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七音華:JOJO冒險野郎 第一部 II

作者:烈鎌克斯│2019-11-25 11:57:50│巴幣:14│人氣:782
  「我覺得我們這樣子不行。」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沉默,格里克先開口了。

  現在六個人在喬斯達家內,當然,喬斯達家已經被燒毀了,這個是七音華用『火燒厝』的能力叫出的喬斯達家的幽靈。

  「哪裡不行?」

  希維淡淡地說,然後他一邊磨著自己的指甲。

  「上次的戰鬥啊,我本以為我可以用人數壓制取勝的,結果那個DIO強的太誇張了。」

  原本在做自己的事情的眾人,稍微抬頭起來看向格里克。

  「我覺得我們要稍微配合彼此,我們的默契太差了。」

  「格里克先生,我覺得最沒有資格說這句話的人是你。」

  女僕外型,而且剛發展智力沒多久的菲兒直接說出了所有人想要對他說的話。

  「我知道啦,但是這件事還是得提出來對吧?我們都太怕自己會被捲進去戰鬥或是傷到彼此所以一直不敢出手。」

  「你不是說有你一個人就可以搞定,你很強嗎?」

  「那是......」

  「還得意洋洋的說有你在就不用怕。」

  「我知道了啦,是我不對,我們現在可以試著找出問題在哪裡了嗎?」

  「我覺得很大的問題是,你們都不是很擅長戰鬥的樣子,甚至還會怯戰。」

  七音華在說的時候,看向了利亞姆,而利亞姆稍微低頭了下。原本主宰者是瞄準DIO的頭部的,但是他想起了上次死狀慘烈的盜賊團團長,手抖了一下後就沒有命中DIO的頭部。

  「直到親自看到這些場景才知道那股壓迫感還有立刻就深植人心的恐懼,JOJO他真的很了不起,他不像我們一樣已經知道未來會發生甚麼,也沒有特殊能力就挺身而出了。」

  格里克稍微不甘的握緊了拳頭,不要說接近,自己跟所謂『黃金的精神』完全背道而馳。

  「在那之前,我們得讓自己變強吧?很顯然之前在ELONA世界打的那些並不能算是訓練。」

  「說的沒錯......」

  「修練歸修練,也得注意一下作品的主線吧?這個時間的話劇情推進到哪裡了?」

  「這個,差不多是喬納森養傷到跟著齊貝林伯爵一起修練波紋的時候。」

  「波紋?」

  「就是一種技巧,透過特別的呼吸釋放生命能量,可以對吸血鬼造成大傷害並抑制他們的再生。」

  「那既然這樣,你不覺得我們應該要趕快去修練那個叫波紋的東西嗎?」

  「可是,修練波紋不是簡單的事......」

  「要是不修煉的話,我們連打敗他們的機會都沒有。」

  「好吧,妳說的對。」

  幾個人離開了火燒厝的空間,然後從喬斯達家遺址附近的火燒厝出口裡出來,而他們看到了齊貝林男爵還有喬納森已經在河邊修練波紋了。

  「河面那異常的水波波紋是怎麼回事?」

  沒有看過作品的七音華驚嘆地說了。

  「那個就是剛才的波紋技術了,不過,我記得這個時候應該是JOJO接受治療的部分啊?」

  「可能因為,他的手沒有斷掉,所以能夠提早出來修練吧?」

  「如果他能夠提早出來修練的話,他有更多時間可以修練,或許可以輕鬆地打倒DIO。」

  「嗯?你們幾個?」

  齊貝林男爵用著很快的速度到了眾人旁邊。

  「我剛才完全沒有感受到你們的氣息,你們就像憑空出現一般。」

  「這、這個,我們不是可疑人物。」

  利亞姆用著很不自然的語氣說了最可疑的話。

  「齊貝林先生,這些人是我的朋友,他們在宅邸的戰鬥中提供了幫助,不然我也得要跟迪奧一起葬身火海。」

  喬納森也靠過來,然後露出爽朗的笑容。

  「是這樣嗎?」

  齊貝林明顯抱持著懷疑態度,小鬍子稍微被他自己的鼻息吹起來。

  「當然是真的了,那時候在大宅的人應該都能為證明這點。」

  「是啊,我想問一下你們兩個在河裡做甚麼?褲管會濕掉的。」

  「抓魚?」

  「我們是在進行波ㄨ......」

  喬納森想要說出來,但是被齊貝林男爵阻止了,看來出現的時機太糟糕讓他產生了無用的警戒心。

  「咚咚咚咚咚!」

  遠處可以聽的到大量的腳步聲。

  「這麼快嗎?JOJO,現在是你展現修練成ㄍ......」

  齊貝林說著,然後他臉色變的鐵青,因為有不少外型怪異的怪物還有那個賣DIO毒藥的東洋人帶頭來攻擊了,這個畫面簡直像是在行軍一樣。

  「我覺得,你們兩個還是退遠一點繼續抓魚或幹嘛吧,這裡交給我們來。」

  七音華冷冷地說著。

  「齊貝林先生。」

  「我知道了,JOJO,這裡就交給你們了,我可以相信你們吧?」

  「當然,你不相信我們的話你也可以先跑遠一點。」

  喬納森跟齊貝林退到後方了,而殭屍部隊不停的靠過來。

  「七音華妹妹,雖然你很帥氣的說交給我們就好,但實際上妳想要怎麼做?」

  「現在是很好的機會,練習團體戰鬥吧。」

  「好吧,要是輸給這些雜魚事情就不好看了。」

  這些怪物,看上去十分地扭曲,但也許是上次才看過ELONA的世界,所以眼袋武士並不覺得這些怪物有哪裡可怕。

  他們雖然攻擊力道意外的大,但是動作很單調,加上他們行軍過來時甚至可以看到前方的同伴被後頭的怪物給踩扁的樣子,他們的相互配合也非常糟糕。

  而這些怪物,如果自己用武士刀斬斷肢體的話,他們卻還會再生,他稍微皺起了眉頭,難道這些怪物也是被石鬼面能力給影響的怪物嗎?

  眼袋武士把怪物的頭顱切開,正如他所想的,破壞頭部後就沒有再生了。

  要在混戰中命中敵人的頭部不是一件易事,尤其自己雖然生前練過劍道,但是他也很少握真刀,而且真的握真刀的時候砍的東西是一動也不動的竹子。

  稍微打倒了不少怪物,眼袋武士看向了其他人。

  七音華、菲兒還有希維都很精準的閃躲還有破壞敵人的頭部,有替身的格里克基本上不用動作,而且他這次沒有因為僅受一次攻擊就解除替身了,而利亞姆手上那把槍的破壞力驚人,他反而是殺死最多敵人的MVP。

  「咿哈!」

  那個在指尖上安裝刀子,賣毒藥的東洋人往自己撲過來了。

  看穿了他的動作,弓二成功地用武士刀做出了格檔。

  那個東洋人稍微舔了下刀子,然後快速地接連進行攻擊,他的動作很詭異。重心也異常的低,但是不是沒辦法看穿的程度,攻擊輕易地被阻擋了。

  說實在的,這個人在原作中,自己對他唯一的印象是後來他把DIO的頭撿起來這回事而已,其他一律都不記得,他會往自己撲過來的原因是。

  覺得自己是團隊中最弱的所以先針對自己吧?

  溫青找到了眼袋武士的空隙,用過長的爪刀砍下去,但是沒有出現他心理預期的大量出血,接著,他感覺到自己的頭殼被甚麼很熱的東西命中了。

  弓二用『謊言』的火焰操控能力,讓火焰附在刀身上砍向溫青的頭部。

  溫青用自己的頸部過度扭曲的代價防止這次的攻擊讓自己的腦子被剖開,然後縮回去其他怪物的身後。

  如果莽撞的追上去,肯定會受伏擊,但若是慢慢把周遭的怪物幹掉也會受到偷襲。

  那麼,剩下的方案就是,等一瞬間的機會。

  眼袋武士接連斬首了幾個妖怪,其中不乏一些只有頭的奇怪怪物。

  接著,溫青趁著眼袋武士向其他方向揮刀的時候衝上去,想要了解他的性命。

  但是他遲疑了,並且停下了攻擊動作,因為眼前的眼袋武士突然消失了,而眼前有的是另外一個自己。

  當自己稍微回神後,他注意到另外一個自己手上拿著的是武士刀,腦子意識到發生甚麼事情的時候,刀已經揮下來了。

  另一方面,七音華這邊。

  基本上她只把靠過來會威脅到自己的怪物用『冰之造型魔法』製造的冰錐刺穿而已,她大多時後還是在注意菲兒的戰鬥狀況。

  她大多時候都是用硬化的手跟驚人的力量打穿敵人的身體,而且也有顧及閃躲攻擊,原本自己還擔心她會像一開始一樣,仗著自己皮粗肉後就完全不閃避。

  「小心。」

  藏在球裡的超夢出聲提醒自己,而七音華幾乎是靠著反射神經使用瞬間移動閃躲的。

  而自己原本站的位置,有一把巨大的劍劈過,一個身形高大、穿著鎧甲的食屍鬼用巨劍進行的攻擊,他這一劈連同好幾個怪物也一起劈死了。

  「反應跟速度都很快。」

  七音華沒有說話,她感覺的到對方的強大。

  剛才被他砸死的怪物,他立刻抓起殘軀,然後像是吃雞腿一樣用自己的牙齒撕咬開肉來吃。

  先試試他的實力吧。

  七音華繼續用了冰之造型魔法,讓地上長出大量的冰刺,周遭的怪物被刺穿了,雖然也刺到了塔卡斯,但是即使是直接刺中皮肉的部分,冰刺也沒能刺穿他。

  第二次的揮劍來了,儘管他身形很巨大,那把巨劍的大小也不輸他的身長,但是他的揮砍速度很快。

  輕易的迴避了,但是剛才製造出的冰刺全部都被風壓弄得粉碎了。

  「喔啊,好可怕好可怕。」

  即使弄碎了冰塊,但是地面仍然是結冰的,為了穩住身子他將劍插入地面,成為支點後將自己的身子用力拉近,一拳頭揮過來。

  但這在預料之中,在他『滑』過來的過程中,七音華在他腳下稍微多製造了一個冰做的彎軌,原本預期冰是平面的塔卡斯在拳頭快要勾到之前先滑稽的在冰面上轉了一圈。

  在轉圈的過程中,她聚集了魔力,然後製造出特別粗大的冰錐往他的後腦朝插下去,那可怕的長度迫使塔卡斯要張開嘴,不然那冰錐會連同他的舌頭跟嘴唇一起刺穿。

  這點程度的攻擊當然沒辦法傷害塔卡斯太多,他用力的閉合嘴巴,冰錐就碎裂的差不多了,這次他還把連同冰面跟冰面下方的地面一起踩破,這樣就可以穩定的行走了。

  冰的能力很麻煩,如果讓她活著,我方的數量優勢就沒有辦法發揮。

  塔卡斯抽起劍,然後要往七音華劈過去,對方似乎來不及行動,看來這次得手了,寒毛都興奮地豎起來了。

  攻擊沒有命中,不知道為什麼,劍用力地打中了自己,而且自己身上的鎧甲吸附在一起,讓自己變成了有點可笑的食指併攏且四肢貼緊肢體的狀態。

  「妳這......」

  「以你們這個時代的話來說的話,我就是『魔女』吧?我想你一定在不甘要是我沒有這些妖術你就贏了,但是你也有很過分的不死之身,所以我們扯平了。」

  七音華稍微蹲下,看著因為莫名的力量拘束自己而爬不起來的塔卡斯。

  「是沒錯,但是妳的攻擊沒有辦法殺死我的。」

  「也許我的攻擊沒辦法,但是我的同伴可以。」

  她稍微讓開,然後塔卡斯看到了正在用槍口瞄準自己的利亞姆。

  「對象的威脅等級已更新 啟動分子分解模式 請注意使用。」

  利亞姆這次沒有膽怯,往塔卡斯的頭部開槍,塔卡斯的頭就這樣消失了。

  而其他怪物看到自己的老大被打倒後動作明顯變得慌亂許多,要擊退他們是件簡單的事情。

  滿地都是屍體後,眾人才稍微得到喘息。

  「我覺得我們這次的表現不錯。」

  格里克樂觀的說。

  剛才塔卡斯會用劍打中自己還有行動被約束,是因為自己用了『C0de04』的磁力操作能力,雖然自己還不是很熟練,但是要讓那麼大一塊的金屬相吸事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那是因為我們被敵人包圍,幾乎可以往四面八分攻擊不用顧慮太多。」

  希維立刻潑他冷水。

  「是沒錯啦,但是勝利就是勝利......」

  說到一半,塔卡斯的無頭屍體突然爬起來,然後把溫青的屍體抓起來後就快速的逃跑了。

  「頭部被破壞成那樣了還能動?」

  「我想下次我們真的就只能把它們轟成渣了。」

  「要是,你們會波紋的話,剛才的戰鬥就可以更快地結束了。」

  齊貝林突然出現了。

  「大叔,你沒逃跑啊?」

  「那是當然,我一直在一旁等著出手的時機,不過你們的表現非常好。」

  「那你的意思是,你打算教我們使用波紋嗎?」

  「我正有此意,但是DIO跟他的手下已經找到我們了,速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太多了,修練波紋至少要一個月的時間,像JOJO那樣......」

  齊貝林覺得自己的衣物稍微被拉扯了下,是七音華拉的。

  「怎麼啦,小姑娘?我正要講到重要的部分。」

  「可以請你摸一下這個蘋果嗎?」

  她拿出了『伊甸蘋果』,而齊貝林男爵立刻被這項物品的特殊給震驚了。

  黃金、不,這個蘋果僅是蘋果外型的造物,但不知道究竟是甚麼金屬製成的,簡直就像是蘋果外型的金色『色塊』被她捧在掌心似的。

  即使知道那是個異常之物,但是自身的好奇心還有這蘋果的巨大吸引力還是讓自己去摸了。

  觸碰到的瞬間,齊貝林男爵覺得自己的腦袋被掏空,接著他看到了超夢的記憶,並且也得知了他在生物學高超造詣的知識。

  「剛、剛才那是?」

  「你看到的是上一個接觸這蘋果的人的記憶跟技術,相對的,你也把波紋的技術傳授過來了。這麼一來不用你在場,我們也可以透過這些記憶自學。」

  「但是,這並不是學識類的東西記在腦海裡就好,還需要鞭策、鍛鍊自己的身體的。」

  「我知道,所以我們會去DIO的根據地,去搗亂他們阻止他們在派兵過來打斷你對喬納森的修練,為你們爭取更多時間。」

  「這......我知道了,既然你們已經下定決心的話。」

  「不,我們沒有討論,這是只有妳一個人的決定吧?」

  眼袋武士說。

  「不然你有更好的方案嗎?」

  「我覺得我們要留守,有那個數量的手下DIO肯定會再派人攻擊來的。」

  格里克提出了他的看法。

  「你說的也沒錯,但是照這個時間來看的話。DIO還沒有學會冷凍氣化法或是空眼裂刺之類的招式,他的再生能力遠勝過我們看過的,他很可能又開發其他噁心的招式,我們如果讓他過的太舒服他可能又會開發出其他難纏的東西。」

  希維也提出他的看法。

  「不然,我們分頭分兩邊吧,一邊去打亂DIO的節奏,另一邊跟著修練波紋,一邊守著這時間應該不受打擾的修練的JOJO。」

  「不錯的主意,那麼要留守的人舉手。」

  格里克、利亞姆、眼袋武士三人舉手了。

  「那這樣矮子、吉良、狗狗三個人去阻止DIO,這樣人數剛好持平呢。」

  「誰是吉良啊。」

  希維不滿地問。

  「誰是狗狗啊。」

  菲兒不滿地問。

  「我覺得留守組的戰力有點令人堪憂。」

  「是啊,我們隊伍上最強戰力的七音華妹妹還有菲兒都在進攻組。」

  利亞姆說著,他很有自知之明,因為自己現在仍不能好好地扣下板機。

  「眼袋武士就算了,加上上一輪在神奇寶貝世界的人來算強度排名的話,我也有第二第三名吧?」

  「你只是從一個沙包變成九個沙包而已。」

  希維不留情面的說。

  「再說,真的要排下來的話第二名也是有奧米加獸又有鋼鐵人裝甲的洋妞,不過菲兒排這麼前面的原因是甚麼?」

  「我不想談。」

  利亞姆打了個寒顫,這裡只有在ELONA世界時跟七音華一起行動的他有看過菲兒是怎麼戰鬥的。

  「不然這樣吧。」

  七音華把超夢放出來了。

  「顧好他們,別讓他們死了。」

  「也就是說斷一兩隻手是沒關係的?」

  「不要鑽牛角尖。」

  接著七音華再用一次『伊甸蘋果』把剛才得到的波紋技術再傳遞給超夢。

  「好了,我們可以現在就出發了,誰可以說一下那個DIO的根據地是在哪裡?」

  「原本他們好像是跟著那個賣毒藥的中國人找到的,但是......」

  「是一個叫『風之騎士鎮』的地方,DIO當初是在那裡療傷還有想要把他的版圖全面性地擴大的。」

  「事不宜遲,現在就出發吧。」

  「好的。」

  「等一下!」

  希維叫住了要起步的七音華跟菲兒。

  「幹嘛?」

  「妳們不坐交通工具難道要用跑的過去嗎?」

  「是啊,有問題嗎?希維先生?」

  「要是你覺得很累的話,可以叫菲兒背你。」

  「不了,叫個馬車來或是讓我待在剛才的喬斯達家異空間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2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JOJO冒險野郎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5517/275

11-25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