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9[自駕]日本東北夏季祭典之旅– Day 3/8 岩手久慈海女 & 八戶三社大祭

作者:啦哩歐│2019-08-31 11:25:55│巴幣:4│人氣:575
Day3 行程大綱:
上午久慈車站海膽便當、小袖海女實境潛水秀
中午久慈休息站午餐、小海女之屋
下午至晚上八戶三社大祭

小袖海岸 & 三社大祭

久慈車站內賣的海膽便當,滿滿的海膽只要 1500日幣


三陸鐵道久慈車站(久慈駅)
  這天特地早點出門,先到久慈車站買海膽便當!海膽便當一天只有限量20個,很怕買不到,所以一大早就先衝過來買~這個便當會受歡迎的原因是因為只要1500日幣就可以買到海膽鋪滿滿的便當~

海膽便當店家資訊:三陸RIAS亭

小袖海女中心附近的海岸,也是日劇《小海女》的拍攝地點之一

小袖海女中心
  我們買完便當後立刻驅車前往小袖海女中心,來看日劇《小海女》取景的地方。
  小袖海女中心免費參觀,營業時間為 09:00 – 17:00,有賣一些紀念品,二樓有餐廳賣當地名產「核桃丸子湯」(まめぶ汁)

有點像甜湯圓放在鹹湯的感覺

  日劇《小海女》徹底達到宣傳當地觀光的效果,在久慈隨處可見到日劇海報。而當地吃驚時會說的方言「じぇ」(je,也因此成為流行用語之一。

日劇海報                 じぇじぇじぇ」立碑



  來到小袖海岸最期待的莫過於親眼目睹海女潛水撈海膽,並且當場買下海膽來吃。但海女表演的時間有固定,我們來到的這天日星期五,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說 10 人以上可團體預約加開場次。我們只有 5 人,所以想說原本跟表演無緣。
  但很幸運的是在那天我們遇到了也到該處旅遊的其他旅客,因此決定湊團並順利看到海女表演!

※後來才知道其實不一定要10人才能預約,其實只要支付 5000 日幣就能直接加開場次。
※也不一定時間對就一定能看到演出,因為也要看海況

表演前與海女的合照

下水、游泳、潛水、撈起海膽

海中滿滿的海膽!

大約過了十幾分鐘,就撈了滿滿一袋海膽上岸

將海膽立刻處理就能生吃
  
  海膽撈上來後,海女跟其他工作人員會立刻處理海膽。參觀的民眾可以現場購買來吃,一顆 1000 日幣。味道鮮美還帶有一點點海水的鹹味,跟在臺灣吃到的腥臭味完全不一樣!

(圖左)附近的小神社道館,我們在這抓了一隻烈空座
(圖右)附近另一個道館,朋友的請假王到我們回臺灣後,仍然是請假在日本佔道館的狀態(到底是要請假多久?我們都回臺灣上班了!)

這裡也是受到海嘯侵襲的沿海地區,日劇《小海女》算是復興的計畫之一

小海女之屋
  觀賞完海女表演後,我們回到久慈車站附近參觀以及覓食。
  這附近的「小海女之屋」展出了日劇中相關的事物,這部日劇的觀光宣傳真的做得很成功!

劇中場景設定跟佈景重現

洋菓子ミリオンベル

在路邊看到店裡的蛋糕看起來很像很好吃就進來吃了,也順便休息一下躲太陽

Roadsidestation Kuji(道の駅くじ)
  我們在車站附近閒逛時,將車停到這間休息站的停車場。休息站中有小超市、商店跟餐廳。我們在這附近逛逛買了一些東西當午餐吃。
  吃完東西後便前往八戶市,準備迎接今天晚上要看到「八戶三社大祭」!

附近的水果店 & 超市買的干貝生魚片


SelectInn Hachinohe Central Hotel(ホテルセレクトイン八戸中央)
  夏季祭典之旅總算要開始第一個祭典了!
  祭典每年的遊行路線不一定會一樣,後來我們才發現我們的住宿處根本是被遊行路線包圍!這樣有好也有壞,好的是離祭典很近,祭典後回去休息很方便,唯一小小的壞處是因為祭典都會交通管制,所以我們得很早來check in,避免車子無法開進來。


  雖然說直接在飯店門口就可以看到祭典,但聽說在比較北的那條大街上比較熱鬧,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走一小段路到那邊觀看祭典。
  祭典是 18:00 開始,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我們大約 15:30 就先抵達飯店 Check in。稍事休息後16:00左右出發到祭典中心先佔位置。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看到有許多人用膠帶圈地,並留下名字佔位。有些還會留下日期,代表不是那天的話其他人可以使用。也有不少人早早就坐著等待祭典開始。

我們在大街上走著,物色著要佔的位置。發現路旁有一些奇妙的雕像裝飾XD

最後用紅白格子以及艾澤拉斯佔領這個地方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佔祭典位置,主要留意這個地方是否真的可以佔位(因為不可擋在馬路口妨礙人過馬路),也留意附近是否有樹木或燈桿會影響視野。但我們卻忽略了「水溝」
  上圖可以看到在我們的位置前面有個水溝蓋,在我們坐著等待祭典開始時,時不時會聞到臭味飄來QQ所以接下來的祭典我們也會留意附近是否有水溝蓋

野餐開始!

  佔好位置後,便開始打點今天的晚餐。這條街上兩旁早就擺滿攤販,販賣各種小吃。我們吃著東西等待祭典開始。

天色已經暗下,人潮越來越多

  我們佔的位置剛好是靠近終點的地方,所以祭典雖然是18:00開始,但我們幾乎19:30才看到……

終於等到在遊行隊伍最前方開道的警車了!

每一個隊伍最前面的掌旗手
  
  三社大祭是當地人很重要的活動之一,各種團體、組織或公司都可能參與。

遊行重點-迎神車

迎神車旁的某些裝飾跟臺灣廟宇的雕刻有些類似

  迎神車上的故事、主題,有些取自日本戰國之外,也常看到西遊記、水滸傳或三國演義等故事。東亞之間的文化都會互相影響呢。

迎神車的背面也不馬虎

  八戶迎神車裝飾都做得十分高大,這麼高的佈景其實是會撞到紅綠燈的。為了讓車子能順利通過馬路,這些佈景裝飾都會製作機關,讓佈景可以收縮起來,等過了馬路之後再展開。(有種變形金剛的感覺?)

日本八戶三社大祭 - 迎神車收縮片段

有些迎神車上會做小彩蛋

「虎舞」表演。類似舞龍舞獅,但比較輕鬆活潑。

老虎會跑來吃觀眾的頭

迎神車前都會有人拉著繩子

  在想最早之前迎神車應該真的是人力拉動的,不過現在的迎神車已經可以自行開動,所以這些拉繩子的人大多是做做樣子,算有參與活動吧?

最累的是帶著小孩參與祭典的家長們

有些小朋友打扮得很可愛

兩盒只要550日幣,每盒各有5串!

  祭典結束大約是九點半,回到飯店用在久慈買的小葡萄結束這回合。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35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夏日回憶錄|我的夏日回憶錄|自駕|日北東北|日本|旅遊|岩手|海女|八戶|三社大祭

留言共 1 篇留言

CloudZeta
現撈海膽!祭典看影片真的感覺很厲害,真想去看。

08-31 12:09

啦哩歐
GOGOGO08-31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anph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自駕]日本東北... 後一篇:2019[自駕]日本東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