青年耐心地等待他宣洩完情緒,「這件事不該由我做決定,我會告知警長他們。」他放下空杯,站起身,脫帽致意。「打擾您了。」他說。


  壟罩在小鎮民眾心裡的陰影消散了,八個月前失火的真相顯露出來,人們哭泣、憤怒地指責犯人,也有人不忍心責怪,卻又不知道該拿他如何才好——但這和青年一點關係也沒有,早在通知完警長後,他便駕馬離開了這座帶給他許多回憶的小鎮。

  帶著他與妻子的回憶上路。

The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4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由象限|常駐活動|焚燬之鎮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naluzg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最初BOSS... 後一篇:【Questali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