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為了美食路過墓仔埔

兔子胖 | 2019-11-06 17:18:14 | 巴幣 0 | 人氣 77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輝仔和我常探訪隱藏美食,直到我們遇見辣個人、那間鬼店。

他拿著手機秀出鮭魚親子蓋飯的圖片「怎麼樣,晚餐一起去吃吧。」
但到了網路上寫的店址卻沒有營業。

「不要,生魚片,鮪魚、紅甘、鮭魚、海膽」輝仔說出串串美味來引誘我,彷彿說別輕易放棄阿,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那天不知是倒了八輩子的霉,不是沒開就是客滿。連鎖壽司店也是人潮滿滿,或許是晚餐時間吧,我想。

  騎車尋找美食的輝仔實在餓的受不了,左手是牛肉起司漢堡,右手拿著炸雞,桌上還擺放著薯條、雞塊。
狂吞食物還邊抱怨著「這些東西實在不好吃,要不是那些店沒開我才不會來吃呢。」


  隔壁桌的男子可能也聽見了,「對阿!這的東西真難吃,我知道一家私房料理,可惜只有賣消夜。」

  收下他寫地址,我們在今晚打算一探究竟。
「唉,淦。你是會不會導航,騎過去是墓地。」輝仔騎車

  在夜裡我們騎車經過荒涼陰森的墳區,路越來越小條,偏僻已經算是把那說的熱鬧了。遠處看到燈火孤立在黑暗中,是那間店。

  拉開木門,其他顧客都在看著我們,在速食店的陌生人正好也在用餐。看向招牌寫著生肝切片、炙烤人舌、香髓湯、後腿肉蓋飯、黑胡椒大臂排。

「喲,你們也來啦,還怕你們迷路呢。」陌生人吃著烤肉串配著啤酒。
「你不覺得菜名都怪怪的嗎?」

但輝仔覺得應該是某種主題餐廳吧。

依照陌生人熱情的推薦菜色,點了生肉蓋飯、腦隨手卷。炸肋排看起來不錯,別的地方都沒賣呢。


  用餐時相談甚歡,增添菜色的美味。生肉蓋飯上有著去腥奇異醬汁,炸肋排口感酥爽,肉味則不像牛、羊也不像豬肉,應該經過醃製吧。


結帳時櫃台的店員臉色慘白,看似好幾天沒睡的樣子「一共,800。」

 我們把錢放在櫃檯,但一臉陰沉的店員不收,無光的眼看著我。

一隻手從後方拍我肩膀。喝醉的陌生人也來結帳,掏出好幾張似金紙的鈔票「讓我來結吧。」
「撒小?」

  意識到什麼的我們衝出店外,騎車一路狂飆。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