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靖玄錄下闕第13~16章─確認過眼神。

作者:水織│2019-10-22 16:19:38│巴幣:2│人氣:1242
※皇鱗、風月主人、幽玄剋天守:再次確認過眼神※

當小水仙說出,若我是凝星眸的轉世,要怎麼讓夜王不悲傷,就知道這對已經無可挽救,爾後經歷各種你愛我、你不愛我,你為什麼愛我,你為什麼不愛我(瓊瑤模樣),終於他們倆在一起了,值得慶幸的是風雲兒沒淌混水,確認過小水仙的眼神後,放手成全夜王跟小水仙幸福。話說確認過眼神是什麼梗阿。

風月主人要用小水仙分化夜王跟皇鱗,某種程度也需要小水仙配合,剛出場明明是個聰慧的小姑娘,硬生生就被折成白蓮花,關心她的人不少,偏偏認為沒有人比夜王對她更好,想來劇情想代入的點,該是小水仙先知道夜王、凝星眸的故事,因而有種投設作用,經由相處湧起母愛光輝想要照顧夜王,可是劇情完全感受不到倆人愛情蘊釀,反正先上床後補票比較快(什麼形容)。


【圖解:再次確認過眼神】


很微妙的是原本該是情敵的風雲兒、風月主人,一個因為愛的成全,一個因為計劃的謀略,都選擇放手或促成倆人的愛情,這種全天下都祝福你們在一起的氛圍,太不真實了(喂),而夜王不止是談戀愛,更是衝冠一怒為紅顏,不惜對上皇鱗,現在小水仙跑去找師尊夢丹青,可能會開啟其他線的狀況下,夜王很可能立死旗了阿。

劍謫仙、道拂衣都還沒有出現,劇情又提到夢丹青,最近就跟江南春信那一樣,不時就出現以前的老角色,不知該說是彩蛋還是拖時間的概念,步香塵、東方壁跟劫紅顏出場,步香塵說東方壁是小鮮肉,就讓人想起東方壁剛出場是老肉,好久以前的劇情了,夢丹青也沒有現身,大概暫時還沒有戲份。


【圖解:東方壁好久不見了,步香塵記得之前還有出場過】


占雲巾想找出對付皇鱗辦法,而動用雲天六卦,從卦相來看就是先把人關起來再解決掉(那一大段那麼簡單就解釋了嗎),比較有意思的占雲巾使出雲天六卦的同時,剛好風雲兒來找占雲巾,於是乎占雲巾就喜當舅了,印象中劇情並沒有跡象顯示風雲兒知道他就是香如昔之子,反正不管怎樣,占雲巾要應劫現在又多了牽掛。

另外皇鱗的好夥伴幽玄剋天守也登場了,只是看那造型覺得活不久吧,頭上那是耳朵嗎,現在當BOSS也不容易,武力不行,也要懂得賣萌才行(等等人家還沒有什麼表現,不要那麼快就說男人不行阿),而南域正道也多了魔夜聽劍跟刀僧還情打醬油,刀僧還情也就罷了,魔夜聽劍是被拖出來,跟風雲兒組團的吧。


【圖解:幽玄剋天守】


※天竅、凌虛七仙、南域:小秘寶表示,還好天扇子退場了※

這幾章占雲巾、琴狐對上皇鱗,雙方算是有來有往,北冥風舉真實身份被揭穿,對占雲巾是莫大打擊,風雲之交已成雲煙,占雲巾或許因哀莫大於心死,決意不惜一切使用雲天六卦,只是沒想親情倫理大悲劇仍未放過他,風雲兒的存在,也許會成為占雲巾退場原由之一;琴狐這幾章都在為滌瑕快劍奔波,因為腦部傷勢逐漸加重,有記憶斷片的情況,皇鱗犧牲滌瑕快劍,加速琴狐鱗獸化,話說接觸就可以的話,滌瑕快劍假裝昏倒讓琴狐抱不就好了(大誤)。


【圖解:滌瑕快劍退場】


凌虛七仙抓內奸,左无咎在嫌犯西嚮青崖、姒玄英之間,很快就抓到兇手,這段先懷疑姒玄英,按照推理劇定律,通常第一個被懷疑大多不是兇手,果然凌虛七仙叛徒是西嚮青崖,這段沒什麼亮點,唯勝在不拖泥帶水,左无咎、占雲巾跟琴狐,對上皇鱗,要不是因為午晦明夷那道掌氣,皇鱗也不可能轉敗為勝。


【圖解:西嚮青崖】


【圖解:姒玄英】


還以為皇鱗另有佈局,但從午晦明夷與皇鱗對話,午晦明夷也不是皇鱗的人阿,個人原因決定幫皇鱗罷了,左无咎、占雲巾跟琴狐這局沒成功除掉皇鱗,只能說不是不到時候未到,占雲巾跟琴狐受傷,但左无咎可是失蹤…好吧,不會搞到最後,左无咎才是最後的大魔王,沒辦法誰叫皇鱗跟幽玄剋天守不太給力樣。


【圖解:皇鱗最近跟左无咎、占雲巾跟琴狐等人大戰好幾回合】


大概是之前滿天神佛太強,這次看皇鱗,無論占雲巾跟琴狐怎麼將其視為強敵,但怎麼看都覺得找幾個人來圍爐就做的掉,難道這就是劍謫仙、道拂衣遲遲未能出場的原因嗎,一出來等級就壓成同等,可現在的皇鱗又不夠強,連帶也有點影響劍子仙跡、疏樓龍宿。

劍子仙跡、疏樓龍宿在天竅另有機緣,疏樓龍宿嗜血者的問題也有排解可能,這邊出了新角色小秘寶,他跟天竅息息相關,且莫明的跟劍子仙跡、疏樓龍宿很熟的樣子,小秘寶到底算是扇貝還是蛤蜊,不管怎樣都是海鮮,幸好天扇子已經退場了,不然看到也會想咬吧(別亂寫)。


【圖解:小秘寶】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19/10/2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81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霹靂靖玄錄下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靖玄錄下闕第11、1... 後一篇:霹靂靖玄錄下闕第17、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