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貓兒.少爺.教授》1.9 至少我還活著

作者:夢遊│2019-10-08 09:24:04│巴幣:0│人氣:89
  金碧輝煌的舞宴廳,五光十色的水晶燈,豪華美味的酒水餐飲,還有……弄虛作假的衣冠禽獸。

  亞紫都快要搞不清,眼前的到底是貴族飲宴,還是地下組織的聚餐。

  做著喪盡天良的事,打扮得清高雅致,像是這樣就可以掩蓋住手上的血腥,騙騙別人,也騙騙自己。

  遙看著笑得一臉無害的少爺在跟人打鬧,教授卻刻意把自己的存在感降低,這兩個人無論放在哪裡都不會顯得突兀,怕不是藏得越深才是越狠的角色。

  亞紫隨意地打量著四周,視線倏然就停留在一個攀附於彪形大漢的艷麗女人身上。

  精緻的妝容,性感的衣著,奢侈的珠寶堆砌在她身上都掩不掉其靡喪之氣,就像陳舊的玩偶被套上華布,無神幽瞳配置定格的笑容,自帶一種淒然頹敗的美。

  對方似乎感受到她的目光,視線慢慢的轉了過來。

  亞紫內心一跳,立刻低頭假裝沒看見。

  她該慶幸嗎?少爺並不是會分享所有物的人。

  望向腳上的黑色綁帶平底鞋,亞紫想起出門前少爺拿著一堆衣服在她身上比,惡作劇般選了高跟鞋,想不到也把它帶上了。

  真奇怪呢,明明少爺做過很多惡劣的事,她卻仍然認為自己得到了某種程度上的溫柔,使她一直恨不起來。

  果然這樣的日子過久了,連自己都開始變得不正常了嗎?

  神遊太虛中的亞紫,突然聽到後面傳來嘈雜聲。

  她轉過身去,發現有人在自己的不遠處昏倒,那邊正圍著幾個人想幫忙把患者抬走,亞紫剛想再張望一下,卻見何東朝她走來。

  他拿著兩根抹了巧克力醬的水果串對她笑,並遞來一支:「以前你就很愛吃甜,希望現在也是。」

  亞紫怔了一下,這一幕在幾年前時常發生,似曾相識的感覺使她自然地接過這份禮物:「謝謝學長。」

  兩人並肩站在一起吃水果串,安靜的氣氛維持了好一陣子,直到何東開口:「亞紫,你跟在『少爺』身邊多久了?」

  亞紫知道這種問題她始終避不過:「已經兩年了。」

  「是他親自到學園挑選妳的?」何東握著木串的手不自覺加緊了力度。

  他也是直到被挑選的那天,才得知了真相。

  學園是百足堂的產業,他們天生就是待價而沽的商品。

  為了降低人工產物帶來的標籤效應,甚至刻意凝造出自然的校園環境,然而說到底,他們無論生死都離不開組織這個困籠。

  亞紫沉默了半晌,一雙墨玉般的眸對上何東,以沉寂無波的語氣說道:「學園已經沒了,在兩年前,被清洗得一乾二淨。」

  何東一時沒反應過來:「沒了?什麼清洗?」

  「兩年前,首領派少爺和教授對學園進行清洗,那裡早就變成了廢墟。」

  無論是屍橫遍野的一幕,還是親眼見證學園被炸個灰飛煙滅,那些畫面時隔至今依然歷歷在目,每一次回憶都為她的腦殼帶來零星刺痛。

  「而我,大概是那次事件的最後生還者。」

  麗娜以及剩下的學生早就不見蹤影,只有她依然苟延殘喘著。被迫到絕境時爆發的求生欲,再加上教授的妙手回春,這兩個才是她活到現在的最主要成因。

  至於她的意願……其實不重要。

  清麗的小臉擺上悲涼而木然的表情,何東啞了半天不知該如何安慰,只能乾巴巴地問道:「亞紫……妳還好嗎?」

  「好。」她連眼都沒眨,不經思索就應道。

  答案來得太乾脆,反叫何東愕然:「真的?」

  亞紫向他報以一個淺笑:「嗯,至少我還能活著見你一面,已經足夠了。」

  相比起失去價值而遭到抛棄,相比起一無所知地死於槍械之下,再相比起被當成實驗品咽下最後一口氣,這些血淋淋的例子無一不在恐嚇著她不能貪心。

  所以,哪怕要自欺欺人,她也要跟自己說過得很好。

  面對熟悉的笑容,何東心裡卻漫出一片心疼。

  她總是這樣,無論再傷心,最終示人的都只有輕描淡寫。

  「亞紫妳……」

  下一剎那,憑空出現的寒氣猛地竄過何東的背脊,嚇得他驚慌失措地四處張望,然後就發現某灰髮男子正黑著一張臉朝這邊快步走來。

  猶如被猛獸盯上的獵物,何東感到全身都冒出了雞皮疙瘩,逃命的本能在大腦中叫囂,只來得及落下倉猝的道別:「我我我先走了!有機會我們再見!」

  亞紫眨著圓潤的眸子看他突然落荒而逃,還來不及應聲就見少爺以兼具著優雅的速度,伴隨能帶起頭髮和裙擺的風從面前一閃而過。

  而跟在少爺後面的教授,則拿著酒杯款步而至。

  「教授,少爺跟學……何東有過節嗎?」

  剛才少爺走過時她感覺到強烈的寒氣,他似乎對何東有很深的敵意,難不成他們之間有仇?

  教授瞥了她一眼,說:「本來沒有,現在有了。」

  「什麼?」

  亞紫歪頭問道,然而教授只是小小呵出一聲,沒有打算解釋。

  時候拉回稍早一點,少爺正跟組織的伙伴打鬧,說著最近又有哪個欠殺的傢伙要去修理,彷彿已經把呆在柱子旁邊的亞紫忘了。

  說實話,把她帶出門本來就是一時興起,他想知道自家貓兒會不會存有逃脫的心思,權當作一種有趣的實驗。

  而結局大概也可想而知,她長這麼大都沒離開過學園,除了自己身邊還能去哪兒呢?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可萬萬沒想到,這份自信竟然被現實徹底破壞了。

  單憑亞紫的三言兩語,就知道她跟那個所謂的學長關係匪淺,如果她從此把對方視作心理支柱而朝思暮想,也是夠噁心的了。

  明明沒打算讓她出現在宴會,畢竟被人瞪上也麻煩,然而現在也不敢把她獨自放在休息室,只能丟在眼皮子角落以應萬存。

  雖然不想承認,但他真的後悔了,後悔把她帶出來。

  少爺的視線無意中掃過亞紫的方向,卻恰巧發現了非常刺眼的一幕。

  他家小貓兒那張清雅的臉上,此刻正綻放出一朵恬然的淺笑,那柔順的眉眼和微彎的嘴角,毫無保留地獻給了另一個男人。

  剎那間,風雲色變。

  氣溫驟然下降,原本正聊得興高采烈的人們,目睹少爺突然爆發出強烈的氣勢,頓時嚇得魂飛魄散,場面一陣雞飛狗跳。

  少爺沒去理會那些人,直逕朝著還在聊天的「誘拐犯」殺過去,然而未待他靠近,對方就已有所察覺,立刻提起步子拔腿狂奔,頃刻便沒了影兒。

  「嘖,這小子跑得挺快的嘛!」少爺不禁為此感到惋惜,還打算把人抓住讓他後悔出生在這個世上。

  天殺的雜魚,總來覬覦他家東西。

  眼見人已失去蹤影,他只得走回自家寵物身邊,目光落在亞紫手上的水果串,直接奪了過去:「哪來的?」

  「學長……何東給我的。」稱呼到底還是一時半會改不過來,直呼對方的名字這一點亞紫總覺得有點奇怪。

  少爺隨手就把食物丟給路過的服務員,把還未吃完的水果給浪費掉了:「以後別把什麼亂七八糟的人給的東西都放進口。」

  亂七八糟……這是他第二次這樣說何東。

  亞紫下意識想要張口辯解,但最後還是忍住了,抿嘴保持沈默。

  發現她的欲言又止,少爺眸色一變,沉聲問道:「怎麼?看妳不太認同的樣子?」

  亞紫察覺到他的不痛快,也知道違逆少爺不會有好下場,可是要她一次又一次地聽見這種話,還是讓她很難接受。

  「哪怕他在少爺眼裡再亂七八糟,他也是我……唯一的朋友。」

  她不敢看少爺,幾乎是豁了出去才說出這麼一句,雖然聲音微小還帶著抖,但已經是這兩年間她最勇敢的一次表現了。

  語畢,兩人之間的空氣倏然靜默,氣氛逐漸冷了下去。

  察覺異樣的亞紫悄悄抬眸,想要窺探少爺的表情,卻被猛然推向身後的柱子,背脊狠狠地撞上了大理石。

  驚嚇與痛楚使她倒抽口氣,一支強壯而修長的手臂繼而帶著風聲撐上她頭頂,高挑的身影迅速欺近,把她整個人籠罩於陰影下。

  宴會的熱鬧被隔絕在男子的臂彎之外,溫暖的氣息卻讓亞紫如墜冰窟,近在咫尺的臉雖掛著笑容,眸中卻沒有半點溫度。

  「親愛的小貓兒,經過這兩年,妳竟還未看清自己的處境,實在太讓我失望了。」

  少爺的語氣溫柔如春日的微風,也甜軟得像是戀人情話,卻叫亞紫感到一陣寒慄,情不自禁閉住了呼吸。

  「別說是朋友,有必要時我們連親人都可以犧牲。而妳,竟然為了一個男人,而違抗本少爺?」

  陰晴不定的神色比憤怒更令人害怕,骨骼分明的大掌執起一束柔軟髮絲,然後又像撥動波浪般任其在指間流走。

  「我都不知道,原來我的小寵物竟然天真得如此令人發笑,不過妳放心,作為一個『好主人』,我斷不會讓妳被人欺騙了去。」

  並攏的五指由她的耳垂開始慢慢從頸側滑落,然後懸著鎖骨來到頸窩,食指巡著細白的頸往上移。

  明明只能算是輕觸,帶來微癢的指尖卻彷彿能取代刀刃割斷她的喉嚨,亞紫下意識抬頭躲避,卻迎上那雙冷凜的金眸。

  他們之間的距離近得只要少爺稍微彎腰,就能吻上少女的櫻唇,然而這幅曖昧畫面,卻讓亞紫感到了危機。

  「我這個人呢,就是愛護短,容不得別人對妳有所企圖,如果有人敢打妳主意,我一定會讓他付出代價,懂嗎?」

  這驟聽上去似是保護宣言,然而亞紫還是瞬間讀懂了他的真正意味,也總算明白少爺對何東的敵意從何而來。

  無論何東是否真的有所企圖,以少爺的性格,都不會容許一個外人在自家寵物面前擾攘,這如其說是護短,其實是強大的獨佔慾在作崇。

  如果再任由何東靠近自己,天曉得少爺會幹出什麼事來。

  念及好不容易重逢的昔日友人,可能會因為自己而遭受不幸,亞紫捏著裙擺的手就止不住顫抖,帶著哭腔的語調中甚至蘊藏著一絲哀求:「我明白了,少爺。」

  少爺的雙眼瞄了瞄,對她的反應甚是滿意,身周的氣氛終於回復如常。

  「明白就好,我可愛的小貓兒。」

  他伸手揉了揉她頭頂,然後轉身離去。

  世界突然回復光亮,壓迫的氣勢也同時消失,亞紫禁不住雙腳一軟,身軀靠著柱子慢慢滑落。

  在少女快將倒地之際,教授伸手扶住她的上臂把人拉起,目光卻轉到逐漸遠去的背影上。

  少爺竟會因為此等小事而失去分寸,看來他對這只小寵物的關注,要比想像中深得多。

  那傢伙很難得會對某樣東西動心,但如果關注上了,往往會變成一場災難。

  教授再望向快要站不穩的少女,一股期待在心裡漸長。

  這瞧著……似乎是一場好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3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黑道|未來|15+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gaminoHa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兒.少爺.教授》1.... 後一篇:《貓兒.少爺.教授》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