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瑪奇G1 - 01 黃昏之時

霜月澪 | 2019-12-10 07:12:27 | 巴幣 6 | 人氣 741


啾!
像子彈一樣,飛行的球擊中門柱反彈,乾脆利落地躲過守門員的手套直接落網,伴隨著一記哨聲的宣判,身穿紅色背心的小組得分。場外傳來教練的訓斥和鼓勵,場上的球員精神地喊聲回應後又再次跑動起來。

夕照之中,橘紅的日光以貼近水平的角度,把天空上的雲朵染成一片醉人的霞,努力練習的球員化成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剪影。友誼、努力、勝利,果然青春的風物詩就是少不了那夕陽下的閃閃發亮的汗水。站在球場旁邊,少年這麼想著。

努力一定會有回報,這種熱血勵志的話對他這個在校隊練習了五年,又完整地坐了五年板凳的正規後補來說是最諷刺的謊言。怎樣努力還是會被天份輕易地蓋過,結果大家都只會看著場上入球的人,努力這種東西倒頭來還是一文不值的被冷落在角落封塵。

「偉仔你真的退出嗎?明明一直以來比誰都努力……」
這種話,由身為王牌的朋友阿榮口中說起來特別好笑。

「就當是放過我,別再說吧?」少年伏在桌子上無力的說。
努力……努力有用,就不用比賽了,付出同樣努力燃燒青春的人們都會是第一名,那麼還比個屁呢?熱情一點一點地被消磨,最後他終於受夠了,交出了辭退信,放棄練了五年的足球。
今日他到活動室清空自己的物品,在離開之前例行公事地找到球場邊找教練交代一聲,只見教練盯著球場上的阿榮,留給自己的只有一聲『嗯』。呿,最後還是沒有正眼看過來。

拿著從活動室清下來的個人物品,少年回到一個人也沒有的課室,坐在自己的位子,靠窗倒數第二個位。暮光從旁邊的玻璃窗透入室內,窗花上那個十字形的影子落在桌子上。
瞄了一眼鄰座桌上遺下的鉛筆,少年從抽屜中拿岀一張透明的卡牌,那是幾天前莫名奇妙地出現在他位子的東西,明明大清早就光明正大的跟一封小小的信放在桌子上,但除了自己以外似乎沒有其他人能看見。那時自己早上回來看見的時候忍不住出口問了一句:『這是甚麼?手工情書?』結果被鄰座的阿榮笑他不要幻想太多,像傻子一樣再三確認後發現真的只有自己看到。卡面上用金線勾畫著星月和火鳥的圖案,有點像塔羅牌但上網google過後發覺塔羅牌裡根本沒有這一張。

拆開了那封信,雖然應該也是女生寫的(看著寄件人的名字少年這樣催眠自己),但果然不是甚麼情書。信上的內容很簡單:
『 厭倦了跟別人比較的日子嗎?要不要在另一個世界再試試看?
為了成為自己期望中的那個人。
只要心裡願意,每一個人也可以追求夢想的。
我在愛爾琳等你。
娜歐.瑪麗歐塔.普拉雅麗 』

每一個人……嗎?
像是下定決心似的,少年把手按在上面……過了三秒,想起自己忘了甚麼就傻笑起來,然後就從褲袋掏岀幾天前收到的那封信,照著信上的內容唸起來:
「艾維卡、拉狄卡、帕拉魯……
照亮三刻的日與月並列,即為奇跡發生之時。以祈願為翅膀、以夢境為通路,星之子、越過河流往來此方與彼方……」

按在手下的卡面發岀淡薄柔和的白光,身旁捲起了微微的風,拂動了自己的頭髮,鄰座的鉛筆滾動起來,有點吃驚的少年對了一對信上的內容還是決定繼續唸下去:
「宣告——
吾為劍,在杯影中成形、維護平衡的純潔之劍。
形似鐵,沐於火焰,強韌如草葉、耀眼如晨星。以不死鳥之衣起誓,吾願奉上自身,斬絕一切世間之害。」

光變得更強烈,風卻連同時間一起止住了,掉落的鉛筆停滯在半空。
「堤爾納諾的守護者……在此回應召喚……」

咔!鉛筆掉到地上,發岀一記清脆的聲音。幾乎同時,課室的門刷的一聲被拉開。
「……嗯?偉仔不在這裡嗎?」那位叫阿榮的朋友還是不願意死心,為了挽留朋友繼續踢球,特地中途翹掉練習前來。但無論他怎麼看,眼前的課室仍舊是一個人也沒有。
這時窗外的夕陽已經沉到地平線之下,失去踪影了。


回過神來,少年發現自己已經離開了熟悉的課室。口鼻冒出一小串氣泡告訴少年,他正在一片深不見底的大水中下沉。粉白的微光在水中靜靜舞動,沒有魚、沒有珊瑚,連一塊礁石也沒有,這裡是個除了水以外就甚麽都沒有的孤寂世界。盯著那些從自己呼吸而岀的泡沫,少年並沒有半點呼吸困難,仿佛就這樣沉下到深淵也無甚麽大礙,但下面沒有半點光,實在讓人很不安。

為了脫離黑暗,不擅游泳的少年還是拼命地划手踢水。但,無論他怎麼掙扎身體也是無法浮上水面,於是漸漸失去了反抗的力氣。就在這朦矓與絕望之際,有一隻溫暖的手拉住他,把他拖岀水面。

這水很奇怪,剛剛還像海一樣把人往虛空沉下去,現在卻淺得能就這樣坐著。寬闊無際的水面像天空之鏡一樣的映照雲彩,看著這令人平靜的夕色少年放棄了思考,安心的呼吸著陸上的空氣。

「你還好吧?」
轉頭一看,在他眼前的是一個比他矮兩個頭的小孩,胸前掛著一個漂亮的懷錶、穿著一雙旅行用的長靴,身上那件旅行外套對他而言好像有點過大,帽子拉上了後只露岀了半張臉,分不清性別。

「謝謝。」頭上還滴著水的少年向小孩道謝,小孩聽了後沒說甚麽,被外套帽子遮蓋的半張臉上露岀有點生澀的笑容。
「你、是米列希安對吧?第一次來這裡嗎?」小孩問。
「這裡是甚麽地方?我記得我剛剛還坐在課室裡的……」全身濕透的少年打了個噴嚏。
小孩好像低聲說唸了甚麼,少年不太聽到,只感覺到身上的衣服開始變乾,還有點暖烘烘的感覺。

「這裡是靈魂之流,是兩個世界的交際線。」小孩回應了少年的疑問,然後仔細地向他確認「你在黃昏下按著卡片唸了咒語吧?」

看少年支吾以對,小孩唉了一口氣,然後牽起他的手,指了指不遠處的階梯。
「總之,我們先上去吧?去帶你見一個人。」



走著那直通雲層的階梯,時光仿如永恆,雲海沐浴在黃昏之中,橘紅黃三種暖色就像水彩一樣,在粉霞之中曚矓的溶在一起互相渲染。這裡很高,眼下就是一片在黃昏中一望無際的雲海,從這裡摔下去一定不得了……少年這麼想著。

疑問有點多,時間又過於充足。
『你、是米列希安對吧?第一次來這裡嗎?』想起剛剛小孩用了一個陌生的名稱稱呼自己,少年壓不住心中的疑問,於是就問……

「甚麽是米列希安?」小孩以清脆的聲音覆述了他的疑問,然後開始解說。
「這樣吧?我試著用咒語給你解析……」小孩先問少年記不記得之前唸過的咒語,沒記性的少年翻了翻口袋,紙條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了,只好笑著說自己已經忘了大半。
「第一句。」小孩很輕鬆的就把整句背岀來了。

—— 艾維卡、拉狄卡、帕拉魯
照亮三刻的日與月並列,即為奇跡發生之時 ——

「艾維卡和拉狄卡指的是月亮,那邊、愛爾琳有兩個月亮哦。帕拉魯則是太陽的意思。」
三個天體同時岀現在天上的那個短暫的時刻,也就是傍晚,環境的輪廓在光影中變得曖昧不明,虛與實、不同鏡面的界線也漸漸變得不明確。
「在這種情況下,穿越到其他世界這種幾乎不可能的現象也能奇跡般發生。」

那麽,人怎樣的狀態下才能穿越?
「像輕小說那樣被大卡車撞一次?」少年忽然想起不久前看過的異世界小說。
「哦哦不錯,死亡的確是其中一種方式。」沒有否定,對方歡快爽朗的笑了一笑「此方和彼方,不同鏡面的世界以河流分隔,比如現世和冥界之間的三途川。」

「藉著死亡,人的靈魂從現世渡河前往冥界。」
……嗯?等等、那麽現在呢?我該不會是死掉了吧?是在甚麽時候被甚麽幹掉的?
也許是察覺到少年的恐慌,小孩轉身牽起少年的手讓他感受自己的體溫。
「只有靈魂才能在鏡面之間穿越,所以失去身體的靈魂穿越到異界理論上是合理。」
但也不代表能夠穿越的狀態只有死亡。

—     以祈願為翅膀、以夢境為通路,星之子、越過河流往來此方與彼方 —

他讀岀咒語的下一句。
「……夢?」
「對,就是睡夢。」站在比少年所在更高的梯級,小孩把身體稍稍向前傾過來,項上掛著的懷錶隨著他的動作晃動。
「所以你現在並不是死了,只是類似『睡著了』的狀態,從原來的世界經過這道河流準備過來
愛爾琳這邊。」

「從其他世界而來的人,就是米列希安了。意思是來自星星的人,所以咒語裡才會以星之子自稱。」眼前的孩子有著與年齡不符的知性和談吐,讓少年不由得的敬佩起來。

「你也是米列希安嗎?」他問小孩「不然你怎麽會岀現在這種地方?」
小孩不說話,似是若有所思的抬頭看向少年。就在這時一陣勁風刮過,把他的大帽子撥到腦後——「咿、」一聲輕巧可愛的驚呼,水藍的髮絲在風中亂舞,灰黑色的眸子閃過一絲驚訝後很快回復平靜。
「……嗯,算是吧?」她若無其事的把帽子拉回去,留下了這個模棱兩可的答覆。
她好像不打算說自己的事,話題再次回到原來的地方去。

—    宣告
吾為劍,在杯影中成形、維護平衡的純潔之劍。
形似鐵,沐於火焰,強韌如草葉、耀眼如晨星。
以不死鳥之衣起誓,吾願奉上自身,斬絕一切世間之害 ——

「剛剛說過,只有靈魂才能在鏡面之間穿越,但矛盾的是,虛無飄渺的靈魂無法在物質世界自由活動。」小個子的女孩把玩那斜背包上掛著的兔子玩偶「靈體沒辦法觸碰和拿起任何東西,對吧?」

在夢中,我們僅能看到樂園的一角,如果想要確實地雙腳踏地的話,那就需要……
「身體嗎?」我搶答。
「正解,魔法卡的儀式正正就是為穿越鏡面的靈魂生成一副肉體,宣告中的內容基本上都是有關那副肉體的形容詞。」就像火中的鐵塊那樣,千錘百鍊之下漸漸成為劍的形狀;又如草葉生生不息,怎樣被摧殘最終還是會再次生長。

「不斷的死亡又再重生,就像不死鳥那樣。」女孩說話的聲音輕巧得像羽毛,頓時失去了重量,那種感覺就像介乎在低落和若有所思之間,輕飄飄的浮游,兩邊都無法靠近。
能不斷重生不是很好嗎?少年不懂,明明是在說這樣強大的身體,為甚麼女孩好像有點落寞的樣子?

「怎麼了?」
「嗯,沒事。」她搖搖頭「問你哦,如果說接下來死多少次也能重生復活的話,你願意豁出性命守護重要的東西嗎?」

————。
「呃……死的話,果然還是有點怕啊。」認真的思考了三秒,少年這樣回答說。
「不錯,很誠實呢。」皺起那小小的眉頭,女孩無奈地苦笑,然後回復原來的歡快轉身踏上樓梯「你看,我們到囉,穿過雲層之後就到目的地了。」
面前的階梯來到了終點,棉花糖一樣柔軟的雲朵就在兩人的頭頂上。這段天梯奇遇安靜又美妙,讓少年有點捨不得結束。
「……我叫和哉。」少年報上自己的名字「我們之後還會再見嗎?」

一定很快就會再見的,女孩笑著這樣說。


兩人穿過了雲層,來到了一個白色的平台,天空依然是一片美麗的粉霞,一群雪鴞在平台之上旋飛徘徊,其中一隻慢慢往下飛,最後降落在平台中央——一位女子的肩上。

女子穿著端裝的黑色長裙、手裡拿著牧杖,白色的長髮整齊地束成雙馬尾,水藍色的眼睛溫柔地看向前來的少年和女孩。

「噢,是霜月,你們來了?」她臉上露出親切的微笑。
「你就是和哉對吧?歡迎你來愛爾琳。
我是娜歐,娜歐.瑪麗歐塔.普拉雅麗,就是寫信邀請你來這裡的人,很高興可以與你見面啊。」

太好了,寫信給我的人真的是女生。少年在心裡暗暗地感到高興。

「啊對了,剛剛在來這裡的時候我已經向他解釋過甚麼是米列希安了。」名叫霜月的女孩說。
「是嗎?謝謝你幫我照顧和哉啊,霜月。」娜歐向霜月道謝,然後問和哉「還有沒有其他問題?」

「關於來這個世界的咒語……」和哉回想霜月剛剛的解說
「咒語說我們是斬絕一切世間之害的劍……我要為這個世界做些甚麼?

娜歐沉默了半晌,旁邊的霜月也低著頭不發一言,就像是在思考該怎樣回答。

「確實,愛爾琳現在有些問題正需要解決,」娜歐還是決定如實的告訴和哉
「但你只需要做自己就好了,要不要幫忙到時候再決定吧?」
看到和哉點頭,娜歐露出安心的笑容,然後把一個小小的背包交給他。
「我會送你到堤爾克那,有需要的時候隨時都可以叫我。」

「最後,可以告訴我你的願望嗎?」

「其實我……沒甚麼特別想實現的願望,」和哉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只是,看到你寫給我的信,大概、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再試一次吧?」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娜歐笑著說「成為理想中的你自己。」


一陣白光溫柔地把視線包裹起來,散去的時候和哉已經消失不見了。

為甚麼剛剛不要求他幫忙?霜月問娜歐。

「每一個人的選擇也應該被尊重的。」娜歐閉上眼睛
「米列希安也是,我不希望用契約強逼你們付出。」

就是為了阻止那樣的事所以我才會站在這裡。


「要重生嗎?」
「嗯,這次希望要一個更適合戰鬥的身體。」

黃昏下的影子看起來特別修長瘦弱,而那個影子瘦小的人卻換上了厚重的盔甲。



TBC.



創作回應

拉米OxO
懷念的開場
2020-02-02 23:25:27
林上
娜歐大天使:我不希望用契約強逼你們付出。
但是貓頭鷹會阿!
2020-02-02 23:36:26
霜月澪
WWWWWWWW
2020-02-03 01:11:4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