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達人專欄] 《西芹炒魷魚》中餐乙級證照考題201-E魷魚料理

作者:絕倫逸群│2019-11-07 23:45:55│巴幣:92│人氣:1439
西芹炒魷魚
中餐乙級201D魷魚題組,即將解脫,這道結束後魷魚就只剩下最後一道了XD。

備料:
泡發魷魚 1尾
西芹 半把
紅蘿蔔 1塊
大辣椒 1根
薑 少許

調味:
鹽 適量
香油 少許
白胡椒 適量
太白粉水 適量

魷魚依照身體的三個部位拆開,去除外皮的薄膜。

鬚鬚的部分切成小段狀,其餘修成長方形。

接著跟之前的魷魚料理一樣,魷魚原本身體裡面的那一面朝上,外皮部朝下,從左上角斜刀劃刀不切斷,一路劃到底。

反方向同樣方式再操作一次。

全部劃刀完畢,完成荔枝刀紋。

切成等分方塊。

西芹修除外面硬皮,切成段狀。大辣椒去除內籽與內膜,修成菱形片。紅蘿蔔先修成長方塊,再修成菱形塊,切薄成菱形片。薑不上盤,所以切成薄片準備爆香即可。

起水鍋,下紅蘿蔔川燙二分鐘。

2分鐘後讓水回滾,下魷魚,川燙15秒後撈起瀝乾。

下油,爆香薑片與辣椒菱形片至香氣出來。

下芹菜,翻炒。

下鹽、白胡椒、水(份量外)做翻炒。水不用多,底部有水即可。

關火後下太白粉水勾芡。

起鍋,西芹炒魷魚完成。

※西芹有的人會先過水,但我覺得西芹過水香氣少很多,個人不喜歡西芹過水。

※白胡椒會讓成品看起來有點髒,考試時很多選擇不加,但自己吃這道菜時必加,香氣差很多。

※炒魷魚勾芡我會偏向勾濃芡,因為魷魚真的很難入味,不勾濃芡真的沒什麼味道,但考試時建議薄芡即可。總之魷魚這東西不好入味不好搭配,本身就是比較少人喜歡的料理,而考試又為了成品美觀犧牲很多味道上的表現,但考試外觀條件很重要又不得不為之。如果在家自己吃的話則會建議以味道為主,真的是個很難料理到優秀面面俱到的食材。

西芹炒魷魚。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讀書心得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4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西芹炒魷魚|魷魚|炒魷魚|西芹|中餐乙級|中餐考照|玩食

留言共 7 篇留言

皮皮桑
跟花枝比起來,魷魚很容易弄得不好吃呢,要好吃不簡單呀

11-08 00:04

絕倫逸群
主因在這食材基本無法入味,只能想辦法讓味道附著11-08 00:08
ルアン・メェイ
魷魚這東西還是佩薑醋最爽XD

11-08 01:08

回憶迷茫
超愛吃魷魚

11-08 09:18

亞雀
這捲度跟雕花也太漂亮

11-08 10:17

怪胎
魷魚還是用烤的或配参峇醬比較好吃。

11-08 11:54

Guest
魷魚才是王道啊!無論烤的還是炒的還是炸的根本awesome

11-08 20:02

cifer1345678
應該可以改成朝天椒吧!0.0

11-09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炒牛肉鬆... 後一篇:[達人專欄] 《油蔥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