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2019[自駕]日本東北夏季祭典之旅– Day 4/8 奧入瀨溪流&青森睡魔祭

作者:啦哩歐│2019-09-07 21:36:45│巴幣:8│人氣:312
Day4 行程大綱:
上午奧入瀨溪流健行
中午十和田湖
下午青森美術館
晚上 帆立小屋、青森睡魔祭


奧入瀨溪流
  今天一早的行程是健行,應該是這趟旅程中唯一的運動行程。
  奧入瀨溪流有許多瀑布,所以這裡的步道也被稱作瀑布街道。此處海拔約 400 公尺,步道皆是茂密的樹林,所以就算是夏天去也一點不覺得熱,甚至有避暑的感覺。步道的坡度也很緩,雖然我們是從下流往上流走,但幾乎感覺不到坡度,走起來很輕鬆。


看了就覺得沁涼的溪流



  我們先開車到在「銚子大滝」旁的停車場停車,接著從這邊搭公車前往「馬門岩」,然後從「馬門岩」走回「銚子大滝」。總路程大約6公里左右,我們路上邊走邊看風景,邊拍照,費時約2小時

票券上為3號,對照票價表知道在這一站下車要投350日幣

  我們搭JR的公車,上車時要先抽取一張票券。從票券上的編號可以知道你是從哪一站上車,當你下車時,對螢幕上的編號就可以知道公車費多少錢。
  公車路途上,若有經過車上看得到的景點時,司機都會很貼心的停在路邊一陣子讓乘客觀看。

溪水很清澈

在馬門岩附近的馬門橋碑

阿修羅之流 阿修羅の流れ
  走了一小段路變到了奧入瀨溪流中前幾名的景點「阿修羅之流」,光聽名字就覺得應該是個很激烈的溪流XD




有人在此處作畫

雲井瀑布 雲井の滝
  雲井瀑布是旁邊的支流,最後匯集到奧入瀨溪流中。


路上看到一些奇怪形狀的樹(左圖是蛇頸龍?)

路上看到的一些生物(右上是路標上都會有的圖示,可能是某種吉祥物?)

九段瀑布 九段の滝



銚子大瀑布 銚子大滝
  最後,終於走回銚子大滝了!此處應該是奧入瀨溪流最著名的景點,我們看到有許多旅遊團都是將遊客直接載到這裡,然後下車拍照就離開XD



十和田湖
  奧入瀨健行比預期的花的時間還多,結束行程已經 12:30,又因為大家運動了兩小時,所以每個人都飢腸轆轆……到達十和田湖停好車後,我們立刻前往最近的餐廳:P


停車後走2分鐘就到

  雖然已經將近13:00,但用餐人數還是很多,我們點完餐後等了好一陣子才上菜。餓壞……

豬排丼飯、烤魚飯
洋蔥炒牛五花

  可能是大家都很餓的關係,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吃飽喝足後,去看此處有名的乙女雕像。
  雖然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但上午大家已經走太多路,太陽又很大,所以決定開車過去。

開到車子不能再往前的地方才下車

乙女雕像



從石牆倒影可以看到大家都在拍照

十和田神社
  順道逛逛附近的神社。



神社旁的繡球花

參拜完走回停車處,遇到小黑貓朋友

青森縣立美術館



  青森美術館,最著名的即上圖的奈良智青森犬あおもり犬)。
  美術館夏季開放的時間為 09:00 – 18:00,我們到達美術館時已經將近 17:00,晚上還要在青森市區吃晚餐跟看睡魔祭,所以只能匆匆看幾眼青森犬,沒有時間好好逛這間美術館。


  青森犬藏得很深,要先從大門口搭電梯到樓下,走到後棟的第7個入口出去,出去後會看到青森犬聯絡通路。然後再繞幾個彎,爬一些階梯,就會看到青森犬了!


  美術館中,還有另一個奈良智美的作品。

  進入八角堂後就可以看到這件作品。八角堂的指標很明確,比青森犬好找很多。
  這兩件作品都不用購買門票即可參觀。


帆立小屋
  接著開車前往市區,因為這天有祭典,本來還擔心不好找車位,但很幸運的,我們在吃晚餐的附近找到有空位的停車場


今天吃晚餐的地方 帆立小屋


  當初會選擇來帆立小屋是因為他有釣干貝的體驗。花費500日幣可以釣2分鐘的干貝,釣幾個就送你幾個,若釣起的數量不足2個,一樣會給你2個。
  原本以為我們釣起來的干貝會直接拿去做料理,後來才發現那些釣起來的干貝,在算好數量後,又會被放回水槽中讓後面的客人繼續釣,導致那些干貝會被魚鈎反覆傷害……其實有點殘忍,之後應該不會再嘗試這項活動了。

青森港口

吃完晚餐後,前往睡魔祭的路上。觀看祭典的人很多!


  因為我們很晚才到青森市,還先去吃飯,沒有事先佔位置,所以只能站在路邊看。圍觀的人很多,視野不太好。

鯉魚王亂入

  青森的睡魔祭跟昨天看的八戶三社大祭不一樣,不是用汽車拉動這些作品,而是完全用人力!
  在路口的地方還會特別演出,快速衝刺並且轉彎,看得我都替那些人覺得好累。
  青森的睡魔祭是這次旅途中最熱鬧的,因為從頭到尾都有很熱鬧的歌聲搭配舞蹈。而青森附近的店家會提供「祭典服裝租借服務」,換上祭典服裝後,遊客們可以加入祭典的行列中一起遊行跳舞。


換上如上圖的衣服就可以加入祭典隊伍
圖片來源:https://japan-new.info/japan/amusement/event/1480/


  在遊行隊伍中,除了比較傳統的以戰國故事、三國志跟水滸傳為題材的花燈外,有些企業會製作自己產品的花燈,例如我們有看到啤酒造型的。
  後來在隊伍中發現了一個豬八戒,仔細一看,竟然是臺灣觀光局!一看到我們就抱怨說,做什麼豬八戒,應該要做珍珠奶茶的啊!XD
  因為我們今天的住宿處在弘前,弘前離這裡大約有一小時的車程,所以我們沒有待到祭典結束便先行離開,趕飯店的check in


  最後,介紹我們今天光顧的加油站,他是圓環式的設計,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覺得很特別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1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駕|日北東北|日本|旅遊|青森|奧入瀨|十和田湖|青森犬|睡魔祭

留言共 2 篇留言

CloudZeta
奧入瀨溪流的環境也太好,真想去XD

09-07 22:36

高望半糖檸檬紅
之前也去過奧入瀨
確實是很適合健行的地方
不過晚上還趕回去看睡魔祭好像太趕了一點
十和田湖也很適合散步的說

有機會也來看看我的小屋吧
我當時還有去八甲田山歐
也興趣的話也歡迎訂閱

09-28 19:55

啦哩歐
這天行程安排真的有點太多><
嗯嗯,有看到你的小屋有很多日本遊記![e12]09-28 21: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anph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自駕]日本東北... 後一篇:2019[自駕]日本東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