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七音華:JOJO冒險野郎 第一部 VI

作者:烈鎌克斯│2019-11-28 18:24:44│巴幣:14│人氣:455
  城堡不停地在震動,而且有不少地方因為菲兒的自爆還有先前佈置的易燃物所以起火了。

  「提問:現在破壞城堡的行為是『河合 七音華』逃避主線的個人行為還是你們的戰略?」

  所有人的手機都跳出這個問題了,沒有經過事前討論,所有人都選了『這是戰略』

  接著手機又跳出來了下一條訊息:城堡約十五分鐘後完全倒塌,在此之前若沒完成『在城堡上擊殺DIO』主線便會進入懲罰。

  「看起來現在的狀況似乎有點不妙。」

  格里克說。

  「惡魔城我記得是打倒德古拉才會倒塌的,看來矮子她搞錯攻略順序了。」

  「我們也趕快過去吧,如果沒辦法打倒DIO的話,我們至今為止的努力都會變成徒勞。」







  七音華把手機收回印記空間,然後開始四處找尋DIO的身影。

  但自己像無頭蒼蠅找了三分多鐘,還是沒有看到影子。

  「該死的,DIO!你躲去哪裡了!」

  「我就在這裡。」

  回頭一看,DIO居然站在鐘樓的上方。

  這個距離自己的感知理應會知道他在哪裡的,但是完全感受不到。

  已經沒有時間讓自己猶豫了,七音華放出了暗影球直接攻擊DIO,不過被閃過了。

  「稻棲!」

  七音華讓身體化作雷電,然後把電能聚集在黑光化作的劍上往DIO砍去,但是只稍微嵌進去他的肉裡而已,而且堅硬的黑光病毒居然開始剝落下來了。

  「不錯的招式,可惜是沒用的!」

  DIO的右手突然聚集了異常低溫的冷氣,然後朝自己揍來,但七音華用瞬間移動閃躲掉了。

  而黑光病毒還在持續一點一點的剝落,一股異常的能量仍在侵蝕著,為了生存所以黑光病毒自己切割了受DIO影響的部分防止損失擴大。

  這種能量有點不妙,他會不停的奪走周遭的生命力,簡直就是充滿生命能量的波紋的相反產物。

  自己的感知能力沒有辦法察覺到他八成也是這個原因,這種能量完全沒有生命反應。

  自己有『黑光病毒』跟『基督複製體』,即使被要害擊中了。也能像剛才那樣子割捨,以身體的其他部位變形去填補,但那也是保命方法而已。

  DIO剛才被切出來的傷口立刻復原了,這次他主動攻擊了。他的攻速之快,狠擊了好幾拳在七因華身上,但跟他想的不一樣的是,她身上厚重的黑光病毒鎧甲這次沒有被自己打穿。

  而且,自己的雙手都結冰卡在那附鎧甲上了。

  「不、不可能,難道我的氣化冷凍法都冰到我自己了嗎?」

  「你好像以為,能使用冰的只有你。」

  在知道黑光病毒沒辦法防禦DIO的攻擊時,七音華用『冰之造型魔法』做了一層薄冰、一層黑光鎧甲、一層薄冰這樣子如同地層的多層防禦,使得DIO的逆波紋能量不能很好的打進自己體內。而且,自己趁著被打擊的時候用『念力』降低他的拳速並凍住他的雙手。

  接著,七音華藉著這個機會,用了轟雷果實的強力放電能力。

  即使是吸血鬼這樣強力的生物,若是觸電的話身體也會不聽使喚的抽搐。

  但DIO,他以強大的意志力克服了身體的不聽使喚,傳導了大量的逆波紋過去,而電擊產生的高溫使得冰層鎧甲融化了不少,七音華腹部一帶的黑光鎧甲幾乎都剝落了。

  因為還有不少殘存的逆波紋,所以現在立刻就填補的話只會使得體細胞跟黑光病毒立刻壞死而已。

  「喔?肚子上開了一個洞還活著,真是個怪物呢。」

  DIO發出了讚嘆,他一點都不慌張。

  「你沒有資格說我。」

  近距離攻擊是沒辦法的,只要貼近距離他便會用很克制自己的氣化冷凍法跟逆波紋,那麼只能用遠程攻擊決勝了。

  七音華拉開了距離,然後接連使用『暗影球』攻擊。

  「這種貧弱的攻擊,絲毫傷不了我!」

  DIO像剛才一樣輕鬆的閃過,然後使出了空眼裂刺,從眼睛射出的強力射線。

  第六感告訴自己會有飛行物從他的眼睛裡衝出來,所以自己提早迴避了,而那射線居然就這樣射穿了自己身後的所有牆壁。

  那次攻擊直接加速了城堡倒塌速度的兩分鐘,如果直接被那打中的話恐怕要死。

  不過,自己的意圖沒有被他發現。

  剛才發過去的眾多,但威力較弱的暗影球被『念力』控制在空中,然後七音華一次將其以DIO為中心收束。

  劇烈的爆炸聲傳來,但DIO突破煙霧,直面朝自己衝來了。

  太快了,來不及瞬間移動。

  「去死吧!」

  強大的反波紋能量襲來,這一擊打下去似乎真的會死。

  「『貝荷馬珍』!」

  沒有猶豫,七音華立刻詠唱了群體回復術。原本敵人如果離得太近的話,這個回復術也會一起治療到對手,但是現在沒有選擇,現在不用的話就不死也會被打成重傷。

  出乎意料的是,自己雖然受DIO好幾次重拳,但是黑光病毒的鎧甲幾乎只被剝落下來粉塵那麼少。

  DIO也很吃驚的樣子,看來他也覺得自己會直接把那擊碎。

  對了,就是治癒術!

  波紋的本質就是透過特殊的呼吸來放大生命能量的強度,而恢復術會刺激身體的再生,就結果而言也是將自身的生命能量逼出來,而這些生命能量跟DIO的逆波紋相抵消了不少。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自己幾乎沒有甚麼回復傷勢,而且DIO的重拳也不好受,如果沒有『基督複製體』血統的話自己恐怕會被他打成全身骨折。

  既然這樣,沒命中他的頭部也不要緊了。

  七音華又射出了一顆暗影球,只是這次她學超夢將其的大小壓的很小,這樣就能像子彈一樣提升不少初速。

  但DIO的動態視力也驚人的好,他一個扭頭就閃過了壓縮暗影球。

  當他想要立刻振臂做出反擊時,七音華突然憑空消失了。

  這不可能。

  從第一次七音華的攻擊時,他就稍微用了『駭人惡獸』。讓自己獲得部分恐龍的能力,所以他的筋肉才堅硬的難以切動,還有可以追上『轟雷果實』速度的動態視力以及熱感應器官。

  即使是剛才的瞬間移動,熱感應器官還是會告訴自己她跑去哪了,但是現在不要說熱感,連一點氣息都沒有。

  接著,後方突然感受到了巨大的熱源。

  頭部被甚麼東西砍到了,而且這種感覺,是波紋!

  七音華用黑光病毒形成的劍朝DIO的頭劈下去,方才她用了『神的不在場證明』完全消除自己的身姿還有氣息,然後繞到DIO身後攻擊。

  自己空有從齊貝林男爵那得到的波紋使用知識,但是因為缺乏練習所以自己並沒有辦法順利使出波紋氣功,而且注重呼吸的波紋跟需要憋氣才能發動的『神的不在場證明』十分難以配合。

  但是『貝荷馬珍』可以提供生命能量,在對自己用了貝荷馬珍以後,自己學了半套的波紋呼吸法也能順利地使出了一般程度的波紋氣功了。

  而且,黑光病毒雖然本身是病毒。病毒本身算不算生物本就具有許多爭議,目前看起來牠確實傳導波紋的功率比直接接觸還要低的多,但也比一般的金屬劍還要更容易傳導多了。

  而這樣的搭配攻擊,DIO僅有不到0.1秒的時間可以反應並閃躲,這麼短的時間就算事前知道會有攻擊朝向自己,也不可能閃得過。

  「畜、畜生!妳居然敢用骯髒的波紋傷害我!」

  強大的逆波紋還有冷凍氣化法從DIO的身上竄出,劍越來越劈不下去了。

  全世界的災厄彷彿都集中在DIO身上,死的能量以及刺骨的低溫瞬間充斥了整個空間。

  要是失敗的話,一切都玩完了。

  最糟糕的設想突然湧上了心頭,眼前的背影看起來是如此的龐大,隨著低溫,握住劍的手開始一點一點的失去了知覺。

  開甚麼玩笑!

  七音華用力的咬牙,稍微提振自己的意志。

  然後她使用了『轟雷果實』的電冶金能力,讓電能聚集的高熱集中在劍上,對抗『氣化冷凍法』

  然後,直面恐懼!控制住呼吸的節奏!

  劍開始一點一點的往下劈了,而DIO求生的慾望也使得他使出更為強大的逆波紋以及氣化冷凍。

  「『貝荷馬珍』!」

  這是最後一點殘存的魔力了,在使出群體治癒術後,劍一口氣直接剖開了DIO的身子。

  「哈啊......哈啊......」

  七音華攤坐在地上,黑光病毒的鎧甲型態也解除了。

  一口氣用這麼多能力還開了這麼大的輸出,已經到限界了。

  「我得要,好好誇獎妳才行。」

  分裂成兩半的DIO,傷口處居然長出了肉觸手,然後將兩組身體組合回來。

  「甚麼......這個再生能力未免......」

  DIO稍微校正了骨頭的錯位,然後轉身過來。

  「以人類而言,你們打倒了很多我的手下,甚至把我逼到這個地步。之後我建立起我的霸業後,你們現在的掙扎我會特地刊載進史冊的。」

  接著,DIO的身體發生劇變,開始增大,而且長出了巨大的鱗片還有粗長的尾巴。

  最後,變成了巨大的暴龍。

  「現在,受死吧!」

  暴龍DIO張大了嘴,而冷凍氣化跟逆波紋的能量居然大量地聚集在他口中,像龍息一樣吐過來了。

  已經不行了,因為過度的恐懼所以呼吸完全慌亂了,沒有辦法使用波紋氣功做防禦,精神跟身體也疲勞到無法使用其他任何能裡做閃躲。

  七音華閉上了眼睛,準備承受這次的攻擊,冰與死構成的龍息無情地迎面而來。

  「黃金狂嵐波紋疾走!」

  感受的到強烈的能量碰撞,七音華張開眼睛,眼前的景象竟然是喬納森正以雙手阻擋住DIO的龍息。

  「喬納森●喬斯達。」

  變成暴龍的DIO發出了低吼。

  「DIO,我不會再讓你殺一個人了!」

  「我還以為,你不會出現了,正好!我會讓你跟你朋友死在一起!」

  DIO迅速的撲咬過來了,暴龍這種肉食性動物的咬合力十分的驚人。

  但是喬納森竄到暴龍DIO的身下迴避。

  「黃金脈衝波紋疾走!」

  他用著連續的重拳痛毆DIO的腹部,而被命中的部位竟然不停的冒煙出來且在融化。

  而DIO倒下了,他的身體從暴龍慢慢變回原本的樣子。

  「怎、怎麼可能?我可適用反波紋護著全身的,應該會跟波紋相互抵消。不,剛才的波紋比那女人配合熱量跟電力的波紋對我身體造成的傷害還要更大!」

  DIO按壓著腹部,但即使是現在,他的肉體仍在持續地融化。

  「DIO!那是因為,我獲得了更強大的力量!我的朋友為了保護我父親,還有為了保護我無私的奉獻,我乘載了他們身上無所畏懼的『黃金精神』!我會帶著他們的友情以及覺悟打倒你!」

  「笑、笑話!那種不切實際的東西,才沒有辦法打倒獲得至高力量的我!」

  DIO又使用了空眼裂刺,但是這次兩隻眼睛都射出了,而且帶有著強大的逆波紋。

  可以看得清楚。

  以前在大學時,聽教練說過,真正高手在過招時,有時候會進入一種奇妙的精神領域。

  可能是因為意識或精神高度的專注,總之會感覺時間的流速變得很慢。

  喬納森看見DIO的攻擊以緩慢的速度往自己飛來,可以看得到飛行軌道。

  最後,空眼裂刺的設線幾乎慢到停下來了,喬納森輕鬆地側身閃躲。

  然後一個箭步靠近DIO,接著吸足了一大口氣,可以感受得到肺被氧氣充飽的感覺。

  「黃金太陽波紋疾走!」

  時間的流速感覺回到正常了,而喬納森以被黃金的波紋強化後的,大幅提升的身體能力以肉眼難以看清的速度用連拳毆打DIO,將身上的波紋能量全數打進DIO的體內。

  最後,DIO被打飛出去撞迫了牆壁,然後掉進大海裡了。

  而在一旁的七音華眼裡,剛才的這個過程經過不到一秒。

  「妳能自己走嗎?」

  喬納森向自己伸出了手。

  「可以了,雖然時間不長,但我休息夠了,快離開這裡吧,這裡已經要倒塌了。」

  說到倒塌,七音華才想起來有個倒塌的倒數計時,計時器已經停止了,而主線的打倒DIO任務也已經完成。

  確認無虞後,七音華放出暴鯉龍,讓牠把自己跟喬納森載出去。

  而離開惡魔城沒有多久,它便在日出的陽光下倒塌了。









  「我們為什麼還要回來這個世界?」

  在主線完成後,眾人被遣返回境界城,但是七音華收到了來自希維的訊息,他要七音華花費點術再進到JOJO第一部的世界裡,而且還有指定時間。

  「那是因為,雖然我們的主線任務結束了,但是喬納森他還有一場仗要打,我們得要幫他。」

  同樣進到JOJO第一部世界的格里克補充說明。

  「你該不會要跟我說,被打成那樣的DIO還活著吧?」

  「正是如此,如果我們速度快一點的話搞不好......」

  原本話說到一半的利亞姆突然停下,其他人看了也停下腳步了。

  「搞不好甚麼?」

  「喬納森他們去蜜月旅行的船已經開了!趕快上去阻止DIO!」

  利亞姆指著遠處已經航行好一段距離的輪船。

  大約二十分鐘前。

  在輪船上的史地克斯神父,喝了一大口紅酒,這已經是他上船後喝的第三瓶了。

  這艘輪船的船票並不便宜,因為是跨國的航線,但自己在這艘船上並不是因為自己很有錢。

  他不知道自己做錯了甚麼,教會上面的人員有天突然來通知自己,工作地點被換到偏遠的墨西哥鄉村。不要說那邊的宗教信仰普不普及,那個國家有沒有教堂都是個問題。

  船突然晃了一下,手上的十字架掉到地上然後落到下層了,那是神父的身分象徵,也是自己的身分證明,幸好只是掉到貨艙區而已。

  他偷打開地板門的鎖,然後到下頭去。接著他看到了一個巨大的黑色棺材,看起來非常的高級,而且上頭跟自己的十字架一樣鑲了不少珠寶。

  而自己的十字架剛好落在上頭,他想伸手去撿,就在這個當下,他聽到了從棺材裡傳來了奇怪的聲音。

  聽起來也不像是因為船的搖晃裡面的東西碰撞產生的聲音啊?難道有人想要用棺材從英國走私動物到墨西哥嗎?

  他把耳朵靠近棺材,想聽清楚究竟是甚麼聲音。

  下一秒,史地克斯神父的頭就被空眼裂刺貫穿了,藏在棺材裡的DIO的頭部,用肉觸手纏住神父的屍體,然後將自己的頭安在神父的軀體上。

  DIO稍微開合了一下自己的手掌,雖然跟自己原本的身體比起來,這具身體實在是遲鈍許多,但是現在沒有自己沒有選擇,他可不想要在只有一顆頭的狀態下跟喬納森對打。

  「DIO大人!我把他引過來了!」

  溫青〈販賣毒藥的東洋人〉奔到DIO的身邊,而追趕在他身後的正是喬納森。

  「DIO......怎麼可能?你真的還活著?」

  「JOJO,這世上只有你有能耐可以打倒我。我的一生中,只有你有這個能耐能跟我兢爭,我心裡現在對你的情感是『尊敬』!加入我吧!有了你的力量我們便能輕易地將世界納入麾下!」

  喬納森緊握拳頭,指甲稍微嵌入了掌心。

  「DIO,曾幾何時。我有著能夠跟你成為朋友......成為兄弟的想法,我想父親也是這麼想的,但是!你已經辜負了我們的冀望太多次了,我們的友誼已經隨著我們的青春逝去了!」

  「哼哼哼......哈哈哈!不錯,你的回答一點都沒有讓我意外!既然如此,我就讓你變成屍生人聽命於我!」

  「你的眼睛,怎麼那麼紅......」

  在喬納森意識過來時,空眼裂刺已經打過來了,並且貫穿了自己的喉嚨。

  DIO跟溫青已經攻過來了,而自己因為喉嚨受傷所以沒辦法使用波紋氣功。

  如果不能在這裡阻止他們的話,艾麗娜還有這艘船上的其他人都會被變成屍生人的。

  喬納森聚集精神,打算將自己體內的生命能量直接轉化成波紋打出去。

  但在下個剎那,一道電擊突然打了過來,溫青跟DIO的攻擊動作因此被打斷了。

  然後,自己喉嚨上的傷口感覺被慢慢填補起來了。

  「我也救了你一次,這樣我們就扯平了。」

  背後傳來了聲音,但是回頭看的時候,沒有任何人在後面,但是自己喉嚨上的傷確實好起來了。

  「這副破身體,果然一點都不中用!果然,最後還是要佔據JOJO你的身體!」

  DIO突然用很快的速度衝過來,喬納森幾乎是用反射神經來動作,他以右手掐住DIO的脖子然後將其抓去撞牆。

  喬納森想要藉著這個空檔來灌輸波紋進DIO的體內徹底消滅他,但是他現在才注意到,他讓DIO撞上的是這艘船的軸承。

  不停旋轉的機械將DIO的身體絞進去,喬納森想要將自己的手抽出來,但是DIO竟然在自己還在灌輸波紋的時候還緊抱著自己的手。

  最後,自己的右手幾乎全部都被機械絞斷以後,自己才脫困,而機器開始不停的冒煙,貨艙這裡也傳來了可怕的惡臭。

  喬納森忍著右手的劇痛,上到客房區找到愛麗娜,但沒過不久,輪船的內燃機爆炸了。

  喬納森急忙地帶著愛麗娜跳海脫困,他們很幸運,剛好有幾塊貨船的殘骸可以讓他們在海上抓著。

  而DIO,就這麼跟著船沉入了海底。



打倒屍生生物(去掉之前結算過的):300體:1500點 6強化點
D級主線:在城堡上擊殺一次吸血鬼迪奧。

主線完成獎勵:1000境界點,3強化點

傳送回JOJO世界:-10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5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JOJO冒險野郎

留言共 3 篇留言

第三書語
5885/294

11-28 18:59

第三書語
回歸結算:

D級主線:在城堡上擊殺一次吸血鬼迪奧。

主線完成獎勵:1000境界點,3強化點

----達成


此任務支線獎勵項目:

擊殺屍生生物:

----達成1500境界點數,6強化點

擊殺開膛手傑克:

----達成

擊殺布拉霍:

----達成

擊殺怪人杜比:

----達成

擊殺塔卡斯:

----達成

在城堡上再擊殺吸血鬼迪奧:3000境界點,6強化點


此任務合計取得境界點數----2500境界點數

此任務合計取得強化點數----9點強化點


此任務活躍度點數----294特殊境界點數

11-28 19:06

第三書語
帶角獎勵:100+100+150+150

11-29 1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E...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