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三月起日更到月底完結】發明恢復藥水的大魔導師29. 孜孜不懈

作者:Ocean│2020-03-30 09:53:50│巴幣:10│人氣:209

  蘭德他們研讀亞特伍德等人留下的資料後,最先明白的是亞特伍德同時擁有水和木兩種魔法屬性。

  亞特伍德製造魔力恢復藥水的方法和蘭德一樣,首先用自己的水魔法製造出水後,再往裡面注入另一種屬性的力量,藉由想像將兩者結合成具有實際效用的液體。

  蘭德製造治癒藥水的意象是通過信仰和祈禱維持,魔力恢復藥水的形象則是來自傑林尼斯基家的藥草湯。

  原來伯爵家的藥草湯就是亞特伍德的靈感來源。

  紀錄中提到,洞窟外有片專門種植藥草的田地。雖然過了五十年已經荒廢,不過重新整理後自然能恢復種植。蘭德他們有帶來伯爵家的藥草種子,卡蜜拉也知道種植方法。

  亞特伍德的夥伴之中也有木魔法使跟水魔法使,研究主題就是讓這兩人製造出亞特伍德的魔力恢復藥水。

  他們最初的研究方向,就是讓兩個不同屬性的人的魔法得以結合。

  亞特伍德不只早在世界研究幾十年前就能併用多重魔法,還不滿足以此,想讓不同的人的魔法能夠互相交融。

  然而這個研究並不順利。就算讓這兩人喝下無數碗藥草湯,他們的想像總是不一致、木魔法始終無法融入水裡,因此亞特伍德的團隊認為要讓兩個不同的人擁有一致的意象,或許是不可能的事。

  因此他們另闢蹊徑,想用出一個不同於水魔法產物的液體,能被魔法干涉產生反應。

  這團隊盯上的液體,就是史萊姆這魔物的殘骸。

  「史萊姆是個什麼樣的魔物呢?」

  蘭德他們從傳聞中得知史萊姆是相當弱小的魔物,但兩人從未見過,還以為這種魔物已經滅絕於世。

  「史萊姆是過去於國境北方活動的一頭強大魔物,牠的身體像是黏稠卻固定成圓球狀的液體,沒有五官和四肢。雖然長成那樣,但牠非常敏銳,能夠感受到周圍生物的氣息從而發動攻擊。據說牠能夠吸收各種魔法不會受傷,就算砍殺擊打也無法對牠的身軀造成影響。過去是用陷阱將牠引到山谷底下在推下巨石將其壓扁,才成功討伐這魔物。不過在那之後北方不時會發現小小隻的史萊姆,研究者判斷是那最初的史萊姆並未完全死透,而是被壓扁後融入大地裡頭,不時冒出小小的個體現身。雖然這些個體要是受到些微刺激甚至會分裂繁殖,不過都很弱小,就連農民都能自行解決不會造成威脅,所以史萊姆的危機已成往事不再被人重視。」

  卡蜜拉回答柯里的疑問,這些知識應該是從魔法學園學來的。

  三人依照研究筆記的紀錄走出山洞,果然在外面找到一個用石牆砌成的史萊姆眷養區,裡面還有幾隻藍色的史萊姆發愣或是蹦跳。

  亞特伍德他們打造的這個區域,五十年來確實地將史萊姆封鎖於此地。

  「這些史萊姆的顏色……竟然是藍色的嗎?記得無論是最初的史萊姆或小史萊姆,都只有綠色才是。」

  這表示亞特伍德他們的研究已經成功改造史萊姆的性質,得以製造出能受魔法影響而變化的萬能試劑。

  「這……這要是真的,可是顛覆整個魔法界的大發現啊。不只能用出魔力恢復藥水或治癒藥水,甚至還能衍生出更多可能性。」

  對魔法也有研究的卡蜜拉說著說著甚至嘴唇發顫,為亞特伍德這夥人的偉業震撼。

  就亞特伍德他們的紀錄來看,最困難的部分是在於如何繁殖這些史萊姆。

  改造史萊姆的方法過於繁雜且失敗率高,他們想讓這種史萊姆得以分裂繁殖,卻沒有研究出什麼好辦法。

  據說是這種史萊姆受刺激開始繁殖時,在分裂期間就會爆破自取滅亡。

  不過分裂期間的傷害並非一口氣爆發而是持續損害,要是能在這段時間以聖魔法治療,或許能讓史萊姆撐過繁殖。可惜的是,亞特伍德聚集的團隊裡沒有聖魔法使。

  蘭德他們決定馬上開始嘗試。

  蘭德輕戳一隻史萊姆的表面後,藍色史萊姆開始分裂,確實能注意到表面開始浮現撕裂傷。

  蘭德施放治癒聖光包覆史萊姆,傷痕逐漸復原,分裂則沒受影響持續進行。

  「喔喔喔!」

  最後藍色史萊姆成功分裂成兩隻,柯里不由得驚呼讚嘆。

  蘭德他們的接下來的研究方向,也在這時候定下了。

  他們需要製造出更多史萊姆當作觸媒,嘗試製造出魔力恢復藥水還有治癒藥水。另外還得持續改造史萊姆,讓這種史萊姆能自然繁殖。

  柯里是木魔法使,試做魔力恢復藥水的任務自然由他擔當。

  蘭德的話當然就是試做治癒藥水,另外還有刺激史萊姆分裂製造萬能試劑。

  擁有魔法研究知識的卡蜜拉,則是負責解讀分析研究資料、栽培藥草,並著手於史萊姆的改造計畫。

  三人正好各司其職,得以繼承亞特伍德等人的研究成果。

  ——兩位和我傑林尼斯基家有所聯繫,果然是天父和木靈的安排。

  艾布特伯爵曾經如此感言,如今蘭德也有同樣的想法。

  或許他們三人是命中註定聚集於此。

  *

  「人類,你說你想要學習,如何運用木靈的力量是吧?」

  「是的,為了對抗斯特里戈伊,還請您教我。」

  柯里向「妖精的貴婦人」低頭請求。

  三人定居於山洞內進行研究後數日,「妖精的貴婦人」再度來訪,屆時柯里便向她提出這個請求。

  「既然人類你說是要拿來對付斯特里戈伊,那麼妾身當然不會拒絕。」

  「妖精的貴婦人」笑得如花綻開,卻帶點艷麗的陰氣。

  看來這位大妖精真的對斯特里戈伊頗為怨恨。

  「斯特里戈伊有段時間盯上妾身,時常摧殘蹂躪妾身庇護之物。當妾身還為此不知如何是好找上木靈求助,他卻忽然對妾身失去興趣,踐踏了妾身的尊嚴。既然人類你想對付斯特里戈伊,那就順便為妾身雪恥吧。」

  「是!一定!」

  於是柯里開始向「妖精的貴婦人」求教,增強自己的魔法本領。

  *

  「你說你想要和我過招練劍?喔,聽說你曾經獨自對抗斯特里戈伊是吧?後來才發現他根本沒拿出真本事,瞬間被他打敗。」

  「是。」

  卡蜜拉前往山腳下的村子拿藥草和村民交換食物飲水時,和守護村子的狼人戰士沃爾夫提出請求。

  「唔嗯,雖然我不認為我會再輸給斯特里戈伊,卻也沒十成把握。能有高手陪我鍛鍊,不失為一件好事。」

  沃爾夫拔出大劍,和卡蜜拉在村子中央廣場對峙。

  「哇喔,那個女孩竟然想要挑戰沃爾夫先生嗎?」

  「太自不量力了。」

  「難說,那女孩不也是從王都來的人物?或許是個高強的戰士。」

  「要是能看到沃爾夫先生認真也不錯啊——」

  觀戰的村民們無不期待守護村子的勇士活躍,卻讓卡蜜拉有些難辦。

  她怕兩人過於認真會殃及村子和村民。

  「我只會用大劍和這身鎧甲抵禦你的招數,你儘管使招全部打在我身上。等你變強到足以讓我使用魔法甚至露出真面目對抗,我們再換地方較量。」

  所謂的露出真面目恐怕就是指變成狼人,目前沃爾夫判斷他不需要變成那副模樣就能打敗卡蜜拉。

  「——那麼,請賜教。」

  卡蜜拉抽出矮人短劍,鬥志高昂地向沃爾夫發起挑戰。

  *

  蘭德在研究過程中,時常想起為「妖精的貴婦人」製造治癒藥水時的事。

  那時候他相當自然地融合兩種魔法製造出藥水。雖然蘭德覺得這很不可思議,但是轉念一想這或許才算是正常。

  最初蘭德聽說雙重屬性魔法的併用法,就是來自「屠龍者」范安的武勇傳,而他身邊就有一個能夠在戰鬥中自由併用雙重屬性魔法的戰士卡蜜拉。

  要是每個人都得像蘭德一樣全神貫注才得以應用,那又該如何在戰鬥中使用?

  「人類,再為妾身製作藥水吧。」

  「妖精的貴婦人」每次來訪都會向蘭德討治癒藥水喝,蘭德欣然同意,同時嘗試掌握自在併用雙重屬性魔法的技巧。

  不只是用來製造治癒藥水,蘭德心想這技巧在戰鬥中或許也用得到。

  *

  距離斯特里戈伊重返世界只剩不到一年的時間。

  三人一邊進行研究,一邊為即將到來的凶險激鬥積蓄力量,做好萬全準備。

  此役必將是人類的勝利——他們對此深信不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3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