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GL]不必悲傷 - 11

作者:NK│2020-02-02 17:02:51│巴幣:22│人氣:162




  
  「妳載我啦~我不想擠捷運啦。」
  

  「不要,我今天早上沒課,下午才要出門。」
  


  女孩又擋住了我看電視的視線,我抬頭後看見她嘟著嘴,一副打死都不相信我的話的樣子。
  


  「為什麼?我記得妳今天不是也早九嗎,妳自主放假?」
  

  「不是啦,老師這禮拜有事,放假一週。」
  

  「怎麼這樣!爽到妳了!」女孩不甘心的跺了一腳,走向門口:「那我下午要看到妳喔!」
  


  我點點頭,跟她揮了揮手。
  



  「掰掰~」
  


  當門一關上的那一刻,我立馬從沙發上跳起來。
  



  今天就是情人節了。
  



  剛剛跟女孩說的的確不是真的,根本沒有老師放假這回事,是我事先請好了假,因為我把告白的地點選在了這裡,我們的公寓。
  


  我到房間裡把藏好的佈置道具全都拿了出來,按照我心中最完美的告白場景,一個一個把她們裝飾在我們的客廳;把洗出來的我們的合照,一張一張的貼在每個有回憶的角落。
  

  我希望這個告白能夠不只是驚喜,更多的是感動。
  



  出門前還特別演習了幾次告白的狀況,直到時間緊迫的時候才慌忙的準備出門。
  


  離開前回頭看了一眼,不知道當我把女孩帶回家的時候,她看到這一幕臉上會是什麼表情?
  


  「希望妳會喜歡。」
  


  把機車停好後熄火,拿下了全罩的安全帽,我深呼吸一口氣。
  

  是今天特別熱,還是我太緊張了?
  



  看著後照鏡裡的自己,把凌亂的髮絲整理好,拍拍臉頰讓自己振作,距離告白還有幾個小時,不要顯得太緊張,不然女孩會起疑的。
  


  一走進校園內,就看到不少情侶們手牽著手,耳邊傳來瑣碎的甜言蜜語,感覺空氣中到處都是戀愛的分子,果然今天就是情人節沒錯。
  


  抬頭看見熾熱的太陽正在跟蔚藍的天空打的火熱、徐徐的微風正在輕撫繁花嫩葉,看來連大自然都抵擋不了愛的氛圍。
  


  一想到或許我也能成為情人節的主角,嘴角就止不住上揚。
  


  帶著輕快的腳步穿越林蔭步道,我在教學大樓前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了,她旁邊似乎還站著一個更高大的人影。
  



  「妳來了!」
  



  女孩看向我這邊,開心地和我招手,她身旁的那人也轉身,是一個留著帥氣短髮卻有著清秀臉龐的人。
  


  我認得她,她是外文系學會會長,帥氣的外表和高挑的身材不輸給男生,所以也有不少的追求者。
  


  但是我不知道這兩個人為什麼會站在一起?她們什麼時候認識的?
  


  「這位是?」
  


  我假裝不認識系會長,只為了看看女孩會怎麼介紹她。
  


  「什麼啊妳不知道她是誰嗎!她可是比我還有名欸!她是我們系的系會長啊~」
  


  不知道為什麼,女孩的口氣中充滿得意,就好像這個系會長的封號是女孩給予的,又或是女孩培訓出來的。
  


  「之前都沒機會讓妳們認識,現在終於有機會了!」女孩拉著我的手,對著系會長說:「她就是我室友,之前跟妳提過。」
  

  「妳好,我聽說過妳。」
  


  系會長對我微笑,我卻只覺得她說的話很奇怪,有人第一次見面就說「我聽說過妳」的嗎,我又不是什麼知名的大人物。
  


  「妳好。」
  


  雖然心裡想的事情不太禮貌,但表面上總要維持應有的禮儀,我也對系會長微笑。
  


  「然後,這邊跟妳隆重介紹,」女孩走向系會長,挽著她的手臂,輕聲的對我說:「她是我女朋友。」
  


  我聽傻了,不敢相信女孩剛剛說了什麼。
  


  是不是因為太陽太大,所以我中暑了?
  


  是不是因為風聲太大了,所以我聽錯了?
  


  還是因為太緊張了,所以幻聽了?
  


  「蛤?妳…妳在開玩笑嗎?」
  


  我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不要太動搖,但卻還是止不住顫抖。
  


  拜託妳了,告訴我這是一個玩笑吧。
  


  拜託妳了,跟我說妳是騙我的。
  


  拜託…給我一個機會…
  



  「這種事怎麼可能開玩笑啦!今天是情人節又不是愚人節!她剛剛還送了我這個!」
  


  女孩從肩包裡抽出了一朵紅玫瑰,笑得花枝亂顫。
  


  那朵紅玫瑰很美,它的花瓣像是一把刺在我心上的利刃,被滲出來的鮮血染紅。
  


  女孩笑得很美,幸福的模樣像是一根根針刺痛我的雙眼。
  


  「請多指教。」
  


  兩個女孩自然的對話、甜蜜的互動,本就是一對情侶該有的表現,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在第三個女孩眼裡,她們卻像是拿著刀抵在她的脖子上一樣,在一步一步的把她逼向懸崖。
  


  兩個女孩相偎在一起,向站在對面的女孩伸出手,那個孤單的女孩卻沒勇氣握住那隻手。
  


  她已經沒有勇氣去把握住任何事物。
  


  「欸!妳要去哪裡!」
  


  某個東西從懸崖上墜落下來,碎成一片又一片,可能是對女孩的心意,也可能是想成為王子的決心。
  


  原來暗戀著她的這六年,看似關係變得親密的這一年,都只是我在做夢。
  


  現在我被現實徹底的打醒了,也把我曾經有過的任何期許打碎了,把我跟女孩的未來化為烏有了。
  



  對單戀的人來說,最可悲的一件事莫過於認為自己是特別的。
  



  我騎著機車猛力的衝回公寓,不是騎著白馬,更沒有帶著公主,只是一個小丑騎著單輪車,就像個笑話。
  


  打開大門,衝進客廳和臥室,把幾個小時前精心佈置好的驚喜全部扯下、全部破壞掉。
  


  曾經我以為我與女孩之間的回憶會是我們通往幸福大門的鑰匙,但看來這些都只是一文不值、空洞且毫無意義的過去。
  


  我帶著一袋心碎的回憶走向垃圾場,把我這一個月以來的所有努力,把我這一個月的決心,把這六年來的感情,全都丟進垃圾堆裡,讓它回到它該在的地方,一個被人唾棄的坑洞裡。
  



  結束了,根本沒有開始的機會,就被迫結束了。
  


  回想起過去的六年,雖然我跌跌撞撞,但還是毅然決然的陪在女孩身邊,雖然我曾經絕望,卻還是義無反顧的等待著希望。
  


  明明就不是第一次失戀了…但為什麼…為什麼這次會特別痛呢?
  



  大概是因為,女孩並不是能和另一個女孩在一起,只是在她身旁的人,不能是我而已。
  


  我將原本想送給女孩的卡片點燃,看著上面的一字一句燒成灰燼,也期許我能夠把對她的感情燃燒殆盡。
  


  因為到了明天,我還是要假裝什麼都沒發生,我還是要若無其事的叫她起床,我還是要把自己的感情藏好,然後好好的祝她幸福。
  


  我是要當一個好學姐、好室友、好閨蜜,不計一切的代價讓她幸福,看她快樂。
  


  從前的我認為,如果我不能成為王子,那我就成為她的騎士,守護她的笑容,保護她的安全,在她需要我的時候我會在,就算她不需要我的時候我也會默默等待。
  


  可是今天的我終於知道了,我既做不成王子,也不會是一個稱職的騎士,因為在她的世界裡,我當不成主角,也算不上配角,可能只是一個哪裡都有的龍套。
  


  而像我這樣的一個過客,根本沒有悲傷的資格,也沒有被女孩同情的必要。
  



  我的眼淚滴答滴答的落在火苗上,卻澆不熄它,澆不熄正在燃燒的回憶,挽不回已經燒成灰燼的過去。
  


  卡片的右下角貼了一張我們的合照,如今已經被火焰吞噬到剩下一個小角,那個角有著女孩開心的微笑。
  



  看著她的微笑,我居然也跟著笑了。
  



  嘿,女孩。
  


  從前的我會跟妳說:「有我在,所以不必悲傷。」
  


  但事實上,就算我不在了,妳也不會感到悲傷,對嗎?
  



  再見了。
  



~完~

會有番外篇,記得回來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2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必悲傷|小說|GL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松
oh…so sad(•̥́ˍ•̀ू)

02-02 20:01

NK
其實原本結局更慘 我只是怕被寄刀片(• ▽ •;)02-02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ccelerator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不必悲傷 - 1... 後一篇:[GL]不必悲傷 番外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