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日誌】可燃與不可燃

作者:星槎✠提爾比茨老公✙│2019-10-15 23:01:21│巴幣:62│人氣:734



來源:


本日名言:

說到底什麼是時裝潮流?從藝術的角度來看,它通常是一種醜陋形式的表達,以至於人們忍無可忍地每六個月便要把它修改一下。(王爾德)

====================================

有兩件事讓我咽不下氣,一件事是餐廳服務態度的問題,另外的是今天的分組報告。後者比較重要,我就集中在這個話題上。

五人一組的報告,在我之前的日誌也提及過了,幾乎一人做完全部人的份量,最後有一人大概幫忙了5%。主題是印度人在海外的生活,為什麼要做這些東西?

主題只有三個:印度、巴基斯坦和尼泊爾。這等於沒有選擇,反正都不是我有興趣的課題。雖然如此,我仍然盡力爭取分數。

我兩星期前做好簡報的ppt和講稿,隔天匯報一次進度,直到昨天,我的組員給我的反應是「Good」、「謝謝你」、「天才」這些字眼,完全沒有實質建議或是需要修改的地方。

我當然喜歡一人主導工作,但夥伴不做事,我做再多也是徒勞。因為我再聰明,面對團結的組別,豈不是拿手槍的人對上五位持刀的人,槍法再準也會被砍。

單槍匹馬的能力有限,十五分鐘的匯報,我只做到了九分鐘的份量,而且內容不盡完美。而且組員的聲線和語速慘不忍睹,說話嚴重卡頓,我練習了我那部分多少遍也沒有用,別人沒好好去看我根本沒輒。

對比別的女生組,我們的內容和敘述內容完敗她們。唯一勝過她們的就只有那個ppt,美感大於一切,可是像胡德那樣,優雅又有什麼用呢?我非常討厭失敗,而且甚至可以到達一蹶不振的程度。幸好我按住脾氣,不在大家面前暴露本性。

我不太喜歡分組報告,縱使這在大學是必須的。何況我本身不太喜歡印度,但又不至於到厭惡的程度。我家人說如果一直做日本的課題也會悶,但目前為止我接觸到的日本事物總讓我大開眼界。誰不想做自己喜歡的東西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1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每日一圖||星槎|日誌

留言共 14 篇留言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我是可燃的
不要丟錯喔

10-15 23:05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你是可以回收的10-19 23:11
雨丸✰“ReのLife”★
度 每個人都在做著不喜歡的事
有各種原因 但還是要做…QQ

10-15 23:0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是為了分數而做,不要誤會我。10-21 16:09
777
我是不可燃

10-15 23:0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那麼就直接丟棄。10-21 16:09
接龍大成功
分組報告好可怕…

以前上臺報告,緊張到全部忘詞,別人說我的聲音都在顫抖

10-15 23:1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以前也是這樣,不過後期我都是在報告前看一下動漫增強自信,就克服了恐懼。10-21 16:10
接龍大成功
然後我可燃,可以幫忙丟嗎

10-15 23:1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我把你當成燃料可以嗎?10-21 16:09
星島銀劍
慾火燒起來了

10-15 23:2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你只是個噁男。10-21 16:10
Dizy
關於PPT美感這東西可以培養
多看看網路上一些教學,或是聽一下學校的演講
你進去看一看那些演講者的PPT長怎樣(內容沒興趣去霉關西,主要是PPT)
可喜稍微想一下,有沒有能替你的PPT做加強
我的專題導師就是個對PPT講究的人,一大坨字裡有個字字型不一樣都能挑出來
或許未來你也會遇到這種教授,多一些的準備能讓你受到這種教授的肯定。
能力不是一夕之間就能養成的照著你自己的步調來就可以了

10-15 23:2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下次的分組我想我負責美工方面就好,如果是沒興趣的題目。

其實到現在我也沒有遇過這樣的導師,應該說大多數人都沒有,所以ppt時常出現一些圖片被擠壓的慘劇。

我看過不少大學教授的公開講座,發現好的ppt,是內容簡潔,背景有美感,字體現代化。10-21 16:12
巴嘎
幹,我也是,組員只會跟我講很好,然後我的報告就很糟糕,事後一堆人靠北,ㄐㄅ。

10-16 00:27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更慘的是靠北你的不止組外人,連組員也事後孔明。10-21 16:13
社會欠我一個弟控姊姊
私縮圖

10-16 02:46

藝術是主觀的
丟到太陽就沒有可不可燃的問題了

10-16 08:3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可是太陽不是被北韓征服了嗎。10-21 16:13
三七-19
最近也遇到一樣的事情,深刻理解星槎大的不滿...... 辛苦了[e3]

10-16 09:30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但是好的組員可以帶你到天王星。10-21 16:15
Ashe玥哥
縮圖野太硬

10-16 11:0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修改了縮圖了。10-21 16:15
存在君
視點頭不同,見得之物也不同。看著同濟那些廢物,感受自己的優越,你舉手投足吸引那些人的目光,你的精神被表演欲帶來的快樂充滿,當掌聲響起的那一刻,不愉悅嗎?

10-16 11:22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分數被別人拖低時,一時的愉悅也化作死灰,說話的不是我,是匯報內容和冰冷冷的字。10-22 10:16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優越感又如何?那不過只是凸顯自己自私和愛現的象徵,還有那副看不起人的嘴面。10-22 10:17
梅札佩特的馬ฅ●ω●
私縮圖+1

10-16 11: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hoshi934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女神的惡作劇... 後一篇:(重發) 【日誌】工三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