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Aα11】基礎符印與咒文的性質和特征

作者:最後的NPC│2019-09-11 10:04:39│巴幣:2│人氣:88
基礎符印與咒文的性質和特征

    ——選自真理之門奧術師最高議會指定通用教材《施法者入門.第一版》

    注意:

    1.此文件創立並發布於多元宇宙泛奧術師最高議會第243次常規會議後,根據會議中關於《推進並落實多元宇宙奧術師初期培養的相關意見與建議》的相關決策,旨在傳播探索精神與奧術師宗旨,經過奧術師議會第3次修改與完善,所規定的第一版正式材料。

    2.請閱讀者閱讀時保持懷疑與不質疑的心理,奧術師議會保證文件內容的真實無誤但不保證規則自然衍化後產生的關於性質與特性的時效性偏差。

    3.奧術師議會會持續修訂與完善該文件,但對此文件的最終解釋權歸於奧術師議會所有。

    4.鑒於各個位麵中對元素一詞的概念有少許偏差,特此解釋文中所有出現的元素一詞的意義包括但不限於元素能量,其指代範圍囊括了多元宇宙所有物質、精神與其他部分的組成成分。

    一.符印的性質

    一般的,構建固定在物質載體上的,通過特定能量的傳輸與支持,使元素與規則進行高度有序化構造組合排列凝聚的事物即為符印。

    1.符印的表現形式在大多數情況下為語言文字,但隻能由具有規則幹擾能力的文字進行書寫,否則符印會被宇宙基本法則默認處於不存在與不可見狀態。

    2.常見的符印文字有——希伯來古精靈語、昆雅高等精靈語、泰拉妖精語、克雷塔羅奧托米魔能奧術語、克羅地亞獸族祭祀語、尤卡坦瑪雅高等龍語、耶路撒冷深淵惡魔語等等。

    二.符印的特性

    1.載物性

    一般情況下,符印隻能在物質載體上進行構建固定。

    1.1.部分靈魂法則無特殊需求可不載入物質載體。

    1.2.部分詛咒不要求物質載體,甚至不需要符印的能量傳輸即可生效。

    2.精確性

    符印的構建固定不能有超出失效範圍的誤差,否則偏移的能量場會對規則本身產生的以太波造成幹擾,從而導致符印構建固定失敗。

    2.1.從概念上進行認知,激活符印後隻存在兩種可能——作用與不存在。所以因受到幹擾而存在誤差的符印從概念上不存在失敗的情況,隻是符印所產生的效果由已知轉變為未知或不存在。

    3.完整性

    符印必須保持個體上的完整或體係上的完整,缺失部分造成的隨機以太場紊亂與能量泄露會妨礙甚至結束符印的正常運轉、生效。

    3.1.在外部環境條件適合的情況下,極少符印在個體缺失部分或者體係缺失部分的情況下,概率極小的情況下符印的效果會產生類似於超頻綜合能量聚合場的狀態。根據符印的缺失情況,此狀態發生的概率近似隻有後半部分的類正態分布。

    4.規則對應性

    一種或一體係法則有且隻有唯一的相對應的符印或符印組合進行規則闡述與能量激發。

    4.1.符印的唯一對應並不意味著法則的唯一對應,一種符印或符印組合可以對應至少一種或一體係法則。對應不具有可逆性。

    5.穩定性

    作用的,持續中的符印具有非常穩定的以太波動與複合能量場,在能量傳輸過程中,即使在物質載體已經失效的情況下,符印的存在也極難被中斷甚至消除。

    5.1.在特定環境下,如高等禁魔領域高等輻射區域虛無能量場中,符印的存在極其脆弱甚至不可以被構建固定。

    三.咒文的性質

    通常意義上的,通過特定的組合與排列,使符印上未激活的規則與元素用特定的形式或狀態釋放的語言文字即為咒文。

    1.一般情況下的咒語即為咒文最常見的,以語言方式表達特性的途徑。

    2.常見的咒文語言與常見的符印文字本質相同,但咒文可單獨存在。

    四.咒文的特性

    1.鎖定性

    除複雜的高等複合咒文外,一個或一體係咒文隻有對鎖定的一個或一體係目標產生效果。

    1.1.鎖定的方式包括但不限於精神標記靈魂波動牽引等。

    1.2.鎖定的目標包括但不限於物質與精神。

    1.3.複雜的高等複合咒文遵從高等鎖定性,具體內容請閱讀者晉升傳奇後自行尋求並查閱。

    2.目標對應性

    一般情況下,一個或一體係咒文所表達的內容隻能與相吻合的目標產生一定程度的契合,否則施咒一方將會麵臨咒文無效甚至能量場紊亂所帶來的反噬等情況。

    2.1.非正常情況下,如目標時間軸錯亂疊加重複循環或目標存在性與實際產生矛盾等等情況下,不遵從目標對應性。

    3.引導性

    一般認知中,咒文隻能將目標所載入的已經就緒的規則與元素引導並激發,而不能創造構建規則與元素。

    3.1.言靈作為某些位麵的特殊存在,其本身可以參與規則與元素的構建創造。

    4.不可中斷性

    一般情況下,咒文一旦開始引導,施咒一方將進入能量與物質的完全不可逆狀態,此時若咒文的引導出現中斷,施咒一方會麵臨嚴重的以太紊亂與高能能量場泄露造成的禁魔反噬甚至絕緣反應。

    4.1.在某些高等儀式獻祭祈禱中,咒文的引導會被分割為幾個部分,在不同場合與時間段中分別產生效果,從整體而言並不遵從不可中斷性,但從不同部分的完整性上而言,並不違反不可中斷性。

    5.不穩定性

    一般情況下,咒文在引導時可以被外界環境因素所幹擾甚至中斷,在能量閥值允許的定義域中,其結果視多重因素影響。

    5.1.咒文最後的表現結果隻能有兩種——在不穩定輸出能量值域內可行的穩定效果或者是未作用成功的零可能最低峰值溢出,從另一角度來說即咒文持續時間的準時延長縮短與效果的無效削弱增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53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作者:洛迦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menovic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25.7 Warfra... 後一篇:【Aα12】多元宇宙中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