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殭屍末日旅遊錄5-安全的營地和亂跑的人

作者: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2020-03-19 15:30:07│巴幣:8│人氣:185
好久不見了,我是江白,就是那個在殭屍到處橫行的世界中唯一(大概)不會被殭屍咬的人,這次來記錄另一個流浪生活中遇見的事情。
 
地點另一個高雄的地下捷運站。
 
我會發現這個地方的理由倒也很簡單,那時候在晚上,我騎著一台還有油的摩托車亂晃的時候,偶然看見了這個捷運站地底發出的燈光而走到入口,馬上就被裡面的守門人發現,並且被帶了進來,和一個看上去五十多歲,但黑髮還茂密著的男子會面,其他人說他姓陳,名布長,大家都叫他陳桑。
 
「你說你叫江白?從哪來的?外面狀況如何?」陳桑問。
 
「台南人,外面就一如往常的都是殭屍……」我有些支支吾吾,畢竟對於不會被殭屍咬的小弟我來說,外面殭屍多少就像是在問火車上是不是人擠人一樣,對我來說是換個場所就無所謂的東西。
 
我環顧了下四周,略為微弱但又不會讓人完全看不見的燈光,以及四周的空氣清淨機讓空氣感覺比死氣沉沉的外面更舒服,雖然因為是夜晚沒什麼人在走動,大家都窩在睡袋裡面睡覺,不過從大家的睡臉看得出來很放鬆,沒有太多世界末日的絕望感。
 
「這裡感覺還不錯啊。」我說道,「其他地方大家都緊張兮兮的,這裡倒是都看起來睡得不錯。」
 
「那是當然,別的不說,我可是在殭屍爆發前就有所準備的人了。」陳桑有些得意的說道。
 
「陳桑早就知道會有殭屍爆發了?」我有些意外的問道。
 
「可以這麼說吧,我原本是住台北的人,台北知道吧?不用殭屍就整天都烏煙瘴氣,寸草不生的地方。」
 
台北是這麼可怕的地方嗎?我都不知道。
 
「會說寸草不生,是因為到處都是高樓大廈,沒地方給草長啦哈哈!」原來是冷笑話。
 
「離題了,」他自己將話題拉回正軌,咳了兩聲,「總之呢,剛開始的時候台北傳出了有人在木柵動物園咬另一個人的事件,雖然後來有政府和醫學組織出來證明說是精神病人,但是我以前也是有在衛生部門工作過的,一看就覺得不對勁,心頭一直隱隱約約的感到不安。」
 
原來疫情是從台北開始的嗎?
 
「後來我到台南這邊來看朋友的時候,碰!」他很誇張的大叫一聲,手揮出蘑菇雲的形狀,「殭屍爆發了,我也被困在這沒機會回台北,所幸我從木柵那個事件開始就一直隨身帶著衛生配備,也有點醫學常識,時間一晃眼過去,我就被推做這裡的老大帶領大家了。」
 
「原來如此,所以這裡算安全囉?」我問。
 
「當然!」陳桑拍拍胸脯說道,「我待會帶你去看,這個捷運站底下的營地相較於其他地方來說更為安全,除了一個出口外就只有地下互聯的捷運鐵道,而地下互聯的鐵道部分已經被住在營地裡的眾人用各種器具封得死死的了,可以說憑普通殭屍的力量是絕對進不來的。」
 
「嗯嗯,那……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讓我在這住一會嗎?」
 
「那當然是可以的,嗯……你能從台南一路上來到這,想必與殭屍對持的經驗也很豐富吧,今後就派你出去當探物的可以嗎?」
 
「沒問題啊。」實際上到這裡為止有不少團體看到我都是叫我去當探路或探物的人就是了。
 
「喔,真爽快啊。」陳桑對我的態度有些意外,不過又隨即笑道,「那就這麼辦吧!對了,如果有什麼比較私人的需求的話也可以提出來,我看看可不可以幫你處理。」
 
「這麼好?」
 
「你的工作是最危險的,當然要給你點小甜頭啊哈哈,」對喔,理論上來說我的職責是最危險的,雖然我不會被殭屍咬,「不要有太誇張的要求就好。」
 
「那……我想吃麻醬麵。」我說道。
 
「麻醬麵啊?」陳桑眨了眨眼,又苦笑了下,「我也好久沒吃了呢,不過很可惜,我們這邊沒有廚師,有泡麵配麻醬口味的,要吃吃看嗎?」
 
「那種的啊……不,算了,還是想要實際去吃真正的麻醬麵比較好。」
 
「好,就是這種氣魄!」陳桑又在哈哈大笑,他好像蠻喜歡笑的。
 
突然,陳桑胸口上的無線電發出雜音,他接了起來自報身分。
 
「陳桑,可以到入口這邊來一下嗎?」無線電另一端的聲音顯得很困擾,「我們有點問題。」
 
陳桑皺了下眉頭,說聲知道後就掛斷無線電並看向我。
 
「如果不急著要睡的話,要不要一起去看一下是什麼問題?」
 
「行。」我點頭,反正不管是什麼樣的殭屍大概都難不倒我。
 
 
 
 
 
到了入口後,沒有看到想像中的殭屍在入口附近徘徊或者一些變成殭屍的動物在鐵門上不肯離開,而是兩個男人站在門口,左邊看上去有一定歲數的男人臉色蒼白,而另一邊比較年輕的男人在攙扶著他。
 
「你們是……阿闖跟阿霍!怎麼了,阿闖怎麼看上去那麼累?」陳桑問道。
 
「這兩個傢伙是我們負責探路的隊員,今天早上鬧失蹤了。」剛才用無線電跟陳桑通話的守門人悄悄跟我解釋,阿闖是負責在一旁有氣無力,而阿霍則是攙扶著他的人。
 
「我們……因為最近外面蠻安靜的,所以就想說,出去看看……」阿霍有點不好意思的說道。
 
「兩個蠢貨!」陳桑不禁怒吼,和剛才還對我和顏悅色的模樣簡直是兩個人,雖然我能理解。
 
「外面到處都是殭屍你們會不知道嗎?我不是都有告訴過你們要出去要回來都有規則的嘛!你們不守規矩現在才一副很抱歉地回來,怎麼沒在外面被殭屍他媽的咬死啊操!」
 
「我們,我們就只是想,出去看看……」阿闖吃力的說道,他的聲音給人感覺彷彿隨時都要離開人世的樣子。
 
「阿闖,你是不是受傷了?」剛才跟我解釋兩人身分的男子又湊過去打圓場,他真是好人。
 
阿闖默不吭聲的坐了下來,並掀起自己的衣服,幾道肉眼可見的清晰爪痕暴露在眾人面前。
 
陳桑倒吸了一口氣,隨手拿起自己腰帶上的手槍瞄準阿闖。
 
「等一下!」阿霍擋在阿闖身前,「他不是被咬了,只是也被抓傷而已!」
 
「只是?這他媽的都抓成這樣了還只是,讓開!」陳桑說道。
 
「不要這樣啊,阿闖他也不是故意的,求求你了陳桑!」阿霍說道,淚水不禁流了下來,「我們,我們不都是一起過活好一段時間,住在同一個營地的人嗎?」
 
陳桑的手槍依舊沒移開,但從後方也能看見他拿著槍的手在顫抖,沒有人敢說話。
 
他這一槍到底開下去還是不開?
 
 
 
 
 
 
過了不知多久,陳桑才把手槍放了下來。
 
「你這傷口多久了?」他問。
 
「大概……4個小時。」阿闖冒著汗說道,明明夜晚挺涼爽的。
 
「小唐,去拿碼表,還有叫醫護人員過來,計10個小時。」陳桑吩咐一旁的守門人,又轉頭看向阿闖跟阿霍,「殭屍病毒發作,就我們目前得到的情報是最多只能撐14個小時就會變成殭屍了,待會阿闖你要去隔離間待10小時,待好待滿10小時之後,如果還是個人的話再放你出來,這樣可以吧?」
 
阿闖點了點頭,沒有再說話。
 
「阿霍,你帶他去單獨的房間。」陳桑下完指令後,又轉頭看向我,「抱歉,剛進來就讓你撞見這麼麻煩的事情,待會等小唐帶人過來後,我再叫他帶你去找個地方睡覺。」
 
「嗯?我去休息嗎?我可以幫你看那兩個笨蛋的。」我說道。
 
「沒關係,你才剛來,對這個地方不熟,這邊的房間也沒有什麼特別重鎖能把人關起來,我怕那兩位要是耍任性你壓不住。」陳桑拍了拍我的肩膀,「好好休息吧!明天開始探路班的位置空出來了,你可要忙了。」
 
既然陳桑都已經想好了,我也點點頭,不再提出什麼意見。
 
在小唐回來帶我去找個地方睡前,我和陳桑道了聲晚安,陳桑只是嗯的一聲,繼續看著被關在小房間裡的阿闖。
 
 
 
 
 
隔天睜開眼睛的時候,一個殭屍的臉立刻出現在我面前。
 
「幹!」我一個嚇到,趕緊將他推開後起身,發現四周早已沒有活人,到處都是殭屍,還有幾個還在睡袋裡面掙扎,沒法爬出來的殭屍。
 
怎麼回事?是捷運鐵道鎖死的路口被突破了?還是入口被突破了?我還真的是睡死了,完全沒聽見聲音
 
確認了下時間,早上7點,殭屍也是跟人一樣有活躍跟不活躍的時候的,昨晚十點到現在,應該只是普通期間而已。
 
帶著種種疑惑,我從睡袋中爬了出來,並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後看向四周,突然發現有些殭屍聚集在某個門口前面,想起來了,是昨晚那個叫阿闖的人被關起來的地方。
 
難道阿闖好運,還困在房間裡沒被咬?
 
我推開幾個殭屍後,看見擋在門口的殭屍,那殭屍身上的衣服是陳桑的。
 
我嘆了口氣,將他推到一旁後,快速的開門進來後馬上關門,果然看見縮在房間內牆角的阿闖,他一看到我就瞪大眼睛,滿臉難以置信,身子看上去是有好點了。
 
 
 
 
 
「先別問,」我舉起手制止他想問問題,「你在裡面,知道昨晚發生了什麼嗎?」
 
「呃,我昨晚在這裡面待了一段時間,感覺身子漸漸好了起來,原本沒問題的,結果一看窗外,阿霍就撲到陳桑身上,然後……我就嚇的縮回來了。」
 
懂了,一個藏不住只好大方承認被抓,另一個知情不報,罪不容誅。
 
「你知道這回事嗎?」
 
他一愣,彷彿在拼拼圖般的組織語言好一會才吐出了一句話。
 
「我以為他沒事的……」
 
行了,就這句就夠了。
 
我站到一旁的牆壁上,手伸出去門把上轉開來,木門立刻被殭屍們撞了開來。
 
不知道是死前的憤怒和不滿,又或者是作為殭屍的本能,變成殭屍的陳桑一馬當先,撲上去就是一口咬在阿闖身上,接著更多殭屍衝了進來,我轉過身,不管阿闖高呼的求救聲。
 
我想,這是他自找的。
 
 
 
 
 
走到捷運站出口後,我將營區的門反鎖避免殭屍外出時突然想到,這好像是我第一次殺了人-不,正確來說是開門讓殭屍咬人。
 
我以前也沒幹過這種事情,在流浪途中,我曾經開槍射過殭屍,也曾經有過射殺即將要成為殭屍的人的經驗,但是剛才那樣,應該算是我第一次奪去身上完全沒有問題的人的性命……在正常社會中,這種事情當然是絕對不允許的。
 
算了,已經幹過的事情,想再多也沒用。
 
而且這世上,有些人就是欠咬。
 
看見自己昨天停在這的摩托車還沒被人幹走,我騎上去並催下油門,繼續了前往北方的旅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19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小說|殭屍|原創|世界末日|麻醬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ccelbla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年末總結... 後一篇:零式時空傳第二部大綱(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