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與你/妳相遇-莫若似晨曦

作者:琉璃星晨│2019-07-26 00:33:32│巴幣:2│人氣:73

莫若似晨曦



寒雨過,夜未央,天出現一絲光亮
胡笛蕭聲起,山河歲月催人老
一腔深情無以報
這一世風雪路途遙,相濡以沫是驕傲
來世再相約,庭前花朵記得我
到底是一世的情未了......
(孫儷,忘不掉)

「莫忘此生,願與你再次相遇,能夠相濡以沫,白頭偕老......」莫芯嘴角流下一道血絲,男人抱著她逐漸冰冷的身體,紅了眼眶。

沫笙抱著那逐漸冰涼的身軀,她眼帶微笑的漸漸閉上雙眼,眼眶的淚水再也不止住,在那隻小手拂在他臉上,隨著她的冰冷而墜落,他瘋狂一吼—

「芯兒——!」

夜幕降臨,沫笙抱著莫芯早已沒了心跳的軀體,走過大街小巷,飄落的雪花在他的身上凝結了霜,他卻雙眼空洞的,走向那即將破曉的太陽......

黎明時分,男人將莫芯放在草地上,他拿出一把小刀,劃過自己手腕......

血滴滴打在小草上,那狼狽的男人,緊握著女孩的手,緩緩閉上眼。

他感覺不到痛,跳動的心,已隨著女孩的逝去,跟著消失了。

在沒有妳的世界,妳要我如何獨生?

千年之後,你我能否再次相識、相戀、相愛、相守?

「莫芯,記得把妳妹妹的小貓給帶回來。」

莫芯回頭,看著客廳裡繼母和繼妹,與那個從不管自己死活
的父親,看著電視撥放的節目笑聲連連,她勾起笑容。

「知道了。」拿起背包,她離開那個家。

買了一些生活用品和今晚的要煮的晚飯食材,她騎著腳踏車,到了寵物診所。

「妳好,我是莫玲的姐姐,來接雪兒的。」

護士笑著將小貓雪兒抱出來,莫芯看著眼前雪白的小貓,心裡泛起一陣恐懼。

扯開嘴角,不甚熟練的手顫抖的接過「謝謝。」

「喵——!」雪兒似乎不喜歡莫芯,叫了一聲掙扎逃出了莫芯的懷抱,在莫芯白皙的皮膚上留下一道傷痕。

「沒事吧?」小護士緊張的問道。

「沒事。」莫芯看了眼手臂上的傷口,搖頭表示沒事。

「動物抓出的傷口還是要消毒。」一個男人走了出來,他摘掉口罩,露出一張俊秀的臉龐。

「沒關係的。」莫芯拒絕,她不喜歡麻煩人家。

「黎曼,帶她進來擦藥。」沫笙不允許她拒絕的讓護士黎曼帶她進去。

「莫小姐,這傷還是處理一下比較好。」黎曼也勸道。

「好吧...謝謝。」莫芯走進去,沫笙戴上一次性手套,熟
練的將傷口上藥包紥好。

「可以了,莫小姐似乎怕貓,為什麼要養?」沫笙一向冷漠的臉龐,出現了一絲溫柔。

「不,這不是我養的,是我...妹妹。」

沫笙手一頓,妹妹?難不成是莫玲?

當初千年前莫芯會慘遭人殺害,全是因為那個不是親妹妹的莫玲!

沫笙一想到這眼神凜冽「莫小姐令妹的貓,為什麼不自己接回去?難道她不知道自己姐姐怕貓?」

「沒關係的,妹妹她還有事,而且我這是順路。」莫芯勉強牽出一抹笑意。

「順路?呵...是嗎?」沫笙冷笑,卻也沒追問下去。

接回貓咪雪兒後,莫芯回到家裡,走進廚房弄吃的,卻沒有留下來自己吃,而是走到樓上,她打開繪畫本,將沫笙的臉龐慢慢畫了下來。

她瞧著那幅畫,再看了看名片。

「沫笙...為什麼這麼熟悉呢?」

啪嗒——淚水滴落畫本,她回過神,卻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她擦掉臉上的淚水,走進浴室洗澡,便躺下睡覺,不敢再去想那個男人的事情。

隔天,她去買菜,卻失神的一路走到了寵物診所,等她再次回神,卻發現自己站在寵物診所門口。

「莫小姐有甚麼問題嗎?」熟悉的聲音打破莫芯的混亂。

「我、那個、沒有」莫芯緊張的看著沫笙,只見他彎起好看的弧度。

「如果莫小姐不介意,能一起吃個飯嗎?」

莫芯愣了一下,看他微微示意她上車,她竟是鬼迷心竅的隨了他的意,他幫她關上車門,輕輕的笑著。

「這一生,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再失去妳了。」

他絕不會再犯和前生一樣的事,這次他一定守護好她。

路上他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走進一家早餐店,他們隨意點了一些小菜,便吃了起來。

「莫小姐,我能叫妳莫芯嗎?」沫笙自來熟的問道。

「嗯?嗯!可以啊。」莫芯腦袋有些來不及反應,怎麼她一下子,糊裡糊塗的就被人帶來吃早餐了?

「莫芯,在那個家裡,妳不快樂吧?」沫笙邊夾起菜放進嘴裡邊說著。

「但...那也是我家啊。」莫芯低頭,默默的說了一句,在那個家裡會開心?會快樂?莫芯自認為沒有那種能力

她快不快樂,又有誰會在乎?

「那就搬出來,妳已經二十五了,能自力更生吧?」

莫芯一愣「我沒錢...」所以只能在哪裡,過著如幫傭般的日子。

「那就賺,在我診所打下手吧,做前台就行。」沫笙十分自然的說。

「欸?可以嗎?」莫芯一下抬頭,望著沫笙的眼裡,彷彿有著點點星芒。

「當然。」沫笙一笑,心裡再次泛起波動,唯有她的笑容,能帶給他愉悅。

「謝謝你!」莫芯開心的展開笑顏,這次,她有著前所未有的激動。

若真能脫離那個家,她求之不得,她不是聖母,沒有必要照顧不懂知足的人。

沫笙載她到賣場買菜後,再將她送了回去,莫芯在這次的相處中,不知不覺得對這個見不到三次面的男人,產生了一種莫名的情愫。

莫名的熟悉,莫名的情愫,悸動,正緩緩爬上心頭。

「這麼晚?去哪裡打混了?不知道要提早買回菜嗎?」繼母邢錚看見莫芯回來了,開口就是一頓罵。

「我知道了。」莫芯回應,拿著菜進到廚房裡,這次她弄得比較多,就打算中午吃一樣的就好。

她吃完早飯了,所以她一樣做完飯就上樓,不打算破壞他們一家人的和諧。

什麼時候她才能存到錢租一棟房子呢?

隔天,她起的特別早,說好到他哪裡工作的,她不可能食言,更何況她還很期待。

「先弄好早飯,買下中午和晚餐的材料,然後直接到寵物診所工作,晚上回來整理家務...這樣應該可以...」

弄了早飯,她迅速出門,到了寵物診所,她換上衣服。

這個工作很簡單,不需要接觸太多動物,只要給每隻小動物登記一下,收收錢,再把藥交給主人就好。

中午休息時間,莫芯就回家弄午飯,再回去工作,這樣的模式維持了五個月,每次她都在固定時間會來,聽說最近莫玲
交了個有錢的男朋友,不常回家,邢錚也為自己的女兒感到特別驕傲,每天都嘛出去和人炫耀,午飯了才回來,倒也不會碰上莫芯,而他的父親也就整天喝酒,睡覺,從未管過這個家。

這天,莫芯領了第一份薪水,她開心的到醫院工作,和黎曼成了特別要好的朋友,她覺得這個地方才是她的家,她有真正關心她的人,還有一個照顧她的朋友

薪水很豐厚,一萬元的薪水莫芯不敢置信的傻了眼,不斷的問「真的是給我的嗎?」

已經和莫芯變成比朋友還要親密關係的沫笙,笑的特別寵溺
「當然,這是給妳的。」

莫芯又感動又興奮的一下抱住了沫笙,眼眶裡的淚水不斷打轉。

「謝謝你,真的謝謝...」

沫笙摸摸她的腦袋,抹掉她臉上的淚水。

「我有個房子要合租,價格很便宜,就一個月一千,要不要?」

莫芯用力的點頭「我要!」

回到家,莫芯整理了行李,她偷偷的溜出門,搭上沫笙的車,這一幕,卻冷不防被回到家的莫玲看見了。

「她要去哪裡?」莫玲咬唇思考著,回到家,她見家裡沒人進到莫芯的房裡,果然東西都收拾好了,一個也沒留下。

「我等下還要回去說一聲。」

「不用回去了,因為我不會放你走,妳逃也不了了。」

剛搭上車,繫好安全帶,莫芯卻被沫笙這霸到的話弄得一愣,她抬頭看著沫笙那雙認真的眼睛,一瞬間沉淪在他深邃的眼眸裡。

「什麼......」車子快速停靠在路邊,莫芯還沒反應過來,自己的唇瓣被準確的噙住,他的吻很溫柔,卻帶著不容許她拒絕的霸道。

她漸漸柔軟的身體,不自主的回應著他的吻,直到莫芯快窒息了,沫笙才戀戀不捨的放開那令他朝思暮想了千年的唇。

「和妳合租的人是我,現在我要把妳帶離那個家,不會有人知道妳在哪裡,讓我守護妳,好嗎?」

莫芯輕輕彎起唇「那你得答應我,永遠不會拋棄我,能與我長相廝守,我便答應你。」

沫笙從口袋掏出一個小盒子,打開,裡面是一個銀環鑽戒,不大,正好套進莫芯的手指裡。

「這、這是......?」

「求婚。」莫芯從他的眼裡看不見欺騙,看不見玩笑,她只知道,他這是認真的......

他真的不打算放自己回去了呢......

「我答應。」這樣的男人,她莫芯就算是身無分文,一無所有,她也絕對會和他在一起,這一刻她什麼都不管了,撲進他的懷裡,她就像一隻小貓咪,在他的懷裡撒嬌賣萌,弄得沫笙一陣心猿意馬。

兩人回到那個所謂的合租的家,進到房裡,莫芯立刻就傻了,這麼大的一間房子,根本不可能只要一萬,看來他這根本是打定主意要娶她了。

「這是...我們一起住?」

「當然。」沫笙從她身後環住她,輕輕的蹭著她的肩窩。

「可...要是我不答應呢?」莫芯微笑,試問著他。

「不答應,那我追妳一輩子。」沫笙拂著她的臉龐,看著被他天天領去吃飯的女孩,長胖了不少,之前太瘦了,現在更好摸,更好...吃掉?

「為什麼?」莫芯感動的賴在他的懷裡。

「因為妳說的,這一生要與妳相濡以沫,白頭偕老。」他只是完成了他對她的承諾。

莫芯不太懂,但是她知道,這絕不是假話,因為第一次見面時她就感覺到了,這個熟悉感...讓她不由得靠近。

每天的相處,讓她有種像是早與他相識過,某些動作像是做過了好幾次,她不經想,或許前生他們真是相識的。

「那...我們現在這算是...同居?」

「嗯,當然,而且要名正言順,明天就帶妳去領證。」

莫芯傻了,愣了,怔了,然後臉頰像是冒火一般的紅了。

「這麼害羞?」

「唔、」某女的唇在還沒開口前被堵了,不過他很快的鬆開她。

「那要是我們在做更害羞的事情,該怎麼辦?」

莫芯打了個機靈「什、什麼更害羞的事?」

「例如說...造孩子?」然後莫芯就被打包帶到床上,一口一口的被沫笙吃的一乾二淨,每一個地方都沒落下。

等到再次醒來,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醒了?」沫笙笑看著被自己吃抹乾淨的莫芯,嗯!超滿足~

「唔?現在幾點?」莫芯睡眼惺忪的看著將自己環在懷裡的男人。


「七點。」

「七點?!」莫芯一下驚醒「我還要做飯呢!」

莫芯被按住「妳現在什麼事都不用做,休息就好,家裡有幫傭,會幫妳洗衣做飯做家事,妳就做妳的少奶奶就好。」

莫芯又傻了「少奶奶?」

「嗯,少奶奶。」沫笙笑的特別戲謔,第一次莫芯感覺到了
欠揍。

莫芯沒感覺身體黏呼呼的,應該是被洗過澡了,不過還是有
點不舒服,所以她被人抱下樓吃飯了......

「少爺,少夫人一會夫人和老爺要來,請你們稍等一下。」沫笙點頭,看了眼有些不知所措的莫芯。

「什麼叫夫人和老爺?你父親要來嗎?」

「嗯,他們催我很多年了,巴不得我趕緊娶一個,他們等著抱孫呢。」

莫芯再次臉紅了......抱孫啊?

「老爺來了。」莫芯緊張的坐直身體,沫笙要她放鬆。

「沒事的,一會妳就知道了。」莫芯還未搞懂這句話的意思,遠方的聲音打斷了他的思考,也不需要思考了。

「唉呦兒子啊你總算是想通了,快讓我看看我的兒媳婦!」沫笙的母親還沒見著人影,聲音就先傳來了。

「哎呀看妳著風風火火的樣子,被兒媳婦看見了可笑話妳,給我過來,我先看!」

沫笙有些傷腦筋的扶額,攤上這麼個父母他也是很醉,可倒也是快樂。

「好可愛的女孩!妳就是莫芯嗎?唉呦我兒子眼光可真不錯,快,叫聲媽。」

「對對,叫聲爸。」莫芯害羞的低頭,心裡卻無限甜蜜,她這樣真的不會太奢侈嗎?

「爸、媽。」莫芯已經不知道多久沒叫過爸爸媽媽了,媽媽走了,爸爸不管她,可這次,她卻在這個家裡,感受到了被
所有人捧在手心,被所有人愛著的感覺,她已經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的歡喜了。

「唉呦好乖,真討喜的女孩,記得趕緊和我們家笙兒生個孫子孫女,添添喜氣。」

莫芯羞紅了臉,卻很開心的和沫笙的父母吃完了一頓飯,突然沫夫人想去看看他們工作的地方,沫笙便帶著自家母親和妻子回到了診所。

「不錯不錯,真有我兒子的風格,我就坐坐,等你們下班了再離開,呵呵......」沫夫人不過是想看看他們兩人的互動,不過她更像看莫芯,沫夫人一直很想要個女兒,卻只生了一個兒子,所以才這麼迫不及待的要兒子趕緊娶一個。

「那媽,我去給您倒杯水吧。」

「好好。」沫夫人真是越來越喜歡這個女孩了。

給沫夫人倒了水,卻突然聽見兩道女人的聲音。

「媽!妳看她居然在這裡偷偷打工也不把錢帶回家,還偷偷跑走!」

「這個小賤人,看我不打死妳!妳就和妳那個媽一樣!全都是賤女人。」邢錚衝進去,用力賞了莫芯一巴掌,莫芯沒站穩,跌在地上。

「芯兒!」聽見聲響的沫笙衝出來看,便是莫芯被邢錚一把打在地上,他的眼睛霎的血紅,快步走去便是用力的一拳,
一拳又一拳往死裡打。

他朝思暮想的女人,連洗碗都不願讓她親自動手,她這個女
人居然敢打她?敢打她?!

「啊啊啊——打人了,打人了!」莫玲害怕的大叫,沫笙眼神一凜,莫玲頓時害怕的不敢叫了。

「居然敢打我兒媳婦?看我怎麼弄妳們!」沫夫人打了一通電話,兩個壯碩的男人很快的就到了,將兩個瘋女人拖出去,她們的下場,倒是沒有人知道......

「芯兒,芯兒沒事吧?」莫芯被打的有點懵,愣愣的搖頭,白皙的臉頰已經紅了大片。

「沒事,我沒事的,她們呢?」

「小芯別怕,媽已經將她們全部抓起來了,妳就別擔心了」莫芯不敢相信,呆看著沫笙。

「沒事的,已經沒事了,不用再回去那個家裡了。」沫笙喘著氣,那一巴掌,他一身冷汗都起來了,用力擁抱著莫芯,給她無限的安全感。

莫芯心裡突然冒出了一個念想。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

她居然有點開心,她還真是壞啊!

莫芯過了幾天便忘記了他們三人的存在,現在的她已經不需要去診所工作了,整天和朋友黎曼一起出去玩,有時候她的青梅竹馬也會一起跟著他,兩人的關係好到連莫芯都有些嫉妒。

晚上時,自己偷偷的勾引了沫笙,兩人一下便糾纏在一起,沫笙覺得這種能和自己愛的女人在一起,真的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了。

幾年後,莫芯懷孕了,她懷了雙胞胎,都是女兒,沫老爺和沫夫人都高興壞了,整天翻著字典。

「別想了,我取好了。」沫笙看著成天抱著字典吃飯睡覺的爸媽,簡直醉的不行了。

「你取好了?快說來聽聽。」沫老爺激動的說。

「叫沫若和沫曦。」沫老爺一拍掌「好名字,就這麼決定了!」兩女孩的名字就這麼定案了。

知道女兒們出生了,老爺和夫人天天搶著照顧兩個女孩,一個調皮,一個安靜,姐姐叫沫若,妹妹叫沫曦。

有次莫芯心血來潮,問了沫笙為什麼要叫沫若沫曦。

沫笙一手抱著大女兒,一手抱著老婆,莫芯抱著小女兒,他微微笑著,告訴她「因為,莫若似晨曦。」

庭園裡,女人依偎著男人,在這甜密的氣氛下,花兒們也開的格外芬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2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靈|現代|琉璃星晨|愛情|家庭|言情|前世今生|婚姻|寵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2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你/妳相遇... 後一篇:與你/妳相遇-謝謝你愛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