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夢想起飛#1

作者:琉璃星晨│2019-08-01 22:45:47│巴幣:8│人氣:197

自信的微笑#1


微笑吧,就算不斷失敗。
站起來,再重來,把脆弱推開。
信心在腦海,別讓靈魂空白。
在現在,在未來,我為妳喝采。
(周杰倫,夢想啟動)

夏天炎熱的季節,也是畢業的季節,在星河學院這個學校,卻只有少數的離別。

因為在星河裡,是能從國小讀到大學的學校,但唯一前提就是,必須要有一技之長。

只有妳夠努力,或是才藝技能,無論是甚麼,體育、表演、藝術......等等,甚麼都可以,就能夠留在星河度過童年。

無論是閨密兄弟,還是有趣的老師,只要不想離開,就不用離開星河。

這神奇的學院,就成了無數學生都想進入的夢想學校。

話說我們一群好姊妹兄弟們,都為可愛的小黎辰的入學典禮慶祝,小小帥哥瞬間就成了學院裡的焦點人物,呆萌霸氣!

黎星簡直超喜歡這個弟弟~而兩姊弟的感情也不是一般的好。

「姊!我跟妳說,班上一群男生體力都沒我好,足球都沒我
厲害,今天又收了一堆情書,超麻煩的。」

奶聲奶氣的聲音,對著黎星訴說著,而黎星每次都被這想帥氣又不自覺露出呆萌表情的弟弟弄的笑聲連連。

「黎辰,我喜歡你!」一個小萌蘿莉對著黎辰大聲的說,然而喜歡裝成熟的黎辰只睹了一眼,便不再理會。

這殺傷力對於一個才剛入小學的萌蘿莉來說簡直是不痛不癢。

「你為什麼不理我?啊!你不知道我的名字吧?」蘿莉圍繞著黎辰,笑得像個洋娃娃精緻「我叫沈夕涵,嘿嘿~~你真的好帥啊!為什麼你長的這麼好看?」

被誇了的黎辰小尾巴翹上了天,這下他總算肯理會這個嘰嘰喳喳吵死人的女生了。

「因為我媽媽長的漂亮!」他才不會說爸爸帥呢!他肯定比他爸更帥!

「真的嗎?好羨慕~」沈夕涵碰碰跳跳的隨他一起去了下個課堂的教室,在星河學院,國小時全都以發展小朋友的興趣為
主,所以有很多的才藝課程。

沈夕涵小朋友突然再一頓吵後,擋在不斷向前走的黎辰面前「你的夢想是甚麼啊?」

「夢想?」

「是啊!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舞者,到世界各地去表演!」說到夢想,這個才六歲的女孩,眼睛裡充滿著點點星芒,閃耀著最耀眼的光,可見這個夢想,對她來說有多重要。

「那有甚麼好玩的?」年紀太小,這時候的黎辰還不懂得夢想這個東西究竟是甚麼。

「這可不是好玩喔!」沈夕涵的表情認真「這可是我這輩子一定要完成的大事!」

黎辰一陣不解,不過他很快便將此事拋去腦後。

「黎辰!」萌蘿莉沈夕涵又跑來糾纏黎辰了,日覆一日的這種糾纏,黎辰不習慣也得習慣了,頂多就是不理她,不過她只要誇誇自己,不用兩秒就會聊上了。

小朋友嘛~

「我跟你說喔!三年級分班後,我就會到舞蹈班了!超棒的!」沈夕涵開心的又叫又跳,活力滿滿。

「妳要跳甚麼舞?」聽姊姊說,舞蹈有分很多種,芭蕾、國標甚麼甚麼的,他不是很懂。

「是爵士舞喔!」

聽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樣子,但他並沒有看過爵士舞,不知道有甚麼難度,於是他傲嬌的撇嘴「很難嗎?不過是跳舞。」

「嗯......我是覺得不簡單啦~所以才想跳爵士舞!」

「那妳跳一段。」自認為自己很厲害的黎辰,不服輸的也想試試。

不過這時的沈夕涵卻扭捏起來「我、我跳的還沒有很好,等到我覺得可以了,我再跳給你看吧。」畢竟是自己喜歡的男生,沈夕涵也不希望出糗。

「喔,好啊!」黎辰沒有放心上,隨便應了一聲。

但就是因為他沒有放心上,更沒有在意沈夕涵在分班後到底去了哪裡,才會造成之後的後悔......

天暗了,舞蹈教室裡的音樂還響著,活潑的音樂,讓人不自覺的舞動著身體,沈夕涵為了完成對黎辰的承諾,拚了命的每天練習到晚上十點,才回去宿舍休息。

沈夕涵家庭並不富裕,她是靠著自身的努力和天分,才好不容易上了星河,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她獨自一人,努力的身活在人海吵雜的學院中,不會有人知道,這個女孩因為黎辰的一句好,便讓她為了夢想,也為了讓喜歡的人看見她最好的一面而努力。

分班後,為了努力跳舞的沈夕涵,早出晚歸,也沒甚麼機會去找黎辰,而憑藉著自身努力,她很快便成了舞蹈班班長,她的柔軟度與節奏感,和曼妙的身材,成了舞蹈班中,最美麗的代表。

但她並不為此驕傲,每天依舊練習到很晚,即便腳都跳出了繭,和水泡,她仍舊忍著痛,跳著,屬於她的夢想與承諾。

而黎辰從五年級後發掘了自己對電腦系統程式這類的很上手,於是便去了資訊班,成天和電腦打交道,偶爾與朋友去踢踢球,甚麼的,過得愜意又舒適,很快便忘了有沈夕涵這個女孩的存在。

至於那被沈夕涵自認為很重要的承諾,更早就被遺忘的乾乾淨淨。

上了高一的黎辰成了校園中男神般的存在,但畢竟他讀的是資訊組,基本上都是宅男比較多,就更比不上他。

因此自傲,有的,自大和自戀嘛......也是有的。

所以討厭他的男生,到也是不少,不過追求者也是源源不
絕,這讓從小就生活在優越環境中的黎辰,很多東西和事物,女人男人,全都看不上眼。

舞蹈班也有好看的男生,宮琰,便是舞蹈班的每個女生的愛慕對象,不僅跳舞帥氣,連氣質都很好,簡直就是紳士!

與黎辰那自大的校草對比,宮琰更讓女生著迷。

但其中卻有一個女生,對宮琰的示好,文風不動,絲毫沒有任何心動的意思,即便所有舞蹈班的都知道,宮琰對沈夕涵有好感,更是常常出沒在她身邊,不過,她都是微笑帶過,不給他任何機會。

「夕涵,典禮上,與我跳一支舞如何?」

「我考慮。」

沈夕涵收拾完書包,不給宮琰下一句話的機會,微微一笑,離去。

那個當初還像個小蘿莉的女孩,現在已成了清秀甜美的少女,她不是甚麼校花,但卻是舞蹈班中的班花。

舞蹈班分成好幾種,而沈夕涵就是其中最美的那一個。

不過那又如何?

沈夕涵回到宿舍,她望了眼時鐘,時間差不多了,她該去打工了,幾個小時過去了,沈夕涵回到舞蹈教室,一口氣都沒喘就又撥放起了音樂,隨著節奏跳出每一次的俐落帥氣,眼神更是無比認真。

宮琰就是被這認真的雙眼給吸引住了,才會不顧自己的面子,也想要與這女孩說上幾句話。

黎辰這時間早已睡的深,舞會這件事情,他根本就不在意,只要他往女生那邊一坐,那自然是會有女生找上來。

一早,黎辰的手機響了,他撥了撥自己的一頭亂髮,手往口袋一插,凌亂中依舊帥氣。

「喂?」

「黎辰,有時間記得回來看看,沒忘了你上次為公司設計的程式吧?記得要來看數據,還有,大學後你要常來公司,還
要......」

黎星這邊的話還沒說完,就被黎辰不耐的打斷「好啦,知道了,對了姊,你打算甚麼時候接手公司?」

公司的程序對於黎辰來說一竅不通,而黎星卻對管理公司很有興趣更是被黎遙熠教的能顧上一個子公司,而黎辰對公司最大的貢獻就是資料防護,他的程式對公司來說太過重要了,黎星巴不得這個弟弟馬上畢業來公司工作。

為此,黎星的男友靳擎天很是幽怨,自家女友太過強大,又是個工作狂,想約出來見個面都好難。

「這個還不急,爸還能顧上呢,我只要把子公司顧好就是幫爸一個大忙了,你要是也一起過來就更好了。」

「是是。」黎辰敷衍的很,黎星也知道弟弟的個性,也就只能一笑。

「好啦,姊不吵你了,先這樣。」

掛了電話,黎辰這才想起來今天就是舞會阿,他要穿甚麼好呢?

黎辰穿了見正式西裝,看起來風度翩翩,與黎遙熠更是相向,但對比起來,黎辰與黎遙熠不同的地方,就是能從中看見幾分程凝的影子。

沈夕涵對於穿著沒有甚麼太多想法,就是穿得舒服,能跳舞就好,其實嚴格說起來就是,她的錢沒這麼多,想買衣服也買不了,就將就著穿就好。

於是挑了件似乎比較正式的服裝,站在鏡子前思考到底要不要化妝,想想還是擦個護唇膏就好。

對著鏡子微微一笑,今天就能夠完成對他的承諾了吧?

想到這,沈夕涵的心跳,就不自覺的跳躍。

舞會現場已經有幾個街舞班和爵士舞班開始互相切磋了,這只是一開始而已,就已經將氣氛炒至最高點。

沈夕涵看了看四周,他好像還沒來呢,先熱身吧。

伸展四肢,將自己調適到最佳狀態,還沒深呼吸完呢,場內就又颳起一陣尖叫風暴,原來是宮琰到了,沈夕涵失望的垂下眼。

結果失望還沒來得及滲透,就隱約看見黎辰的身影逐漸步入會場。

場內又是一陣可怕的尖叫聲,黎辰皺眉,與電腦為伍的他,實在很討厭那種女生的尖叫。

沈夕涵看見黎辰時,那是一種不明的情緒,她沒有很激動,也不會說多驚訝,他現在的帥氣模樣,不符合當時那呆萌的他,她現在只有一個念頭,在他的面前,跳完一支舞。

很多女生都湊上去要和黎辰、宮琰跳舞,不過宮琰已經有心上人,那自然是不會與其他女生跳舞,黎辰嘛,單純看不上眼而已。

在宮琰還在找沈夕涵時,黎辰直視著一道目光,那雙眼睛上搭著長長的睫毛撲朔著,她沒有過多的情緒,不會像其他的女生濃妝豔抹,清秀亮麗的她,微微勾起唇,那就像是魔咒一般,讓黎辰不自覺地朝她靠近。

直到站在沈夕涵面前,他都是有些恍惚的,只覺得,他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笑容。

「你會跳爵士舞嗎?」

「不會。」黎辰很自然又霸氣的說。

沈夕涵失笑,還是像當年的他呢,只是高了她一顆頭而已,沈夕涵抬頭對上他的眼睛輕眨眼。

「那我跳給你看吧。」

說著,音樂一下,沈夕涵覆有律動感的身體,和早已將舞步便成反射性動作的她,瞬間吸引了全場目光。

她自信的眼,每一個舞步律動,都不斷吸引著他,黎辰覺得自己怪怪的,不過他還未反應過來,一場華麗帥氣的舞已然結束,全場皆是歡動擂鼓,還有許多的口哨聲,甚麼鬼叫聲都有。

然而此時此刻,沈夕涵只注視著他。

「這就是爵士舞。」

「嗯,不錯。」真是個傲嬌的回答呢。

沈夕涵又一次失笑「好久不見,黎辰,我可是完成我們之間的承諾了呢。」

這下黎辰可真是一頭霧水了,甚麼東東?

他認識這個女人嗎?

「妳是誰?」

有人說過,「妳是誰?」這句話,無論是對男生還是女生,殺傷力都很大,更何況現在是早已為今天準備許久的沈夕涵。

那抹笑容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眼中那顯而易見的失落。

「你......不記得我了?」

「我有需要記得妳嗎?」黎辰不喜歡她現在露出的眼神,剛剛的自信才是最適合她的,而現在的她卻沒了方才的耀眼,反而像隻受傷的小鳥,跌落谷底般的絕望和失望。

他不會控制自己的嘴,很多話說出來都不經大腦,更何況平時所有人都慣著他,他又怎麼會在乎這句話說出來到底會不會傷人。

沈夕涵全身都在顫抖,是失望、是沮喪、還是丟臉,她不清楚,但她知道此刻自己的心就像被甚麼掐著,痛的難受,就好像她的努力對他而言不過是一場笑話。

她深吸一口氣,強忍著快掉下的淚滴,和心頭的委屈,她扯出比哭還難看的笑「失陪。」

隨後,她便低下頭快步逃離現場,而黎辰一臉不解,呼吸緊的像是要窒息那樣。

他好像忘了甚麼很重要的事情,好像......忘記了一個人。
是她嗎?但......她是誰呢?

為什麼他想不起來?

越走越快,甚至到最後,她無助地奔跑了起來,天空烏雲像是在回應她的心情,無預警的下起了一場雨,她分不清楚臉上的究竟是淚水還是雨水,更不知道她的身體是因為雨水造成的冰冷,還是被黎辰的一句「妳是誰」,從心底散發出的寒冷。

門一直在敲,昨天一場雨給淋成感冒的沈夕涵一點都不想移動身體,但門外一直有人在敲,敲的她心煩,更讓她不斷想起昨天黎辰的殘忍。

她勉強的下了床,頭髮還有些凌亂,但她一點都不想管,直接開門,門外竟是宮琰擔心的帶著熱湯來看她。

「有事?」沈夕涵的聲音很啞,彷彿又重複的告訴自己,昨晚她哭得多慘烈。

「我帶了湯......妳,昨天......怎麼了?」宮琰小心翼翼的觀察著沈夕涵的表情,果然在他提到昨天時,沈夕涵的身體出現了一瞬的僵直。

「我沒事,身體不太舒服而已,湯就不用了,我想休息,謝謝。」說著就要關上門。

「妳、妳是不是喜歡黎辰?」關門的動作一頓,沈夕涵的腦海又再一次的撥放昨天,她差點又要哭了,慌張的說了一句。

「那種人,我看不上。」快速關上門,沈夕涵的力氣像是被
抽光,她靠在門板上,讓自己逐漸滑落地面。

她真的很可笑,為什麼?當初為什麼會看上黎辰呢?

為什麼明明只是小時候的承諾,他不記得也正常,為什麼她的心還是這麼痛呢?

感冒好了,再一次來上課的沈夕涵就像換了一個人,她不再對誰微笑,整個人顯得沉默,只要一放學,她就會很快地離開學校去打工,到了沒甚麼人在的時間,才會到舞蹈教室練習。

這不正常的作息,時常讓她一、兩點,有時甚至三、四點了還沒睡,這小小的身版吃不消,很快就垮了。

那是在操場上,每天為了鍛鍊他們的體力至少都要跑上個三、四圈,這對平時的沈夕涵來說很正常,也很平常,沒甚麼大不了的。

但是今天很不對勁,她覺得身體輕飄飄的,視線是模糊的,頭暈又想吐,可小時候早已經歷過這段鍛鍊的可怕,自己也有過這樣中暑的經驗,可已經很久都沒有過了。

她有點慌,但又不願認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805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靈|現代|琉璃星晨|愛情|家庭|言情|甜文|校園|夢想|承諾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襯衫
感覺這一對的兩人都是很完美的人呢。不過在同一間學校那麼多年,有什麼不能聯絡的理由嗎,既然掛念那麼深的話。

08-01 23:30

琉璃星晨
星河學院是從小學讀到大學,裡面的校區很大,說實在的,以黎辰那種自我為中心的人,是不會記得沈夕涵的,而夕涵從小就要到處打工賺錢,其餘時間要練習,要從舞蹈班跑道資訊班也是有一段距離的,他們是不同班級,,不同科系,距離也比較遠,想見面也很難,就這次機會,沈夕涵想在黎辰面前表現,但他卻忘了她,可想而知失望很大,就像她的努力只是她自己的一廂情願,他根本沒放眼裡心裡08-02 22:58
白襯衫
其實我是想以白襯衫的名號留言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都會顯示成摩羅原新文(ノд`@)

08-01 23:33

白襯衫
好,這樣我理解了,謝謝你的解說XD

08-02 23:28

琉璃星晨
不會,也謝謝你的耐心閱讀,琉璃感謝你~~~[e12]08-03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ngel2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你/妳相遇-妳的宇宙我... 後一篇:夢想起飛#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