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9[自駕]日本東北夏季祭典之旅– Day 6/8 千秋公園秋田犬&秋田竿燈祭

作者:啦哩歐│2019-09-22 11:31:56│巴幣:12│人氣:407
Day6 行程大綱:
上午秋田休息站
中午牛玄亭燒肉
下午千秋公園看秋田犬
晚上秋田竿燈祭

  今天我們要從弘前前往秋田,車程大約有2.5 小時,所以一早在飯店吃完早餐後就趕緊上路了~
  因為路途遙遠,所以在有在中途的一個休息站稍微休息一下(辛苦負責開車的同伴了)

二ツ井休息站

休息站旁的風景

休息站外的攤販

  眾攤販中,我們也看到了秋田特有的小吃「婆婆鐵勺冰淇淋(ババヘラアイス)」,大家也買了幾支來嘗試,不過我們買到的看起來似乎跟網路上看到的不太一樣……有點落漆……但口味應該是一樣的,類似台灣的叭噗冰淇淋。

看來每個人功力不太相同

  接著繼續開了 1.5 小時的車,終於在中午左右來到的秋田!

EHotel Akita

  因為秋田竿燈祭的關係,所以很多觀光客這時候來到秋田。
  原本我們沒有訂到祭典附近的飯店,只訂到很遠的地方,有可能無法看完祭典就要趕 Check in 時間。
  很幸運的是,後來訂到了附近釋出的空房間,距離祭典只要走路2分鐘!唯一的缺點是飯店比較老舊,但跟祭典的距離無可挑剔!




  從住宿的房間往外看,可以直接看到祭典攤販。我們決定晚上祭典開始前到這邊吃東西,再去看祭典。


有點像臺灣的夜市

  我們先佔好祭典位置後,就前往今天午餐的餐廳「牛玄亭」!



秋田焼肉牛玄亭秋田駅前店
  牛玄亭是秋田排名第一的燒肉店,價位偏高,一盤肉都1000日幣起跳。但我們選擇吃午餐,午餐時段有午間特餐,價位便宜很多!


※午餐時間 11:30 ~ 15:00。最貴的套餐也才3500日幣,而且附沙拉、湯、泡菜跟飯,相當划算!

牛玄定食(上タン・上カルビ・上ロース・海鮮)2,300円

和牛焼肉定食(和牛カルビ・和牛ロース・あっぷる豚)1,780円

比內地雞粥,沒有在常態菜單上,是為了比內雞點的,但肉有點少XD

  肉、海鮮跟飯都非常美味:P



千秋公園
  吃飽喝足後,我們前往千秋公園。因為我們有看到開放秋田犬參觀的資訊~


  因為千秋公園還滿大的,一開始還擔心會找不到,好險滿快就找到了。
  主要是因為這幾天天氣都很熱,在外面曬太陽走路其實很累。每天在飯店吃早餐時,也看到新聞一直呼籲小心中暑,告訴大家一定要記得開冷氣。雖然說好像跟環保的理念背道而馳,但日本每年夏天似乎都有不少人因中暑而死……

總共有5隻狗狗輪班,今天我們看到其中2隻

はなこ 花娘號 HANAKO 他比較容易緊張,所以一直有點緊戒的盯著我們看。

はるかひめ 春花姬號 HARUKAHIKO 他就比較放鬆,就算我們出現也很自在地睡覺。

秋田犬VS 柴犬
  來看秋田犬之前,我們一行人都搞不太清楚秋田犬跟柴犬的差異,只知道都是日本犬。為此特別查了秋田犬跟柴犬的差異:
 1、體型:
   ●秋田犬為大型犬,成犬體重大約在45公斤左右,肩高約60公分。
   ●柴犬為小型犬,成犬體重大約在8公斤左右,肩高約40公分。
        ※肩高:四腳站立時,肩膀到地面的高度。
 2、毛: 
   ●秋田犬生長在秋田地方,緯度較高天氣寒冷,所以毛的比較長,連耳朵都是毛茸茸的喔!
   ●柴犬生長的地方緯度較低,所以毛比較短。
 3、臉部特徵:
   ●秋田犬鼻子比較短。
   柴犬鼻子比較長。

吃完午餐前往千秋公園的路上,遇到的竿燈小活動。彎彎的竿燈形似稻穗。

表演結束,收拾竿燈中

千秋公園旁的蓮花,感覺很適合做長輩圖……

  之後大家到秋田車站附近逛逛後,就先回到飯店休息,等到傍晚才到祭典攤販的地方覓食。


  還滿多選擇的,左下的牡蠣小屋(かき小屋)人氣很高,因為夏天其實不是牡蠣最好吃的季節,幾乎沒什麼店家在賣牡蠣。
  雖說有點像台灣夜市,但規劃的走道比較寬闊,場地也很乾淨,逛起來還滿舒適的。唯一比較令人不解的地方是,為什麼不是所有用餐區都有遮陽棚呢?

冷麵、牡蠣套餐(套餐有一杯啤酒)

秋田竿燈祭
  舉辦於每年的 08/03 ~ 08/06
  竿燈祭主要是祈禱一年的豐收。高舉的竿燈形似稻穗,其中的燈籠被視為米俵(裝米用的米袋),以此來象徵豐收。


  18:15 開始交通管制,交通管制後,原本路上的分隔島變成觀賞席,一群購票的旅客陸續入座。購票的幾乎都是參加旅行社的遊客,散客大多像我們一樣自己佔免費的位置。


  18:50 竿燈開始入場,每個單位的竿燈隊伍前都有一台小貨車開道。
  各單位的隊伍陸續進入表演的「竿燈大道上」,各就各位後,大家一起將竿燈舉起,表演展開~


  竿燈的表演為定點,各個團體在各自的範圍內表演「竿燈妙技」。表演總共有三輪,每表演完一輪後各隊伍會再往前走一小段。等於觀眾可以每次都觀賞到的隊伍的表演。(因為各隊伍的實力不太一定,有些很厲害的可以把竿燈接很高表演,一般的就比較短,狀況較差的則會整個墜落……現場有親眼目睹!)

額           平手           腰           肩

竿燈妙計
  上圖四種姿勢為竿燈表演的四種方式。將竿燈運用身體不同的部位支撐。

20190805日本秋田竿燈祭 - part2 - 3 表演片段


一樣也有不少小朋友參與,雖然有些看起來在打醬油……


小朋友的表演隊伍(最前面的小孩看起來很臭屁,還像明星一樣跟我們擊掌XD)

20190805日本秋田竿燈祭 - part2 - 2 小朋友表演小若片段


  竿燈有分四種尺寸,一般大人表演使用的是最大的大若。小學生使用的為小若(即上面影片的表演)。會場中也有看到像是幼稚園的小朋友在表演幼若。


  竿燈祭的活動其實不只晚上的表演,在日間還有舉辦各大大小小的比賽,有個人賽也有團體賽,學校、各町居民都會派人參賽,可看出該地重視竿燈的程度~所以也能看到不少小朋友在表演幼若(從小開始訓練)。


  全部表演都結束後有一個互動時間,開放觀眾拍照跟體驗。
  我們有是舉了最小的幼若,雖然只有 5 公斤,但在槓桿原理的作用下,只要竿燈稍微偏了些就會感到很重!真佩服表演竿燈的人,大若可是有 50 公斤呢……
  祭典結束,我們走路2分鐘即回到飯店休息,那間飯店雖然設備舊了些,但有公共浴場可以泡澡,也還算不錯。無奈應該是因為大家都是祭典結束後才去洗澡,所以當時有點客滿,洗澡的位置不夠QQ,等了一陣子才有位置。(但距離近足以打倒這一些)
  今日行程結束,再來剩下兩天而已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7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駕|日北東北|日本|旅遊|秋田|竿燈祭|秋田犬|燒肉|牛玄亭

留言共 1 篇留言

CloudZeta
燒肉看起來好好吃,竿燈祭感覺非常有趣,秋田犬嘴巴短短的XDD

09-23 22:39

啦哩歐
吃肉了09-24 0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anph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自駕]日本東北... 後一篇:2019[自駕]日本東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