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迪士尼現代AU】《廢物菁英》 3-6 聲(上)

作者:老周(LeviChou)│2019-09-27 22:24:37│巴幣:10│人氣:206
  「今天貝兒就獨自一人前往警局進行筆錄了,過程目前看起來沒有什麼疑點,我相信過不久調查結果就能夠還貝兒清白,畢竟這次貝兒沒有自己說出什麼……多餘的話語。」
 
  費德家客廳,艾莎正和阿廣跟費德簡單回報狀況。
  「啊,謝謝妳啊。」阿廣簡單道謝,「這樣看來,幕後黑手並沒有想要理會貝兒的意思?」
  「或者處理貝兒要付出的成本太高吧。」艾莎喝了一小口水後,淡然答道,「不要小看警察啊。我也曾說過,觀察貝兒的現況,有助於理解幕後黑手現有的資源。」
  「後天就是我們粉絲團的中型聚會,漢斯也答應會過來。」費德說,「人數估計有五千人左右,會舉辦在聯合廣場……。」
  「等等,在室外?」阿廣詫異。
  「是啊,不然有哪個室內場所可以容納這麼多人呢?」費德回應,「上次六本木科技大廈拉爾斯的政見發表會,就有限制人數三百人,不到一小時名額就沒了。」
 
  「費德,你有記得申請集會吧?現場應該有警察幫忙維持秩序吧?」阿廣擔憂了起來。
  「有的。放心,我知道這次人很多。」
  「……不過,當今世道,想要引起一場紛爭,就跟打死一隻蒼蠅那樣容易。」艾莎似乎意有所指,邊說邊望向費德。
  「我有特別提醒粉絲們如果遇到現任市長的支持者,盡量不要理會。」費德這次很快就聽懂了,立刻回答。只是他開口的同時,身體不由自主的稍微往後靠。
  「……謝謝你啊,費德。」看到費德還是有些畏懼自己,艾莎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點點頭。
 
  阿廣沉思半晌,然後看著艾莎問:
  「妳……應該恢復的差不多了吧?」
  「也不完全,差不多……七成吧。」
  「……妳能做準備一下嗎?那天我會把杯麵的指揮權交給妳,記得順便換上牢固一點的頭套……。」
  「你要我藏身在哪?」艾莎打斷,「我那副模樣根本就是黑幫份子,到時我們預想的事情還沒發生,警察應該會先找我去聊幾句話吧。如果要我躲在沒人的地方,到時暴亂發生了,我也會來不及反應。」
  「……我覺得妳那樣很像什麼吉祥物啊。」阿廣不服。
  「哪有看起來這麼破爛的吉祥物啊。」艾莎雙手環胸回嘴。
  「我有一個想法!」費德舉手喊道,中斷兩人的小小爭吵。
 
 
 
  聚會當天,早晨的聯合廣場,本就是被四條要道環繞的大型廣場,今天人聲更喧嘩了許多。廣場上矗立著內戰時期政府勝利的紀念圓柱,大型舞台倚靠著圓柱而建,整齊的座椅排列在舞台前方,準備的人員在舞台前後來回穿梭地忙碌著。
  廣場中樞的購屋街人來人往,靠近大街道的是零散卻遍布人行道的小攤販。從空中眺望,你能看到攤販們的帳篷或餐車,都能蓋過廣場上的椰子樹。這些攤販們不沿著街道擺攤,而是盡可能地去貼近身邊的大商店,更有甚者直接擋在餐館門口旁邊,想趁客人享用完大餐走出餐廳後,再大賺一把。
  那些小攤販賣的許多是共和黨與拉爾斯的週邊小物,例如共和黨的小徽章、拉爾斯圓扇……。也有許多熱狗、爆米花、各種氣泡飲料的小餐車,他們揮灑著淋漓汗水叫賣著,以此維生。
  廣場北方的道路名叫做郵政街,是廣場周邊四條道路中較為狹窄與冷清的一條。這兒的攤販就沒有其他三條街道來的多,多的是無家可歸、長期在廣場附近徘徊的遊民。對於這些人而言,今天也是個忙碌的日子,忙著乞討、忙著尋找機會行竊、更多人忙著冷眼旁觀著這場戲,他們熟悉多年的老把戲。
  「看,又一個傀儡。」一個蓄著山羊鬍、穿著唐裝的黃種人小哥,指著廣場中央舞台上拉爾斯的大海報,笑著跟同行的夥伴道。
 
  郵政街上,艾莎戴上費德提供的、紅白斜條紋相間的面具,身穿厚重的黑色連帽外套,拿著一把電吉他,偽裝成街頭藝人。
  身旁的杯麵帶著紅色頭巾,穿著上頭有許多勳章別針的黑色背心以及一件牛仔褲,胸口還貼著黑色老鷹刺青貼紙,活得像個龐克搖滾樂手。杯麵旁還有一個行李大小的不倒翁,裡頭實際上裝了杯麵的裝甲。
 
  「真的啦,帶著這面具,妳看起來就會比較像是舊京山常出現的地下樂團歌手。」艾莎還記得,費德當時是這樣講的,「而且很多漫畫的超級英雄,都會以樂手當作他們平常賴以維生的工作呢!多酷!」
  「呃,只有我覺得這樣更像幫派份子嗎……」艾莎開口,卻被費德打斷——。
  「至於杯麵呢?啊哈!之前我就有嘗試幫杯麵變過裝,現在就可以派上用場啦!」費德講的口沫橫飛的同時,拿出了那件因為別了太多勳章而閃閃發光的黑色背心。
 
  「……到底為什麼啊。」她瞥了一眼杯麵。不得不承認,費德總是會在奇怪的地方興致勃勃、精力充沛。
  會選擇郵政街,是因為田德隆區有條捷徑能直達郵政街末端,代表如果這次幕後黑手想動用地下勢力,有很大機率會從這裡開始作亂。而且在這廣場上,就算待在郵政街邊緣,也能看到中央舞台的動態,因為廣場地形夠平坦、攤販的分佈夠分散。
 
  「呦,那邊的老兄,」剛才指著拉爾斯海報一陣嘲諷的唐裝男子,領著身後那群同夥,朝艾莎走過來,「你身後那個是什麼?70年代來的棉花糖嗎?」
  因為我戴上面具、穿上厚重外套,所以這人也分不清楚我是男是女嗎?艾莎只是刷刷弦,稍微壓低聲音,以比「紙袋」更加沙啞的聲音,刻意模仿起費德的語氣回答:「他是今天的舞伴,我的朋友。」
  「舞伴?」唐裝男子冷哼一聲,「你讓人工智慧當你的舞伴?你沒有靈魂,兄弟。」
  「……。」艾莎不語,只是歪著頭繼續刷弦。
 
  「我曾經是個,將家鄉舞蹈與武術融入擀麵技術的麵條師傅,後來因為機器製麵技術進到這個城市,我就失去在道敦絕的工作了。」那人低聲說道,眼神雖然有著怒火閃爍,但語氣聽來,卻有種迷惘與後悔,「這座城市對我而言不再美麗。」
  「我感到抱歉。」
  「去他的繁榮與幸福的舊京山市,去他的市長造勢!」那人甩著頭悲憤咆哮,後頭那些夥伴也跟著鼓譟起來。
  「憤怒,會使人心跳加速……。」
  「閉嘴啦棉花糖!」唐裝男子瞪著健康小助手杯麵怒喝,杯麵只好默默縮回艾莎背後。
 
  「讓他跳一段舞賠罪?」艾莎看了杯麵一眼,出聲打個圓場,順便探聽這一區有沒有什麼消息,「我該怎麼稱呼你?」
  「叫我『舞麵精靈』或者『山羊』,以前工作的地方,人們都是這樣稱呼我的。」山羊驕傲地淺笑,回憶起過往時光。
  「好的,山羊。或者讓你點歌、我請棉花糖幫你伴舞,如何?」艾莎指指杯麵。
  「等等,可是我是你的健康小助手杯……。」
  「正合我意,但請你的70年代棉花糖,舞的好看一點,別破壞畫面的美感啊。」山羊扭扭脖子,接著他轉頭大喝,「拍手啊,你們這些傻蛋!」
  掌聲、歡呼跟莫名其妙的「舊京山新任市長山羊」起鬨聲,此起彼落,艾莎也隨意播弦助興。
 
  「來一首〈城市〉,如何?」
  艾莎聽了那歌名,只是點點頭。幾個拇指刷弦後,開始混合撥弦起來,聽起來具有烈火那樣的侵略性,而艾莎不忘偷偷觀察山羊,皺緊眉頭、彎著腰使勁全力咆哮時的神情,以及傾聽那嘶吼聲:
 
  The city looks so pretty
  多麼美麗的城市啊
  Do you wanna burn it with me?
  你想跟我一起燒毀她嗎?
  Till the skies bleed ashes
  直到灰煙遮蔽蒼穹
  And the crimson sky crashes
  直到血染大地 天崩地裂

  They catch us with matches ignite the flame
  他們獵補我們 捆上火柴點燃火焰
  And all the hopes of a youth deemed fricking insane
  而年輕人的希望啊 根本只是癡人說夢

  They say,
  他們又說
  "Take the pill, in God we trust
  「別去感覺 為了我們信仰的上帝
  Go and kill, God loves us
  去前仆後繼 因為上帝愛我們
  As in life, as in death
  生為國人 死為國魂
  Breathing till there is no breath”
  拚命苟活 至死方休」

  But who am I to say,
  我又何德何能 但讓我振臂疾呼
  “Let’s all just run away”
  「我們來逃離這一切吧!」
  Go grab your friends and pray
  還袖手旁觀的 去找朋友屈膝祈禱去吧
  We're gonna rule the world today
  而我們要建立新的世界!

  Let’s use the trees as torches
  讓我們以樹林為火炬
  Fill the streets with corpses
  讓街道橫屍遍野
  We watch the city start to bleed
  讓這座城市血流成河
  And BRING THE WORLD TO ITS KNEES!
  讓整個世界對我們卑躬屈膝!
 
 
 
  舞台後方,費德正在忙著接待漢斯跟拉爾斯,阿廣扮成服務生混在其中,而漢斯一眼就認出來,抽身出來走向阿廣。
 
  「喔……嗨?」阿廣決定先打招呼,迎著漢斯那抹深不可測的笑容,早在之前讀書會上就見過的笑容。
  「嗨,阿廣。」漢斯摸著下巴,將阿廣從頭到腳打量一次,「很高興在我哥的粉絲聚會上看到你。」
  「呃,哈囉,漢克?呃嗯……漢……漢吉?那個……。」
  「我叫漢斯。」漢斯微微一愣,「很遺憾你忘了我的名字,我們明明見過面的,在貝兒小姐讀書會上。」
  「喔,好,抱歉,漢斯。」阿廣露出尷尬的禮貌笑容,「我想說的是,費德問我要不要來幫忙,我才出現在這裡的。」
  「我以為我哥也吸引了一些還不能投票的粉絲。」漢斯逗趣說道,阿廣這次抓到了一點跟漢斯應對的訣竅,開始憨笑起來。
 
  阿廣憨笑的同時,也觀察著漢斯優雅的笑容。
  是,他第一次見到漢斯時,不喜歡這個人說話的方式、看人的眼神。
  但是現在這個人在阿廣眼裡,擁有最大的嫌疑。
  厭惡的情緒,以及懷疑的想法混合在一起時,阿廣總覺得,自己現在正握著菜刀對準一隻活生生的家禽那樣。
  ——必須更加謹慎才行,不能一口咬定對方就是幕後黑手。阿廣全身顫慄著,他不忘提醒自己:微笑啊,阿廣,微笑。
 
  「拉爾斯也有問你要不要過來幫忙,對不對?」阿廣抬頭問,「畢竟是兄弟啊。」
  「哈!拉爾斯……的確有問我要不要過來。」漢斯將手放在自己胸口,瞇起眼睛微笑回答。
  你說謊。阿廣只是看著漢斯不語。
  明明是費德先邀請你過來的。
  「你們感情真好,如果我哥要選市長,然後叫我來助選,我一定不會來。」阿廣繼續說道,「因為感覺很無聊。」
  漢斯聽了,一陣莞爾一笑。
  「那你跟費德的感情,比跟你哥的感情好囉?不是覺得很無聊嗎?」
  「因為費德有給我錢啊!他還說不然他會違法。」
  「哈哈哈,這真是我聽過,最像費德會做的事情了。」漢斯忍俊不已。
 
  ——不行,單憑我根本無法套出,漢斯是不是幕後黑手。而且我再問下去,總覺得要露餡了啊。
  「漢斯呢?會來的確是因為,跟哥哥感情很好吧?拉爾斯會給你錢嗎?」
  「不,因為我是真的想來。」
  「那漢斯覺得助選很有趣囉?」
  「是啊!可以認識像費德那樣的人,很有趣啊。」漢斯指指遠方正在接應來賓、穿著西裝還蹦蹦跳跳的費德,「阿廣,我記得以前你是很內向的,這點跟艾莎她很像。」
  阿廣不語,點頭表示默認。
  ——不好,要露餡了嗎?
 
  「只是,你現在踏出來了,像我一樣多去認識像費德那樣的人,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機會。」漢斯攤開雙手,以欣賞的眼光看著阿廣。
  「機會?」
  「你們理工人別小看我們人文學院的人啊,多認識我們總是有好處的。」漢斯的笑,更顯得自傲,「像費德,也是個很慷慨、也很有想法與格局的人。」
  「這話怎麼說呢?」
  「等你稍微長大一點,就會懂啦。」漢斯停頓數秒後,維持同樣的微笑,轉頭望向一旁。
  「……嘿!我雖然年紀小,但我也是個大學生啊。」阿廣假裝不服,實則是聽出漢斯剛剛對費德的那番稱讚,只不過是場面話。
  「好了,我該走了,你也去忙吧。」漢斯笑笑轉身過去,接著又轉頭過來,微微挑眉笑問,「你不也收了錢嗎?」
 
  阿廣沉默。
  不「也」收了錢?
  沿著漢斯離去的方向,阿廣看到許多人迎接著漢斯,然後有說有笑地遠離阿廣的視線。
 
 
 
  費德站上舞台,往下俯瞰。
  雖然事前準備時還能假裝打打鬧鬧,但他可一點也不希望阿廣所預想的暴亂發生,一點也不想。
  他還記得拉爾斯的競選口號:「營造一個沒有紛亂與鬥爭,只有繁榮與幸福的舊京山」。
  所以他一點也不希望阿廣所預想的暴亂,在這個理應沒有紛亂的地方發生。
 
  他知道舞台下方在鼓譟,他看的清楚前排的人們,有老有少、有男有女,也有人攜家帶眷。他們跟自己一樣,也是普通人。
  他謹記著自己最初的期許:「做普通人的英雄」。
  費德雙腳發抖,但他知道他必須在這裡開場。
  給底下這些,他不熟識的朋友,一點鼓勵。
 
  「很高興歡迎大家來到今天的聚會,」費德接著開口,毫不猶豫。只要他一開口,他就停止了顫抖,「我是拉爾斯粉絲團的團長,費德!」
 
  ——我看到你願意為這個社會做出什麼,我很高興喔。
 
  費德腦海浮現出,那一晚父親慈祥的聲音,這讓費德又自信不少。
  「還記得拉爾斯跟我們說過什麼嗎?」費德舉起沒有持麥克風的那隻手,「他要讓這座城市,沒有紛亂與鬥爭,只有繁榮與幸福。可是我想這是我們要一起努力的……你們知道,這世界上唯一不能被打倒的事物,是什麼嗎?」
  費德將麥克風指向舞台,舞台下一陣嘰嘰喳喳,卻沒有人能很肯定地給出答案。
  「唯一不能被打倒的事物,是『愛』。」過了數秒,費德把麥克風收回答道,「這世上有太多仇恨,你可以忽視這些仇恨,也可以去愛人、去愛每個站在你身邊的人,去破解仇恨!」
  費德一高呼完,舞台下便一陣歡呼,好比迎接凱旋而歸的英雄。
 
  「所以我要所有人,好好注視站在你身邊的人,告訴他們你有多愛他們,告訴他們『很高興能跟你們在一起』!」
 
  費德先帶起氣氛後,在音控後台,盯著舞台以及聚會周遭動態的阿廣抬起頭,看漢斯接過費德的麥克風後走上台。
 
  「謝謝費德,費德也是費德里克森家很優秀的青年啊。」漢斯指指費德,費德只是有些羞赧地笑笑。
  我要不要趁我哥上台前,先講些話?漢斯邊微笑,邊思索著。
  「大家也記得拉爾斯宣布參選那天,講過什麼話吧?『我們是自由民主的國家,但我們的社會,卻充滿了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跟鬥爭。』可是今天,是誰帶給我們不信任跟鬥爭的呢?」
  「民主黨!」
  「現任市長迦特!」
  不若剛剛費德問「這世上唯一不能被擊倒的是什麼」時那樣猶豫不決,現在群眾聽到這個問題,立刻給出了答案。
  漢斯身後的費德,微微皺著眉頭。
 
  「是,是現任市長跟他的黨羽們。」漢斯平靜地說道,一出聲,就讓底下群眾稍微安靜下來,「他們為了選舉,不惜讓好好一個學生,去自導自演一齣黑道介入學運的把戲,想藉此抹黑在野黨候選人。」
  費德臉一僵。嘿!為貝兒說話,不就是我之前被自己同伴批評的原因嗎?你怎能故意在這種場合、在我面前批評貝兒呢?
  「而我們!我們在場的所有人,不會再讓這樣的政黨待在舊京山!」一改方才的冷靜,漢斯說到此處,便正色呼喊起來。底下則是又一陣鼓掌聲,四面八方朝舞台湧進。
 
  舞台後方準備的拉爾斯,雙手交錯放在腰際,盯著地面。外頭漢斯的一字一句,以及舞台下方群眾的反應,拉爾斯全都聽在耳裡。
  漢斯把前一晚叮嚀我要講的話,全都講走了呢。
  待漢斯又引爆台下好幾陣歡呼雷動後,終於輪到拉爾斯上台。拉爾斯走上前,先對著前一秒還緊繃著臉的費德微笑,費德也立刻露出發自內心的微笑。接著,拉爾斯在漢斯還沒遞麥克風之前,便拿過麥克風——
  「大家早安,我是拉爾斯……。」
 
  轟。
 
  郵政街最邊緣,忽有火柱擎天。
  火焰燃燒的聲音,隨著煙霧瀰漫傳了過來,點燃底下群眾的驚慌失措、失聲尖叫。群眾開始了推擠逃竄,如同灰塵輕輕鬆鬆地被風擾動那樣,失控地起舞。
 
  「……郵政街,糟糕!」阿廣只覺不妙,同時也敬佩艾莎預測的夠準,當初討論時,是她主動提出她要在郵政街觀察動向的。
  拜託,妳要平安無事啊……!
  接著,阿廣立刻透過音控後台、小螢幕上的舞台畫面,瞪向畫面上的漢斯——。
 
  等等,竟然漢斯也是一臉錯愕?阿廣意識到事情不對勁,難道他真的誤會漢斯了?
  「小弟弟!快點離開!是暴動!」音控後台的工作人員,邊吆喝著邊拉著還盯著小螢幕的阿廣。
  「等等,大哥哥,我們為什麼不要先待在這裡?」阿廣抗拒著,並且試圖冷靜下來,「外面很危險,有人在縱火,萬一我們跑出去不小心跑進火場裡怎麼辦?」
  「不會,你別傻了,沒有人會自己跑進大火裡!快走!」
 
  阿廣只好被拖著跑。
  沒有人會自己跑進大火裡嗎?我可是馬上想到兩個人會這麼做,一個在舞台上、另一個就在遠方那場大火裡。
  而且,我怕我一走出去,我會違背自己跟那人事先的約定啊——
 
  「無論如何,不要自己衝到危險的地方,因為那個地方會有我在。我自己會小心的。」當時,艾莎自己講完這句話後,便將頭轉向一旁。
 
  走出音控後台,來到費德開始指揮大家冷靜下來撤離的廣場上,阿廣再次望向舞台,發愣的漢斯只是跟著拉爾斯站在舞台上,就看著現場主控權轉交到費德上。
  你是在演戲嗎?漢斯?你剛在後台也說我「不『也』收了錢」,那你自己又「買」了什麼?
  從拉爾斯宣布參選到現在的這一切,有哪些是你用你剛說的「好處」換來的?想到此處,阿廣又停下腳步來,只覺一股寒顫。
 
 
 
  「是汽油彈!」
 
  來了嗎?
  郵政街縱火現場,艾莎親眼目睹了空中忽然出現一瓶酒瓶,往舞台方向飛去。艾莎還來不及攔截,那汽油彈便「鏗」一聲落地、開出火花、火花接著生長出火柱,爆炸點在活動現場人群的後方與攤販之間。
  「所有人快離開現場!」艾莎收起電吉他並扔給杯麵,向周圍的人吆喝著,但她的眼前卻有群戴著安全帽與口罩的暴民,拿著磚頭、汽油彈以及長矛,朝著她衝來。
  她還在找時機,讓杯麵能夠換上裝備,但由於之前理工學院事件人工智慧留給大眾不太正向的印象,她打算等普通市民都離開後再讓杯麵上場。
 
  正當艾莎抽出短棍,試圖抵擋這群暴民時,她眼角餘光瞥到剛唱完歌、到別的攤販喝酒的山羊,抽出雙節棍舞動,雙節棍兩端噴射著赤紅色電漿,像是著火的蝴蝶,往艾莎撲了過來。
  艾莎還記得,剛剛山羊身後一群同夥,還穿著一般市民的衣服;但現在山羊身後,則是一群戴著安全帽、手持各種銳器的暴徒。
 
  「聽見我們的聲音了嗎,舊京山市!」艾莎握緊短棍防禦,並且抬頭,天空被山羊那猖狂笑容遮蔽。


==============================================================
  大家好,這裡是老周。
  本作為架空作品,時空為〈大英雄天團〉原作電影結束後,充滿其他作品跑來插花的角色。

  希望大家能在充滿各種聲音的這個社會裡,不忘記最初自己內心的聲音。
  對了,附上中間的插入曲<城市>(City),歌詞很明顯我有消毒過。


  以及費德在舞台上那段話,出處是這個,大概59分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25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大英雄天團|廢物菁英|長篇|小說|同人|諷刺|冰雪奇緣|美女與野獸

留言共 3 篇留言

璦璿
為什麼我會想到艾莎戴上很像蜘蛛人或是死侍那種面具的畫面XD

然後總覺得這漢斯很像在說費德是個有錢、很好撈好處的肥羊?

09-28 05:38

老周(LeviChou)
關於漢斯,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09-28 07:47
老周(LeviChou)
https://i.pinimg.com/originals/7f/c2/59/7fc259f4a31222822407b18385fd8df3.jpg
艾莎面具參考09-28 11:21
璦璿
這面具不會被誤認為黑道,但是很像搶匪XD

不得不說費德給艾莎準備的"造型"配色太搶眼,紅色的彩度很高,基本上反而會讓人一直看她...然後沒機會變身,但我覺得艾莎的能力應該有辦法搞定火場,如果不怕曝光的話,或者直接用意念讓那區"氣候異常",被懷疑就扯說是極地渦漩

另外貝兒那邊,好像如果沒人、或是行政機關起訴她,她也沒去提告誰的話,那些筆錄基本上應該是寫來留紀錄的而已不太會有進展,警察好像不能說想查就查,況且Yama是該地區出名的黑道,真要查有無關係他和其他學生也會一一被"請去喝咖啡"

09-29 06:06

老周(LeviChou)
前半段的話,3-6(下)已經打好,便不多劇透。
後半段,司法單位調查等於被起訴了啊09-29 06: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手工桿麵回來了XD
雖然同情漢斯過往的痛苦,但現在的他卻讓人深深感受到那潛伏在海平面下的惡意(嗯...那個面具確實會被警方懷疑ww

04-24 10:22

老周(LeviChou)
其實那個面具我只是想致敬一下搖滾樂團Hollywood Undead啦LOL04-24 1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rChou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迪士尼現代AU】《廢物... 後一篇:【迪士尼現代AU】《廢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置頂】自介 (1)

【自由象限評文】 (7)

【奇幻小說】利維坦的守望者(實驗中) (1)

老周麥塊精華 (1)

【同人小說】廢物菁英 (0)
目錄 (2)
Chapter 1. (6)
Chapter 2. (9)
Chapter 3. (10)
後續‧短篇 (3)
番外中篇‧「政」確的聲音 (3)
================= (0)
設定集.特別企劃 (4)
練筆的段子 (1)

【小說】獨立原創短篇 (1)
小說們本人 (4)

【小說】一萬人氣活動系列 (0)
目錄‧原活動文章‧狡辯 (2)
小說們本人 (3)

我一定要獨立一個資料夾講述冰2多糟 (1)
文章們本人 (5)

【冰雪奇緣同人小說】無悔(停更) (8)
目錄 (1)

【政治/時事】政治不正確 (1)
我用政治不正確文紀念鄭南榕 (2)
兩岸之我見 (3)
鬼島現形記 (2)
2020美國總統大選 (9)
論民主 (1)

【音樂介紹】老周DJ Night (1)
音樂文章們本人 (4)

【散文】老周認真的幹話 (1)
老周in the中研院/物理系 (3)
老周到此一遊——遊記 (2)
行萬里路不如老周讀書——讀書心得 (1)
麥塊相關 (1)
寫作雜談 (3)
【特別計畫】直屬的小心意 (5)
老周高中過往經驗談 (2)
與太空中心的過去 (1)
祝我生日快樂 (1)

【日常】老周日常(比較不廢) (1)
我在中研院天氣晴 (1)
【班排41%的逆襲】碩班推甄 (5)
麥塊相關 (1)
近況系列 (6)
【2018北漂暑住日記】 (5)
我考到證照laaaa (2)
我還在高中的日子 (2)

【廢文】老周廢文系列 (1)
很可怕的廢文 (4)
廢物大學生老周觀察日記 (3)
浪費才華系列 (6)
我想對世界大喊幹你娘 (3)

未分類 (1)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