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14

作者:兔子貓│2019-07-01 09:36:18│巴幣:0│人氣:181
開場白:愛情裡要是摻雜了和它本身無關的算計,那就不是真的愛情—— 莎士比亞
    
    
    
#危險人物 
 
--伊花 雀夫(Cyber Kujacker)的場合--
 
自從傑洛同學轉學到羅克曼學園後,我開始很期待上學日。

啊啊~為何傑洛同學會如此迷人呢?

隨著日子漸漸過去,我從迷戀升級到愛慕,不管他的性別是男人,我依然深深著迷,甚至愛到如痴如狂。

他的外貌、他的金髮馬尾、他的身形、他的行為舉止、他的表情、他的情緒、他的聲音、他身上的香氣,全部都相當迷人。我甚至連他丟棄的杯子、寶特瓶、衛生紙、吃完食物後的容器和零食袋,甚至他遺落的髮根我撿起來保存,當作藝術品觀賞。

在體育課裡,我都會刻意找傑洛同學和我一組,一同做暖身操,感受著傑洛同學和我做拉背暖身,他的體重和身上的香氣朝我傳遞,令我興奮不已。光是暖身就讓我渾身發熱,甚至熱到我腦中一片空白。

之後的課程,我全心全力地注意著傑洛同學。他的動作、他的金髮飄移的軌跡、他短褲下的白皙長腿,甚至他的緊實翹臀,我都當做藝術品一樣觀賞,也為此不斷喘氣著。

啊啊~傑洛同學實在太迷人,令我著迷到我的生活中不能沒有他,要是沒有他的話我就會活不下去。

我跟著他加入學生會,我開始體會到傑洛同學另一面,因為他平常很少對人發脾氣,我覺得那是他對我表示的隱晦愛意。

即使被他痛罵、拋棄,深深著迷他的我也常不顧形象向他哀求,求他原諒。

當我泡咖啡給他喝時,他雖然嫌棄難喝,卻仍把咖啡喝光,更是讓我察覺到他埋藏的隱晦愛意有多深。

就算被傑洛同學討厭、嫌棄,我還是想要待在有他存在的地方。開始被傑洛同學無視、被他關在鐵櫃裡,我也當作這是他對我用行動表現的愛意,而且能被他這麼做的人只有我一個人,我對他而言絕對是特別的。

然而他的身旁出現一個對我來說很礙眼的存在,名字叫作湯瑪士.H.艾克斯。

他被傑洛同學引薦加入學生會,常被命令去泡傑洛同學最愛喝的咖啡,甚至常和傑洛同學相處。

我絕不能原諒那個人待在傑洛同學的身旁,我不希望他一直在傑洛同學身旁,不只他一個,周遭任何人都不能獨佔傑洛同學。

為了傑洛同學,我抱持著從心靈深淵竄上的恨意與嫉妒,盡全力排除對方。
 
=============================================================
 
自從傑洛失去記憶事情後,艾克斯開始拼命鍛鍊自己,一放學就馬上返家,跑去一間廢棄許久的工廠練習使用Rockman X System。

傑洛也注意到艾克斯看他的神情變得堅毅,依舊態度冷淡,不時刻意疏遠艾克斯。

然而日子途中有了變化。在炎熱的七月上旬某天平日,艾克斯一如往常的前往學校上課,換上室內鞋後走向自己的班級,一坐到自己的座位後戴上黑框眼鏡,連上校內網絡。

「我得把作業傳送到朝比奈同學……嗯?有人傳訊息給我。」正想傳作業時,途中有訊息出現的通知,艾克斯感到好奇而點開來看。

裡面寫著:不准你繼續靠近傑洛同學!否則不得好死!  BY傑洛同學擁護者

「恐、恐嚇信?」艾克斯感到相當不解。為了理解傳給他這封恐嚇信的意圖,艾克斯試著推測。「有人要我不准靠近傑洛學長,是因為我常跟傑洛學長相處的關係嗎?那麼會是腐愁者聯盟?」

艾克斯腦中想起那個頭戴紙袋的漫畫研究社社長,那個人曾傳訊息要求艾克斯不要介入EZ之間的關係。

不過那猜測一細想,艾克斯覺得事情沒那麼簡單,皺著眉頭感到不對勁。

好像也不是那樣,這封恐嚇信裡並未提及EZ之間的關係,就只要求遠離傑洛學長,那麼會這麼做的人就只有迷戀傑洛學長的愛慕者。艾克斯推測著,忽然想出結論而露出明瞭的表情。

「該、該不會是……不,不能這麼直接認定。」艾克斯急忙搖頭,否定剛才的想法。

我看還是依這封恐嚇信的意思,盡量避免跟傑洛學長有所接觸,話是這麼說,最近傑洛學長開始對我變得冷淡了,是因為我極力想成為他的協助感到厭惡?還是我間接得知他的私事令他討厭?

想到傑洛對他待人冷淡,艾克斯露出落寞的神情,心中浮現對傑洛的疑問。

是熟識的人相繼離開,才會對別人的協助感到排斥的嗎?

艾克斯一邊苦思一邊傳送作業。之後上課鐘聲響起,讓艾克斯從思考中脫離,在虛擬介面裡打開上課程序,準備專心聽課。

直到時間快速來到午休,艾克斯帶著便當走向學生會,一看到只有傑洛一個人,語氣故作平淡的打聲招呼,再自行走向茶水間泡咖啡。

「傑洛學長午安。」

聽到招呼的傑洛,仍專心享用從便利商店買的便當,也不和艾克斯對上眼。

之後艾克斯端著咖啡走向傑洛,殊不知地上放著小紙箱,專心想遞咖啡給傑洛的艾克斯剛好踢到,腳步踉蹌,咖啡因為艾克斯的踉蹌快傾倒在傑洛身上。

「傑洛學長,咖啡來了……嗚、嗚哇!」

為了避免咖啡潑到傑洛身上,艾克斯急忙移動腳步,平衡自己的重心,拿穩手中的馬克杯,不讓咖啡大面積的潑到傑洛身上。

然而還是有一滴咖啡像是恨不得離開馬克杯飛出去,最後在傑洛的左胸位置著地,讓傑洛的純白襯衫有了一塊咖啡色汙漬。

那一瞬間,艾克斯的臉色變得鐵青,目光惶恐的望向傑洛。

傑洛一看到襯衫上有汙漬,馬上面露不悅,咋舌一聲。

「嘖!」

「對不起,我馬上清理!」艾克斯慌張的大聲道歉,趕緊從茶水間拿出抹布,再從褲子口袋拿出藍色手帕去浸濕,最後回到傑洛身旁。「不好意思,請你稍等一會兒。」

「你要做什麼?」

「我想讓汙漬轉移到抹布,這招是我從電視節目看到的。」艾克斯邊解釋邊將抹布伸進傑洛衣服裡,再用沾濕的手帕拍打汙漬。

「你不懂機器人工學,倒是懂很多生活小常識。」

「起初蘿露姐為了學習更便利的家事去看電視節目,我也跟著看了。」

「蘿露?不就是你家的機器人?」

「是的。」

「居然叫那個小丫頭為姐姐,你是有什麼嗜好嗎?」

「咦?不、不是的,我只是因為蘿露姐比早我出現,我才稱護她姐姐的。」聽到傑洛懷疑稱呼蘿露的方式隱藏著詭異嗜好,艾克斯急忙解釋。「我出門在外不會喊她姐姐,畢竟那樣會惹人懷疑,我只有家裡才會這麼稱呼。」

「是嗎。」

「是的。請學長再等一下,就快好了。」

在艾克斯忙著為傑洛去除汙漬時,學生會的門開了,一走進學生會就撞見艾克斯靠近傑洛靠得很近,甚至看成艾克斯強吻對方。

突然走進學生會的人-伊花雀夫就這麼剛好挑這時間撞見,先是目光變得驚愕,下一刻他用憎惡的目光怒瞪著艾克斯的背影。

「總算好了。」剛去除汙漬的艾克斯後退一步,之後感覺到背後有不對勁的眼神,轉身一看過去,就看到伊花惡瞪著他,令艾克斯感到畏懼,警覺性的遠離傑洛身旁。

傑洛也看到伊花那兇惡的目光,依舊用冷淡的目光,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看著伊花。

接著伊花以滿懷憤怒的低沉語調向艾克斯開口。

「湯瑪士.H.艾克斯,我伊花雀夫,要求跟你決鬥!」

「咦?我!?」

「我要用我最擅長的運動網球跟你來場決鬥,輸的人就要聽從贏家,贏家說的話是絕對的。」

「等等,為什麼要決鬥?」艾克斯惶恐的問。

「是男人就不要廢話!」伊花怒瞪著艾克斯,不解釋展開對決的理由。「你給我聽好了,要是我贏了,我絕對要你踢出學生會,還要你以後不准出現在傑洛同學所在範圍內!」

「所以寄給我的恐嚇信,就是學長你寫的嗎……」

一聽到艾克斯說出恐嚇信,傑洛若有所思地看了艾克斯一眼,再望向伊花。

「是我寫的又怎麼樣。總之這次我絕對要你消失,應該待在傑洛同學身旁的人,絕對只能是我一個人!」

「慢著。」這時被伊花當作決鬥條件的傑洛站起身,打算介入他們之間的決鬥。「你們要決鬥可以,不過規則必須由我定。」

「傑洛同學……」伊花一聽到傑洛打算介入,雀躍感在心中竄起,紅著臉望著傑洛俊美臉龐上的平淡神情,用迷戀的目光直盯著傑洛。

「傑洛學長?」艾克斯感到不解。

說規則由自己定,意思是樂見我跟伊花學長決鬥嗎?這是為什麼?

艾克斯困惑的望著傑洛的側臉,無法理解傑洛說的話。

「贏家跟輸家之後的去路都由我決定,只比一局,誰先拿下一分,誰就獲勝。場地我來找,由我做主審。」傑洛氣定神閒地向他們兩人說出自己的要求。

「等等,傑洛學長,你是認真的嗎?」艾克斯慌忙詢問道。

「對方想跟你做個了斷,你就接受吧,說不定還能獲得解脫。」傑洛低聲勸道。

「可是……」

「總之你得正面迎擊,否則他往後做出什麼事逼退你,只會讓你往後的校園生活永不安寧,你就全神貫注地上吧。」

「我知道了,我會接受伊花學長的決鬥。」要是那樣的話,爺爺會擔心我的,我不想讓爺爺擔憂。聽到校園生活會變得不安寧,害怕事情傳到萊特耳中的艾克斯決定接受。

「那麼決鬥就定在下午的社團活動時間。」傑洛不再壓低聲音,向他們大聲告知。

「是。」艾克斯堅毅的應聲。

除了伊花沒應話,他現在正憤恨的怒瞪著艾克斯不放,從傑洛壓低聲音跟他說話開始,始終怒瞪著。
 
=============================================================
 
時間快速來到下午的社團活動時刻,伊花和艾克斯一同換上體育服,各自拿著網球拍跟在傑洛身後,走向網球場。

「傑洛學長,這樣好嗎?這樣擅自展開決鬥,網球社的人也要練習吧。」艾克斯忽然有所顧忌。

「放心吧,學校裡沒有網球社,只有網球同好會,他們都是愛看網球比賽跟熱愛網球漫畫才聚集的人。聽到有人要打網球,他們都很樂意出借,期待欣賞比賽。」傑洛語氣平淡的解釋道,單手拿著兩顆網球拋著玩。

「這樣啊……」聽到那樣的理由,艾克斯只能苦笑回應。

之後傑洛引領兩人走進網球場。場外已經有不少人來觀賽,大多是網球同好會的社員。

「那麼發球權從最先展開決鬥的人開始。」傑洛拿出網球遞給伊花,接著轉身走向高椅,準備擔任主審。

伊花一看到自己手中有著傑洛遞來的網球,再次用迷戀的目光看著。

啊啊~這是傑洛同學遞過來的網球,好想納入我的收藏。伊花暗想著,忘記自己正要和艾克斯展開決鬥。

「喂,不要顧著發呆,還不快點發球!」這時傑洛朝他丟出另一顆網球,讓他從妄想中脫離。

「是!」伊花聽到催促便趕緊發球。「哈啊!」

當伊花一發球,網球往界外跑去,造成發球失誤。之後他再發球一次,球速雖然不快,仍直往艾克斯腳邊飛去。

完全是打網球初學者的艾克斯試著擊球,然而網球未能飛過球網,讓伊花得分,傑洛馬上喊出分數。

「十五比零(Love)。」

聽到得分,伊花高興了一下,優越感使他滿意得綻出淺笑。然而他高興的心情迅速冷卻,聽到艾克斯是零分(Love),立刻用憎惡的目光怒瞪艾克斯。

由傑洛同學口中說出零分,我明明應該高興的,但是一想到Love喊在那傢伙,感覺傑洛同學的愛意放在他身上,還是令人火大。

伊花怒瞪著艾克斯不放,暗自認為艾克斯獲得傑洛的注視比他更多。

艾克斯也注意到對方的憤怒目光,面露尷尬的神情。

之後伊花再次發球,艾克斯試著擊球,再次無法擊飛到球網的對面,艾克斯開始著急。

「三十比零(Love)。」

「吃這招吧,孔雀飛箭!」伊花突然喊出奇怪的招式名,再次發球。

「嗚哇!」艾克斯想再擊球回去,步伐變得慌忙,揮拍亂揮一通,卻能誤打誤撞的擊球成功,總算能飛越球網,甚至讓網球擦過球網再迅速落地。

「三十比十五。」

艾克斯的巧妙回擊,讓旁觀的人們感到驚嘆,為艾克斯鼓掌表示讚許。

「呿,你少自大了。」伊花憤恨的怨道,為了報復,他刻意使喚艾克斯。「喂,你負責撿球給我。」

「好、好的。」不想跟人起爭執的艾克斯,立刻聽從對方的指示去撿球,再將球遞給他。

之後伊花再次發球。這時的艾克斯像是抓到訣竅,開始俐落的擊球,也能正常回擊,比賽開始陷入膠著。

沒過多久,伊花開始氣喘吁吁,靠著想排除艾克斯的決心堅持著,直到看準艾克斯在另一邊,趁機將球打到斜對面,導致艾克斯來不及回擊,伊花再次得分。

「四十比十五。」傑洛語氣平靜地喊分。

「哼,已經是賽末點了,我只要再得分一次,你就要被我踢出學生會了。呵呵,到時候能待在傑洛同學身旁就只能我一個人,傑洛同學愛喝的咖啡也只能我一個人泡給他喝。」想到再得分一次就能趕走艾克斯,伊花感到相當愉悅,露出令艾克斯毛骨悚然的詭譎微笑。

聽到伊花那樣說,艾克斯想反駁他一些話卻欲言又止,只能準備迎擊,這時他露出堅毅的目光。

看到那樣的艾克斯,伊花再次面露憎惡的神情。

「我絕對要把你趕出學生會,還要你遠離傑洛同學的身旁。」

伊花再次發球,為了一決勝負,他傾注所有全身力氣,雙腳微微跳起,盡全力揮動球拍,擊出比之前更快的球速。

艾克斯也想盡全力回擊,當他正想回擊時,腳步忽然踉蹌一下,整個人往前傾倒,以至於無法回擊伊花的發球,就這麼讓他的發球成了得分關鍵。

「比賽結束。」傑洛宣示道,之後走下高椅,走向艾克斯身邊。

「傑洛學長……」學長也要依伊花學長的意思把我踢出學生會嗎。艾克斯感到沮喪,落寞的目光望著傑洛。

然而下一刻只見傑洛觀察艾克斯的腳一會兒,再從白袍口袋裡拿出一罐噴霧式藥劑,放到艾克斯手中。

「你扭到腳了,這給你應急,事後你去找席娜蒙幫你治療。」

「咦?好……謝謝學長。」

之後傑洛表情冷淡的面向表情雀躍的伊花。

「傑洛同學,我打贏了喔,請把他踢出學生會吧。」

「你在胡說什麼?先前我就說過贏家跟輸家之後的去路都由我決定。」

「對、對喔……那麼傑洛同學會讓輸家踢出學生會吧?」

這時傑洛先是來回看艾克斯跟伊花兩人,接著用平淡的語氣宣示他的決定。

「我以副會長的資格,將伊花雀夫踢出學生會。」

「咦?!」艾克斯聽了相當疑惑。

「我?為、為什麼是我?!吶,傑洛同學,你沒喊錯吧?!」伊花著急的衝向傑洛面前提出質疑。

「我沒喊錯,我就是要你離開學生會。」

「那又為什麼是我!?」

「因為你的工作效率差,經常失誤,為了考量學生會的營運,我才將你踢出。」

「不對、不對、不對!事情絕對不是這樣!」伊花開始歇斯底里,雙手緊抱頭,接著朝傑洛露出怨懟的目光。「我看是傑洛同學喜歡那傢伙吧?這次決鬥,你打從一開始就想包庇他吧!?」

「我對艾克斯沒有任何情愫,連你也是。」

「我?……不對,你絕對喜歡著我!」

「別擅自認定別人的想法就是你認為的,而且我非常討厭你,伊花雀夫。」

「騙人的……這是騙人的,騙人騙人騙人!你騙我!傑洛!我要跟你決鬥!」

「那好吧。」傑洛從艾克斯手中拿走網球拍,爽快答應伊花的決鬥。

「這次是認真的比一盤!我會贏過你,好讓你回心轉意!」伊花憤恨的說。

「喂,網球同好會,派一個人做審判。艾克斯,你到一邊去。」傑洛無視伊花表示的決心。

「好的。」艾克斯緩緩站起身,慢慢走到角落,順便撿起一顆網球丟給傑洛。「傑洛學長,這顆給你。」

傑洛單手接住艾克斯扔來的網球,面向伊花準備發球。

「那麼比賽再次開始。」這時網球同好會其中一名社員入坐到高椅,大聲宣示道。

之後的比賽完全是傑洛佔上風,發球總能擊出超乎常人的高速,讓伊花措手不及,就算想試著回擊,發球的威力強到讓伊花握不住網球拍而飛拍。

就算發球權交換,伊花依舊處於下風,傑洛總能一次回擊了結。

最後傑洛壓倒性的完勝一局,伊花完全無法得分。

「傑洛同學拿下此局,比賽結束。」

聽到比賽就這麼結束,伊花失落的跪坐在地,心中的絕望感開始壓制他對傑洛的情愫,野對自己產生質疑。

「為什麼我會贏不過傑洛同學?是輸在我的心意嗎?還是我真的不可能待在傑洛同學的身旁嗎?」

傑洛無視伊花的沮喪,將網球拍交給坐在高椅上的人,再自行離開球場。

眼看伊花如此沮喪,艾克斯想去安慰,一想到對方先前對他的態度帶刺,加上剛才的表白被傑洛拒絕,覺得說不好的話就會傷害對方,怕弄巧成拙的艾克斯還是決定不去,心想讓對方一個人冷靜會比較好,便自行走出球場。
 
=============================================================
 
傑洛一走出球場,走向劍道社,剛好遇到社團時間結束的卡尼爾。

「喂,朝比奈。」

「嗯?傑洛……你這傢伙找我有什麼事?」

「你的妹妹,現在人在哪裡?我找她有事。」傑洛語氣平淡的問。

一聽到傑洛要找愛麗絲,卡尼爾瞬間爆青筋,用憤怒的眼神怒瞪著傑洛。

「我不准你擅自找我妹妹!」

「快告訴我,她在哪裡?」

「我死都不會告訴你!」

「在家裡嗎?」傑洛改變問法,好套出愛麗絲的所在。

「我死都不會告訴你我家住哪裡。」

「參加社團嗎?」

「誰會告訴你啊,你這個覬覦我妹妹美色的下流男人!」

「在教室嗎?」

「你不准去她的教室找她!」

「原來她在教室。」成功套出答案的傑洛直接轉身離開,無視卡尼爾的憤怒。

「喂,慢著,我不准你去找她!更不准你跟她告白!」

愛妹心切的卡尼爾馬上跟著傑洛,則傑洛為了甩開他,突然跳攀到牆上,像忍者一樣直奔愛麗絲待的教室。
 
=============================================================
 
「那麼明天午休,記得來學生會忙事務。」

「好的!」

換下體育服的艾克斯走出更衣室,正要前往自己的教室時就聽到傑洛跟一名女同學說話,其中傑洛說的話讓艾克斯感到疑惑。

有誰要來學生會嗎?

為了釐清疑惑,艾克斯想去找傑洛問話。看到他走出教室,馬上跟在身後,並大聲呼換。

「傑洛學長!」

「有什麼事嗎?沒事的話,你趕緊去找席娜蒙看看。」

「那個……傑洛學長真的要把伊花學長趕走嗎?」

「對。」傑洛語氣平淡的回應道。

「是討厭他喜歡你嗎?」

「是因為他會拖延執行學生會事務的進度,我才把他趕出學生會。」

「這樣啊……」好理性的回答,然而就是那份理性,毫不留情地打擊伊花學長的感情。艾克斯表情苦悶的暗想,心裡覺得傑洛無情。

當艾克斯覺得傑洛無情時,忽然想起伊花常被傑洛關在鐵櫃裡的待遇,對傑洛那樣做的動機感到疑惑。

「對了,傑洛學長,請問你為什麼要把伊花學長關進鐵櫃裡?」

「我討厭他在我旁邊紅著臉喘氣,也討厭他不專心處理事務,一直盯著我看,我才找一個鐵櫃關住他,好讓他專心。結果反而適得其反,他的怠慢變本加利,讓我的工作量變多。我讓他不去忙會計的事務,去忙茶水間,然而泡出來的咖啡淡得跟水一樣。那種廢柴,我恨不得踢出去。」傑洛目光兇狠的開始抱怨伊花的事。

「原來是這樣……」聽到傑洛連珠砲抱怨,艾克斯只能苦笑應對。

「還有一件事,艾克斯,能夠幫我泡咖啡的人,只能艾克斯你一個人。」

「咦?我?」聽到傑洛那樣說,艾克斯緊張得臉紅。

「你可別胡思亂想,我只是覺得你泡的咖啡比較好喝而已。」傑洛表情認真,語氣跟平常一樣平淡。

「謝謝……」道謝一聲後,艾克斯對傑洛又有疑問。「對了,傑洛學長,請問你為什麼會這麼愛喝咖啡?如果只是提神的話,一天喝好幾杯就有點過頭。」

聽到那疑問,傑洛若有所思的看向窗外,看到夕陽正要離開天空,準備將天空的位置讓給月亮。

「因為我想讓咖啡的苦澀壓抑我的情緒。」

「是這樣啊……」艾克斯望著傑洛的側臉,不刻意追問傑洛的話中埋藏的憂鬱。

雖然我很想問傑洛學長是從什麼時候成癮,可是我怕繼續追問下去,又會觸及到傑洛學長不想談的過去和傷痛,我還是別追問好了。艾克斯暗想著,望著窗外的夕陽帶來的和煦光芒照射在傑洛的側臉,然而那道和煦光芒卻照不進傑洛心中,無法為他溫暖被凍結的心扉。
 
 
 
 
 
#新成員
 
在夕陽快要下山之前,正在等待哥哥結束社團活動的朝比奈愛麗絲,待在自己的教室等待,用著虛擬介面收拾作業打發時間時,突然有人從窗戶闖進來,外頭的風颳起窗簾,也颳起愛麗絲的髮絲。

愛麗絲拿下眼鏡,往窗外看去,注意到打開窗戶的事主是阿爾伯特.W.傑洛。

「咦?阿爾……傑洛學長?!」愛麗絲緊張地站起身,紅著臉望向傑洛。

「朝比奈,我有個請求。」

「是什麼……」

當愛麗絲想問什麼樣的請求時,教室遠處傳來急促的奔跑聲,急著要趕到愛麗絲所在的人不等門剛接收感應,在門打開一小縫時,粗暴地抓住門緣大力打開。

然而這麼粗暴開門的人是愛麗絲的哥哥,朝比奈卡尼爾。

接著他像是使出獅吼功一樣,用最大音量向傑洛怒吼。

「我不准你跟我的妹妹告白─────!!!」

「哥、哥哥?!咦?告、告白!?」愛麗絲聽了一頭霧水,宣示著主人羞澀的紅暈擴散到耳朵。

「我剛說了,我要找的人不是男的朝比奈。」傑洛語氣平淡的說。

卡尼爾依舊怒氣沖沖,甚至走向傑洛面前,向他低吼。

「我之前也說了,我不准你靠近我妹妹!你鬼鬼祟祟的找我妹妹,還說有事要找她,我看是要跟她告白吧。你這個覬覦我妹妹美色的下流男人,我不准你靠近愛麗絲!」

「我有事情要跟她說,你給我讓開。」

「我絕不讓,我也不准你跟愛麗絲說任何一句話!」

「讓開。」

「我不讓!」

「哥哥,傑洛學長,別吵了好不……」

眼看雙方互相爭執,在旁觀看的愛麗絲心想這樣不好,想前去勸阻他們時,傑洛忽然抓住卡尼爾的右手臂,使用柔道技術將他往窗外摔出去。

「嗚哇!傑洛你這混帳!」

「哥哥!?」愛麗絲感到驚恐。「請、請問學長為什麼要這樣?哥哥雖然很健壯,也沒必要摔他吧,有話好好說好嗎。」

「朝比奈,我有請求。」一聽到傑洛用成熟無比的磁性嗓音提出請求,愛麗絲立刻羞澀得臉紅,暗想著傑洛的說話聲好好聽,也對傑洛的請求感到緊張。

該不會真的是要告白?我、我我該怎麼回應才好?要答應他嗎?不過就這麼答應他好像也不錯……

「什、什麼事?」愛麗絲直望著傑洛的俊美臉龐,卻看到入迷,忘記應該仔細聽傑洛的請求,也忘記壓下被窗外的風惡作劇地吹起裙擺。

裙擺一揚起,就現出平常隱藏在裙中,白色膝上襪與裙擺構成的區域,那足以魅惑人心的絕對領域,那絕對的威力像是能讓任何人拜倒在愛麗絲裙下那樣強大。

就連應該要保持的矜持,直接被惡質的風吹走,現在愛麗絲只想一心一意地望著傑洛。

「妳願不願意加入學生會,擔任會計……」

「我、我願意!」忘記謹慎思考的愛麗絲一聽見傑洛的願意,擅自腦補成傑洛向她求婚,也擅自打斷傑洛的話,馬上一股腦的大聲宣示道。

「那麼明天午休,記得來學生會忙事務。」

「好的!」

之後傑洛離開教室,留下羞紅著臉的愛麗絲呆愣著。一回過神來,愛麗絲這才想到剛才她答應對方什麼而感到疑惑。

「啊咧?我剛才答應傑洛學長什麼事了?」
 
=============================================================
 
之後愛麗絲返家,回到自己房間並換上甜美可愛的家居服,坐落到床邊,拿起放在床上的抱枕,在懷中緊緊抱著,試著回想傑洛對她的請求。

之前傑洛學長想請求我什麼呢?嗯唔……

愛麗絲不斷的回想,卻只能回想到傑洛那俊美的臉龐和當下的情況。

夕陽照射的光灑在他的金髮散發出熠熠光輝,清澈湛藍的雙眸盯著她看,以及從那粉潤的雙唇發出成熟無比的磁性嗓音,足以讓愛麗絲的心被傑洛的魅力勾走,也再次讓愛麗絲陷入名為迷戀的風暴中。

啊啊~這世上居然有這麼俊美的男生……簡直是從童話走出來的白馬王子一樣。

當愛麗絲紅著臉沉迷於傑洛的魅力時,門外傳來敲門聲。

「愛麗絲,妳回來了嗎?」卡尼爾的詢問聲從門外傳進愛麗絲房裡。

「嗯,我回來了。話說哥哥你沒事吧?之前你被阿爾伯特學長摔出窗外。」

「妳放心吧,只有一些擦傷,妳也知道妳哥哥我有在鍛鍊,摔出窗外掉在樹上又摔落到地面對我來說只是小事,往後我會找他算帳的。不說他了,我現在只希望妳別再靠近那個傑洛,那傢伙太危險了。」

「危險?請問是什麼意思?」是指容易對他動心嗎?愛麗絲暗想,對卡尼爾說的話感到不解。

「不是。我直覺認為那個傑洛相當危險,總覺得他身上藏著邪惡的氣息,為了妳的安全,聽哥哥的話,妳別太靠近那男人,也不要對那傢伙動心。」

「好,我會注意的。」

聽到卡尼爾的腳步聲逐漸遠離,愛麗絲忽然想起常在夜晚遇見的男子。

「對了,奧米加先生跟阿爾伯特學長兩人長相真的很相似,就連聲音也是,這是為什麼呢。」愛麗絲陷入沉思,腦中回想起夜晚的奧米加。

愛麗絲覺得這兩人之間有個密不可分的關聯,卻像潘朵拉盒子一樣散發出危險的氛圍,想深入探究又害怕往後可能帶來的恐懼與絕望。

接著愛麗絲忽然露出像是想起重要事情的神情,知道之前傑洛對她提出的請求。

「啊,我想起來了,阿爾伯特學長好像要找我加入學生會,這也剛好,我能就近探究他,也許能找出他跟奧米加先生相似的關鍵。」

愛麗絲就這麼下足了決心,露出堅毅的神情。
 
=============================================================
 
隔天午休,學生會裡的成員開始討論即將到來的新成員。

「今天能替補會計位置的人會來,我請朝比奈愛麗絲來擔當。」傑洛語氣平淡的宣示道。

「咦?愛麗絲同學要來加入學生會?」艾克斯感到驚嘆。

「唉~你又擅自決定。」感覺學生會長的權利再一次被副會長佔去,伊高特無奈的嘆了一氣。

「話說為什麼要請愛麗絲同學?」道格拉斯對傑洛請愛麗絲加入的行動感到好奇。

「我聽說她做事認真,才引薦她加入。」

「這樣啊,話說你有讓卡尼爾同學答應他妹妹加入嗎?要是沒讓他答應的話,那個人到時候知道愛麗絲加入學生會,鐵定會大發雷霆。」

傑洛對道格拉斯的問題已讀不回,專心於眼前的事務。

沒過多久,愛麗絲和朋友吃完午餐後來到學生會。一來到學生會的門扉前,愛麗絲先是紓解緊張而深呼吸,直到心中浮現勇氣再向裡面的人打招呼。

「我是朝比奈愛麗絲,我來忙學生會的事務了。」

「來了,馬上為妳開門。」

裡面的人一聽到有人來,立刻為愛麗絲開門。

門一開,愛麗絲看到艾克斯向她點頭示意,再奔向茶水間。

「妳好,朝比奈同學,我是高木道格拉斯,負責書記。」坐在左邊沙發的道格拉斯爽朗地向愛麗絲打招呼。

「你好,高木學長。」

「我是羽二生小鷹,是學生會長。妳的事情我從傑洛那裡聽說過了,歡迎妳加入學生會,接下來就麻煩妳擔任會記的事務。」坐在正中間的伊高特表情嚴謹的說。

「好的,會長,我會盡全力協助大家的,還請大家多多關照。」愛麗絲向他們鞠躬行禮,之後像是有所期待的看向傑洛。

傑洛僅冷淡看了愛麗絲一眼,之後繼續忙自己的事。

還是趕緊忙事務吧。愛麗絲尷尬的自行坐到靠近門的座位,戴上眼鏡啟用虛擬介面,開始著手處理身為會計的事務。

之後艾克斯從茶水間走向愛麗絲身旁,在愛麗絲面前放下白色馬克杯,裡面盛裝著咖啡。

愛麗絲小聲道謝一句,雙手捧起馬克杯啜飲一口,再繼續專心忙著。

過了一段時間後,學生會的門傳來急促的捶門聲。

「混帳傑洛,你在裡面對吧?你這混蛋居然自作主張的拉愛麗絲加入學生會,身為她的哥哥,我絕對不允許她加入,更不能讓她接近你一公分。喂,你聽見了沒有?!」

愛麗絲的哥哥卡尼爾捶著門抗議著,表示自己不同意愛麗絲加入學生會。

那樣的抗議,讓愛麗絲羞恥得臉紅,其他人聽了也感到很尷尬,除了傑洛依舊面無表情,爾後從座位上起身,拿著馬克杯邊喝著咖啡邊走向門口。

面對卡尼爾的抗議,傑洛伸出右手朝門扉出拳,在別人沒注意的角度下讓拳頭亮起微弱的電光。

「吵死人了。」

「唔!」

傑洛一出拳,門外的卡尼爾像是受到衝擊失去意識,只聽見門外傳來重物掉落在地的聲音。

看到傑洛那樣對付卡尼爾,其他人看了睜目結舌。傑洛像是裝作沒事走回自己的座位,並向艾克斯要求一聲。

「艾克斯,我要續杯。」傑洛將馬克杯遞給艾克斯。

「好的!」艾克斯惶恐的急忙起身,雙手拿著傑洛遞過來的馬克杯。

「好厲害,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中國武術的隔山打牛。」以為傑洛靠著出拳的衝擊打昏卡尼爾的道格拉斯表示讚嘆。

「妳哥哥那樣沒事嗎?」伊高特出於關切向愛麗絲詢問。

「我想會沒事的,哥哥他也常表示自己很強壯。」愛麗絲尷尬的微笑道。

受到那樣的衝擊昏倒了還能沒事?!見識過傑洛有多強的艾克斯聽了可是大吃一驚,暗想卡尼爾這個人到底有多強壯。
 
 
 
 
 
#艾克賽爾的推理研究社 1
 
--艾克賽爾(AXL/橘嵐/TACHIBANA  ARASHI)的場合--
 
傑洛絕對認識我。說第一次看到我、不認識我絕對是騙人的。

忘記所有過去的我,化名成橘  嵐(TACHIBANA  ARASHI),從美國來到日本居住,由名字叫作雷德的人當我的監護人。

當生活變得穩定,我一直有種把什麼忘記的感覺,睡夢中偶爾夢到我想知道的事情時,我想要的情報卻常常拋諸於腦後。

直到我在秋葉原閒晃時,我遇到他了,第一眼看到他,我有種熟悉的感覺。為了深入了解,我立刻衝向他面前問他。

「吶,我跟你是不是有在哪裡見過?」

「今天我第一次看到你,所以我不認識你。」

他用平淡的語氣回應我,讓我無法得知。但是我直覺認為他絕對在說謊,他絕對認識我,卻裝作不認識。

為什麼要假裝不認識我?!他到底隱瞞我什麼事情?!

為了探究,我不斷追蹤他的行蹤,像個偵探一樣打探他的行動,刻意跟他討好關係,不斷打擾他的生活。

不過這樣還不夠,我得建立能讓兩人相處更久的場合,好得知更多的情報,否則永遠只能了解到冰山一角。

對了!來建立社團吧!
 
=============================================================
 
七月上旬某日,即將迎接期末考的日子裡,在下午的社團活動時間中,艾克賽爾興高采烈的奔向學生會。

「傑洛、傑洛,你在嗎?快點開門喔~不然我要說出暗號囉!芝~麻~開……」

「你又有什麼事?沒事的話就給我滾回去。」傑洛不耐煩的邊為艾克賽爾解鎖開門邊問道。

「吶,傑洛,來加入我的社團吧。」艾克賽爾奔向傑洛坐的沙發,大剌剌地伸手亂按摩傑洛的大腿。

「我拒絕,還有你給我馬上收回你的手。」

「加~入~嘛~」艾克賽爾更是賴著不走,死纏爛打地環抱住傑洛的腰間,用臉頰磨蹭傑洛的腰際。

「我、拒、絕!」傑洛加重語氣回絕。

「你沒有拒絕的權利,你只能答應。如果你一直拒絕的話,我就搔癢你。咯吱~咯吱~咯吱~」艾克賽爾開始對傑洛的腋下強力搔癢,順便偷拿走放在傑洛的白袍口袋裡的花生巧克力。

面對艾克賽爾的死纏爛打,傑洛越來越不耐煩,銳利的眼神往艾克賽爾瞪去。

「給我放手。」傑洛用低沉的語調命令道,散發出令人畏懼的威嚴氛圍。

「事到如今,我也只好拿出殺手鐧了。」艾克賽爾忽然一臉嚴肅,離開傑洛身上,然後站在沙發上,從褲子口袋拿出信封,再發出狂笑。「啊哈哈哈哈哈~傑洛,我現在握有你的把柄,不想讓人知道的話,就乖乖加入我的社團吧。」

「把柄?」

「對、對!是你被人稱作古典人偶的把柄,是瑪莉諾老師給我的,她說這裡面有你不想讓人看見的羞恥照!」

「交出來。」傑洛朝艾克賽爾伸出手掌。

「不~行~你要先加入我的社團,我才能……還你。」艾克賽爾越說越心虛,看著傑洛的臉色越來越難看,銳利的眼神死瞪著艾克賽爾不放。

「給我馬上交出來,否則我會讓你那隻拿著照片的手弄到脫臼,然後面臨我粗魯接回去的下場。」傑洛的眼神變得更加兇狠。

「不、不要……」聽到傑洛的威脅,艾克賽爾開始怕得眼眶泛淚。

當傑洛和艾克賽爾為了羞恥照僵持不下時,現場突然傳來女性笑聲。

「呵呵呵~就知道你會這麼生氣。」

嘻笑著說出早知道事情會這麼發展的話語,接著一個人影悄悄靠近傑洛身後,用豐滿的胸脯貼上傑洛的後腦勺。

「又是妳這個小偷貓。」傑洛一臉厭惡的說。

「別把我說得很下流好嗎!」穿著白色襯衫和黑色窄裙的樸素穿著,卻能凸顯出娥娜多姿的身材;有著像松鼠尾巴的翠綠長髮和豐滿胸脯,還把貼上傑洛後腦勺的胸脯的事主-瑪莉諾沒好氣的說,再往後退一步,事後低聲抱怨一句。「呿,美人計果然對他沒用。」

「嗚哇~瑪莉諾老師!傑洛他欺負我!」這時艾克賽爾迅速撲到瑪莉諾懷中哭訴。

「好好~這裡就交給老師。」

摸摸頭安撫艾克賽爾的情緒後,瑪莉諾像是使出魔術一樣,單手憑空拿出多數照片,然後往上扔去,如雨般大量飄落。

傑洛正對瑪莉諾的行為感到不解時,雙眼一注意到照片顯示的人物,是個有著長到腰際的金髮,還有如陶瓷娃娃般的可愛臉蛋;身上穿著紅色維多利亞式洋裝,整個人就像古典人偶,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雙湛藍的雙眼以冷淡的目光望著前方。

像是對那張照片有所印象的傑洛,露出極度嫌惡的表情。

嗚哇~好恐怖的表情。在旁觀察傑洛的艾克賽爾暗想,順便拿出花生巧克力享用。

「喂,妳在哪裡找到這照片的?」傑洛語氣低沉的質問道。

「過去我為了找到你,不惜浪費時間調查你的人際關係,才找到你的外婆,而這張照片是你的外婆送我的,她還說她很懷念你小時候,不過我還真想不到你外婆很喜歡把你打扮成女孩子呢。」瑪莉諾很有自信的回答。「順帶一提,我跟你外婆的關係要好到像朋友呢。」

「妳威脅我?」

「說威脅就太難聽了,至少說是驅動你加入社團的契機。」

「如果我還是拒絕的話,妳打算怎麼做?」

「我就跟你外婆說,我們要來開攝影展,找個地方公開你小時候打扮成女孩子的羞恥照。主題呢,就命名為「這世上最美的古典人偶」,到時候我會請一大堆人來免費欣賞,最後再公開表示那些照片裡的主角都是你。」瑪莉諾綻出不懷好意的微笑。

我看這是公開處刑吧。艾克賽爾邊吃花生巧克力邊暗想,對瑪莉諾的做法感到可怕。

「嘖!」傑落相當不悅的咋舌一聲。「大人果然都很下流,我絕對不想成為像妳這樣的大人。」

「沒必要說得那麼嚴重吧。」瑪莉諾沒好氣的說。

「何況妳以為建立社團很簡單嗎?」

「我當然知道,我就是新社團的顧問老師,而且社員有你跟艾克賽爾,還有叫作艾克斯的少年。」

「社員規定要三個人以上。」

「只有三個社員也在核准範圍內。」

「那為什麼非我不可?」

「老師我想讓你的校園生活多一點青春感啊!」瑪莉諾笑著說,並向傑洛眨眼。「順便把你放在我能接觸的場合裡,好從你那裡拿到我要的寶物。」

「吶~吶~傑洛,加入社團嘛~」吃完花生巧克力,嘴邊都是巧克力的艾克賽爾使出撒矯功,抓著傑洛的手左右擺動。

「你就爽快的答應加入如何。」瑪莉諾邊邪笑邊拿著一疊照片敲打傑洛的側頭。

然而傑洛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並思索面臨威脅的情況下,還能保有尊嚴的選擇或做法。

找藉口蒙混過去?不,這樣太花時間也很麻煩。傑洛嫌麻煩的心想。

就算用超能力燒掉照片,但是這麼做容易驚動到這兩人,還會追問超能力的來源。唯有答應他們的條件,讓他更是不快,面有難色的答應他們。

「我加入就是了……」
 
=============================================================
 
勉強答應加入社團的傑洛,跟在艾克賽爾身後前往社辦。至於顧問老師瑪莉諾,向他們說一句「我還有其他事要忙,你們自行展開活動」便離開學校。

「喂,你還沒跟我說你建立了什麼樣的社團。」傑洛一臉不悅的問道。

「對喔。我們的社團叫做「艾克賽爾的推理研究社」,我跟你會像夏○克.福○摩斯跟約○.華生一樣展開偵探行動,在校園裡為所有人解開謎團。」艾克賽爾笑咪咪的轉過身回答問題,順便倒著走。

「這學校不是早就有推理研究社了?」

「他們分開了。一個是密室推理研究社,另一個是推理文學同好會。」

「對了,你剛才念的兩個人名是誰?」

「嗄?!」艾克賽爾被傑洛的問題嚇得腳步不穩,整個人往後倒地,接著他錯愕地望著傑洛。「你沒看過柯○.道爾的小說嗎!?」

「我只看過艾○里.昆恩系列跟東○圭吾的偵探伽○略系列。」傑洛語氣平淡地回答。

「你未免太無聊了吧。算了,艾克斯喜歡的推理小說也跟我一樣,我還有得聊。啊,到了,這裡就是「艾克賽爾的推理研究社」。」艾克賽爾趕緊起身,才走幾步就抵達社辦。

「這裡不就是之前灰塵研究社的社辦嗎?」看到眼前的社辦,傑洛回想起裡面曾經滿是灰塵而面有難色。

「對啊。你放心吧,艾克斯回家之前有打掃一陣子,應該有乾淨一些。」

艾克賽爾打開社辦的門,引領傑洛走進社辦裡。

在社辦裡,角落放著空氣清淨機,中間地帶放著一張長桌和三張椅子,桌上擺放著三瓶罐裝咖啡和幾本推理小說,社辦裡的物品就這些。另外最上面一本小說書面貼著便條紙,便條紙寫著「這是從圖書館借來的」,角落留有艾克斯的屬名。

「就在這裡等委託人吧。」艾克賽爾拉開椅子落坐,開始期盼委託人的到來。

「今天才開始,哪有那麼快就上門。」傑洛沒好氣的說,拿起罐裝咖啡喝起。

「不然今天一整天來玩海龜湯,來互相測試推理能力。那先從我開始,傑洛,你要好好推理喔~」

「與其擔心我,不如擔心你自己。」

「我看過很多推理小說,從中學習到很多,我的推理實力絕對比你強。那麼我要開始囉!某天有個男人走進餐館,點了一道湯品,他覺得好喝,就向大廚問這是用什麼做的,大廚回答是用海龜,之後那男人跑去跳海自我了斷。好了,請回答這男人是怎麼回事。」

「因為他與戀人曾經遇難,他喝的海龜湯不是記憶中戀人為他做的海龜湯。」

「等等,傑洛,你有玩過海龜湯嗎?」艾克賽爾沒想到傑洛直接回答,令他著急。「你要先提問才能回答啊!」

「這問題簡單到根本就不用問。」傑洛語氣平靜的說,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

「可惡,那題太簡單了。下一題!有個男人拿了巧克力想給一位女生,在拿給那女生之前,他突然收回巧克力,之後還跑回家。請問他是……」艾克賽爾再提出一個問題。

「這男人在商店裡想買巧克力卻沒帶錢包才跑回家。」傑洛打斷艾克賽爾的話,再次直接回答。

「……下、下一題,有位婦人想在庭院種田而寫信詢問丈夫,他的丈夫表示庭院裡藏著槍,後來驚動到警方,跑去他家尋找,在庭院裡到處翻土,卻找不到丈夫所說的槍,請問他……」

「婦人的丈夫坐牢中,為了讓婦人一個人種田輕鬆,丈夫刻意謊稱庭院裡有槍,好引起警方注意便跑去他家翻土。」

「一次又一次地解答出來,不然都給你玩好了嘛。」想不到傑洛輕鬆回答,讓艾克賽爾氣得惱羞成怒。

「那麼換我出題,這題目的情景我從某本推理小說看到的,你看過的話,應該猜得出來。」傑洛先是啜飲一口咖啡,再提出問題。「一名男人入住在旅店住上好幾個月,某天他被人槍殺,手裡正握著砂糖。」

「咦?未免太難了吧。」艾克賽爾聽了感到疑惑。「一個人住在旅店還好幾個月,之後被人槍殺,手裡還握著砂糖……吶,傑洛,砂糖很重要嗎?」

「重要。」

「啊,我知道了!犯人是嗜吃甜點的人!」

「不對。」傑洛喝完一瓶罐裝咖啡,再打開一瓶來喝。

「那麼被害者想說犯人得了糖尿病!」艾克賽爾再解答一次。

「也不對。」

「唔……這也不對、那也不對,到底是怎樣?這題比想像中還要難。」

當艾克賽爾陷入沉思時,傑洛開始感到無聊,放下罐裝咖啡,看起艾克斯從圖書館借來的推理小說。

直到有人敲了門,打斷艾克賽爾的沉思。

「請進。」艾克賽爾招呼一聲。

來到艾克賽爾的推理研究社的人-阿爾卡迪亞.雪兒,一臉迷惑,準備向他們尋求解答。
 
=============================================================
 
「你們好,聽說你們在校內資訊網裡表示能為任何人解開謎團,現在我有件事希望你們解開。」

「好耶~第一位委託人來了!請先坐這裡。」艾克賽爾興奮的跑到雪兒身旁,引領她坐到椅子上,並遞給她一罐咖啡,完全拋下傑洛提出的問題。

看到雪兒來了,傑洛目光冷淡的看了一眼。

「好的。」

「那麼妳有什麼問題要我們解開?」

「我現在跟我的妹妹兩個人一起住,家裡就只有我們兩個。直到我發現冰箱裡的牛奶總是會短缺,因為過於頻繁,所以想找人指點迷津。」雪兒表情困惑的說出自己的問題。

「不就是妳妹妹喝牛奶喝過頭了嗎?」艾克賽爾將頭側向一邊問道。

「我也問過愛爾特,她回答我是因為正在發育,不過我總覺得那孩子好像有事情瞞著我。」

「她最近有什麼可疑的行徑嗎?」

「曾經她曾想向我說些什麼,卻像在顧慮著什麼而沒能說出口。」

「嗯……這是起牛奶竊盜事件啊。那好,這件事就由我跟傑洛幫妳解開!」

「真的嗎?那就太好了。」

「靠我跟傑洛推理的話,這種小事件一天就能為妳解開。那麼首先去一趟妳家吧,順便拜見妳的妹妹。」

「好的,那麼請跟我來。」

艾克賽爾和傑洛跟著雪兒走出校園,來到雪兒的家。

「我回來了,愛爾特,我帶兩位同學來家裡了。」雪兒打開門一呼喚,二樓就傳來匆忙的腳步聲。

「哎呀~妳的妹妹似乎很怕生。」艾克賽爾苦笑道。

傑洛直接脫鞋走進客廳,大剌剌地落坐到沙發上,湛藍的雙眼開始到處察看。之後他彎下身,從地毯上撿起一束白色短毛,接著望向二樓。

「我先換上家居服,請你們先坐著等我一下。」雪兒走上二樓,打算換下制服。

看著雪兒離開後,艾克賽爾走到傑洛對面的沙發坐下,到處觀察雪兒的居家擺設,之後像動物一樣嗅聞。

「雪兒她家有著花香味,好香喔~」

這時傑洛走到廚房,艾克賽爾見狀也跟上。

「對了,還得調查牛奶。居然什麼不偷,偏偏偷牛奶來喝,好奇怪的犯罪。」艾克賽爾碎念著,擅自打開冰箱察看,還擅自拿起牛奶喝。「嗯唔~這牛奶好濃郁,超好喝。不過的確裡面蠻少的,我才喝幾口就快光了,虧它有五百公升。」

傑洛無視艾克賽爾偷喝牛奶的行徑,擅自打開碗櫃察看,看到成雙的餐具中,唯獨有碗盤少一個。

接著艾克賽爾直接把牛奶喝光,說出自己的假設。

「販賣牛奶的店家應該不可能偷喝,包裝上也沒破損,那會是雪兒夜遊偷喝了幾口嗎?」

「我認識的雪兒並沒有夜遊症。」傑洛邊反駁邊走向角落,察看雪兒平常堆積的牛奶盒,再去察看回收罐頭的箱子,發現到鮪魚罐頭數的量比其他罐頭還多。

「那傑洛是怎麼認識雪兒的?難道你們以前交往過嗎?」艾克賽爾開始邪笑,訊問傑洛和雪兒之間的關係。

「雪兒曾私下協助過我的研發,後來讓我得到諾貝爾獎。」

「咦?雪兒是你的影武者?那雪兒有沒有得獎?」

「沒有。」

「我都不知道你有那麼過份。」

「我事後有公開她的名字,也向她道謝一聲。不過要是沒有人責備我,讓那項研發只有我一個人的成就的話,我大概永遠不會認識到雪兒。」

「原來是這樣……」

接著換上粉紅色無袖連身裙,頸上配戴著緋紅色的蓮花造型項鍊,用粉紅色髮圈綁馬尾的雪兒走到客廳找他們,再走到廚房。

「艾克賽爾同學?傑洛先生?原來你們在這裡啊。」

雪兒一走進來,傑洛看到她出現,之後看向她頸上的項鍊。

「我們來調查偷竊牛奶的跡象。」艾克賽爾向雪兒微笑。「對了,牛奶剛被我喝完,果然今天也少了一些。」

「這樣啊。那麼能解開謎團嗎?對了,我來泡花草茶給你們喝。」雪兒忽然想到要招待他們。

「謝啦,雪兒。」這時艾克賽爾注意到雪兒的項鍊。「好漂亮的項鍊喔!」

「謝謝稱讚,這是傑洛先生送我的。」雪兒羞澀的說。

「喔~~真有你的!」艾克賽爾聽了就調侃傑洛一句,用手肘推了推傑洛。

「原來妳不拿來送人。」然而傑洛這時卻說一句讓氣氛變冷的話。

「咦……這是傑洛先生特地送我的,我想珍惜一輩子。」雪兒開始感到尷尬。

「喂喂,傑洛,虧我還想稱讚你送女孩子禮物,突然說這一句幹嘛啊?」艾克賽爾怪罪他一句。

之後傑洛又說了一句話,讓聽者感到無情。

「妳還是拿去送給需要的人比較好。」

「等一下,你幹嘛說那種話!?」艾克賽爾聽了火大,氣得對傑洛發脾氣。

「這裡沒有你插嘴的份。」

「喂,傑洛!」

傑洛突然離開,只留下艾克賽爾和雪兒以及冷卻了歡樂的詭譎氛圍。

「他到底在想什麼啊,虧我還覺得他有想當好男人的自覺咧。」望著傑洛背影的艾克賽爾低聲抱怨一句。

「我沒關係的……」刻意強顏歡笑的雪兒,目光中帶著落寞的神情。
 
=============================================================
 
傑洛走到二樓,來到門上掛著寫有愛爾特名字的門牌的房門前,舉起手敲門幾聲。

「喂,妳在裡面吧,讓我進去跟妳談一談。」傑洛語氣平淡的要求道。

「不要!你走開!」裡面傳來愛爾特的抗議聲,聽起來她相當討厭傑洛。

「妳不讓我進去,我現在就去跟雪兒告發妳偷養貓咪。」

「不要去跟雪兒姐姐告狀!」

「那麼讓我進去。」

房門緩緩打開,現出愛爾特一臉厭惡的望著傑洛,手裡抱著白色貓咪玩偶。

「請進。」

「謝了。」傑洛走進房間,直接盤坐到門邊地上,也直接說出愛爾特埋藏的身份。「那麼,擁有代號和能力月亮(Selene)的妳,能聽見貓咪的心聲嗎?」

「你來這裡只是問我這種事?!還有你別直接說出來啊!」愛爾特一臉不敢置信,走到傑洛對面的坐墊上,以鴨子坐方式坐在坐墊上。「我沒辦法聽到動物的心聲,況且動物又不會說人話。」

「與其說是無法溝通的隔閡,應該是腦波無法互通。算了,起初研究機構的構想,是以能竊聽人類想法才開發。」傑洛冷靜地分析道。

愛爾特用怨懟的目光盯著傑洛。

「吶,你是從什麼時候知道月亮(Selene)的?從什麼時候懷疑我能聽見別人心聲?」

「從我來到實驗室後調資料才知道的。有次我在實驗室閒晃的時候,聽到妳說出我的想法,我就開始懷疑妳了。妳不僅有無法停止收聽別人想法這種能力缺陷,也無法克制說出別人想法嗎?」

「我、我又沒辦法找人來幫我!」愛爾特站起身急忙辯解。「從我有了月亮(Selene)後,我一直過著戰戰兢兢的日子,因為能聽得見的關係,我一直沒辦法打從心底的去信任別人……」

「研究機構裡的高層人員都極力隱瞞月亮(Selene)的存在,他們認為這能力必須是最高機密,不會有研究人員進行訓練,更不可能跟其他能力者接觸。」

「那、那我要一輩子都要這樣了嗎?!不要……我不要啊……」愛爾特像是所有的壓力潰堤而哭了起來。

「妳跟雪兒一起住,沒聽說她知道妳的能力嗎?」傑洛拿出手帕遞給她。

「她沒提過……我猜她大概還不知道月亮(Selene)的存在。」愛爾特邊說邊用傑洛的手帕擦拭淚水,還拿來擤鼻涕。

愛爾特一擤鼻涕,傑洛看了馬上面露難色。

「剛才你也說過,月亮(Selene)是最高機密,專門來竊聽別人想法跟國家機密。也許依雪兒姐姐的地位還不能夠知道。可是自從離開研究機構後,唯獨雪兒姐姐的想法我一直聽不到……」

「而妳不惜會聽見別人的惡意想法,使用能力特地找我,跑來責備我拿走雪兒的功勞。」一想到愛爾特那時一個人出現在他面前,傑洛對她的行動感到敬佩。

「那是當然啊,你這個心懷不軌的壞人!」愛爾特邊跺腳邊氣憤的說。「拿走雪兒姐姐的功勞,刻意接近姐姐,還想騙走雪兒姐姐的心,是個愛情騙子!」

「既然妳是這麼想的,那我跟妳沒什麼話好說了。」傑洛站起身,準備離開。

「等等,你的手帕還沒拿走。」

聽到愛爾特想將手帕還人,傑洛再次面露難色,愛爾特這才發覺不對勁,趕緊收回手帕。

「騙、騙你的啦,我會先洗乾淨再還你。」

「是嗎。」傑洛轉身打開門,離開愛爾特的房間。

才剛離開房間的傑洛,忽然聽到樓梯傳來細碎的腳步聲,引起傑洛的疑慮,銳利的目光緊盯著樓梯口。

直到空氣中殘留的香甜花香,不經意的讓傑洛聞到。
 
=============================================================
 
「喂,傑洛,你好慢喔,雪兒剛泡了花草茶,超好喝的。」

艾克賽爾一看到傑洛走下樓,馬上跟他推薦雪兒的花草茶。

傑洛無視艾克賽爾的推薦,先是走到沙發落坐,途中偷看雪兒臉上難掩哀傷的神情。

「剛才我問了雪兒的妹妹,她對牛奶短缺的事情不知情。」傑洛忽然說起牛奶竊盜事件,不說出真話,並端起茶杯啜飲花草茶。

「那麼唯一能懷疑的是雪兒了吧。吶,雪兒,最近很常熬夜什麼的嗎?」艾克賽爾問道。

然而雪兒像是陷入沉思的深淵,沒能聽見艾克賽爾的問題。

「雪兒、雪兒!」

「啊,有什麼事嗎?」

「妳最近很常熬夜嗎?」

「這麼說來……好像蠻常的。」

「那麼雪兒的夢遊症就能解釋了吧。」艾克賽爾胸有成竹的宣示道。「這次事件,我可以大膽認為是雪兒妳因為熬夜而積勞成疾,導致妳不自覺的有了夢遊症,無意識的喝了很多牛奶,才誤以為是妳妹妹喝了更多。」

「嗯……也、也許是吧。」雪兒苦笑接受艾克賽爾的說法。

「那麼牛奶竊盜事件就此落幕吧。雪兒,還是不要常熬夜,身體有出狀況的話,記得去看醫生喔!」

「我知道了……」

「既然事件順利破案,那我要先回去了。」傑洛放下茶杯,自行離開座位走向玄關。

「好的,你慢走。」傑洛一走後,雪兒再次面露哀傷的神情。

艾克賽爾看著傑洛真的離開後,表情忽然變得嚴謹,向雪兒詢問一些事。

「對了,雪兒,妳可以告訴我一些事嗎?」

「什麼事?」

「關於傑洛的事,妳是怎麼想的?」

「傑洛先生的事嗎……」雪兒再次陷入沉思,想到傑洛的行事中隱約埋藏著別人難以知曉的溫柔,不禁綻出微笑。「那個人……雖然表面看起來很冷淡,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容易讓人對他產生誤會,但是我知道他不經意表現的溫柔,比任何話語都來得溫暖。」

聽到雪兒的回應,艾克賽爾頓時思索一陣子,之後像是想到重要的事要做急忙離開。

「這樣啊。謝謝妳跟我說這些,那麼時間也不晚了,我也要回家,拜囉。」

「嗯,拜拜。」

連艾克賽爾也離開後,雪兒低頭看著項鍊沉思一段時間,直到以喝光花草茶的動作停止沉思,之後表情嚴謹的站起身,走向位於二樓的愛爾特房間。

「愛爾特,是我,我有些事想跟妳談一談。」

「有什麼事嗎?」

「我想跟妳談一談關於月亮(Selene)的能力。」

愛爾特的房門戰戰兢兢地緩緩打開,房裡的愛爾特一臉困惑看著雪兒。

「妳怎麼會知道我有月亮(Selene)的能力?」

「對不起,愛爾特,先前我泡好花草茶想呼喚傑洛先生的時候,我不小心偷聽到了。」

「那雪兒姐姐想跟我談什麼?」

「在那之前,先讓我好好道歉一聲。對不起,愛爾特,真的很對不起,我都不知道妳一直以來獨自忍耐著……」語氣中帶著哭腔的雪兒向愛爾特道歉。

「雪兒姐姐……」愛爾特聽了眼眶泛淚,之後衝出房間,撲到雪兒懷中。

雪兒像是害怕愛爾特會突然逃走,雙手緊緊抱著愛爾特嬌小的身軀,接著兩人一起放聲大哭。
 
=============================================================
 
--艾克賽爾(AXL/橘嵐/TACHIBANA  ARASHI)的場合--
 
雪兒認為傑洛是一個不擅言詞的大好人。聽她這麼說,我也打從心底覺得傑洛這個人也蠻好的。

但是光憑雪兒對傑洛的認識,我還是對傑洛感到疑惑。

總覺得我越是探索他,越是難以看到他最真實的一面,陷入名為謎團的泥沼中。

還是跟我曾經失去的記憶有關聯性?

然而我越是想回想過去,我越是難以回想,甚至有種一回想起來對我來說會有危險的感覺。

難道我繼續探究下去,我很有可能會回想起痛苦的事嗎?

我邊思索邊回家,在玄關脫了鞋,再大聲向雷德告知我已經回家了。接著我回到自己的房間,隨手放下書包,從書櫃裡拿起一本柯○.道爾的小說,往地上的懶人椅落坐。

當我想再次回味柯○.道爾筆下的夏○克.福○摩斯辦案過程時,我突然想到在玩海龜湯時,我好像忘記解開什麼謎團。

算了,管他的,繼續看小說~~
   
   
      
                       (待續)
  
=============================================================
 
海龜湯遊戲中,傑洛提出的問題情境:出自艾○里.昆恩作品系列中『X的悲劇(The Tragedy of X)』中第三幕第三景。無法解答、欲想得知答案者,可向作者兔子貓詢問。
 
月亮(Selene):Selene(賽勒涅)是希臘神話中的月亮女神。在羅馬神話中,她的對應者是露娜。以上資訊出自WIKI,在此設定為愛爾特的能力名和代號。
 
兔子貓:為何不將月亮直接稱作MOON的原因,是想為愛爾特的能力有著神秘感,而選用神祇的名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5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同人文|擬人化|軟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CKMANX同人文 ... 後一篇:ROCKMANX同人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