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Aα13】多元宇宙中關於法術模型的原理及其三種基礎構築方法(下)

作者:最後的NPC│2019-09-11 10:23:14│巴幣:0│人氣:158
——選自秘術師聖地九環高塔職業級教材《九環高塔初等學徒係列.法術與原理必修1-1》

    三.主流的法術模型構築效果

    在多元宇宙的時空跨度下,法術模型成為施法者施法核心的過程崎嶇曲折,這導致最後法術模型因其職業的差異性與法則組合的無限性衍生與發展出了無數的成熟模板。簡單的從法術模型的構築效果上可將法術模型分類成三種主流類型——魔網法術位型、血脈傳承型與奧術型。

    1.奧術型構築效果

    奧術師在學習或創造某個法術時,一般的流程是法術構想,理論性探索,可能性實驗,解析原理,理解原理,構築模型,完善模型,完成法術。奧術型法術產生的過程是複雜,但可能是無限的。

    2.血脈傳承型構築效果

    血脈傳承型法術模型的效果體現在施法者成長的過程中,在施法者的成長途中,封閉在複雜遺傳物質中的物質態法術模型會自動通過血脈印證,通過印證後,物質態法術模型會主動轉化為複合能量態與半實體意識態聚合物,即普遍意義上的法術模型。一般來說,血脈傳承型的施法者能較為輕鬆的學習並傳承祖先的法術模型,但相對來說,封閉在血脈中的法術模型會影響施法者體質與精神力的個體性質,這將影響施法者在學習並構築與自身傳承不相關甚至衝突的法術模型時,會存在較大的困難甚至無法構築。構築此種法術模型的施法者及其後代在多元宇宙中通常被稱作術士。

    3.魔網法術位型構築效果

    魔網法術位型法術模型作用於神祗與施法者,如魔法係神祗與元素使之間或其它神祗與祭祀、牧師之間等。法術模型的真正構築者是神祗本身,但其信徒卻擁有對法術模型的執行權柄,權柄的優先序列與優先層次與信徒本身的信仰程度有關。對於魔網法術位型的法術,通常除魔法係神祗提供的法術外,其他係別的神祗提供給信徒的法術在多元宇宙中稱為神術。

    四.主流的法術模型構築方法簡析

    法術模型的構築方法多種多樣,對於主流的構築方式,九環高塔則在此大體上做出簡要解析,並希望學徒理解最原始的構築方式知識,作為之後構築適合自身法術模型的行為基礎。

    1.奧術型構築方法

    嚴格來說,無論是血脈傳承型還是魔網法術位型的法術模型,其本身最原始的本質就是奧術型法術模型。奧術泛指一切對知識與真理可利用方式的集合,而奧術型法術的構築方法也是不拘一格的,但卻有內在的自洽性。奧術型法術構築方法必定符合羅迪恩定理,即構築一個完整的法術時,第一步必須先構築虛體化法則運轉核心與獨立能量穩態符文。此後,法術的構築分為外環與內環兩種流派,外環派構築法術時,先構築末端效應激發印記,此種構築流派下誕生的法術,其法術效果生效的效率性更高。內環派構築法術時,先構築元素轉換傳導回路,此種構築流派下誕生的法術,其法術效果生效的穩定性更高。最後再進行信息集成處理係的接入,而作為法術模型一部分的外部輔助執行係則是之後完善法術模型時,視具體情況由施法者本人取決。

    2.血脈傳承型構築方法

    血脈傳承型的第一階段構築方法同奧術型構築方法。作為法術模型構築者的施法者祖先因具有某些超凡血脈,將法術模型構築成功後並不隻存在於精神定義域中,開始第二階段後,施法者祖先在超凡血脈中亦植入了法術模型並設置了覺醒條件,而此時的法術模型不再是複合能量態與半實體意識態聚合物,作為遺傳信息的法術模型轉變為了施法者祖先編寫過的隻有通過血脈印證才能被解析的,具有高度遺失性與不穩定性的,極其複雜的物質態遺傳物質。

    3.魔網法術位型構築方式

    鑒於此種法術模型構築方法極為特殊與繁複,是神祗與施法者之間通過魔網與法術位聯係的關鍵,且牽扯到本源契約的約束,即使是最原始的構築方式亦是達到了神祗層次的高等奧術知識。請學徒達到傳奇級及以上層次後自行尋找並查閱相關知識,在此,九環高塔不做多餘贅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5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作者:洛迦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amenovic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α12】多元宇宙中關... 後一篇:【Dβ27】路徑:禁忌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