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ZeroJudge - e554: 11713 - Abstract Names 解題心得

Not In My Back Yard | 2019-12-04 20:52:57 | 巴幣 0 | 人氣 143

題目連結:


題目大意:
給定一正整數 n (n ≦ 20),代表有 n 筆的測試資料。每筆測資佔兩列,每列給定一字串(皆由小寫字母組成)。

試問第一列的字串可否能以替換其中某些母音字母(a 、 e 、 i 、 o 以及 u)成另一個母音字母,而變成第二列的字串?



範例輸入:
5
pele
polo
pele
pola
ronaldo
ronaldino
pele
pelet
pele
bele


範例輸出:
Yes
Yes
No
No
No


解題思維:
單純的題目。

先比對兩字串的長度,如果長度不一樣,如果不一樣就不可能將第一列的字串便成第二列的字串。

如果長度一樣,就一一比對相同位置的字元,如果兩個字元皆是母音字母,則代表第一列的該字元可以變為第二列對應過去的字元。如果是其他情況且字母不一樣,則代表第一列的字元無法變成第二列的字元。

此次分享到此為止,如有任何更加簡潔的想法或是有說明不清楚之地方,也煩請各位大大撥冗討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