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艾爾班騎士團背景考究

作者:楓雨聆│2024-04-02 11:33:16│巴幣:0│人氣:73
艾爾班騎士團在瑪奇CHAPTER6(C6)的劇情中具有磅礡的戲份,無論是艾爾班騎士團訓練所、烈焰見習騎士團、使徒副本都可以見到其身影。除了劇本讓人沉浸其中以外,艾爾班騎士團的設定細節也非常豐富。

瑪奇CHAPTER6的OST

根據維基年輪(Wheel of the Year)的介紹,冬至(Arthuan)、春分(Eiler、Ostara)、夏至(Heruin)、秋分(Elved、Mabon)是凱爾特文化的四大季節,各別對應年輪的四角。艾爾班騎士團的4個戰鬥隊伍就以四大季節命名,分別是冬至(Arthuan)、春分(Eiler、Ostara)、夏至(Heruin)以及秋分(Elved、Mabon),其中台版將夏至錯譯為立夏,秋分錯譯為秋收

參考資料

在艾爾班騎士團訓練所以及聖所中,遍地可見4種不同的徽章紋樣,分別對應冬至、春分、夏至以及秋分組。

艾爾班騎士團訓練所

聖所

艾爾班騎士團徽章紋樣


🛡️冬至Alban Arthan

Alban Arthan意為亞瑟之光(The light of Arthur)。冬至是一年中白天最短的時間,與亞瑟王(Arthur)傳說有關,在烈焰見習騎士團任務中也有圓桌騎士們這個副本,推測是現今的愛爾蘭神話融合了凱爾特神話以及亞瑟王等傳說。在瑪奇的騎士團冬至組紋樣圖騰是王冠,推測紋樣設計的靈感來自亞瑟王與冬至的關聯。紋樣的外部裝飾是兩頭龍,象徵王權的力量與尊貴。

王冠徽章紋樣(冬至組)

冬至組成員
艾薇琳、亞特、洛維林
艾薇琳、亞特、洛維林隸屬於冬至組


🛡️春分Alban Eiler (Ostara)

Alban Eiler意為地球之光(The light of earth)。春分是晝夜平分的季節,農民通常在這時期播種。在瑪奇的騎士團春分組紋樣圖騰是新芽跟百合花,推測紋樣設計的靈感來自播種後長出的新芽。紋樣的外部裝飾是藤蔓,象徵自然與生命。

新芽徽章紋樣(春分組)

春分組成員
畢奈
畢奈隸屬於春分組


🛡️秋分Alban Elved (Mabon)

Alban Elved意為水之光(The light of water)。秋分也是晝夜平分的季節,農民在此時收割作物並期盼著豐收。在瑪奇的騎士團秋分組紋樣圖騰是帶著王冠的骷髏以及兩把鐮刀,推測紋樣設計的靈感為鐮刀(象徵收割)以及骷髏(象徵作物的死亡)。紋樣的外部裝飾是蛇,在凱爾特文化中蛇的曲線讓人聯想到水,而蛇的蛻皮被視為死亡與重生,蛇一次產卵可生出1到100條蛇,所以被視為豐饒的象徵。


骷髏頭鐮刀徽章紋樣(秋分組)

秋分組成員
托爾維斯
托爾維斯隸屬於秋分組


🛡️夏至Alban Heruin (Midsummer)

Alban Heruin意為海岸之光(The light of shore)。夏至是一年中白天最長的時間,凱爾特人通常在這時期於營火旁舉辦慶典,也就是著名的仲夏節。在瑪奇的騎士團夏至組紋樣圖騰是黃底藍白波浪,推測紋樣設計的靈感為沙灘與海岸。紋樣的外部裝飾是鳥頭與翅膀,目前尚未知曉為何採用這個設計。

沙灘波浪徽章紋樣(夏至組)


夏至組成員
卡茲遠
卡茲遠隸屬於夏至組


🎉四大慶典

在凱爾特文化中,四大季節為冬至、春分、夏至、秋分,而凱爾特人的四大慶典主要是位於季節中間的聖燭節(Imbolc)、貝爾丹火焰節(Beltane)、豐收節(Lughnasadh)以及薩溫節(Samhain)。瑪奇的日期效果即由四大季節與四大慶典所組成,但一周只有七天所以冬至被排除在外。

聖燭節(Imbolc):介於冬至與春分之間,凱爾特人在這個節日慶祝春天的到來。在瑪奇中星期日借名為Imbolc。

貝爾丹火焰節(Beltane):又稱五朔節,介於春分與夏至之間,代表著夏季的開始。愛爾蘭人在這個節日會將牲口趕至牧場,升起營火進行祈禱,保護人們、作物以及牲畜能順利成長。在瑪奇中除了星期二借名為Beltane以外,艾爾班騎士團的訓練機構—烈焰見習騎士團名為Beltane,其緣由帶有逆境中突破成長的期待。

豐收節(Lughnasadh):介於夏至與秋分之間,起源於愛爾蘭語,Lughnasadh得名自凱爾特神話中的太陽與豐收之神Lugh,配槍為必中之槍,後世的布里歐納克指的就是必中之槍。人們在豐收節慶祝作物豐收以及懷以感恩。在瑪奇中除了星期四借名為Lughnasadh以外,在艾爾班騎士團的後勤情報部隊名為Lughnasadh,包含修安、伊奈絲等,但台服官方翻譯為情報組織秋收,會與戰鬥陣容的秋分(秋收)組混淆,不過若仔細看秋收組並沒有秋分(秋收)組紋樣圖騰。

薩溫節(Samhain):介於秋分與冬至之間,凱爾特人認為在日夜交替的薩溫節時,現世與冥界的屏障變弱,死者可到現世出沒,薩溫節後來演變成如今的萬聖節。在瑪奇中除了星期六借名為Samhain以外,每年都有不同薩溫節活動,基本上都是基於這項設定。

參考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095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 Mabinogi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isquall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列希安v.s.米列希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