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殭屍末日旅遊錄

作者: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2019-04-19 17:12:21│巴幣:10│人氣:302
 
我夢到以前小時候,爸爸帶我去隔壁買麻醬麵配餛飩湯,麻醬麵吃完後再把餛飩湯倒下去,總是感覺特別好吃。
 
即使長大了,我也依舊偶爾會自己去買麻醬麵配餛飩湯來吃。
 
那種再也單純不過的幸福……
 
「醒醒,醒醒!」「他真的不是殭屍嗎?」「還有呼吸,不會是吧?嗯?他眼皮動了下!」
 
聽見周遭有男性的聲音,還有像是好幾天沒有刷牙的口臭,我睜開眼睛。
 
「你醒啦?知道自己的名字嗎?」眼前一個長相很清秀的男子說道,旁邊還有兩個戴寫著選舉人名字的帽子的男子,但是清秀男一講話,我就發現剛才的口臭味就是從他身上飄出來的。
 
「……江。」
 
「江?」「殭屍!?」
 
「我姓江,」我扶著頭,並搖了幾下,「可是名字……還有很多東西我都忘了。」
 
三人看了下彼此,又問我,「那……你還記得世界發生什麼了嗎?」
 
我點點頭,這點我倒是記得清清楚楚。
 
這是一個被殭屍席捲的世界。
 
 
 
 
 
說起來,那好像也只是三個月前的事情而已,新聞台開始報導生化危機的事件,反正就是以前那些殭屍題材的遊戲出現的事件,跑得快的殭屍啦,殭屍動物啦,組裝殭屍啦什麼的通通都出現了,不過這次發生在現實。
各大新聞台(除了其中一個LOGO是藍色的新聞台,名字忘了)都不斷的播報有關殭屍的最新情報,並請民眾們不要慌亂,等待政府的配給和部屬,結果總統和官員們被人發現偽裝逃跑,整個台灣都陷入一團亂……對了,這裡應該是在嘉義吧。
 
「還知道是殭屍爆發就好,你以前的工作是什麼,記得嗎?」我搖頭。
 
「親戚好友呢?」搖頭。
 
「喜歡吃的東西呢?」
 
「……麻醬麵還有餛飩湯。」我說道,雖然沒有吃過麻醬麵的印象,但是剛才好像在夢中有看道,就說出來了。
 
「只記得自己姓氏,還有喜歡吃麻醬麵?真是怪人,不過好歹也是人類,」清秀男說道,「而且你身上也沒有身分證,健保卡之類的東西,真麻煩呢……」
 
「反正他記得他姓江,皮膚又這麼白,就叫他江白吧?」左邊帶著藍色選舉帽子的男子說道,他看上去也快要五十多歲了,不過還是很有精神。
 
清秀男看向我,我點了點頭,表示沒意見。
 
「那麼藍帽,請你帶他認識一下我們這個營區的環境吧。」
 
「好哩,」藍帽站了起來,並拉了下自己的帽子,「你也叫我藍帽就好了,大家都這麼叫我的。」
 
我點了點頭,並跟著站了起來。
 
「好,那我們走吧,繞一圈後你應該就知道我們這邊的環境了。」
 
 
 
 
 
 
走沒兩步,藍帽又說話了。
 
「是說江白,你有沒有可能是歌手啊?」
 
歌手?我看了眼自己身上破一個坑洞的短袖和米黃色卡其褲。
 
「我這個樣子看起來也不像歌手的服裝吧。」
 
「是嗎?我看你頭髮還染成白色的,還以為你是那個甚麼視覺系歌手呢,不是歌手還染成白頭髮,看來你是品行不良的大學生吧。」
 
白頭髮?我抓了抓自己的頭髮,並看了下自己手上的白毛,確實像是天生的頭髮……我應該是黑頭髮才對啊,真奇怪。
 
 
 
 
 
「是說江白,你還記得自己剛才在哪睡覺嗎?」藍帽又開口問道,他似乎真的很喜歡跟人聊天。
 
「……不記得了。」我老實回答,我上一次的記憶似乎是在某條馬路上,但是在殭屍末日的時候睡在馬路上,怎麼想都很奇怪。
 
「你是在便利商店裡睡覺啊!該說你是膽識過人還是想找死呢,你不會以為附近沒有殭屍就能安心休息了吧?殭屍可是很靈敏的,哪怕是敲打鍵盤的聲音,都有可能把把他們吸引過來的。」講到這,藍帽苦笑了下。
 
「我姪子也是,跟著我在躲殭屍的時候還在划手機,想要上P甚麼T的找看看有沒有人倖存的消息,結果被殭屍聽到……我來不及救,他就被咬了。」
 
「請節哀。」
 
「沒事沒事,事情都過半年了,」藍帽說道,並拍了拍自己的帽子,「哎呀不好,還沒跟你講這裡的環境就開始講自己的事情了,拍謝拍謝。」
 
「不會……半年?」我聽到這不禁愣了下,殭屍爆發不是才三個月嗎,怎麼就半年了?
 
「是啊,殭屍爆發也都有一整年啦,我跟我姪子一路拼命,能在世界末日活半年,他應該也可以含笑九泉了,雖然還是我活著。」
 
「嗯……」果然很奇怪,我印象中還只是三個月前發生的事情,但對他們來說已經有一年了。
 
「你話很少誒,跟我姪子完全不同。」藍帽說著,帶著我到一個桌子前方停了下來。
 
 
 
 
 
「這裡是我們的美食區,我們每天的飯菜都是這位大廚煮的,」藍帽說道,我也看著眼前的肥胖男子正在用瓦斯爐煮泡麵,旁邊還有幾顆雞蛋跟青菜,以及一個小冰箱還插著插頭,用聞的就令人感到飢腸轆轆。
 
「你就是新人啊?看上去瘦巴巴的,這樣殭屍來了你可是會很容易地被追上的喔。」大廚說道。
 
「別嚇人家,他現在什麼都不記得了。」藍帽指了指我,「對了,新人名字叫做江白,我取的。」
 
「失憶症?還被藍帽取名字?這麼慘啊,」大廚端了一碗還冒著熱煙的湯麵給我,還有一雙竹筷,「剛煮好的,要是很餓的話就先吃一點吧。」
 
「人家喜歡吃麻醬麵,你會煮麻醬麵嗎?」藍帽問。
 
「麻醬麵啊……是可以啦,不過還要先準備材料,待會才能煮。」
 
「沒關係……那我先開動了。」我說著,將麵從清澈的湯裡夾了起來看一會後,便開始吃了起來,麵條煮得相當Q彈有嚼勁,再配上簡單的蔥花和醬料,還有一點五味粉加重辣味,吃起來既清爽又飽足。
 
吃完後,我將碗放在桌子上。
 
「你吃的模樣簡直跟殭屍沒兩樣啊!」藍帽開玩笑的說道。
 
「因為很好吃。」我摸了摸肚子,總算感覺身體比較溫暖了點,「感覺好久沒吃過飯了。」
 
「你剛才是吃麵才對吧,不過,很好吃對吧!我以前可是開牛肉麵店的呢,只可惜這裡找不到牛肉。」大廚得意的說道。
 
「好啦,吃飽了就繼續上路吧,大廚你記得先煮好麻醬麵給人家吃啊。」藍帽說道,拉了拉我的手,「江白,我們走吧。」
 
我還有點餓的說……不過才剛到人家的營地,我也不好意思說NO,便跟上藍帽的腳步。
 
 
 
 
 
「這裡是我們的軍火庫了,我們的槍、子彈都是交給槍男保養,因為只有他懂槍。」藍帽帶我到另一個區域,這裡把一堆武器像是黃昏市場的鮮魚一樣放在綠色布料上,正前方有另一個男子正在擦拭著槍管。
 
「喂,槍男!給新人一把小手槍吧!」藍帽說道,槍男這才抬起頭來看我,像是在鑑識商品一樣的上上下下看了幾次後,從旁邊拿起一把比我手掌大了點的手槍,以及一個彈匣給我。
 
「沙漠之鷹,裡面有九發子彈,省著用。」
 
「謝謝。」我也沒有多說什麼,便將槍拿了過來好好的看了一下,裡面的子彈果然還是裝滿的,從外型來看就像是真的槍枝,這還是我第一次拿過槍……
 
「槍你會用嗎?遇到殭屍時,瞄準頭稍微上方一點,然後發射,如果對瞄準頭沒信心的話就射腳,腳動不了的話無論是人或殭屍都動不了的。」藍帽說著,拍了拍我的肩膀,「待會有空的話,我帶你去後面,我們有個訓練場可以拿BB彈練習。」
 
「還有BB彈可以練習啊。」我看向繼續低頭擦拭槍管,並露出奇怪微笑的槍男,「不過,他也是不常說話的年輕人呢。」
 
「嗎,我們這裡的槍都是他提供的,所以也不好對他說什麼啦,有防身武器就該謝天謝地了。」藍帽說到這,偷偷靠到我耳邊說道,「我的觀察啦,那傢伙,八成是台中人。」
 
「……有什麼根據嗎?」
 
「沒,就是感覺,」藍帽拉了下揹在肩膀上的來福槍,「走吧!帶你去最後一個地方。」
 
 
 
 
 
跟著藍帽走了一小段路後,藍帽突然回頭,並且對我做出禁聲的手勢後看向前方,我跟著他的視線一看,前方有幾個躺在睡袋裡面的人。
 
「我們這邊是採取輪流制的,」藍帽說道,「大家都會輪流在這睡覺,輪流監視外面,然後輪流去外面採集物資回來,你很幸運,我們在地表上的便利商店採集物資時剛好遇到你。」
 
我看了下在睡覺的人們,大部分都是女性還有小孩子,加起來也才不到十五個,包括剛才醒來時一路走過來遇到的,這個營地也大概就三十幾個人左右吧。
 
除了正在睡覺,或者在安靜的玩撲克牌的人們,我看到旁邊有位手上拿著台灣啤酒,身穿警衛服裝的男子。
 
「那位是誰?」
 
「喝酒的那個?那個是小馬啦,原本是這條地下街的警衛,不過來這裡之後似乎因為同伴被咬掉,就一直鬱鬱寡歡的,我們也就沒讓他來工作了。」
 
「地下街……」我看向天花板,「這裡是地底啊?」
 
「嗯,地下美食街,我們把桌子啊椅子啊那些都拆掉當牆壁以防殭屍跑進來,附近也有很多食物的店家,資源還算充足。」藍帽說道,「現在外面也天黑了……總而言之,既然你都睡飽了,那今晚守夜就靠你啦。」
 
我點了點頭,正打算要問他些其他問題的時候,外面突然傳出了拚拚乓乓的聲音。
 
我和藍帽互相看了一眼,趕緊跑到前門。
 
 
 
 
 
當我們走到前門後,便看見一個穿著洋裙的女性癱坐在地,在和那個臉長的很清秀,但有口臭的男子講話。
 
「這位女士,妳冷靜點,再說一次自己的狀況。」
 
「殭屍……是殭屍們,他們都跑過來了!我一直跑,一直跑,然後就……」
 
「是,我想也只有殭屍會讓女士這樣衝過來,還一直撞我們的鐵門,」口臭男一面輕撫洋裙女背部一面問道,「有幾個追著妳?」
 
洋裙女鎮定下來後比了個二。
 
「二十?」
 
「……兩百個左右……」
 
口臭男看向藍帽和我,神色凝重。
 
「藍帽,把所有能動的人們都集中在這裡吧,叫槍男把武器都分配好,」口臭男說道,一滴汗水流過他的臉頰,「可能會是場激戰。」
 
藍帽也點了點頭,並拍了拍我的肩膀,「抱歉啊,剛醒來可能就又要睡著了。」
 
「不會的,我也想繼續活下去……我會努力戰鬥的。」我說道,但是握著槍的手不斷地發抖,暴露了我的恐懼。
 
「哈哈!好!年輕人就是要有志氣,才可以拼出新未來!」藍帽大笑,並轉身去叫其他人準備好戰鬥。
 
在其他人準備戰鬥的時候,我也轉頭看向那個洋裙女。
 
「為甚麼妳會知道有兩百個殭屍在追妳啊?」我問,她看見我的頭髮跟皮膚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才回答道,「我原本在火車站的,結果突然就有一輛火車停了下來,門一打開,殭屍就像是快遲到的上班族一樣衝了出來……那還只是我回頭看的景象,我怕還有更多。」
 
火車……這種時候還會有火車在動嗎?總覺得疑問越來越多,但是現在既然殭屍要衝了過來,我也沒那個閒工夫再聊天了。
 
「請妳先去後面拿槍吧,」我說道,「待會可能就要槍戰了。」
 
 
 
 
 
 
在所有人都準備好,從雜物堆起來的牆壁缺口中塞槍管,嚴陣以待後,口臭男才站在一個鐵椅上和大家說話。
 
「各位,我知道大家都很慌,但是不用怕!在這個美食地下街我們也已經存活一個禮拜了,相信外面的殭屍應該是所剩不多的殭屍了,等到這波浪潮結束後,我們即將往台北移動!」
 
「台北!?」「是台北嗎?」「那不是很遠嗎……」
 
「我們已經從網路上得知了,台北也有避難所,比這裡大,也比這裡安全!」口臭男說,「而且,聽說還有辦法和世界政府直接聯絡,到達新樂園!」
 
「新樂園!?」「真的假的!」「那一定要去啊!」底下的人們紛紛說道。
 
「新樂園是什麼?」我問藍帽。
 
「你不知道啊?我以為你們年輕人最愛滑手機的,」藍帽說道,「殭屍爆發潮流後就有傳言,聯合國在冰島那裏成立了新的政府,北歐那邊聽說是世界上唯一沒有被感染到的地方,大家都稱之為新樂園!」
 
「……那直接講北歐不就好了嗎?」
 
「我哪Car那麼多啊,是你們年輕人自己這麼叫的。」
 
「是Care啦。」
 
「誒,你失去記憶了還會英文啊?」
 
 
 
 
 
 
正當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講的時候,口臭男也依舊在持續他的演講。
 
突然的,他閉上嘴巴,眾人也慢慢地開始安靜了下來。
 
大家都聽到了,殭屍的呻吟聲。
 
「他們來了,」口臭男說道,「大家準備好,只要清掉這波殭屍,我們就能出去了,知道了嘛!」
 
在前鋒的大家都點了點頭,雖然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口臭男剛才講話太吵才吸引殭屍過來的……不過這種氣氛還是不要說出來的好。
 
雜亂的腳步聲從前方傳來,口臭男也終於閉上嘴巴,並拿起一把衝鋒槍,和眾人一起看向前方,如同洋裙女所說,數百個人形怪物朝著這邊衝了過來。
 
他們的眼睛都是灰白色,皮膚也是如同被燒盡的灰煙一樣的灰色,身上的衣服破破爛爛的,且每一個都發出了奇怪的叫聲。
 
殭屍來了。
 
 
 
 
 
「發射!」口臭男大喊,我也立刻就扣下板機,沙漠之鷹強大的後座力讓我雙手發麻,子彈將最前面的殭屍腦袋開出一個洞,倒地不起。
 
還真是幸運,第一發就射中殭屍的頭了,兩耳之間也傳來了大量的槍擊聲,但……倒下的殭屍似乎還不到五個,更多的殭屍也只是頓了一下,又繼續向前衝刺,身上多了七彩的油漆顏色。
 
「怎麼回事,卡彈了?」「幹你娘,這根本不是真槍,是生存遊戲的假槍!」「槍男呢!?死去哪了!?」「他不見了!」
 
場面一瞬間陷入混亂,大家開始尖叫並朝著後方逃跑,我這才理解到,槍男當初八成是以假亂真的帶了很多槍枝進來,並且在即將曝光的這刻才逃跑……
 
不對,現在不是想這些事情的時候了!
 
我也開始跟著轉頭逃跑,並回頭一看,用桌椅堆疊起來的牆壁不到幾秒就被殭屍撞破,大量的殭屍衝了進來。
 
防備毫無用處。
 
 
 
 
 
「跑!快跑!啊啊啊!」一旁的口臭男喊道,結果三個殭屍就立刻撲到他身上啃咬了起來。
 
「江白!救我!」
 
轉頭一看,揹著來福槍的藍帽跑的氣喘呼呼,後方有個殭屍已經逼近。
 
你倒是把來福槍丟掉啊!我不禁這麼想著,但還是趕緊舉起手槍,並朝著藍帽後方的殭屍扣下板機。
 
結果子彈不知道怎麼飛的,射中了藍帽的肩膀,濺出大量的血花。
 
藍帽用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看著我,但是我還來不及道歉,藍帽就被一個女殭屍撲了上去咬掉脖子。
 
……抱歉了藍帽,希望你能夠和你姪子在天堂相遇。
 
 
 
 
 
我再次轉身跑了起來,雖然沒有記憶,但是我現在很痛恨過去的自己,肯定是死讀書的那種人,都不會好好運動,現在感覺才跑不到幾分鐘就開始喘了。
 
再這樣下去,一定會被當作是殭屍的晚餐。
 
我看著眼前那些依舊在跑的人們,不由得開始羨慕他們,要是有來世的話我一定要好好每天運動,大廚剛才說的話還真的馬上發生在我身上了,我看了下四周,發現大廚也跑在我的前方,就連他都跑起來比我還快……啊,他也被幾個殭屍撲上去了……
 
……誒。
 
我這時才喘過氣來看向四周,其他殭屍們依舊朝著眼前的人們衝了過去,但全部都忽視我,只有幾個比較接近的撞到了我的肩膀。
 
我拍了拍頭,想讓自己清醒一點,好確定這不是幻覺,但似乎沒用,周遭的慘叫聲依舊沒有變化。
 
我舉起一隻腳,絆倒了一旁的一隻殭屍,但殭屍發出阿呃的聲音倒地後卻又立刻爬了起來並跑向前方,人們的驚叫聲過了好一段時間後才停了下來,殭屍們似乎因為沒有發現附近有活人的味道了,也在我身邊開始漫無目的的閒晃。
 
那時我才發現。
 
我也是殭屍了。
 
 
 
 
======
 
大家好,我是大佐,有在逛遊戲王版的應該都知道有個一直在更新零式時空傳的那個人是我,最近因為感覺寫零式有點卡卡的,有種腳色們都是為了劇情而不是為自己行動的感覺,所以想休息一下,寫點其他東西放鬆自我-於是就將這部殭屍末日旅行錄寫出來了。
 
雖然說是殭屍末日系列,但是與其說是寫殭屍末日開無雙或者是一堆有的沒的,更多的應該是寫主角在旅行中所遇到的各種大大小小的事件吧,因此比起在世界末日生存,我個人比較偏向將這部定義為旅遊小說。
 
總之這個小屋之前也有兩三個小說沒寫就回去寫零式了,所以這次寫的是一個沒有主線的冒險故事,當然梗都已經鋪好了,不過在正式提到以前,還是希望大家能把重心放在江白在旅途中遇到的事物,當作小短文偶爾看看就好。
 
那麼就這樣,我們下回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4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殭屍|世界末日|原創|其實是旅遊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ccelbla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霧中的零式③~~衝突加... 後一篇:殭屍末日旅遊錄2:現狀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