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瑪奇-Mabinogi]樂曲募集活動感想

作者:蘑鹿│2019-09-29 01:24:03│巴幣:2│人氣:81
     首先,先來看看我們的影片吧(?


      終於是在9/28的晚上9點多完成了我們的拍攝,從頭到尾大概花了2小時,NG了約4次左右。因為我們的影片採取了小劇場的模式,拍攝時還特地進了語音來說明整體的流程。

       其實在選曲的時候真的真的真的思考了很久,因為一個這樣的活動,選曲幾乎就是最主要的環節,是該選用"自己所喜歡的音樂"還是"大家能聽到最後的音樂",到底是激昂的打擊樂好、還是獨特的歌唱系統,抑或是選個能引起所有人共鳴的經典曲目。

       直到無意間看見9/19號FB官方網站的改版影片,那段"體會管弦樂的感動"的廣告詞,馬上令我的腦海中閃過一段大提琴與鋼琴的和弦,最後就決定為大家帶來一段最原味的弦樂合奏。

       雖然這張譜是在去年時就已經寫好,也有上傳到遊戲中的樂譜佈告欄中。但因為這次的活動,又再把它拿出來做大幅度的更改,追加了大提琴原本沒有的低音部分、木琴節奏的加強,整體音樂的強度也做了些微的修改,來來回回花了快四天的時間。

        接著,場地的選擇也是一個難題。雖然心裡是蠻想要租用改版的新場地,但有礙於經費的不足,所以選擇在艾明馬夏教堂的右側庭院來演奏。那並不是在新地區,但依然能看見整個大舞台的壯觀,也意外的跟我們所選的音樂中,那遠離塵囂的沉穩有幾分的相似。

       隨著場地的選好後,又出現了"是否需要正式的統一穿著"這樣的想法。但在瑪奇中,好看又好穿又正式的衣服實在不多,尤其還受到了男女衣都需要有的版本。真的差點就拿出超古早、建模超詭異的衣服來當制服了,好險中途臨時想到了前幾次活動中,一套免費的全黑燕尾服,才得以解決這個問題。

      接下來,就是拍攝時間的問題。因為我們所選的區域是完完全全沒有照明的,只好先在地上升一攤火,之後再讓時間隨著音樂的進行,慢慢的轉亮,以使最後有足夠的亮度來看到成員退場時的動作。但在第一次拍攝時,因為剛好有一個成員來了,想說既然來的就加入吧,所以多延了遊戲時間的一天(36分鐘),在那時又因為一個成員說去洗澡好了,結果到了能拍攝的最佳時間點還沒洗好,所以又多延了一天XDDD

      最後,還蠻感謝公會的朋友願意這樣抓出一個時間來這樣配合著,畢竟大家幾乎都是社會人士,很少有這樣的機會一起體驗,並同時達到所追求的目標

題外話,其實這原本是想打在投稿影片下方的簡介,但簡介最多就500字這麼多根本打不進去,只好發在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38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1 篇留言

繁體YOOO
ㄅ4社會人士,是憨憨人士AOA!

10-06 1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869191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Mabinogi... 後一篇:【Witness】第三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