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七音華:JOJO冒險野郎 第一部 III

作者:烈鎌克斯│2019-11-25 21:34:35│巴幣:12│人氣:970
  希維調整呼吸,然後稍微又做了一個大大的深呼吸。

  過了良久,他終於把心裡的疑問說出來了。

  「七音華,妳聽的到嗎?」

  「嗯,我聽的到。」

  希維會問的原因是,他現在在『火燒厝』的喬斯達家空間裡,所以很可能她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但對方不但聽得到而且她的聲音像是從自己的體內傳來的一般。

  「為什麼菲兒要扛著牆壁跑?」

  在出發前,希維先退到了火燒厝空間裡。然後菲兒把喬斯達家遺址的一塊牆壁拔起來,然後扛在背上開始奔跑起來,而七音華就這樣子坐在那塊斷壁上,不用走出去也可以想像得到那個畫面看起來有多麼奇怪。

  「那是因為,『火燒厝』雖然可以很方便的隨時隨地把屋子裡的東西取出來。但是一棟房子只能有一個出入口,每次都要重設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而且現在這樣剛好可以訓練菲兒的肌耐力。」

  「我覺得妳在虐待她。」

  「不會的,希維先生,七音華主人給我的訓練一點都不辛苦。」

  可能用時速六十公里以上在狂奔的菲兒說著。

  「我說過幾次了,妳要叫我大小姐,不是叫我主人。」

  「是的,非常抱歉。」

  「......我可以順便問妳,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用一個女僕嗎?妳這個年紀應該不會有這種無聊的慾望也不是格里那種處男。」

  「我可以告訴你,相對的你也要告訴我你在ELONA世界時在忙的事情的樂趣在哪裡。」

  「我們以後都不要再問對方這種問題如何?」

  「我同意。」

  菲兒在路途中看路牌還有向路人問路一陣子後,到了一個很長的隧道前。

  「穿過這裡似乎就會到風之騎士鎮了。」

  「我如果是敵方的首腦,我不派重兵在這裡防守的話我就是白癡。」

  「妳的猜測沒有錯,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等等這裡會有『開膛手傑克』在裡頭等我們。」

  希維從火燒厝空間裡出來,提著刀子,旁人看上去的樣子像是有個帶刀的西裝男從女僕扛著的牆壁裡突然出現。

  「『開膛手傑克』?他該不會在這作品的世界中變成被過度美化的美少年或是除了凶器以外就跟原本史實的『開膛手傑克』完全沒關係的美少女?」

  「放心吧,這並不是那種作品,我們會遇到的只有散發屍體臭味的中年大叔的開膛手傑克。」

  希維跳下來,然後自己一個人走進去隧道裡。

  「那個傢伙由我來解決,妳們可不能出手喔?」

  「你如果被打個半死的時候我還是會考慮出手一下的。」

  希維擺了擺手,然後逕自一人進入了洞窟。

  走進去沒有幾步,洞口就坍方了,外頭的陽光進不來了,只剩下隧道內的火把而已。

  應該要讓她們跟著進來的,算了,這麼一點瓦礫應該難不倒那個怪力女僕。

  正當自己思考著下一步時,開膛手傑克就出現了,他用他的怪力把巨石投過來。

  希維趕緊讓自己的背貼上牆壁,來躲避巨石的攻擊,接下來,開膛手傑克靠過來了,他用著異常的速度開始揮砍向自己。

  不過接二連三被閃過了,雖然傑克的攻擊看起來瘋狂又凌亂,但仍是瞄準著要害在進行攻擊的,所以希維可以輕易地閃過。

  沒錯,這種討厭的攻擊模式。

  跟自己如出一轍。

  希維抓緊了傑克揮刀的空隙,瞄準他的心窩刺過,但是對方也成功的閃過了。

  對方跳開跟自己拉開距離,然後從遠處就能看到他的肌肉異常的抽動。

  接著,從那些抽動的肌肉纖維中,噴射出了手術刀出來,希維已經盡可能地第一時間閃躲了,但他的大腿跟腎臟都被刺到了。

  如果是一般人,現在就已經要倒地了,但自己有『陰陽化氣訣』將衝擊力吸收的差不多了,雖然刀子仍然卡在自己的體內但已經將傷害降低了不少。

  接著傑克的全身都開始抽動了,希維立刻向後退,躲到剛才傑克自己丟過來的巨石後面。

  即使有遮蔽物,希維還是能感受到噴發的手術刀刺在上頭時傳來的震動。

  身上的西裝被鮮血染紅了,但還不能把刺在身上的刀子拔下來,因為要是拔起來的話反而會擴大傷口失血更多。

  趁著這個空檔,希維掏出了三罐國士無雙藥,直接往嘴裡灌,這個藥可以稍微增幅自己的攻擊及防禦。

  要是可以痊癒自己的傷口就好了,希維離開掩體,然後把玻璃罐往傑克丟過去。

  但傑克沒有要閃躲的意思,任隨砸在自己身上的玻璃罐破裂。

  因為是早期英國的人不知道手雷、燃燒瓶所以對這完全沒有堤防嗎?希維忍著劇痛硬是張開自己的眼睛要看清他的攻擊,若是有現代知識的敵人如果看到對方朝自己丟這種大小的東西過來肯定會以為是手雷所以有所提防而怯步。

  傑克揮砍過來了,但是這次自己可以更好的看清他的動作。

  唯一的問題是,雖然看清了他的動作但是身體跟不上的話就一點意義都沒有。

  傷勢比自己想的還要糟糕,身體變得遲鈍太多了,希維在就要被刀子在胸膛開一個洞時,吞下了含在嘴裡的,第四劑份量的『國士無雙藥』

  國士無雙藥的增添攻擊以及防禦是可以透過重複引用來疊加的,但是喝到第四份的時候會身子會炸裂,產生不小的爆炸,但是飲用者不會被爆炸波及,並且會失去之前受到的攻防增加BUFF。

  傑克被爆炸轟得向後仰倒,因為突如其來的衝擊導致的肌肉抽搐使藏在體內的不少手術刀都彈出來了。

  希維咬牙,藉此穩住呼吸。

  雖然自己也沒有掌握波紋的技巧,但如果僅是集中精神精力,將波紋傳導到這一拳上而已的話,那並不是甚麼難事。

  他向前一步,將聚集滿波紋能量的右手狠揍向傑克,使強大的生命能量直搗他的腦部。

  「呼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傑克的頭部正在融化,血肉不停地纏上手,但要是現在停下的話,現在要是慌亂呼吸的話他就......

  突然間,希維感覺到自己的手沒有辦法在使力了,但並不是因為自己無法持續波紋的輸出,而是傑克的頭部變得異常的堅硬。

  接著希維感覺到自己的背部受到重擊,他因劇烈的痛楚而翻滾在一旁。

  而傑克慢慢的爬起,他的頭部因為剛才自己的攻擊變得十分地扭曲,而且他居然長出了如鱷魚一般粗長的尾巴。

  看來剛才抽打自己背部的就是那個異常的尾巴了,待希維視線回復時,眼前的傑克居然變成了像是『偷蛋龍屬』前肢稍長,可以抓握的類指頭構造以及身形狹長的恐龍形象了。

  說自己不後悔剛才在七音華她們面前耍帥,絕對是騙人的。

  如果格里在的話,現在肯定會講甚麼有關『傑克龍』的冷笑話,好,即使是他本人沒這麼說,希維回去以後還是會因為這個幻想的格里說的爛笑話而打他。

  希維提起沉重的腳步,然後到隧道的中央用力敲打了幾下牆壁,而牆壁因此開啟了。

  要是沒有看過原著事先知道這裡有個密道,很有可能就這樣直接被打敗了。

  而傑克在身形變化完成之後,立刻朝著密道這邊的方向奔來了。雖然速度跟力量都有明顯的上升,而且他的傷勢恢復的差不多了,但是他還不習慣用這副身體戰鬥是好事,希維立刻躲進了秘道充滿拐彎且障礙物多的構造中。

  傑克沒有立刻追上來,他稍微待在了原地嗅了嗅,接著正確地往自己的方向直線衝過來。

  要不是因為他是從還有點光源的洞口衝過來,不然自己絕對不會注意到。

  在危急的情況下,希維趕緊叫出了印記的儲存空間,然後拿出『殘破的小木盆』反套在他的頭部上。

  這個是自己在ELONA世界中拿到的,並不是有甚麼特別功能的寶物,只是自己忘記將其清裡出來的垃圾而已,不過因為這東西對傑克來說是憑空出現的物品,所以很好地讓他困惑地停在原地了。

  希維想將波紋能量灌注在手上的小刀並刺下去,但是只是勉強地刺穿他的鱗片而已,而傑克立刻用頭槌槌向自己了,幸好反應快所以避開了,罩在他頭上的木盆還有地板都被這計頭槌撞的碎裂了。

  希維趕緊逃開,因為自己的呼吸變得太急促,所以沒有辦法順利地使出波紋。

  自己因為恐懼所以沒辦法控制呼吸嗎?當然不是,因為劇烈的運動還有該死的腎上腺素讓呼吸慢不下來,在這種激鬥當中要穩住呼吸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更何況是對呼吸有諸多要求的波紋氣功。

  逃到了角落,希維趕緊壓低身子並稍微摀住口鼻。

  原本喬納森也跟自己一樣躲起來,然後在傑克找尋他的時後隔著牆壁用強力的波紋貫通過去殺死他的。

  自己現在也有機會可以重現這個場景,唯一的問題是,像剛才那樣能成功地使出一次就已經很不錯了,想要隔著牆壁傳導根本是癡人說夢。

  隨著冷靜的思考,呼吸稍微平復下來了,而傑克透過嗅息找尋自己蹤跡的聲音也在隧道裡聽得一清二楚。

  要是在想不出個好計策的話,體質各方面都勝過自己的傑克遲早會宰了自己的。

  傑克找到了希維的味道,沒有給他太多思考時間,他就直接撲咬上去了。

  但是,咬空了,不,應該說確實有咬到東西,但是口感很奇怪。

  那是希維的西裝內襯衣,被放在牆後的西裝內襯衣,上頭沾滿了希維的鮮血所以錯把這個當成他本人了。

  「有機會的話,記得告訴我被你殺死的女人在那個世界是怎麼對待你的。」

  希維的聲音從正後方傳來,為了能夠確實地傳導波紋,希維奮力地用刀子刺穿他的頭蓋骨,接著雙手用力地將波紋能量透過那把刀直接灌衝進去他的腦子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傑克發出了哀號,他的身體有一部份變回了人類的樣子,而腦漿因為波紋的攻擊不斷的榮化著,最後他沒有發出了聲音,在地上變成了一灘爛泥一般的狀態。

  已經是極限了,波紋畢竟也是將自己的生命能量給傳導出去的,而自己的傷口沒有經過恰當的止血處理,已經流了太多血了。

  眼前的視野越來越黑,看來自己也得要......

  「貝荷馬珍。」

  感覺到一股溫暖的暖流流入體內了,傷勢在痊.......

  「妳下次要用治療魔法,好歹先幫我把刀子拔出來。」

  希維急忙地把插在自己身上的手術刀拔起,然後傷口很快速地開始痊癒了。

  七音華跟菲兒已經出現在自己身旁了,然後菲兒將自己攙扶起來。

  「那個魔法只能讓你的傷口長肉填補起來還有稍微補充你失去的血液而已,之後還是要檢查一下內臟有沒有受到感染。」

  「能做到這種程度已經不是『只能』了,如果妳從一開始就在旁邊看的話,妳應該在他變成恐龍的時候就出手幫我。」

  「我不是很想要在出手幫人以後聽到你說『不用幫忙,我原本靠自己就能打倒他』的這種話。」

  「那句話列在我的『人生中絕不會說的話TOP10的榜單上』」

  「希望是如此。」







  「好,各位,接下來是一秒呼吸十次的訓練。」

  齊貝林男爵說著,而包括喬納森在內的眾人都開始試著進行一秒十次的呼吸。

  但很可惜的是,除了喬納森以外的人看起來都活像是氣喘發作的人一般進行著絮亂的呼吸。

  「嗯,果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所有人都練成太艱難了嗎?」

  齊貝林男爵稍微捏了下自己的鬍子。

  「是那個喬納森喬斯達太過天賦異稟了,不是你教不好,不必介意。」

  超夢飄浮在空中,他一邊看書,一邊用念力疊撲克牌塔然後一邊用尾巴攪動鍋子裡的濃湯。

  「我說啊,你是受石鬼面影響但是沒有變邪惡的生物嗎?」

  齊貝林男爵仔細地看著超夢。

  「並不是,不過腦功能異於常人的強大這點倒是一樣的。」

  「哈啊......我說我們現在不是應該要進行波紋以外的,自身其他能力的修行才是嗎?」

  有點喘不過氣的格里克抱怨道。

  「我是很想教你們,但是我自己也沒掌握那些能力,所以沒有辦法,而波紋則是平等的,大家都能學的東西。」

  「而且你們的能力具體上要怎樣才能進步?難道說跟少年漫畫的主角一樣非得要在『實戰中進化』嗎?」

  「快要可以開飯了,然後那邊的眼袋武士,你的烏鴉嘴效力挺強的。」

  超夢默默地說,然後開始加香料進鍋子裡。

  而遠處可以看到塵土被捲到天上,很大量的怪物軍團......不,是一大群的恐龍朝著這裡衝過來了。

  「這個數量!再強大的波紋氣功也沒辦法打倒他們!」

  一旁的史比特瓦根說著。

  「怎麼辦?躲回火燒厝空間裡嗎?」

  「辦不到,七音華她已經把入口移動到被那個修格斯扛走的牆壁上了,為了讓那個叫希維的人不要被她們的速度拋下。」

  「搞甚麼啊!就結果論來說他還不是讓女人背著他走了嗎?」

  格里克生氣地跺腳,下次跟希維碰面的時候他會不由分說的直接打他。

  「那逃跑吧,跑到山頭上去,那裡不利他們行軍我們也能夠弄個落石來搞他們。」

  「不用,把你們的神奇寶貝放出來用『衝浪』一類的大範圍攻擊就好。」

  這主意是超夢提出來的。

  「道理我懂,可是這裡沒有神奇寶貝中心,沒有辦法進行回復所以上次才沒有把牠們放出來的。」

  利亞姆說著,其他人也默默地點頭。

  這些神奇寶貝遇到了雖然蠢但是還不錯的夥伴呢,超夢在心裡默默地想著,當然這話牠打死都不會說出來。

  「就讓牠們放手去戰鬥,我已經做好了跟那一樣等級的醫療設備了。」

  「好、好快!」

  「你是怎麼......」

  「你們也不想想那在那邊的世界是每個城鎮都有一台的普及技術。」

  「說的也是呢。」

  水精靈跟兩隻水箭龜被放出來了,然後三隻神奇寶貝一起使出了『衝浪』

  接著大地開始搖晃,附近河流的河水不知道為什麼,反而水位開始下降了。

  「各、各位,還不跑嗎?要不了多久那些奇怪的生物就會把我們踏平了。」

  慌張的史比特瓦跟說著,但是其他人都停在原地,甚至喬納森還在進行波紋的練習,而超夢開始在切麵包還有盛裝濃湯了。

  接著,暗夜壟罩了,月光跟星光全然消失了。

  巨大的浪從河的源頭打過來了。

  「啊!是、是『海嘯』!怎麼會呢,這裡明明是內陸的,可是河床卻引發了海嘯!這、這副景象簡直就是『海神波賽頓』的憤怒,簡直就像是DIO的扭曲怪物軍團自身的存在使神憤怒而降下了天罰!」

  巨大的浪花打過來了,而恐龍軍團的陣勢被徹底的衝散了,即使是體型最大的那幾隻也是痛苦地抓著附近的樹木才能勉強不被衝走。

  水完全退去後,恐龍的數量剩下不到本來的十分之一。

  「再來一次嗎?」

  「不了,再來一次的話就是生態浩劫了,而且如果不用波紋或是破壞他們的頭部確實殺死只是用水沖的話一點意義都沒有。」

  「說的也是。」

  「齊貝林先生,這場戰鬥我也能參與了嗎?」

  喬納森吸飽了一口氣,做出提問。

  「啊,不論是不是紳士,看到他人為自己拼命的奮鬥自己卻甚麼都不做一定不好受,況且如果你連這些雜魚都沒辦法打敗的話,肯定也沒辦法打倒DIO的。」

  三人把剩下的神奇寶貝都放出來,來應付這即使受水攻數量仍然很大量的恐龍軍團。

  而喬納森還有齊貝林這次也加入戰場了,唯二沒有加入戰鬥的僅有史比特瓦跟還有正在做餐桌擺飾的超夢。

  「可以吃飯啦,速度瓦跟。」

  超夢稍微把盛了食物的盤子用念力遞過去。

  「是史比特瓦跟,那個,您應該是現在這邊最強的人吧?不參與戰鬥嗎?」

  「你是這邊最弱的人吧?對最強的人說三道四恰當嗎?」

  「我、我只是覺得,這已經是戰爭的等級了,要是你這個最強戰力能上場的話就可以減少很多無謂的犧牲。」

  「首先、我不擅長在有同夥的狀態下戰鬥,其次、還沒有人斷手斷腳,真的有了我再考慮要幫多少。」

  雖然表面上這麼說,但是這個類人生物肯定是很放心所以才連看都不看的把戰鬥交給他們的吧?

  史比特瓦跟露出了會心的微笑,然後喝了一口湯。

  好難吃!

  史比特瓦跟的表情開始扭曲起來,這湯的味道簡直像是有奶香的泥水,因為蔬菜沒有洗乾淨所以更像在吃有調味過後的土壤了。

  史比特瓦跟注意到超夢惡狠狠地瞪向自己了,要是自己敢說一句『難吃』肯定會被打的死無全屍,史比特瓦跟展現出了驚人的意志力把湯吞下去,連同他剛剛一瞬間就想到的長達兩百字篇幅用來形容這湯有多難吃的台詞一併吞下去。

  「女人!那個女人在哪裡!」

  在成堆的恐龍中,有個高大的騎士生氣的舉起他的武器就是一陣亂砍,當然甚麼東西都沒有砍到。

  「你是說上次讓你跳起完美落地的話,就是10分的冰上芭蕾的人嗎?很不好意思,女生們都不在這裡,這裡只有男士。」

  格里克站到塔卡斯面前,他的心裡沒有帶著恐懼,他想要證明自己。上次還有藉口說是因為不習慣團體戰所以才被一擊就打到退場,這次可沒有了。

  「她躲去哪裡了?」

  塔卡斯靠過來,雖然格裡克身高182公分,但是眼前的屍生怪物比自己高大了許多。

  「天知道呢,我只知道像你這樣窮追猛打的處男是不會受女孩子歡迎的。」

  「笑話,看來我只好把你們殺到她願意出來為止!」

  塔卡斯揚起手上的巨劍,揮砍過來,而格里克側身閃過了,地面隨著巨劍的劈砍而震動。

  而這一計攻擊,居然讓地板大幅度的裂開,變成了至少五公尺寬的迷你峽谷。

  還好剛才自己的判斷是直接閃躲而不是叫『偵探歌劇』的警察出來抵擋。

  雖然體格巨大,但不代表對方的速度比自己慢,塔卡斯一個側身想要衝撞過來。

  突然間,兩個『偵探歌劇』的警察出現了,他們手上都拿著一把劍,而劍插在塔卡斯的手臂上。

  但變成屍生人的塔卡斯是不怕劇痛的,他就這樣子繼續使力衝撞,原本他想要在撞開兩個『警察』後一拳捶爆格里克的腦袋,但是在『警察』被撞飛的當下格里克的身子也飛起來了,因此這一拳沒有命中。

  原來如此,這個憑空出現的人受到的衝擊也會影響到那個過度自信的傢伙嗎?

  塔卡斯完全放著插在他手上而且變形的兩把劍不管,要一腳踩下被撞到一旁的警察,但是正當自己要踩下去的時候,那個『警察』突然之間消失了。

  原因沒有別的,僅是格里克即時的收回了那個警察而已。

  塔卡斯生氣的想攻擊另一個警察,但是也被即時的回收了。

  真是過分方便的能力啊,但是如果把本體揍爆的話這個能力一點意義都沒有,充其量也只是將可攻擊目標變多了而已。

  塔卡斯奮力衝向格里克,他抬起劍來想像劈柴一樣將他縱向的劈成兩半。但是,地面的摩擦力突然變的很奇怪,他又一次跌倒了,地面又突然變成冰面了。

  他四腳朝天的同時,有四個『警察』分別上前去用手銬銬住他了,他生氣地用力揮了一下手腳,原本他是想手銬甩斷的,但是手銬突然消失了。

  「我覺得啊,男生就不要跳甚麼冰上芭蕾了。」

  格里克冷冷地對爬起來的塔卡斯說。

  「我早該想到的,如果是那個女人的同伴的話會使用結冰的能力不是甚麼奇怪的事情。」

  他說的沒錯,這確實都是『冰之造型魔法』的能力。

  「知道了又如何?難道你就能抵禦了嗎?」

  「啊,確實是沒有錯。」

  接著塔卡斯居然抬起巨劍,然後擊碎了自己的腳板。

  但是因為屍生人的回復能力,所以再生回來了,而剛才被擊碎的骨頭也匯聚起來變成了大量的骨刺,變成了血淋淋的骨製釘鞋。

  這樣的話,確實把地面結冰也會被那個構造刺穿,抓地力太強了。

  這次塔卡斯稍微側身,用肩撞朝這裡衝過來,因為他太巨大,格里克有看到大型車輛往自己衝過來的錯覺。

  就在快要撞上時,格里克的所在處突然變成了一團黑色的立體人影,而塔卡斯的肩撞當然穿過去了。

  這次是『幻象』嗎?但是總覺得很微妙的不一樣。

  塔卡斯回頭一看,他注意到有兩個格里克,一個是距離自己比較近的黑色格里克,另一個是原本的格里克,但是他距離自己很遠。

  接著,格里克從印記空間拿出斧頭,黑色的格里克的手上也憑空多了黑色的斧頭,然後格里克朝著空氣用力劈砍一下。而黑色的格里克也做出了一樣的動作,黑色的斧頭正中了塔卡斯的眉心。

  「嗚啊!」

  受擊的塔卡斯非常憤怒,他狠揍了攻擊他的黑色格里克,但是這次自己的手一樣穿透過去了。

  是『影子』!那個討厭的傢伙跟黑色版本的他做了一模一樣的動作,跟剛才有實體的那種不同,這一種分身沒有實體,但是只會學他的動作而已。

  這下子狀況似乎有點不妙了,如果他那些分身可以隨時隨地竄出來,而且他還可以那樣跟分身互換位置的話自己遲早會被他玩死。

  塔卡斯集中精神,低吼著,他的身體出現了劇變。

  插在他臉上的斧頭被推出來,他的身體變得比之前還要大,而且身上覆蓋了不少鱗片。

  長出了尾巴而且頭部多長出一層特別厚的頭蓋骨擠破了他原本穿戴的頭盔,但是他沒有變成恐龍的樣子,他還是雙足站立的姿態。

  「我可不記得變成恐龍的部分第一部就出現了啊?」

  格裡克哀道。

  「這是DIO大人賜給我們的,為了宰了你們衍生出來的力量!只要你不要動,我就能夠讓你沒有痛苦的死去!」

  塔卡斯讓腳摩擦地板,用力一蹬就衝到了格里克的面前。

  好快!來不及用『暗影寶盒』的影分身了。

  格里雙手交叉防禦,然後叫出一個拿著盾牌的『警察』來抵擋這次的攻擊。

  而警察跟格里克一起被揍飛,要不是力道減弱成舉盾後要承受的八分之一,不然格裡克覺得自己脆弱的骨頭會被那一拳直接打得粉碎。

  而塔卡斯的速度獲得了異常的提升,在自己還沒站穩腳步的時候又一腳蹬過來了。

  這次格里克升起一道冰牆來阻擋塔卡斯,但一層冰塊怎麼阻擋他?他直接撞破了冰塊抓好時機揮拳下去,但這次又是『暗影寶盒』的影分身,而這次他手上舉著劍刺向塔卡斯的胸膛。

  但可惜的是,進化成恐龍人的塔卡斯的表面鱗片,堅硬到沒辦法讓劍刺穿,而影子就此潰散了。

  這下慘了,自己剩下的攻擊手段恐怕都沒辦法打穿那層鱗片。

  雖然格裡克看起來很冷靜,但是他的內心無比地慌亂。

  只能拖時間等其他同伴來打穿那討厭的防禦了嗎?

  沒給自己太多思考時間,塔卡斯又要用力蹬腳衝過來了,但是他這次重重地摔在地上。

  塔卡斯困惑的起身查看,事實上連格里克也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塔卡斯注意到,自己剛才起步的腳被銬住了,原本自己剛才應該要迅速地飛出去,但因為被這東西限制住所以才在原地重摔了。

  是第一次被冰地弄跌倒時,被銬住手腳的那個時候嗎?

  起身後,塔卡斯注意到腳鐐消失了,但是當他又想做出那個蹬地的動作時,腳鐐又會憑空出現。

  那個手銬並不會物理性質上的拘束自己,而是限制自己不能做出特定的動作嗎?

  照自己的推測,這樣還有三種動作會被限制。

  因為沒有辦法蹬地起步了,所以塔卡斯改用一般的方式奔向格里克,如他所想的這次他沒有被『偵探歌劇』的能力給限制住。

  因為速度慢上了許多,所以格里克有更多的反應時間了,他又一次在自己面前弄出冰牆。

  而變成恐龍人,視力變得很好的塔卡斯注意到了,有影子迅速的在地上跑,他立刻蹬冰牆,讓自己前進的方向改往影子前進的方向。

  不出塔卡斯所料,格里克本人出現在了影子停下的位置。

  而格里克似乎沒有預料到跟影分身交換的行動被看穿了,他連忙一次叫出八個警察要來阻擋塔卡斯的攻勢。

  即使一次八個,也沒有用!全部一起打的粉碎就好了!

  塔卡斯搞舉右手,然後用力的揮拳過去,而警察們試著用手上的武器反擊,但是他們的速度跟力量遠遜於自己!

  拳頭沒有揮下去。

  警察們的攻擊打上來了,但是也沒能打穿塔卡斯的面部鱗片以及很厚的頭蓋骨。

  右手被憑空出現的鎖鏈給鎖住了。

  自己習慣做的重拳動作也被那討厭的能力封鎖了是嗎?但是不要緊,只要他持續沒有辦法突破自己的防禦就......

  塔卡斯感覺到臉部有異常的開放感。

  用沒有被限制行動的左手稍微摸一下,是血。

  是塔卡斯自己的血。

  仔細一看,八個穿著制式制服的全身黑的警察當中,其中一個沒有穿著警察的制服,而是穿著毛絨的皮草大衣,而且臉部有著犬科動物面部一般的誇張化妝。

  格里克的『偵探歌劇』因為性命受到了危險,所以進化變強了。

  既然拳頭不行,那麼就膝撞!

  塔卡斯調整姿態,用膝蓋猛擊,另外七個警察都被格里克收回了,但是新出現的『警犬』沒有被收回,『警犬』憑藉著自己的速度迴避了攻擊。

  塔卡斯向前使用連續的攻擊,但是全部被警犬在自己之上的速度避開了,但是,他也沒有做出攻擊。

  看來是速度敏捷,攻擊驚人但是不耐打的類型,剛才也是因為自己露出很大的破綻他才敢攻上來的。

  看來還是得解決本體才行。

  塔卡斯對『警犬』做出佯攻,然後轉向對不遠處的格里克使出肩撞。

  他能耍的花招已經用完了,就算這次肩撞被那個能力限制,自己還有金臂勾、頭槌、架拐、熊掌等多樣的攻擊方式!

  然而格里這次又用了冰的造型魔法,但這次不是製作冰牆,而是又把地面結冰。

  雖然塔卡斯變成恐龍了,但是剛才做的骨製釘鞋還是在......

  塔卡斯注意到,『釘鞋』沒有辦法停住自己,因為變成恐龍人,體重變的比剛才還要更重了,所以一樣的『釘鞋』提供的抓地力已經不夠了。

  而同時也是因為進化成恐龍人,自己的手指變得握不住劍所以劍早就沒有在自己手上沒有辦法將劍插在地上來停住自己。

  那還有最後一招,用力的將地板踩碎硬是停下!

  塔卡斯用力的跺地,但是他失敗了,不知從何處出現的鐵鍊纏住了他的腳,失去重心平衡的他跌倒在地,然後在冰面上滑起來。

  而前方,居然是自己在最一開始的時候砸出來的大裂坑,塔卡斯想要用爪子抓緊地面,但是速度實在是太快了,爪子僅是將冰面刨起來而已。

  最後,塔卡斯摔了進去,而裡頭充滿了冰之造型魔法製造的冰刺,因為衝力實在太大,而且裡面的冰刺很多,一些剛好戳到自己鱗片隙縫的冰刺還有巨大的冰塊碎片貫穿了塔卡斯的身體。

  「啊!哈啊......可惡的傢伙,這麼一點冰塊,可是弄不死我的!」

  塔卡斯努力地掙扎著,雖然很難使力,但是冰塊一點一點的鬆脫。

  「是,我知道那殺不死你的。」

  格里克用冰鋪平了自己要走的路防止被冰刺到,跟著八個『警察』一起下來。

  警察們制住了塔卡斯的手腳。

  「你沒有辦法一直壓住我的,我可是有怪力的......塔......」

  「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要阻斷屍生人的再生,必須破壞他們的腦部,但是你好像特別地耐打,只打爆頭一次而已似乎不夠,而我也不會甚麼波紋氣功。」

  「沒錯,在我的再生力前,你跟你會疲勞的同伴遲早會被我們殺光!」

  「你說的沒錯,所以我想到了另一個方法,就是連同你的腦袋跟脊椎一起破壞掉。」

  「你那貧弱的攻擊也只能稍微劃傷我的臉而已。」

  「是沒有錯,可是.......」

  格里克用雙手抓住塔卡斯的臉頰,然後用拇指用力地往他的眼球戳下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塔卡斯痛苦的掙扎,但是他現在的狀態使他沒有辦法掙脫開來。

  「你的眼睛就沒有你身體的其他部位那麼強悍了,而且我要從這裡攻擊你的腦部比打穿你的頭蓋骨還要容易的多。」

  塔卡斯不停的慘叫著,而他的眼窩開始結冰,乃至整個頭到眼球後的腦袋全部都被凍壞了。

  格里克讓『警犬』打破因為結凍而變脆的他的頭部,然後再把脊椎抽出來打碎。









  好的,就像是處理食材一樣。

  利亞姆閉上眼睛,然後對著恐龍的頭部開槍。

  一次貫穿了好幾隻恐龍,血肉在夜空中橫飛。

  原本自己是不想要參與戰鬥,想用幫大家煮飯這個藉口來迴避的,但是超夢居然說他可以來煮飯,所以要利亞姆上場。

  搞甚麼啊,為什麼不能到神奇寶貝或是動物之森這種只需要友好的跟自然親近然後主飯就可以結束的世界啊?

  突然之間,自己的身體被不可見的力量硬是拖曳到一旁,然後自己原本站著的地方被奇怪的東西打中了。

  是頭髮,是長的不可思議的頭髮,像是利刃一樣穿插過來了。

  利亞姆回頭看了看超夢的方向,要是剛才自己的身子沒有被硬是拖開的話自己就要變成串燒了。

  而超夢繼續看書,然後用手指指了下自己的後面。

  攻擊者揮劍攻過來了,而自己之前從七音華那換到的『魔眼』識破了攻擊,即使這樣利亞姆也很勉強的閃過了。

  「我乃布拉霍,為高傲的騎士!你這動作扭捏的像姑娘一樣的小輩給我離開戰場!」

  布拉霍用劍尖指著自己。

  「我、我是利亞姆,你才要化為沙場上的塵埃!」

  利亞姆舉起『主宰者』然後開槍,但對方的速度竟然快到閃躲了槍擊,而槍擊命中的他的頭髮在空中散裂開來了。

  布拉霍稍微看了看自己被破壞的髮絲。

  「這就是『火槍』嗎?的確是可以過分提供單兵戰力的物品,但是!不用刀劍進行戰鬥的人不具有騎士精神!」

  布拉霍的頭髮居然開始快速生長了,然後頭髮插進地面,原本被『衝浪』弄得濕潤的土地都被他的頭髮吸成了荒土。

  利亞姆用力跺了下地板,他用了『運土神功』來操控土塊,要用現在他頭髮正插著的土夾扁他。

  然而,他的頭髮居然把土塊撕裂了,而且不停的扭動著。

  「啊!是『梅杜莎』!傳說中跟她對視會石化的蛇身女妖,但是她的特徵不只這個,還有『蛇髮』!她的頭髮全部都是由兇猛的毒蛇組成的,眼前這個自稱布拉霍的騎士,用頭髮戰鬥的姿態跟傳說描述的梅杜莎蛇髮一樣啊!」

  遠處的史比特瓦跟的聲音清楚到這邊也聽的到。

  頭部,只要可以用分子分解模式命中他的頭部即使不用波紋他也得死!

  「對象的威脅等級已刷新,請注意安全。」

  利亞姆立刻對著他開槍,但是布拉霍用了最少的髮量抵擋了自己的槍擊。

  他靠過來了,利亞姆本來想跑,但是他立刻跌倒了,因為他的腳被從土裡竄出來的髮絲綁住了,而且身上的水分還有血液正在被吸收。

  要是正常人,就會因為水份跟血液被吸收所以開始失去身上的力量而無法掙脫開來,但是利亞姆有著『Game Fowl's Frankensteiner』的力量,這個力量可以讓自己的血液變得比金屬還要堅硬而且不受化學變化影響。

  因此布拉霍原本吸著的血液突然變成金屬,然後卡在土堆裡了。

  布拉霍並沒有留戀自己的頭髮,立刻用劍把自己被卡住的頭髮砍斷了。

  「原來如此,塔卡斯說的奇妙力量似乎不是騙人的,但是你的肉身跟精神仍像蟲子一般脆弱!」

  他揮劍過來了,但就在劍身快要碰觸到利亞姆的時候,利亞姆呼喚出了在手機裡的『奧米加獸』出來。

  奧米加獸手上的劍跟布拉霍手上的刀相互角力,但是奧米加獸的劍將其斬斷了。

  但同時,布拉霍的頭髮將奧米加獸纏住了,牠的血液也正在被吸收,為了掙脫,奧米加獸用了另一手的砲管對準布拉霍的頭部用加魯魯炮,他的面部結冰了而奧米加獸也勉強掙脫了,但是臉色非常的不好。

  利亞姆急忙的將奧米加獸收回,也許奧米加獸在正面角力上可以贏過布拉霍,但是對方的技巧遠勝過他們。

  現在是好機會,若是現在不攻擊的話自己就是比剛才他責罵的還要更懦弱的懦夫。

  利亞姆再次舉起了『主宰者』

  「執行模式 毀滅 請保持安全距離。」

  強力的衝擊往布拉霍轟去,而面部結冰的他立刻讓大量的頭髮擋住這一次攻擊。

  空氣中充滿了因為頭髮燃燒時產生的可怕臭味,『主宰者』的毀滅模式攻擊沒有辦法連續使用。

  但那又如何?現在還不是絕望的時候,真要說為什麼的話。

  他有兩把『主宰者』

  「執行目標 完全殲滅對象。」

  這次沒有任何猶豫,利亞姆堅定地扣下了板機,第二次強大的毀滅性攻擊往布拉霍轟過去,剛才要臨時長出這麼多頭髮消耗了他不少體力。

  這次沒有任何東西幫他擋住攻擊,主宰者的攻擊就這樣貫穿了布拉霍並且打中了遠處的森林,整座森林都因此起火了。

  出乎意料的是,那些頭髮像是異常快速生長的竹林一樣,從地底衝出來,然後刺穿了很多戰場上的恐龍,而那些頭髮開始在吸取牠們的鮮血,黑色的竹林染上了鮮紅色。

  從地面衝出來了一隻巨大的『三角龍』,他有著巨大的頭骨而且像是獨角仙一般的不規則頭部跟犄角。

  當中最異常的事,他的頭部沿著脊隨居然長了許多酷似頭髮的東西。

  「死吧!死吧死吧死吧死吧!」

  三角龍往自己衝過來了,利亞姆再次用了『運土神通』想要製造牆壁擋在自己跟三角龍之間,但是升起來的土塊中居然含有許多像是樹根一般的茂密的頭髮,而那些頭髮硬是將土塊壓回去地面下了。

  開甚麼玩笑啊,這樣到底要怎麼贏?

  三角龍已經到眼前了,腦袋混亂的利亞姆不知道該怎麼閃躲或是應對眼前的狀況。

  他不停的找著自己的印記空間,看還有甚麼東西可以利用。

  慌亂之下,他居然把『珍珠果醬』的櫻桃外型的小型替身往三角龍丟過去了。

  「哄喔喔喔喔喔嗚嗡嗡嗡嗡!」

  布拉霍化做的三角龍居然停下腳步了,而利亞姆發現,他像是身上長了跳蚤一樣的狗一樣痛苦的甩動身子。

  接著,他注意到了。

  自己剛才丟出去的『珍珠果醬』現在居然在啃食布拉霍的身體。

  最後,利亞姆看到頭髮形成的竹林有不少都退回了地底,然後布拉霍用那些頭髮包覆住了自己全身。

  不只這樣,那些頭髮還在牠身上形成了刺,讓原本的三角龍姿態看起來活像是黑色的刺蝟。

  尤其是他面前的特大號尖錐,那個樣子活像是......

  三角龍往自己衝過來了,而且那個尖錐開始急速的旋轉了,那個樣子就像是巨大的鑽頭一般。

  利亞姆的的肚子被電鑽刺到了,然後布拉霍想加速電鑽的旋轉,使他的身體變得支離破碎後被用力的甩開到四周。

  贏了!雖然這個蟲子會的巫術一點都不符合騎士精神,又很陰險狡詐,但是讓自己覺醒全新的能力這點得要好好感謝他才行。

  但是,眼前的樣子跟自己想的不一樣,自己只是用頭髮組成的尖錐輕戳到利亞姆的肚皮,頭髮沒有急速的旋轉也沒有辦法吸他的血。

  「你的頭髮,雖然沒有神經。所以我剛才在轟爛他的時候讓你一點都不會感覺到痛覺,但同時,如果他們被偷偷切斷的話,你也不會有感覺。」

  「什......」

  布拉霍立刻理解了,剛才丟過來的『珍珠果醬』在自己用頭髮包住自己的時候,並沒有被絞死,它們爬到了自己的頭皮把髮根給吃了使得自己沒有辦法控制這些頭髮。

  「可以控制土的『運土神功』,還有可以控制金屬的『C0de breakerl:04』,以及可以將我的血變成金屬的『Game Fowl's Frankensteiner』最後是吸了土壤大量水分的你的頭髮還有濃度變低,但是擴散到這些水的我那被你吸取的血液,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情,你懂的吧?」

  在布拉霍處理這些資訊之前,他意識到,他的頭髮被一層薄薄的金屬給覆蓋住了,這個金屬的強度對自己來說並不高,但是像這樣包住全身可沒有辦法掙脫。

  接著,土塊跟這些包住自己的金屬塊用著巨大的力量包覆住自己,絞的十分地痛苦,力道過於巨大。

  「嗚喔喔!不,不可能!得到重生的我居然會被這種......」

  「被這種不具備騎士精神的人給打敗?不,當你瞧不起你的對手的瞬間,你也成為了像我一樣沒有騎士精神的鼠輩。」

  「犯罪係數......166......195......確認為殲滅對象,執行分子分解模式。」

  這次利亞姆沒有眨眼,直接朝著自己特意留著的,沒有被土塊跟金屬塊絞著的布拉霍的頭部射擊。








  「我們到了,風之騎士鎮。」

  菲兒輕輕地說著。

  「妳其實可以不用繼續扛著那面牆壁了。」

  「可是大小姐沒有說......」

  「放下那面牆,菲兒。」

  「好的。」

  七音華看了看遠處,還能看得到鎮上有幾個鎮民在走動。

  「這裡看起來還沒有淪陷成吸血鬼的地盤。」

  「那只是看起來而已,妳也不想想DIO派多少兵力過來了。」

  「說的也是。」

  「那希維先生,大小姐,我們現在怎麼辦?趁著晚上的時候偷襲嗎?」

  「先稍微在鎮外這裡做個休整吧,吉良他還沒有完全恢復,我也不想要跟整個陣子的恐龍打起來。」

  「好的。」

  「妳根本不知道『吉良』是甚麼意思對吧?」

  「對,但是你叫我矮子所以我也決定叫你別人給你起的綽號。」

  「.....算了,妳們誰會煮飯嗎?」

  「不會。」

  「我也不會。」

  「我有點後悔了,我想念廚子的好手藝。」

  希維叫出印計空間,然後抽出其中的他的包包,想要翻找看看有沒有甚麼乾糧在裡面。

  但是就在一瞬間,一個在自己身上綁著繩子,用投石器一般的裝置將自己彈出的小孩,一瞬間把那個包包給偷走了。

  「當年的扒手想要偷東西還真不容易呢。」

  「虧你還能這樣默默地訴說心得,那包包裡面有甚麼嗎?」

  「沒甚麼,應該是一些雜物跟做案......一些辦公室用具。」

  「要搶回來嗎?」

  「不了,你看那個小孩。」

  希維指著被繩子勾回去對岸的小孩,他抓起包包然後開始爬上岩壁。

  「正常來說才不會有人選那種艱難的逃跑路線,那是個陷阱。」

  「所以裡面的東西不要了?」

  「就別拿了吧,也不是甚麼重要的東西,為那種東西落入陷阱一點都不值得。」

  接著,在那個小孩想要爬過岩壁的時候,突然有一隻手把他推下去。

  不過在掉下去的途中,他摔下去的速度變慢了,然後平安的落地。

  「妳能用念力抓住他的話為什麼不早點抓?」

  「是你說不用捉他的。」

  「我是指不要靠過去這回事。」

  「爸爸!是爸爸嗎?」

  山崖上將那個小孩推下去的人,稍微探頭出來。

  那是一個金髮的小女孩,而希維看到她的樣子以後......

  「安瑟!是安瑟嗎?」

  「爸爸!」

  希維想要立刻涉水過去,但是被七音華伸手阻止了。

  「矮子,妳幹甚麼?」

  「我才想問你要幹甚麼?」

  「我要去跟我的寶貝女兒相見歡,不要阻止我。」

  「你不是剛剛才說這裡會有陷阱嗎?那個比較有可能是陷阱吧?你的女兒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

  「是她很湊巧的出現在這裡而已,我知道她是我女兒本人沒錯。」

  「你怎麼知道的?」

  「直系血親的共感。」

  「你要去就去吧。」

  七音華放手了。

  「大小姐,這樣好嗎?」

  菲兒擔心地問。

  「沒關係,如果那是陷阱的話,希維先生他會得到十分慘痛的教訓。」

  「......妳說的對,即使那不是陷阱,我們也得用更安全的做法。」

  希維的腦袋稍微冷靜下來了。

  「甚麼更安全的做法?」

  「七音華妹妹妳去帶她下來,妳會的能力比我們都要多,就算有陷阱妳也能比我們早察覺跟逃跑。」

  「我很想對你發脾氣,但是你說的很合理,包括上次不跟檢察官說其他偽裝的方法這件事,你一共欠我兩個人情。」

  「我會還妳的,有機會的話。」

  「大小姐!」

  菲兒抓著自己的肩膀,而七音華稍微看了下菲兒的方向。

  是DIO。

  他站在另一塊岩壁上,在遠處觀察著眾人。









擊殺屍生生物:每一體5境界點,每五十體1強化點 〈含上篇共300隻,共計1500境界點跟6強化點〉

擊殺開膛手傑克:1500境界點,2強化點

擊殺布拉霍:2000境界點,4強化點

擊殺塔卡斯:2800境界點,5強化點


偵探歌劇:新增『警犬』的角色,警犬無法手持任何裝備,但是有著高超的速度以及較強的攻擊力,而且也有著敏銳的嗅覺。

珍珠果醬〈改〉新增:此替身會像是〈錢寶寶〉一樣照著主人的意志行動,不過並不能像錢寶寶那樣載物,但可以啃食目標,但是對象物越堅硬就需要嚼越久,但幾乎只要時間足夠就能夠咬下所有物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02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JOJO冒險野郎

留言共 3 篇留言

第三書語
14146/707

11-25 22:56

第三書語
擊殺屍生生物:每一體5境界點,每五十體1強化點

----達成:1500境界點,6強化點

擊殺開膛手傑克:1500境界點,2強化點

----達成

擊殺布拉霍:2000境界點,4強化點

----達成

擊殺塔卡斯:2800境界點,5強化點

----達成

11-25 22:58

第三書語
帶角獎勵:780

11-26 0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n90149大家好
墨繪ACG更新,這次是遊戲王的大日女之御巫。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