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古風奇譚 [極短篇]半夜的豬圈

兔子胖 | 2019-09-21 13:04:42 | 巴幣 12 | 人氣 174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晉代有個農民宋蔣,那年時逢他家女兒出嫁,那年也是瘟疫爆發的最高峰。那是場畜生的瘟疫而不是人的。嫁妝本來是要送2頭豬,可惜瘟疫襲來,整個縣城的雞鴨牛豬羊剩不到五隻。
 
  子時的床榻上,宋蔣翻來覆去就是進不了夢鄉。腦中全是擔心,忽然聽見怪聲,以為是小偷。他起身拿起鋤頭循聲察看。
 
  夜深狗靜,彷彿可以聽到月的喘息聲。宋蔣來到了家外不遠的小農舍,早些時期還有5隻豬和6隻雞,現在都病死了。聲音就是從這裏傳來的,暗黑間有個東西趴在地上,輪廓像隻豬。
 
  「賊人!看招。」宋蔣揮舞鋤頭打過去。
 
  可惜沒有打中,黑影躲在黑暗中。「既然被你發現了,那就沒辦法了。」鬼怪撲向農夫。
  宋蔣扔下鋤頭往外跑,在月光下終於看清那黑影是什麼,是隻妖精,豬的鬼怪。
 
  跑著、跑著,宋蔣心理起初害怕,認清了他的面目,心念一轉女兒的嫁妝不就有了著落,鼓起勇氣轉頭衝向豬妖。
 
  農夫的怒號劃破寂靜「大家快來,有隻豬。」
  街訪鄰居被吵醒,有的探頭張望、有的出來幫忙。
 
  那年要吃到豬肉,除了皇帝的餐桌、縣太爺的廚房,在那縣城只有一個地方可以吃到豬肉,宋蔣女兒的婚禮。






鬼故事
[極短篇]請問你是河夫人的女兒嗎?

創作回應

冬雪
我要ㄘ~(滾
(╯✧∇✧)╯
2019-09-21 13:07:11
兔子胖
豬妖蜜汁豬肋排、豬妖白切肉、豬妖糖醋排骨
2019-09-21 14:36:58
Reineke
「定伯賣鬼,得錢千五;宋蔣捉妖,為女祝婚。」
所以說,人比鬼、妖都可怕。[e34]
2019-09-21 19:56:52
兔子胖
可怕的東西本來就可怕,不管是人還是什麼鬼怪,像是芹菜妖精
2019-09-21 23:10: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