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恐怖-《搔耳》貳拾、死祭

作者:月雨海魅│2020-02-22 13:15:27│巴幣:2│人氣:114
貳拾、死祭
 
  「殺了我。」
 
  我從沒想過這句話會在現實中出現,或許該說,這段話時常出現在影劇作品、小說或其他文學創作中,所以久而久之,這類為凸顯氛圍,增加情緒跟戲劇張力的詞語,自然讓不少人認為,現實中不太可能會有人親自將這句話說出口。
  但,我認為那是因為自己,或是所面臨到的情況,未曾有過如此壓抑、掙扎又絕望的關係,所以才難以想像本身或他人會如舞台演員,演繹出這段台詞,亦猶如未身處在戰爭國度的人民,不會跟那些戰爭難民有一樣的感受。
  我相信很多事跟動機都是面臨到某些關鍵才會觸發,而且就算你跟對方不會有一樣的感觸,也會產生同樣的情緒共鳴。
  而那句話就是我在那時候,最後一刻聽到的話,它隨著說話者的語氣,使我從一開始的詫異、不解,最後內心湧現了……顫慄。
 
  那天是我久違回到位於偏鄉地帶故鄉的日子。我的故鄉位於南部靠近沿海地帶,從小時候到現在幾乎沒什麼變化,村內大多數人以近海捕撈或是開設私人雜貨店、醫院維生,基本上只要在那裡開業,幾乎就可以壟斷整座村子的市場。
  唯一有變化的就是年輕人近乎都已出走,只留下了老年人口,所以每次回到那裡,除了探望久違的祖父母,我還會留下一些時間,穿梭於村莊內的巷弄、街道,享受得來不易的悠閒氛圍。
  村中有一座位於北端的大型廣場,具體而言,它也不算是特地規劃出來的空地,據我小時候的記憶來定義的話,那裡更像一處晨間市集,也可稱之為早市。
  記得年幼時,祖母總會在假日早晨問我要不要去廟口走走,言中所指就是那個地方。也因為這處販賣著漁獲、肉品、零食等琳瑯滿目的市集,位於村中唯一一座廟宇前方,所以村人大多稱它為「廟口」。
  該座廟宇與一般認知的小廟或中型廟宇不同,算是南部地區數一數二的大型廟宇,自我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就一直都在,年代相當久遠,少說有百年以上。
  雖然地處偏鄉地帶,但香火其實相當鼎盛,不只有村民會前往,近年來,我也看到不少部落客或網友分享該廟的特色,跟小村莊的獨特懷舊氛圍,這倒是令我十分訝異的地方,另外也不禁擔心,外來遊客是否會破壞這座如同世外桃源的淨土,所幸我近幾年返鄉幾次,並沒有發現有這樣的問題,就連路跑活動也沒有深入到村子中,令人感到欣慰。
  而那座廟對我而言直到現在,都一直是既神秘又熟悉的地方。
 
  並非我不清楚該廟所供俸的是哪尊神明,現在甚至連網路上都能找到這個資訊,之所以會讓我產生這種矛盾感,除了是小時候留存到現在的感覺,被家長恫嚇指出做壞事會被神明處罰外,另一方面是直至現在長大成人,我踏入該廟的次數幾乎是兩隻手算得出來。
  或許是因為村莊年代久遠,就如同絕大多數人都會聽聞學校是由墓地改建而成一樣,村子中流傳不少鬼故事,甚至連我自己小時候也曾經於一處巷弄廢棄老屋前,隱約看到類似人類骸骨的東西,在學校內發現不明的長型骨頭,村內的故事很多,如果有機會我會再描述。
  其實,親身體驗的經驗跟傳說故事沒什麼兩樣,若不是真的身歷其境,是很難了解那種感受的,所以我並非是不相信神鬼論的族群,而是不得不去相信。
  總之,該座廟就算是我現在從外觀看,仍然會覺得其十分巨大。無關建築物本身體積,而是它杵立在面前就會使自己感覺到弱小,還有其的深不可測,好像莊嚴又碩大的外觀只是它的表象,入夜之後,或是在陰雨之時,它就會顯露出真實面貌。
  我也曾經繞到廟後方的摸乳巷想一探究竟,但卻什麼也沒發現,小時候我跟幾位玩伴,總是喜歡在村內小巷穿梭探險。
  
  而那天,我久違的來到廟前,只是這次我並非單獨回鄉,而是順便帶著女友跟一位朋友回來,也正巧這一天我們碰上了廟內祭拜活動。
  只是這場祭拜活動是我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前所未見的。
  以往,該廟的祭拜活動,時常會利用到廟前廣場,至少也會從廟門口下的冗長階梯往外延伸一點占地,只是這一天,我們直到進入廟中才發現裡面正有無數信徒比鄰排列,跪趴在地上,朝著位於深處的神明祭拜。
  由於廟裡十分寬敞,所以信徒數並不少,我沒有細數,但估計有超過三十人以上,也因這個原因,我判斷應該是廟內的儀式或是其他的祭拜活動,之所以加入儀式活動的揣測,則是因我沒有看到供桌上擺放什麼供品,不過卻有發現一個約半個孩童身形大小,木頭製的長方形物體。
  我不敢以自己模糊的記憶斷定這是前所未見的廟方活動,或許這座廟一直都有這類活動,只是我沒有看到或者忘記罷了,畢竟我跟它一直都沒有熟悉過。只是,這場祭拜活動卻讓我感受到未曾有過的不適感。
  我猜測就是因為這種感覺,才會讓我有這裡過去未曾有過類似活動的想法。
  在進入廟口朝神明禮拜之前,我有向女友跟好友提到自己的不適感,跟這場祭拜活動未曾出現在過往記憶中,接著我們繞過主廳,便開始朝兩側移動,這時候,女友跟友人才悄聲對我說,自己也有同樣的感覺。
  「總覺得……太安靜,太不尋常了!他們完全沒有其他動作,就只是趴伏在地上而已。」
  「感覺……甚至連呼吸都沒有。」
  兩人的這番話,其實都在我感覺到的不適感原因中。
  沒錯,這群信徒在我們進入廟前就已經存在,直到我們繞過他們前往側廳時,他們依然完全沒有任何動作,從頭到尾就只是靜靜的趴跪在地,沒有人將頭抬起、沒任何對話,更如友人所說的,似乎沒有人在呼吸。
  另外,我們也發現,這群信徒無論男女,都穿著黑色裝束,不管是西裝、便服、套裝等都是清一色的黑,加上期間沒有廟方人員在主持,香也沒有點燃,如此死氣沉沉的異常,更添這場祭拜活動的詭譎。
  就在我們準備走入側廳入口前,女友突然握住我的手,另一隻手放在胸前,臉色蒼白,呼吸開始急促起來,一旁友人有突然出現一樣的反應。
  同時,我也感覺到喘不過氣,除了是因現場氛圍,此刻還有另外一股難以形容的巨大壓力突然壓迫在身上,就連走起路來也感到艱難,全身需要極大的力氣才能維持站立。
  最後,早認定眼前所見的祭拜活動根本就屬非正常存在的我,終於受不了不斷被擠壓的身心,回過頭望向那群異常的信徒,沒想到,瞬間我的視線轉為模糊,就好像視線變成充滿雜訊的電視畫面般,只能依稀看到外頭的陽光,還有無數信徒跪拜的身影,下一秒,我耳邊傳來了那句話。
  只有在極度絕望、悲傷與痛苦中才可能出現的那幾個字。
 
  「殺了我。」
 
  沒帶太多的情感,就只是輕描淡寫的說出三個字所拼湊出來的涵義,這段話出自一名年齡不明的女性聲音,從我耳邊傳來。
  只是,沒多久,我的情緒從不解,瞬間被帶向了戰慄。
 
  那名將這幾個字說出口,根本不存在這間廟中的女性,她笑了。
  她發出了尖銳又輕侮般的笑聲,伴隨我們三人奔跑而出的聲響迴盪於我耳邊。
 
  至今,我對那座廟的感覺依舊神秘又熟悉,只是,自那天起,我沒有再進入其中,但仍有於外頭向神明合十禮拜。
  我也沒有再看到與那天同樣的祭拜活動,當然,如果它真的是一場祭拜活動的話。即使如此,我也不願再遇到。
  至於那名在我耳邊發出氣聲的女性是誰,那個放在供桌上的長方形木製物又是什麼,可能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吧……
 
  「那不是我們該闖入的世界,在那樣的時間點、那樣的地點。」
  友人是這樣解答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37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時空旅行|靈魂|都市傳說|死亡|妖怪|儀式|恐怖|短篇小說|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搔耳》拾玖、... 後一篇:長篇恐怖-《搔耳》貳拾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