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殭屍末日旅遊錄2:現狀記錄

作者: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2019-04-22 03:15:38│巴幣:6│人氣:210
 
 
 
「在那次醒來後意外發現自己變成殭屍後,已經過了一年。
 
不過說是自己變成殭屍,但其實還是跟人類差不多,只是我的皮膚和頭髮都是病態般的白色,不管怎麼吃怎麼運動,似乎都是一樣的白色,即使是太陽曬再多也沒有用。
 
講到運動,我之前也有段時間跑去健身房想去練習一下肌肉,結果很碰巧的,有另一個四人小團體正躲在健身房中。
 
一看見我進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健身房裡面跟男性荷爾蒙待太久,還是壓力瀕臨極限終於炸開來了,他們一面高呼著外面安全了一面衝了出去,還來不及阻止他們,他們就變成殭屍回來了,讓我沒有機會跟他們講到半句話。
 
所幸現在運動器材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先進,跑步機上面就會自動記錄了。
 
結果在我開始運動後沒有多久,殭屍們便聽到跑步機轉動的聲音,一個個走了進來,到最後滿屋子都是殭屍,其中一個不小心站上我正在跑的跑步機後一個摔倒,頭撞到跑步機邊角後腦漿炸裂在跑步用的履帶上,我就不想繼續待在那個健身房了。
 
隔天起床去看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擠在裡面的殭屍太多還是怎麼的,兩層樓的健身房已經垮下來了,底下壓死了至少四五十個殭屍,我想也算是一種為民除害吧。
 
 
話題扯遠了,回到我身上。
 
總而言之我也試過自己用重物來進行舉重訓練之類的,但是不管怎麼訓練,我外型的肌肉一樣不變,倒是有感覺跑步比醒來後第一次想從殭屍群逃走時還要好多了,也許我睡著了很久,後來才經過進食和運動回復我身體原本的該有的體能吧。
 
還有另外兩個自己跟人類不同的地方。
 
第一個最明顯的,應該就是皮膚的厚度了,之前有一次不小心跌倒後,手直接撞在碎岩上,雖然撞到的部分會感覺到疼痛,但是我的表皮卻只是沾了點灰,毫髮無傷。
 
第二個是頭髮,過了半年我發現頭髮完全沒有變長,有一次我試驗性的將自己的頭髮剪掉一小部分,隔天卻又變回原狀了,實在是很詭異。
 
雖然有了上面提到的,以及可能我自己都不知道的身上的異常,但我還是想要好好地當個人類來活著。
 
所以我肚子餓了就吃食物-冷凍食物,零食什麼的,正常人類吃什麼我就吃什麼,營養在世界末日的時候就不用管這麼多了。
 
渴了就會喝水,殭屍爆發過了一年,似乎讓台灣世界各地的企業工廠也停止運作,河川的水經過大自然努力不懈之下也能喝了,讚嘆大自然。
 
累了就會睡覺,我和一般人一樣,也是會感到疲勞,也是會在太無聊的時候就想睡覺,只不過我每次睡著都是睡得很死,除非睡滿7個小時,否則我好像絕對起不來,甚至有一次我加入了一個群體後一個禮拜,睡個覺起來大家都變成殭屍了真的嚇我一跳。
 
我也會在路上找書來看,書局裡面都還有著很多小說和各式各樣的書本,在走路之餘閒暇的時候我也會拿一些暢銷小說之類的……雖然這些暢銷應該是至少一年前的事情了。
 
雖然我沒有過去的記憶,但是台灣各地的特點我都還多少知道一二,像是新竹好吃的是貢丸,台南好吃的是棺材板……不過基本上都是小學等級的知識就是了。
 
如果吃、喝、睡眠、思考、記憶都和一般人類一樣的話,那是不是代表我只是不會被殭屍咬的人類呢,還是說,我已經變成了和人類或殭屍不同的怪物……
 
我不想思考這種問題。
 
 
我的問題說完了,來說說外面現狀吧。
 
首先一個大重點是,雖然我記憶中最後睡著的地方是在嘉義,但是醒來後到地面上,我才發現這裡不是嘉義,而是最南部的墾丁。
 
時逢七月,赤道以下地帶的炎熱深深的讓我感受到夏天的威力,在上來並且確定殭屍不會咬我,也不會對我做出什麼攻擊,只會對我發出的聲音偶爾有反應後,我就開著路旁的一台小綿羊到了一直很想去的海邊。
 
與其說是一直很想去,不如說是知道自己在墾丁後,就會想去海邊,就像是聽說台南的棺材板很好吃,就想要去吃一次看看一樣。
 
結果到了海邊後,果不其然的,滿是殭屍走來走去。
 
當我走到沙灘上打算坐下來的時候,沙子裡面甚至還突然跑出一個殭屍頂到我的屁股,可以證明這片沙灘很久沒有人來過了,就連附近小店的田香紅茶鋁箔包都是兩年前產的,嘗試性的拿了一瓶來喝,結果味道也完全沒有變質的感覺,也許這種東西比殭屍還要不會腐爛吧。
 
去完海邊後,我也順便去鵝鑾鼻一趟,從那邊看過去的海,比在沙灘邊看到的感覺更漂亮,至少不會看個幾秒就有隻殭屍從你面前走過去。
 
講到殭屍,這一年來我也在逐漸的旅行中了解了殭屍的生態。
 
 
講生態其實蠻奇怪的,畢竟殭屍這種不會交配,不會有想要繁衍後代,整天只會想吃的東西應該不算生物……啊哩,怎麼寫到這感覺有點心酸。
 
總而言之,我大致上的將殭屍分成幾個種類。
 
首先是最普通的『平民』,他們就是普通的殭屍,在殭屍遊戲裡打一下頭就會掛掉的那種,但是這種的卻似乎擁有集體意識,在其中一隻發現到人類或者是光、聲因而行動的時候,在附近的殭屍會跟著第一個殭屍一起行動。
 
比較意外的是,有些殭屍似乎擁有最基本的人類智慧,像是開門,抓住物體之類的行動都會做到,雖然動作看上去都是有去無力,像是在學習的小嬰兒似的,也許這些殭屍有一天會變回人類?我不確定。
 
平民中另一個比較特別是猛毒,這種殭屍會從嘴巴中吐出具有腐蝕性的口水,然後再進行吞食,吐出去的射程我用自己身上的永備尺來量,大概兩到三公尺左右,我的身體碰到這種毒液的話也會有像是燒傷的傷口,在普通人類身上可能會見骨吧。
 
這種殭屍的嘴巴平常都是鼓起來的,也會三不五時流口水(當然也是有毒的),遇到一定要直接打頭,打身體的話他會反射性地吐出毒液,所以從側面打頭是最好的處理手段。
 
有個認識了三個小時,臉長的像王祖賢(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長得像她,總之有在旅行的途中看到一個雜誌介紹漂亮女明星是這位,我第一個想到的也是她,)的女孩就這樣被毒液吐道,變成一半的王祖賢了,嗚呼哀哉。
 
平民殭屍有另一個要注意的是,如果沒有第一發子彈解決的話,殭屍也是會感覺到痛,並且發出叫聲的,這種叫聲比普通的聲音似乎更容易引起殭屍注意。
 
 
 
然後就是進階的殭屍,四肢著地,身體比我還要白,身上也沒有任何毛髮,跳躍的姿勢就像是青蛙一樣,所以我叫他青蛙。
 
這種殭屍比一般平民速度更快,對外界的聲音也更敏感,對人類也不是普通的啃咬,而是會先用手破壞掉人類的肉體然後再進食,不過這種殭屍似乎和『平民』也不同,他們的動靜『平民』是不會管的。
 
比較不重要(或者說比較不容易用上)的是,雖然這種殭屍速度很快,但似乎作為代價的,這種殭屍也比平民還要脆弱,只要用刀刺中他們的身體,不管哪裡都對他們來說是重傷,反應就像是碰瓷的阿嬤一樣誇張。
 
其他還有殭屍犬或殭屍貓之類的,這種生物似乎和人類不同,有一定量的食慾,給他們吃牛、豬肉這種東西,就算是腐爛掉的都沒問題,吃飽後他們就會變的很安穩,目前只遇過三次,餵食過三次(當然是用超商裡爛掉的肉),都是平均吃兩百克的肉就會停止活動,休眠兩個小時,這段時間可以擊殺……雖然有一次遇到波斯貓殭屍,我怎樣都無法下手。
 
殭屍貓跟殭屍狗外表就跟普通的阿貓阿狗一樣,外表的毛都不會脫落,但是只要輕輕一扯就會被拔掉了,殭屍貓狗也不會對這個有反應。(通常人類靠那麼近就會被咬了。)
 
要觀察的是眼睛,變成殭屍無論人類或者動物,眼珠的顏色都是綠色的,切記。
 
順帶一提我的眼睛是灰色。
 
有一個特別值得紀錄的是,殭屍對味道沒有反應,我曾經拿來一單的海鮮泡麵實際在他們面前晃過,不過他們卻沒有反應,似乎是只有對人類散發的賀爾蒙有反應。
 
這就是我至今為止的所觀察得知的所有情報,希望這些情報能幫到至今還活著的人們,也希望我們有緣相見,我是江白,一位稍微特別一點的人類……」
 
 
 
 
 
看到一位稍微特別一點的人類這段字,總覺得莫名的羞恥,我從背包裡面拿出鉛筆盒,並拿起立可白塗掉,旁邊一個殭屍聽到了我翻書包的聲音,湊到我的耳邊。
 
「看屁喔,滾啦。」我將那個殭屍推開,並重新寫上至今也在努力生存的人類,感覺看上去比較不羞恥後,放在影印機上。
 
沒錯,我現在站在便利商店的影印機前面。
 
 
 
 
 
看到一家便利商店裡面還有電力後,我就開始在想,為甚麼不把我至今為止的生活和對殭屍的觀察寫下來,並發給大家呢?
 
這樣的話,應該或多或少也能幫助到大家存活的機率吧。
 
心動不如行動,我立刻在一旁將至今為止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寫在路上的商店拿到的筆記本,並且放在影印機上,雖然沒有記憶了,但是影印機我還會使用,只要將要影印的那一面貼在影印機鏡面上,然後按下影印鍵後……
 
『影印機並未正式啟動,請通知店員為您開啟電腦影印。』跳出了這麼一個訊息。
 
「嗯?」看見這個沒寫在影印機的操作說明貼紙上的訊息,我有按了一次影印機,依舊是一樣的訊息跳出來。
 
「不好意思,可以請……對喔人都死光了。」我看向櫃台,那邊站著的不是電源,只是一隻戴著帽子的殭屍。
 
沒辦法,我只好自己去櫃台那邊摸索要怎麼開啟電腦了。
 
結果站在櫃台的收銀機前面才發現,收銀機介面令人眼花撩亂,便利商店裡面的商品多到不行,我花了兩分鐘,不小心把放錢的地方打開了,又過了一分鐘才找到開啟電腦鍵。
 
說不定我以前不擅長操作機械吧……
 
 
 
 
 
不管怎麼說,總算是打開影印機了,回頭一看,便發現有兩三個殭屍在我沒注意的時候出現在那附近了,也許是影印機轉動的聲音吸引了他們吧。
 
突然的,我看到了一隻殭屍流了口水。
 
我心中喀登了下,跑過去將殭屍拉開,並拿起筆記本,果不其然的,寫筆記的部分已經被猛毒的毒液溶解出兩個大洞。
 
轉頭怒視『猛毒』,但對方只是對我露出一個鼓起嘴巴的表情。
 
「……」我將筆記本拋到一旁,向旁邊走了幾步,確定離猛毒有四公尺遠的距離後,拿起手槍轟掉了他的頭,毒液濺到旁邊的殭屍,讓殭屍發出阿阿的痛苦慘叫聲,也許過了不久就會有很多殭屍過來吧。
 
吐了口氣,我將手槍收回背包中,並走出便利商店,看向上方的路線標籤。
 
在墾丁能走過的地方確定都走過後,過了一年,我終於來到了那個聽說會發大財的城市-『高雄』。
 
而且這一年,我都沒有吃到麻醬麵……
 
=====
第二回,也許以後還會有其他種類的殭屍出現?
如果對世界觀有什麼疑問也歡迎在底下留言,無論任何評價都非常歡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7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發大財的城市|麻醬麵|原創|其實是旅遊小說|殭屍|世界末日|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皓雪皚月
這題材...挺不錯的!我喜歡!

04-23 23:17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感謝!也歡迎大大分享給朋友看喔04-23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ccelbla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殭屍末日旅遊錄... 後一篇:迷霧中的零式④~~黑暗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