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影之一族-亞薩的由來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0-03-07 23:55:02 | 巴幣 18 | 人氣 385

Penana創作挑戰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夜店女郎

  

 
在物質世界成形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世界是寧靜且多變的,自然環境根據著星球自身的運轉變化、陽光的照射角度及強弱而轉變;動植物生態物競天擇,也隨之而變。
 
  但是,約在百萬年前的一種靈長類成功以後肢站立後,多出的雙手可用來採集狩獵、操縱或製造各式工具後;種種不明的環境刺激、後天學習能力增長之下,增長的腦細胞也開始運作起來!
 
  除了忙碌生活之餘,牠會坐下來休息,仰望著天上發出璀璨光芒的星體,感受的震撼無法形容!當牠採集之餘,也會嗅聞花香,欣賞其他生命的外貌、活力……當牠想要複製、描繪心中那股難以形容的感受,就成了最早壁畫。
 
 
  但是,自然環境不僅充斥天災猛獸,更有無形的瘟疫、寄生蟲、生物毒素等存在會對牠們造成威脅,為了能夠平安生存。牠們開始描繪起印象中強大的野獸、長壽堅強的植物作為特定圖像,祈求狩獵或是戰鬥成功,帶來消除威脅的力量……這,就是最早的圖騰(Totemism)。
 
 
  只不過,他們沒有料到的是,圖騰真的能夠召喚事物!當生命產生了智慧,腦細胞底下運作的思考力,其能量開始觸及物質之上、肉眼無法看見的領域後,無意間打開了未知世界的大門。
 
  在不久的將來,依靠長期的口傳歌謠、複雜圖騰累積知識、經驗的薩滿等人,將會十分後悔所有關於圖騰的召喚作法、祈福儀式。
 
  根據為數不多的流傳紀錄,來自薩滿的靈視所述,「影之怪(Shadow monster」來自一個遙遠的維度空間:在那裏,正常生長的生命已經被毀滅殆盡!倖存的各種生物為了稀少的生存資源;不停地吞食、繁殖、衝突鬥爭,甚至連自己的創造者、配偶及子嗣都不會放過!
 
  在這個殘酷成為常態的世界中,原因已經無法追朔之下,影之一族(Shadow race)在這個世界誕生了。弱小的牠們,幾乎無法跟任何瘋狂嗜血的強者進行正面鬥爭,只能躲在光線所沒能照射到的角落,以殘渣剩菜為食、分解吸收戰敗者屍體的殘骸,靜靜地等待著,改變的機會到來。
 
 
 
  在人類祖先無意間的呼喚下,陰影,就這麼透過一場祈求天氣的祭典,來到了這顆星球上;接著開始……
 
「欸欸,故事也太長了吧?講完了嗎?」夏綠蒂抱怨著。
 
「這個故事長達七萬年以上欸!至少可以從靈長類認知革命的時候開始講起,怎麼可能不長?」亞薩反駁。
 
 
  在一家酒精味道濃厚、人聲鼎沸的小酒館內,杯盤敲擊聲、談話聲此起彼落,一名膚色白皙的黑髮少年,正在向一名深髮灰眸的少女交談。
 
「但是這也太長了吧?」灰眸的夏綠蒂再度抱怨,表情看來愁眉苦臉。
 
「那麼你想要從哪裡開始說?」亞薩有些不耐煩。
 
「說你個人的身世就好啦!」夏綠蒂的眼神亮了起來。
 
「這個……我們沒有個人主義。」亞薩頓了一下,如此回覆。
 
「但是此刻,你就是你,一個人就在這裡,不是嘛?」夏綠蒂反問道。
 
「這個……」雖然影之一族像是更密集的群體生物,但是亞薩自小就是孤兒,被人類巫師扶養長大,甚至成年之前都還沒見過同類,身為這個特殊的族類,實際上究竟如何過活?亞薩也不清楚。
 
看到亞薩如此恍神,夏綠蒂又開始感到無聊了。
 
怎麼每一次都這麼快結束?夏綠蒂無聊地看著杯中液體,紫色汁液倒映著她的臉龐,滿是無奈嘆息。


     亞薩又嘗試討論著其他話題:像是香料、胡椒價格上漲,肇因於突厥人的新蘇丹上台,決定圍攻君士坦丁堡.....亞薩忘了這是第幾次了?因為以前突厥人也嘗試過°不過夏綠蒂都沒有興趣°
「時間晚了,我送你回家?」亞薩提議°
「我可以自己回家,禮拜主日見了°」夏綠蒂露出某種難以解讀的表情,兩人這就像外面走去°

   繞過一桌桌酒客,快要走到門外的時候,一名老者恰巧經過他們身邊,不小心撞到了亞薩。

「對不起!」亞薩低聲道歉,正要挪步,卻被老者的腳踩著。

  「年輕人,不會看路嗎?」老者回應,面露慍色。

「我真的很抱歉,就這樣了°」亞薩不想多惹麻煩,逕自繞過老者。

  「大荒之際,人子祈雨,天地初開,陰影降世。影附居於獸者,為影之獸;有蛇、馬、猿、牛、鳥禽五類° 影附居於人者,為影人族是也......」老者突然說出這段話,讓亞薩當場愣住。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也太遲鈍了吧?」語畢,亞薩發現自己地上的影子出現奇怪的形狀,不受光線影響,而是被另一種影子所纏繞......


他被攻擊了!

  「就算離群索居,你的培養者應該有教你,族人的諺語吧?」老者看似不太滿意:「你這個蠢模樣,似乎很欠教育呢!」

  亞薩一咬牙,纏繞影子發生劇烈的晃動!陰影顏色、角度看起來都更加具體化,老者臉色微微一變,隨即反應過來:「不錯嗎?還以為是個生影人呢?」

  
     老者打了一個響指,四面八方突然湧出數條影子觸手,抓住亞薩,將他整個人扔出了酒館!

夏綠蒂發出尖叫,但是她無法看見這場詭異的戰鬥,在她眼裡,亞薩是突然憑空被丟出去的。

「閉嘴!」老者大喝,一條觸手揮過夏綠蒂的影子,她隨即扼住喉嚨,無法發聲!

「亞薩.巴巴基亞?影子殺手?看來也不過爾爾吧?」老者冷笑,隨即步出門外。

     不過當老者走出門外,彈指命令影子退開,卻發現亞薩並不在其中!

    「這小子!?」待老者意識到的時候,脖子上傳來冰冷的金屬物觸感,一把利刃對著自己的喉嚨°
     「手段這麼粗糙,有常常戰鬥嗎?」亞薩冰冷聲音傳來,怒目瞪著這個不速之客。

      「小子,我要殺你,你早就死了°」老者不怒反笑,倒是令亞薩感到意外:「不過你的後續反應還行,否則我真懷疑自己找錯了人°」

    「什麼意思?」亞薩雖然疑惑,也不敢放鬆警戒°

      「我來是為了幾件事,不過,首先你得回答我:[亞薩.巴巴基亞,原姓泰西頓,1423年出生在奧斯汀教堂,我有說錯?]回答這個就好°」


「你到底是誰?」亞薩睜大眼睛,刀鋒更是抵到老者脖子的凹陷處°

     接下來的消息更是晴天霹靂,亞薩.巴巴基亞若是有所選擇,肯定不會打算接受這個消息°

「你的母親昨天去世了,我是她的兄長,你的舅舅°你有打算繼續聽嗎?」老者毫不退縮,直盯亞薩的雙眼°

     佛羅倫斯的月亮,正好被一片陰雲遮蔽,籠罩在兩人的身上,看似更加不祥......




Penana創作挑戰: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