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花蕊──5.體育課

柔親帶笑 | 2019-07-10 00:50:40 | 巴幣 0 | 人氣 103


 
  『對嘛,天馬座,是不是朋友啊。』
  
  然後又開始繼續比賽,當第二哨聲吹響,一樣是米金森暴衝領先搶到球,不過接下來嘛...
  
  『米金森,加油啊!』
  
  米金森踢到球,將球緊緊帶在身邊,她的動作熟練到好像球是黏在她身上一樣。她遶過一個還沒反應過來的人,躲過別人截擊,做出假作,讓對手又掉了兩個球員來擋路。她氣勢如洪的奔跑在球場上,簡直無人能擋,米金森不經意的也露出一絲微笑,這簡直簡單的就像是跟還沒學會走路的嬰兒比賽跑一樣...
  
  很快地,她帶球到了守球員面前,守球員驚慌失措,那個表情經典的就像是一隻馴鹿愕然發現已經被群獅包圍走投無路一樣,傳神到米金森非常很想停下來先大笑三聲,不過她沒停,她瞄準方向,後舉起腳,準備,要踢進球門!
  
  突然間,半路殺出程咬金!安馗以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先在米金森右前方的地一踩,平行式的飛掠過米金森,米金森來不及阻止,才一眨眼,球就被帶走了!
  
  『啥!』
  
  『發生什麼事了?』
  
  藍隊的月尚氏眨眨眼,淡淡微笑。米金森錯愕的呆了一下,她絕對想不到有人跟的上她的速度,顯然藍隊已經放棄跟米金森的暴發作比評,他們採取其他攻法。
  
  安馗搶到了球,但他卻沒有像米金森那麼好的縱球術,所以腳挽輕輕一拐,傳給了石若班,石若班輕輕一頂,以身體為定點,而後腳一迴旋踢中了球,球爆炸似的飛向紅隊球門。
  
  『哈哈,逆轉了!』律小雲高聲歡呼。
  
  『太得意了吧!』身穿著守門員衣服的花麟皺皺眉,拍了拍手,一轉身,球門兩側旋出了一堆爬牆虎,將球彈回去。
  
  『喂,哪有這樣的啊!』御兒敏尖叫,花麟吐了吐舌頭。
  
  『怎麼樣怎麼樣,不服氣嗎。』天馬座唯恐天下不亂的湊到旁邊。
  
  『欸這也太扯了吧,怎麼可以用這種方式?』
  
  『對咩對咩,這樣還有天理王法嗎?』
  
  『吶,』 天馬座聳聳肩 『體能就算能力,物語不算嗎,對不對,花麟?』
  
  『對呀,』 花麟聳聳肩 『我本來體能就弱,我怎麼擋的住那種球?』
  
  『嘖嘖嘖氣死人了,』律小雲噴著氣,跺腳 『回去了回去了,我們下一場不要輸。』
  
  所以史上、傳說中的超級作弊比賽開打。
  
  開學的第一天,體育課大家玩得不亦樂乎,雖然有爭吵...
  
  不過在吵過架後,班上同學的感情似乎又更好了。
  
  據說,那天比賽最後以二十比二十平手,不分勝負。
  
  據說,月尚氏給的計策至少為藍隊贏了一半以上的分數。
  
  據說,那天天馬座為了引開被一堆人死拖活拉無法踢球的米金森,只好再次變身超萌小天馬,引開是引開了...但那天也被女孩子整得很慘。
  
  據說,身為藍隊的魯道夫被換成守球員,根據他『只要有人帶球接進球門,就噴火』 的理論,當天就有很多人頭髮都是焦的。
  
  據說,當那天之後,很多原本對彼此還很陌生的人,都變成了朋友。
  
  但是,有一個例外......
  
  『茉司繪!』
  
  月尚氏氣喘吁吁的跟上默默離開學校的女孩子。茉司繪轉過身,月尚氏喘個兩下,然後還是帶著跟第一次見到她的溫和微笑『米金森他們說今天要一起去吃麥當勞,妳要一起去嗎?』
  
  茉司繪抖著嘴唇,眼神飄忽不定『好、好啊。』
  
  頓了一下,月尚氏笑著『真的嗎?那我跟妳一起去!』
  
  茉司繪原先無神的瞳眼瞬間收縮了下,低下頭『嗯...嗯。』
  
  『那妳等我一下好不好,我想先拿一下東西,可以幫我顧一下包包嗎,拜託?』月尚氏求助的望向茉司繪,略帶一點俏皮 『我體力很爛,妳也知道的啦!所以想拜託妳幫我代為保管一下,好嗎?』
  
  『嗯...嗯好...』
  
  『謝謝妳,真的!』月尚氏開心大笑 『那我先去拿了哦,妳要等我哦!』
  
  『嗯...嗯...』
  
  月尚氏笑容滿面的離開,而在茉司繪看不到的一面,她神色黯淡了下來。
  
  『妳在害怕什麼,茉司繪?』
  
  那天體育課,全班只有茉司繪坐在場外默默看著他們打球。
  
  那天體育課,全班只有茉司繪從頭到尾都沒說過半句話。
  
  那天體育課,在別人看不見的背後,月尚氏看見了茉司繪流出的無助。
  
  月尚氏知道他們都在看她笑話,月尚氏知道他們壓根本就沒有想過要理會這個人,月尚氏知道她知道,如果不幫她,那她會怎麼樣。
  
  她知道無助時候的感覺,她知道被人冷落的感覺,她知道一雙溫暖的手有多重要......
  
  看到她的無助,月尚氏只覺得他們無視別人痛苦的快樂有多虛偽...讓人,噁心......
  
  『信任給妳了...認同給妳了...鼓勵給妳了......茉司繪,現在只看妳能不能克服自己站起來,我會為妳加油,茉司繪,只有受過苦的人才知道,將來開出的花朵...會是其何燦爛......』
  
  月尚氏露出笑容,包容的眼神裡,已經顯現出了未來的大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