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三月起日更到月底完結】發明恢復藥水的大魔導師27. 吸血鬼之敵

作者:Ocean│2020-03-28 09:18:20│巴幣:10│人氣:191

  距離斯特里戈伊進攻王都、蘭德等人啟程前往北方已過了半個月,體力旺盛的三人拜訪過不少村子,但沒人聽說過所謂的「靈山」傳聞。

  即使如此他們仍往這個方向前進,希望能找到什麼線索。

  「靈山?我是不知道什麼靈山,附近倒是有座妖山。」

  當他們抵達一座城鎮時,從鎮裡一家酒館的老闆打聽到這則消息。

  「妖山是嗎?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喔,那是自從五十年前魔物大侵攻後就不再有人經過的地方。據說那山本來就沒什麼資源又陡峭,原本就沒什麼像樣的道路,不太會有人上去,是個安靜的地方。自大侵攻後一直有傳聞說還有魔物潛藏在那座山上,要是爬上去被發現的話就會被攻擊。就算不提魔物,也不知道那一直無人踏及的山會有什麼猛獸。擁有那座山的領主同樣將其棄置不理,就一直維持原樣。」

  而在山腳下的村子居民都說,那座山上有妖怪棲息,所以又被稱作妖山——老闆說到這裡語調陰陽怪氣的,像是在說鬼故事。

  引導他們的木靈也是裝成妖怪作亂,說不定那座妖山就是所謂的靈山。

  「謝謝,那我們就去那邊看看。」

  「啊?你要去那座村子啊?那麼等等,我有東西需要你們幫忙送過去。」

  酒店老闆拿出兩只大箱子,裡面裝的似乎都是乾糧和醃菜。

  「那座村子裡有個技藝高超的戰士,他曾經幫我們這座城鎮解決一大群魔物。鎮長送他一大袋銀幣作為酬勞,大家都很尊敬那位戰士。他有時會和他的妻子一起來到這城鎮買些東西,尤其喜歡我們這酒館的醃漬物,希望你們能幫我送些過去給他們。」

  既然這些食物都是能保存一段時間的東西,那麼應該沒問題。

  不過這老闆怎麼會敢讓初次見面的他們幫忙送東西?真是大膽。

  「哎呀,請傑林尼斯基家的人幫我送東西,我知道很厚臉皮,不過還請你們幫忙一下。對了,你們旅途上餓肚子的話吃點醃菜沒關係,就當作是送貨的報酬了。」

  這麼說來,蘭德還掛著傑林尼斯基家的胸針,原來他們被當作是伯爵家的人。

  沒想到離開王都這麼遠的地方還有人認出伯爵家的家徽,這讓蘭德相當訝異。

  但蘭德又想,傑林尼斯基家長期派人到外地尋找亞特伍德的蹤跡,勢必踏足許多地方又帶回各種珍稀物品。那麼到了這裡還有平民能認出伯爵家的家徽,也就不奇怪了。

  「那麼那位戰士的名字叫什麼?」

  「他名叫沃爾夫,妻子則叫愛葛妮絲。他們夫妻都是黑髮黑瞳,沃爾夫是個穿著黑色鎧甲和揹著大劍的劍士,常常在村子附近巡邏,搞不好你們拜訪那座村子還會先遇到他呢。」

  蘭德和柯里對望一眼,想到同一件事。

  那位戰士恐怕就是和村長之女訂下婚約,之後遵守諾言帶著大筆錢財換走淪為奴隸的未婚妻的男人。

  原來他的錢就是從這鎮上得來的。

  自稱被魔物盯上的劍士,如今就住在疑似靈山的山腳下村子裡。

  「總覺得不是碰巧而已。」

  蘭德同意柯里的說法。

  *

  離開那座城鎮後,蘭德他們又花了兩天才抵達那座村子。

  找到那位黑鎧劍士沃爾夫時,只見他坐在村子中央廣場看一群村民練劍,似乎是在指導他們武藝。

  「每次空揮都得精神飽滿,全力以赴。只有這樣,才能真正進步,記住了。」

  「「「是!」」」

  正在練劍的村民們年紀有大有小,大的有比蘭德還年長的人,小的似乎還不到十歲,當然年輕力壯的男人是最多的。但所有人全都打起精神,幹勁十足地練劍。

  沃爾夫的聲音意外輕柔,卻泯入人心,就連遠觀的蘭德等人都聽得非常清楚。

  ——……?

  不知為何,蘭德聽了這聲音後反而心情異常騷亂,總覺得心底有點發毛,像是觸動什麼恐怖的回憶。

  一旁的柯里咕嘟一聲吞了口水,卡蜜拉則是撫上蘭德送她的矮人短劍。

  這兩人似乎和蘭德一樣緊張,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這時沃爾夫似乎注意到三人的視線,轉頭回望正站在廣場外圍的他們。

  「各位繼續練習空揮,我晚點回來。」

  沃爾夫自在地向三人走近,他們卻差點擺出臨戰架勢。然而正在窺望這邊的村民視線遏止住他們的熱血,才沒造成尷尬的局面。

  「看來你們見過斯特里戈伊了是吧?」

  沃爾夫在三人耳邊輕語的內容,更叫他們大吃一驚。

  「跟我來。」

  沃爾夫帶領他們到登山口。這裡沒人居住也無人經過,是個說話的好地方。

  「我叫沃爾夫,你們呢?」

  「我是柯里,另外兩位是卡蜜拉和蘭德。」

  「唔嗯,先知道名字就好,我馬上開始說明吧。」

  他們先彼此簡短介紹自己的名字後,沃爾夫才進入主題。

  「首先我有件事情得先跟你們說,其實我是一隻狼人。」

  沃爾夫掌心冒出一團黑色火焰,這種東西三人從沒見過,不由得渾身發寒。

  那黑色火焰竟和斯特里戈伊的污穢有些相似。

  蘭德這時才察覺,沃爾夫說話時給人的感覺,和斯特里戈伊有幾分相似。

  曾經直面斯特里戈伊的三人大概就是感受到那氣質,才會不由得對沃爾夫警戒。

  「即使兩年多前曾經失去記憶,這件事我也從沒忘過。而且,我還是個會使用闇屬性魔法的狼人。這身鎧甲和大劍也是用我的魔法創造而成,不是由誰鍛造出來的產物。」

  沃爾夫這人其實是個魔物,還是個狼人。

  而且他竟然還會魔法,屬性還是什麼闇屬性。

  無論是魔物會使用魔法,還有闇屬性云云,都是人類前所未聞的情報。

  「就你們人類的話來說,闇屬性魔法其實就是所謂的『污穢』。但這屬性只有魔物才有可能持有,而魔物也只會有闇這個魔法屬性。可以說是魔物獨有或著說僅有的魔法。」

  ——竟然是雙重魔法使。別再炫耀你們的天賦了,真是噁心。

  ——為什麼你們人類能有同時持有多種魔法屬性的可能性,甚至還能把多種屬性組合起來用?為什麼要用這種魔法給本人看?

  蘭德想起在城牆上的斯特里戈伊,一見到卡蜜拉施展兩種魔法後變得極為不快,言語中充滿嫌惡,甚至還有些忌妒。

  原來斯特里戈伊也是個魔法使,他是真心妒惡只有人類才有機會得到的可能性。

  「我忘了是多久以前,我和我的族人被斯特里戈伊盯上襲擊。我的族人不是被殺就是被污穢玷汙,只有我身上擁有闇屬性魔法的適性,被斯特里戈伊留下來。」

  ——竟然有如此珍稀才能的狼人存在,不枉本人來此消磨光陰,還能找到這等才子。

  據斯特里戈伊所言,他之所以攻擊沃爾夫所在的狼人族群,只是為了打發時間罷了。

  後來斯特里戈伊將沃爾夫囚禁在一處老舊的城堡,沃爾夫的尊嚴和自由就此被這吸血鬼剝奪。

  斯特里戈伊他經常離開那座城堡不知去哪遊蕩,但回來後總會用污穢折磨沃爾夫的身軀,卻說這是為了開發沃爾夫的潛能。

  ——本人在你身上發現不同以往的潛力,你或許能夠展現闇魔法前所未有的面貌,為本人的魔法鑽研帶來刺激。

  斯特里戈伊並不是因為惜才而鍛鍊沃爾夫,只是為了讓沃爾夫展現成果後,能讓自己的魔法思想開闊新的領域。

  可笑的是,他鍛鍊沃爾夫的方法確實有用。

  每當沃爾夫被斯特里戈伊的闇魔法所傷,他便更加熟悉潛藏在自身體內的魔法之力。

  斯特里戈伊待在城堡時不只有折磨沃爾夫,有時還會一邊折磨一邊訴說往事。

  ——既然你是魔物,應該知道本人和魔王之間的衝突,還有本人封印魔王的傳聞,那些都是真的。

  ——本人率領的吸血鬼一族以吸血為本能、視自由為驕傲,那個魔王竟然提出要吸血鬼族收斂,不得將其他魔物視為吸血目標、不得肆意妄為迫害其他魔物,這叫本人憤慨不已。

  ——堂堂魔物之王,竟然想將吸血鬼的本能和驕傲全都剝奪,本人絕不允許。

  ——魔王擁有觸及全世界的感應能力,要想打游擊戰或是分散戰力只會被一一擊破。於是本人傾全族之力突破重圍讓本人殺到魔王面前和他單挑,經過一場大戰後本人終於成功利用闇魔法將魔王封印,此為吸血鬼一族的勝利。

  ——嗯?你說其他吸血鬼不是都死光了?這是沒錯,但本人還活著不是嗎?本人即是吸血鬼本身,從此成為吸血鬼的唯一象徵。說實在的,這結果更叫本人痛快。

  ——說到這個,本人的名字斯特里戈伊也是如此。這是遙遠過去某個人類國家之中,稱呼神話怪物或「凶兆預言者」的詞彙。本人相當中意,於是把這當成本人的名字。

  ——然而本人剛決定往後以這名字自稱,便覺那個國家可恨作嘔。只要一想到在那國家的人類用這名字稱呼他們幻想故事中的怪物、蔑稱同族的掃把星,就令本人極為不悅。為了獨佔這個名字,於是本人將那國家消滅了。順便將其文明的軌跡摧毀得盡量徹底,不讓更多人類聽說斯特里戈伊的別意從而使用。這城堡就是那國家的城堡,現在無論本人還是人類,都已經叫不出這城堡的名字為何。

  ——回想那時候的事情,還是令本人痛快至極。加上事後消滅一個文明及其文化得要耗上大量的時間,正好讓本人度過一段忙以忘憂的時光。

  沃爾夫口中的斯特里戈伊,簡直把消滅一個人類國家一事說得像是曾經嘗試過的興趣似的,以分享過去一次愉快經歷的口吻述說這件往事。

  「該死!那個吸血鬼竟然——」

  「……」

  縱使蘭德等人只是聽沃爾夫轉述,都不免咬牙切齒。

  沃爾夫繼續說了下去。

  ——人類的文化多姿多采,本人只要坐享其成就不會無聊。加上人類的血液相當美味,所以本人始終沒有認真滅亡人類的打算。

  ——不過人類有時也會有出乎意料的突破。聽說近來他們之中擁有多重魔法屬性的人,開始能夠融合並用多重魔法,這令本人極為不悅。

  ——然而早在大約五十年前,本人就透過被本人封印的魔王感應能力隱約察覺到了,有人類使出併用多重魔法的能耐製造出某種東西。

  知曉亞特伍德偉業的三人心領神會,斯特里戈伊肯定是感應到了魔力恢復藥水的存在。

  ——如果是只管增強自身能耐的人類,那麼在本人來看無論是雙重或是三重魔法使都不足為懼。但是藉由這種本人未知的力量留下的產物,卻令本人不得不戒備。要是那種東西可以大量生產給更多人類使用,其影響有可能顛覆世理。

  ——本人直覺認為那東西肯定有重大威脅,於是聚集魔物後對感應方向的國家發動襲擊。那場襲擊好像被人類稱做魔物大侵攻,可見人類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那是出自本人所為。人類有時就是如此駑鈍愚笨,真叫本人啞口無言。

  ——自從發動襲擊之後,本人就再無感應,可見那個人物確實在那次襲擊中死去。

  ——然而有個木靈阻礙本人的目標,祂把那個人類留下的事物藏得很好,本人到現在還沒把那東西有關的一切紀錄和木靈找出來消滅,這也是本人長久以來的遺憾。

  阻礙斯特里戈伊的木靈,想必就是那位裝成山妖的老人。

  記得那小山附近的村子說過,那山妖是在五十年前開始定居於那。

  想來祂是為了躲避斯特里戈伊的追殺,才逃到那個地方,又刻意以妖怪的形象示人。

  這麼一來斯特里戈伊就算打聽到山妖的消息,也不會想到祂和為了庇護人類挺身而出的木靈是同一個存在。

  ——而在最近,本人發現又有人類利用多重魔法製造出了什麼。不過那個人物似乎持有聖屬性魔法,阻礙了魔王的感應能力,所以本人一直無法確定那個人的位置在哪。因此本人使用力量稍微刺激世界各地的魔物造成混亂,想藉此把那傢伙找出來。

  蘭德聽到這裡,意識到這時斯特里戈伊發現的人類就是指他。

  「我一聽說斯特里戈伊正在動用力量對全世界魔物造成刺激,推測他那時候消耗甚鉅,於是以偷偷積蓄的實力對他發起挑戰。很可惜的是,我被他打敗落荒而逃。雖然成功逃出他的魔爪最後卻體力不支昏倒,醒來後又失去了過往的記憶,被我現在的妻子愛葛妮絲撿到收留。」

  沃爾夫淡然提及自己過去的失敗。

  也許對沃爾夫來說,那讓他藉此擺脫斯特里戈伊控制又遇到心愛的人類女子的經驗,並非完全是失敗。

  記得買下愛葛妮絲的商人薩姆提過,愛葛妮絲說她是在兩年前發現受傷失憶的沃爾夫,那麼和沃爾夫現在的說法也對得上。

  蘭德開始在腦海中整理古今得到的情報。

  蘭德兩年多前從吟遊詩人那裡聽到併用多重屬性魔法的可能,並在那之後嘗試創造治癒藥水。

  世界各地的魔物騷動也是從兩年多前開始。

  擁有水師潛質的少年基翁提過,蝠人群騷擾他們和矮人蘇密特的村子,是一年多前的事情,恐怕牠們也是受到斯特里戈伊的影響。

  被斯特里戈伊污穢——或著說闇魔法破壞心智的狼人,則是於搜索途中在礦坑都市的礦道內走到死胡同困於其中。

  澤蘭之所以會碰上斯特里戈伊,恐怕是因為斯特里戈伊感應到蘭德後續幾次製造藥水而縮小範圍,將目標鎖定在這國家,才會在這國家的國境內遊蕩。

  這麼說來,就在半個月前那晚,斯特里戈伊之所以忽然率領大陣仗的魔物襲擊王都,難道也是因為那天蘭德製造出大量的治癒藥水,才刺激了斯特里戈伊親自出馬?

  原來這些魔物騷動,竟然是因斯特里戈伊感應到蘭德作為而起,這令蘭德頭暈目眩。

  蘭德知道這一切都該怪到斯特里戈伊頭上,仍為自己竟然不知不覺間對全世界造成負面影響而惶然。

  「對了沃爾夫,斯特里戈伊後來還有讓魔物攻擊當時你逗留的村子吧?他為什麼不親自來解決你?」

  「那是因為我的闇魔法造詣確實如他預期一樣大有所長——甚至強到有可能威脅到他性命的程度。」

  一直面無表情的沃爾夫嘴角稍微上揚,露出得意的微笑。

  如果這是真的,那麼沃爾夫的成就確實無人能比。

  「我和愛葛妮絲說明自己是狼人的事實,她仍同意我的求愛。於是我為了準備愛葛妮絲的嫁妝四處奔波籌錢,意外來到這座山,偶遇山靈留下的守門人。守門人發現我有闇魔法屬性還以為我是斯特里戈伊派來的士兵,對我齜牙裂嘴,我則是被他言語提及的斯特里戈伊這名字刺激才恢復記憶。」

  「後來我跟木靈藉由守門人隔空溝通,得知五十年前有個名為亞特伍德的人類創造出了魔力恢復藥水、他和同伴就是在山靈庇護的這座山上,研究其他人能製造魔力恢復藥水的方法、其研究成果就藏在這座山上,和木靈為了不讓斯特里戈伊循線找上此處而離開流浪等事。於是我和祂簽下契約,讓祂用力量掩蓋我身上的闇屬性氣息,讓斯特里戈伊無法再找到我,我便能和愛葛妮絲長相廝守。而我找回愛葛妮絲後得留在這靈山之下,守護此處不讓斯特里戈伊或魔物踐踏此山。」

  漫長的故事總算結束,沃爾夫說完他至今為止的經歷。

  「最近木靈又和我說,有批人將繼承亞特伍德的意志,甚至帶來更勝一籌的事物。那些人就是你們吧?」

  接受先人木靈意志託付的蘭德,堅毅地點頭。

  「那麼你們就去吧,讓斯特里戈伊那傢伙大吃一驚。我得陪伴愛葛妮絲走完她的人生,才能親自找他復仇。在那之前,若由你們推動的風能讓那吸血鬼逝去,同樣是件快事。」

  得到允許的三人立刻上山,他們追尋的事物就在那處。

  蘭德偶然回頭看了沃爾夫一眼,只見一個有些面熟的黑髮女人前來迎接他,他們兩個相擁微笑。

  狼人和他的人類妻子手牽著手,回到屬於他們的容身之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1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