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花蕊──6.第一名

柔親帶笑 | 2019-07-10 00:51:29 | 巴幣 0 | 人氣 138


 
  她費力走著路,務必要硬撐下去,才有辦法走過屬於自己的路。
  
  每抬起一步,每前進一步,是不是命運警告著她,她的生命,正以急速的姿態流失著,在這個神話時代。
  
  但是,她不服輸,她不想向命運低頭。
  
  『媽,為什麼我跟別人不一樣?』
  
  正在廚房炒著菜的母親全身一僵,動作停頓住。年僅八歲的月尚氏終於有勇氣將這個答案問出口,即便只是站著,也讓月尚氏臉色發白,她必須靠著牆才有辦法久站。
  
  良久,母親緩緩放下菜刀,轉過身面對自己女兒,柔聲道:『來吧,尚氏,妳不能站太久,我帶妳回床上休息。』
  
  月尚氏站在原地,幼稚臉龐裡眼神茫然『這到底是為什麼...?媽...為什麼我跟別人不一樣?』
  
  『來,尚氏。』
  
  月尚氏很想倔強甩開伸來的手,但她突然睜大眼,愣住了。
  
  母親的眼睛紅紅的,臉頰明顯有兩道淚痕。她哭多久了?為什麼在哄她的口氣中聽不見她的哭音?
  
  母親是不是比她沒有照顧好身體還要自責?但是她為什麼不哭給她聽?在那件事情發生之後,有多少事情,是母親獨自一人,承擔過來的...?
  
  母親發現她在看,甩了甩頭,對她露出最溫柔的笑容『我們去休息,媽媽陪妳。』
  
  那是月尚氏,小小的年紀,給她最震撼的堅強。
  
  而之後,月尚氏再也沒提問過那個問題。
  
  ● ● ● ● ●
  
  『我來囉。』月尚氏笑笑得出現在眾人眼前,他們約在麥當勞見面,月尚氏事先有打電話回家去徵得月媽同意,在電話裡,月媽語氣難掩的擔心,但她還是鬆口答應,不過條件是不能太晚,月尚氏和茉司繪就是坐著車過來的。
  
  他們一大群國小生就聚在麥當勞門口,米金森、天馬座和魯道夫說著什麼;花麟、律小雲和御兒敏嘰嘰喳喳討論什麼;安馗、石若班、金遙可...還有三四個不認識的一起無聊的排排坐,看上去實在非常整齊。
  
  『好慢喔,月光仙子。』天馬座擺擺手。
  
  『茉司繪,歡迎妳來。』米金森朝著茉司繪友善的打招呼。月尚氏悄聲說: 『怎麼多了這麼多人呢?』
  
  『他們都是天馬座約來的欸,』米金森笑嘻嘻的 『說人多比較好玩喔!』
  
  『好了嗎,很久了耶,我腳都要酸死了!』
  
  『走了嗎?』安馗緊張道: 『要進去了喔,所有人都到了嗎?』
  
  『幹嘛那麼緊張,你以為你在玩鬼屋喔!』天馬座一拍安馗的屁股,哈哈大笑的衝進麥當勞 『我要點餐啦,我要最新的玩具啦!耶!我第一個!』
  
  魯道夫嘴裡立刻竄出一道火焰,跟著追上去『我才是第一個!』
  
  『看吧,男生就是這樣,超無聊。』御兒敏如是說道。
  
  『對嘛,有個玩具就瘋了,等一下撞到牆。』律小雲的小臉露出邪惡的笑容。
  
  花麟聳聳肩,『男生嘛,反正都一樣。』
  
  『哪有一樣啊。』金遙可反駁, 『我從不玩玩具的。』
  
  『那你就不玩電腦嗎?』花麟懷疑的看了他一眼。
  
  『很少啊。』
  
  『哈,有玩就是有玩。』花麟露齒而笑。金遙可不服氣的反問 『妳說我,那妳咧!我就不信妳都不會玩玩具!』
  
  『喔,既然你都發問了,我就誠心誠意的告訴你。』花麟架式十足的轉個圈,一指金遙可,那姿態彷彿皇帝駕臨,再拋個媚眼,弄的金遙可當真滿臉黑線『我都看偶像劇,嘻!』
  
  『喂,那有什麼差別啊!』
  
  『屁話,當然有了啊!』花麟一挑眉,連環砲珠的說出一長串 『我看的是電視你沒有聽過沒常識也要看電視這句話嗎玩電腦哪裡會有常識啊!』
  
  『啊...啊?』 金遙可被唬得愣愣的。
  
  『哈,姊妹們,獲勝!』
  
  月尚氏他們占據了幾乎快半個樓層,月尚氏、米金森、茉司繪、石若班、安馗還有另外兩個不認識的男孩子紛紛一起上到三樓遊戲屋旁占座位。其他人轟轟烈烈的跑下樓點餐。
  
  『嗯...算了一算,竟然整整有十三個,呵呵,快一半的人了嘛。』一個男孩說。
  
  『是啊,』 米金森笑道 『對了,我們還不知道你們的名字呢,要不要自我介紹一下?』
  
  『哼哼,我是紅龍老師,大家叫我紅不隆冬就行了。』石若班跳了出來,振振有詞 『來吧小朋友,第一節就是自我介紹,就從右邊開始吧。』
  
  大家笑得東倒西歪,連茉司繪這次都難以掩飾自己的笑臉,月尚氏看了她一下,然後笑說:『要不要等大家都來了,我們再自我介紹,等他們來了,而我們介紹完了,這樣說不定還要重新自我介紹一次。』
  
  『喔喔對吼,』米金森恍然大悟,連連點頭 『這樣也是,不然等他們來了,我們再重新介紹吧?』
  
  『好喔好喔!』
  
  『那我們要聊什麼?』
  
  還沒決定要聊什麼,樓梯口間就傳出天馬座的聲音:『第一名!第一名!叫我第一名!』
  
  『耶!第一名!第一名!第一名!第一名!第一名!第一名!第一名!第一名!』魯道夫在一旁不停附和,扯起嗓音 『啦啦啦,第一名!』
  
  『笨蛋,不要再學海綿寶寶了!』緊接著是御兒敏快崩潰的大吼。
  
  『喂喂,小兒科,妳這就不對了喔喔喔喔!』天馬座的尾音還欠打得一翹 『喔呵呵呵呵,我還會一招,嘎哈哈哈哈哈,壓哈哈哈哈哈!(海綿寶寶笑聲配音中)』
  
  『我們是國小三年級,又不是啟智班。』花麟嘖了一聲。
  
  『喂,真得很丟臉欸,你們沒有看到剛才那個姐姐都翻眼白看著我們。』
  
  『那個哪是眼白,那個是白眼!』天馬座喝出聲 『請注意!其實那姐姐是日向家的!』
  
  『靠么啊,天馬座,你想像力過剩喔?』
  
  『唉呀,謝謝誇講,我真的會不好意思啦!』
  
  『誰在誇講你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