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α12】多元宇宙中關於法術模型的原理及其三種基礎構築方法(上)

作者:最後的NPC│2019-09-11 10:20:32│巴幣:2│人氣:80
——選自秘術師聖地九環高塔職業級教材《九環高塔初等學徒係列.法術與原理必修1-1》

    一.法術模型的存在性

    自多元宇宙奧術師議會創立以來,所有具有傳承性的施法職業被統稱為施法者之後,施法者的施法本質被歸納整理成三種主流方式——以魔網作為施法核心的法術位施法者、以血脈傳承為施法核心的術士施法者與以知識洞悉真理的奧術施法者。但無論是何種施法者職業,其在施法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涉及同一種表現形式不同,但內在本質殊途同歸的事物——法術模型。

    1.法術模型第一定義

    一般意義上的,法術模型是以精神力作為主要構築材料,根據施法者不同的職業特性輔助各種副材料,根據施法者對法則與元素的理解,在施法者的施法核心中,如精神海、靈域、意識空間等精神定義域,使用符合職業特性的主副材料,依照某種或某些具有自洽性的可以影響甚至掌控法則與元素的構建方法,結合大量同種異種能量構建而成的複合能量態與半實體意識態聚合物。

    2.法術模型第二定義

    通常來說,由於施法者的不同職業特征,施法者在精神定義域中所構築的法術模型並無固定形態。但無論外在表現形式如何,一般都具有且符合六大基本結構要素——虛體化法則運轉核心、獨立能量穩態符文、元素轉換傳導回路、末端效應激發印記、外部輔助執行係、信息集成處理係。

    二.法術模型的基本結構要素與作用原理

    一般情況下,法術模型無論以怎樣的形式表現,其作用過程一般遵從四個基本步驟——能量輸入、法則選擇性反饋、有序化、元素輸出。若要實現四個基本步驟的有效執行,則需要法術模型的基本結構要素完整且可行。

    1.基本結構要素簡介

    1.1.虛體化法則運轉核心

    虛體化法則核心是法術模型可行性成立的重要結構與價值中心。施法者依據自身對某種或某些法則的解讀與理解,通過消耗精神力和其它材料將其對法則的部分或全部理解凝聚為虛體化的法則具現物。

    1.2.獨立能量穩態符文

    獨立能量穩態符文是法術模型恒存在於精神定義域中的重要結構。施法者通過永久付出一部分自身的精神力,包裹不穩定的虛體化法則核心,凝聚成能與自身精神定義域相互作用的符文,從而保證法術模型的穩定。

    1.3.元素轉換傳導回路

    元素轉換傳導回路是將無序的能量輸入轉換為有序的元素輸出的重要結構。施法者通過消耗精神力和其他材料於虛體化法則核心與獨立能量穩定符文之間搭建穩定的傳導回路,並在回路節點處構築能量與元素之間相互轉換的素能轉換基站。其與末端效應激發印記的第一部分一體,與第二部分處於空間上的隔斷。

    1.4.末端效應激發印記

    末端效應激發印記是法術模型對外表現形式可實現的重要結構,分為第一與第二部分。根據法術模型的不同,元素轉換傳導回路中具有對外表現性的回路末端即為末端效應激發印記第一部分,由法術的效果決定印記具體的表現形式。第一與第二部分有著相互映射影響的關係,但處於時空上的隔斷。其作用下的元素輸出表現在環境中則具有無視時空的法則選擇性效果,即為法術模型最終表現出的法術效果。

    1.5.外部輔助執行係

    外部輔助執行係是施法者對法術模型不可執行部分進行補充的需求結構。嚴格來說,法術模型並不絕對需要外部輔助執行係,因其本身隻是對法術模型固有漏洞的彌補手段,理論上通過對法術模型漏洞的破解與重構,外部輔助執行係將歸於法術模型整體係統本身,即對法術模型的優化與各種超魔技巧。外部輔助執行係包括但不限於施法材料(各種符合法術模型的特定材料)、符印(魔法陣、煉金符文等)、咒文(咒語、祈禱詞等)。

    1.6.信息集成處理係

    信息集成處理係是施法者裝載於法術模型之上的控製器,是使法術模型的表現形式具有確定性與效應性的重要結構。通過消耗自身的精神力凝聚並裝載於法術模型中的各個可操作部分,施法者通過運用精神力可共鳴與相互影響的特性對法術模型進行操作,決定並執行法術模型作用的四個基本步驟。但更為重要的是,通過精神力鎖定目標之後,法術模型的法術效果將會確定並執行。

    2.作用原理簡介

    2.1.能量輸入

    能量輸入是指施法者通過輸入精神力等能量,激活法術模型的六大基本結構要素,並導入虛體化法則核心開始法術可實現性建立與參與其他需求精神力等能量的過程。一般情況下,此過程不可被影響甚至中斷。

    2.2.法則選擇性反饋

    法則選擇性反饋是指施法者輸入的能量使虛體化法則核心表達其本身的法則選擇性效果的過程。此時,無序的能量被規定為有序的能量,但並不意味著進入有序化。一般情況下,此過程不可被影響甚至中斷。

    2.3.有序化

    有序化是指法術模型中有序的能量在穩定的元素轉換傳導回路的素能轉換基站中,對應性的將有序的能量轉換為有序的元素的過程。此過程需求外部輔助執行係的參與,且是法術可實現性的第一次判定,即此過程可被影響甚至中斷。

    2.4.元素輸出

    元素輸出是指法術模型中有序的元素在末端效應激發印記第一部分導入,於第二部分導出,最後在鎖定的目標上表現法術的效果。此過程需求外部輔助執行係的參與,且是法術可實現性的第二次判定,即此過程可被影響甚至中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53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作者:洛迦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novic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α11】基礎符印與咒... 後一篇:【Aα13】多元宇宙中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