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15

作者:兔子貓│2019-07-15 10:55:17│巴幣:0│人氣:157
開場白:「哥哥,那道光,是什麼?」
    「傑洛學長,請你解決問題吧,不然我會像幽靈一樣一直煩你。」
    「既然是因為你的存在無法執行,我就回到過去抹消你的存在!」
    
    
#來自異端份子的介入
  
深夜裡,住在傑洛家裡的零在餐桌趴睡時,忽然緩緩坐起身。

他睡眼惺忪的望向二樓。接著離開餐桌,走向位於二樓的傑洛房間,闖入傑洛的房間裡,還擅自爬到傑洛床上,在傑洛身旁躺下,再次闔眼沉睡。

不過一會兒,窗外忽然有光芒乍現,閃亮到刺眼的光輝弄醒了零。

零邊揉著眼睛邊坐起身,疑惑的望向窗外,看到仍是夜晚的景色中,遠處有道巨大光束從天空降下,更是讓零疑惑,將頭側向一邊。

為了解惑,零試圖搖醒傑洛。

「哥哥、哥哥、哥哥……」

「你搞什麼鬼……誰准你跑來我的房間。」傑洛一臉不耐煩的向零發脾氣,稍微睜開雙眼,目光兇狠的瞪向零。

「哥哥,那道光,是什麼?」零舉起手往窗外一指,想要傑洛解釋。

傑洛坐起身往窗外一看,沒有露出表現出意外或訝異的情緒,倒是覺得稀鬆平常。

「你別問那麼多,之後會有穿著黑西裝的人去處理。今天特別允許你睡這裡,不要管外面的事,快去睡覺。」傑洛冷靜回應,躺回床鋪繼續睡。

沒能聽到窗外的光芒是何物的零,若有所思地看了窗外一眼,再看向傑洛,聽到他進入沉睡的細微打呼聲。

聽到傑洛不要理會,零便聽從他的指示,躺到床鋪再次沉睡。

直到早晨來臨,從睡夢中清醒的傑洛習慣性地望向窗外,零跟著醒來,看向傑洛的側臉觀察一陣子,再看向窗外,那道巨大光束仍矗立著。
 
=============================================================
 
隔天一早,太陽以光輝呼喚人們甦醒,然而世間卻寂靜無聲,像是沒注意到太陽升起繼續沉睡。

唯獨艾克斯正站在全身鏡面前,驚愕地看著自己。鏡中的自己,身影淡薄得像幽靈,整個人看起來像在飄在空中,他的雙腳從小腿中間以下的部份完全透明。

艾克斯仔細打量自己,身上穿著羅克曼學園的長袖制服和黑色背心,完全不符合現今已邁入盛夏的炎熱氣候。

「這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會變這樣?」艾克斯對現在的自己充滿疑問。接著看向床鋪,那裡正躺著身上穿著藍色浴衣的自己,像是沒注意到異狀而安詳睡著。

之後再看向窗外,有道巨大光束矗立著。

「情況似乎不對勁,是要發生什麼大事嗎。」艾克斯對那道光束感到不安。

為了瞭解更多狀況,艾克斯毫不猶豫地用飄的直接穿出房門,飄下一樓經過正要催醒萊特的蘿露身旁,再走向玄關走出自己的家。

「我記得位置在這附近……」艾克斯左顧右盼,尋找他想抵達的路。

艾克斯邊回想邊用飄的前進。這一路上,艾克斯覺得街道上非常寂靜,寂靜到異常,平常會有人出門上班上學的,卻一個人也沒有。

最後艾克斯來到傑洛住的公寓,直接飄進傑洛住的地方,並向他呼喚。

「傑洛學長,大事不妙了!」

傑洛一身白袍加上有寶藍色線條在袖口綴飾、側邊還有著校徽的短袖襯衫和黑長褲,坐在餐桌前邊享用花生吐司邊喝著咖啡,面無表情的看著艾克斯飄進來。

在餐桌前吃著花生吐司的零也一臉平靜地看著。

「什麼事不妙?」傑洛語氣平淡的問道。

「外面有道光束,而且外面還很寂靜,我覺得出了大事。」艾克斯飄到傑洛面前,焦急的訴說道。

「是嗎。」面對艾克斯的焦急,傑洛反而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可是……情況太不對勁啊,感覺這世間像是陷入沉睡,所有的動靜都停止了。」

「這跟我沒關係。」

「傑洛學長,請你不要再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好嗎!要是這樣的狀況持續著,天曉得接下來會再發生什麼樣大事。」艾克斯更加湊近到傑洛面前,氣憤的對傑洛發脾氣。

「在那之前,你先說說現在的你是怎麼回事?」傑洛放下盛裝著咖啡的馬克杯,開始打量變成幽靈模樣的艾克斯。「是立體投影嗎?不對……電漿體?也不太像。你這奇怪的模樣是怎麼發生的?」

「我、我也不太曉得,一覺醒來就這樣了,大概因為那道光束造成的。」艾克斯搔著頭苦笑回應,眼神左右游移。

「那道光束造成的?這怎麼可能。」

「先不說我了。傑洛學長,情況真的不太對勁。」

「我知道情況是不對勁,但是我不打算插手。」傑洛再拿起馬克杯啜飲咖啡,向艾克斯表明自己不介入。

「萬一這是個危機的話,傑洛學長你打算袖手旁觀嗎?」艾克斯既焦慮又困惑。

「因為這件事跟我無關。」

「可是……」

當艾克斯極力想規勸傑洛能出手解圍時,零忽然開口打斷艾克斯的話,說話方式依舊片斷。零回想起過去自己還在培養時,雖然聲音模糊,仍聽到外頭研究人員在討論。

「我聽說,研究機構,開發出,人工智慧(AI),說是想靠它,開發光學武器。」

「你認為外面的巨大光束是人工智慧(AI)搞的鬼嗎?雖然可能性不小,不過我認為不太可能,研究機構的人員不可能沒對人工智慧(AI)設下防備。」傑洛對零說的人工智慧(AI)搞鬼的論點表示遲疑。

「還有,研究機構,開發出,將人類的,意識,上載到網絡。」

「我知道那是阿里其克的專利,但是我認為應該跟那個巨大光束沒關聯。」

「可是傑洛學長,要是真有著那種能讓人類的意識上載到網絡功能的話,那麼現在外頭一個人也沒有的情況就說得通了。」艾克斯倒是覺得有關聯性。

「據我所知,要收納多數人類的意識必須要有龐大容量的硬體裝置,現在應該沒有那樣的設備。更何況會將人類的意識上載到某個電子設備囚禁,只有仇視人類的邊緣人或心血來潮想做個實驗的瘋子。」傑洛依舊冷淡應對,甚至冷靜的推敲出假設。

「我也不明白,何況我又沒有傑洛學長那樣的頭腦……」艾克斯感到沮喪。

「為什麼,哥哥跟我,沒被影響到?」零將頭側向一邊,向傑洛詢問。

「因為我跟你都有金星(Helel)能力的關係。金星(Helel)既能操控光源和電源,也能進行傳輸與接收量子資訊,還能夠阻斷來路不明的光源跟量子資訊,就像身體裡的免疫系統,能夠排除傷害身體的細菌。」聽到零提問,傑洛語氣平淡的為他解釋。

「既然傑洛學長有那樣的能力,那麼也能處理現在的狀況吧,拜託你了,傑洛學長,請你出面解圍吧。」艾克斯趁勢勸說傑洛出手解圍。

「那你倒是說說看,我要為了什麼理由介入這起事件?」傑洛依舊沒有想出手解圍的意思。

「像是為了地球,解除異常的現況,好拯救全人類。」

「解救了地球跟全人類又能如何。」

「可以成為英雄之類的。而且傑洛學長有那麼厲害的能力,不就能輕鬆出手解圍嗎?」

「既然你覺得輕鬆,何不你自己去解圍全人類的危機,況且這都跟我沒關係。」

無論艾克斯怎麼勸說,傑洛的意志始終不動如山,甚至擺出漠視一切的冷淡態度,讓艾克斯感到沮喪,但是他不想就此放棄,仍要試圖驅動傑洛出手解圍。

艾克斯雙手插腰,擺出盛氣凌人的姿態。

「傑洛學長,請你解決問題吧,不然我會像幽靈一樣一直煩你。」

「那你倒是示範看看你打算怎麼煩我。」

「像、像這樣!」艾克斯飄到傑洛身後,將上半身穿透到傑洛胸前,對傑洛吐舌做鬼臉。「呸咧咧~傑洛學長是笨蛋~」

之後艾克斯將目標轉移到傑洛的馬克杯。艾克斯想做出騷靈現象,施展出類似念動力的力量牽動,卻移動的幅度很微小,傑洛一伸手就能輕鬆拿走,破除艾克斯的惡作劇。

「傑洛學長每天常喝的咖啡,我會一直移來移去讓你……喝不到……」

艾克斯仍不氣餒,繼續煩著傑洛。這次他飄到餐桌下,由下往上飄,只露出頭部。

「我就不信你眼前有顆腦袋還能吃得下飯。」

反而傑洛冷眼看待,啜飲咖啡一口後放下,吃起放在盤子上還沒吃完的花生吐司,用冷淡的目光看著只露出頭部的艾克斯。就連零邊吃著花生吐司邊盯著艾克斯,嘴邊遺留著花生醬。

時間一久,只有艾克斯開始感到尷尬。

直到艾克斯注意到傑洛再次啜飲咖啡,這才想到傑洛一天不能沒咖啡喝,馬上以咖啡當條件勸說傑洛。

「這樣真的好嗎?傑洛學長,每天都喝上好幾杯的咖啡,從今後開始就會沒得喝喔,世上的咖啡豆沒有人採收,咖啡店裡的人沒醒來的話就不可能販賣。」

聽到以後會沒有咖啡喝,傑洛瞬間面露難色。接著傑洛將咖啡一飲而盡,收拾餐盤再起身走到廚房放,拿出一張廚房紙巾幫零擦掉嘴邊的花生醬,把紙巾扔到安置在廚房的垃圾桶後什麼話也不說的走向玄關穿鞋。

零看到傑洛準備出門,將牛奶一飲而盡,收拾好餐盤再奔向傑洛身旁。

「傑洛學長打算要解決了嗎?」艾克斯一臉疑惑的飄到傑洛身旁。

傑洛什麼話也不回應,穿好自己的紅白帆布鞋。一注意到零也要跟著,想起他的黑色長靴上次跟法布尼爾對決後不見了,就從鞋櫃裡拿出鞋盒遞給零。

零打開鞋盒一看,裡面有一雙看起來全新、長度到小腿肚、腳踝處有金黃色帶子裝飾的深紅色黑底靴子。

「我幫你新買了一雙,拿去穿吧。」傑洛冷淡的說。「事後也許需要你的力量,到時候我會指示你行動。」

零抬眼盯著傑洛一會兒,再看向靴子,之後坐到地上開始穿起。

「吶,傑洛學長,你打算解決了嗎?」艾克斯再詢問一次。

「是要去解決那天殺的光束。」表情變得嫌惡的傑洛粗魯地回應道,接著他開門走出玄關。

艾克斯聽了感到雀躍,心想傑洛總算願意解圍,並趕緊跟在傑洛身後。

「太好了,你總算有心要解圍,我很高興啊。嗯嗯~傑洛學長果然很有責任感!」

「我只是不允許任何人阻止我喝不到咖啡。」

「居然只為了咖啡……唉,算了。」艾克斯聽了很想冒起冷汗,但是幽靈化的他無法流汗,只能露出無奈的表情。

「處理那道光束之前,我要先傳送到「仰望星海的蝙蝠」一趟。」傑洛舉起右手,掌心飄出光粒子,接著飛到傑洛周圍灑下更小的光粒子,讓腳下出現光圈。

最後傑洛整個人往光圈墬落。零毫無猶豫的跳進光圈裡,未能立即理解當下情況的艾克斯慢了一步才飛進光圈裡。
  
=============================================================
 
在咖啡店「仰望星海的蝙蝠」裡,店主巴特像是沒注意到早晨來臨繼續熟睡著,也沒注意到有兩個金髮少年和一名幽靈化少年正俯視著他。

接著傑洛雙手抓住巴特的肩膀猛搖,粗魯的想喚醒他。

「巴特、巴特!喂,巴特醒醒,我要你馬上起來泡特製Espresso給我喝!」

面對粗魯的呼喚,巴特依舊沉睡著。之後傑洛捏他臉頰、打他巴掌給予疼痛,最後捏他鼻子,讓他無法呼吸,依舊沒有反應。

「如果只是睡著,一沒有呼吸應該感覺得到生命威脅而清醒,卻沒有任何反應。」傑洛往後退,雙手抱起胸苦惱的說。「情況似乎真的不太對勁,眼前的巴特,簡直像是沒了靈魂的肉塊。」

「靈魂?」零將頭側向一邊問道。

「就是生命力的抽象化名詞。」傑洛回答零的問題,爾後托起下巴陷入苦思。「雖然我沒去過研究機構,對那個組織結構只有一知半解,沒想到他們真能研發出將人類的意識抽出肉身的技術……」

「研究機構?指的是Neo Arcadia嗎?」艾克斯脫口問道。

「什麼Neo Arcadia?你說了哪款遊戲的設定名嗎?」傑洛對艾克斯說的名詞感到疑惑。

「呃不……我只是隨口說說,以為你們在討論遊戲。」艾克斯慌忙的別過頭,裝作什麼也不知道,悄悄低語一句:「原來這世界的研究機構不是叫那名字啊……」

「艾克斯?」零覺得艾克斯有些不對勁。

「我所知道的研究機構並不具名,艾克斯你剛才的說法,像是知道研究機構是什麼而喊出名詞。艾克斯,我再問你一次,你到底是誰?」艾克斯剛才的舉止,再次讓傑洛起疑心。

聽到傑洛對他產生懷疑,艾克斯頓時露出怕被人知道真相而焦慮的表情,之後他像是為了掩飾剛才的表情,刻意向傑洛綻出微笑。

「討厭啦,傑洛學長,我(Boku)……我(Ore)是艾克斯啊,是你的學弟不是嗎。」

聽到艾克斯那樣回應,傑洛仍將懷疑的目光直盯著艾克斯不放。

「好了,先別管我了,現在要緊的是那道巨大光束吧,得趕緊去處理呢。」艾克斯邊催促邊飄出巴特的房間。

傑洛跟零一同望著艾克斯走出去的房門,艾克斯一離開,就對艾克斯產生疑問。

「艾克斯他,今天好像,不是平常的,艾克斯。為什麼?」有所疑問的零望向傑洛提問。

「天曉得,我倒是覺得現在的艾克斯像是經歷過一些事變得滄桑。」

零仍不明白傑洛說的話,將頭側向一邊。
 
=============================================================
 
傑洛和零行動如忍者,在屋頂上邊跑邊跳,直到抵達最接近巨大光束的附近。傑洛將手放在額上好遮眼光源,仰頭察看光束源頭,只能看出光束直達天際。

「就是那道光束吧。」

「昨晚,那道光束,突然降下。」零訴說自己昨晚看到的景象。

「我還以為是不明飛行物體導致的光束,不過這個光束應該又是研究機構的產物。」傑洛闔上雙眼,單手托起下巴推測道。

「請問傑洛學長打算怎麼處理?」飄在傑洛身旁的艾克斯問道。

「直接進行接觸,再用能力剖析光束的性質。」傑洛睜開雙眼,露出嚴肅的表情回應道。接著從屋頂上跳下,獨自接近光束。

傑洛舉起左手,掌心施放出光粒子,想透過光粒子去接觸光束時,眼前的巨大光束突然有所動靜。

看起來靜止卻有細微的流動現象的巨大光束,突然快速流動,接著往中心縮小直到消散,邊飄散著光粒子邊同時出現一名人物。

那名人物有著黃白相間、向日葵造型的臉龐,瘦骨嶙峋的身材,身上不時出現像是雜訊閃動的現象,看起來個像機器人的他睜開雙眼,目光無神的望向傑洛,用電子音的聲音、語氣平板的跟傑洛開口說話。

「金星(Venus)……不,是代號金星(Helel)的能力者啊,我記得是叫作傑洛.W.阿爾伯特,在這裡還是叫你阿爾伯特.W.傑洛呢?」

「你是誰?為什麼會認識我?」

「我是研究機構開發的特高級人工智慧,程式編碼是OS10032005。我擁有代號,是所有超能力者中最強的地位-太陽(Sol),現在的我是靠著太陽(Sol)的能力讓自己的模樣具象化。」雖然語氣平淡,他說出來的話卻相當傲慢。

「你說你是代號太陽(Sol)?」傑洛聽了皺緊眉頭,眼神變得嫌惡。

「是的。我這次行動是要掌控全世界,透過太陽(Sol)的能力讓全人類失去意識,好得到地球的掌控權,目前只控制了百分之零點零三,這地區僅方圓十公里內的人類失去意識。」

「只不過是個人工智慧,還妄想掌控地球跟人類,我看你是科幻電影看太多。」

「掌控全世界是遲早的事,我還想問你為何不盡早執行Paradise Lost計劃?」

「那項計劃跟你這個人工智慧沒有關係,你少管閒事。」

「是嗎,那真是可惜。既然沒有要執行那項計劃,那麼能請你不要阻擾我的行動嗎。」

「在那之前,我再問你問題,是誰指使你的?又是誰給你太陽(Sol)的能力?」

「沒有人指使,我是憑藉著各項優劣資訊,之後獨自演算自己的行動有多少成功率,認為成功率高就決定親手排除人類。至於太陽(Sol)的能力,是負責監督我的人賦予的。」

「研究機構的人真是好事。」傑洛沒好氣的抱怨道。

「不管你怎麼說,我已經決定好展開行動。對了,我以代號太陽(Sol)的身份指示你,馬上離開現場,沒我的允許,你不能夠介入我的行動。」人工智慧OS10032005向傑洛提出指示。

傑洛表情變得更嫌惡,從白袍口袋裡拿出光束劍劍柄,往旁一揮,現出螢綠色劍刃。

「你這個向日葵瘦骨精,不要以為自己是代號太陽(Sol)就可以趾高氣昂的指使人。」

「向日葵瘦骨精?你是在說我嗎?我不明白我有正當的程式編碼,會被你稱呼其他的名字。」

「廢話少說,向日葵瘦骨精,現在我要將你刪除。」

「刪除我?想刪除代號太陽(Sol)的我?態度趾高氣昂的人應該不只我一個人吧。算了,人類的想法總是無法確實演算出正常的規律,這麼複雜的危險物種還是盡早消失。」

「不想深入了解複雜人類的人工智慧具有危險性,才應該盡早刪除。」傑洛邊說邊衝向前,朝人工智慧OS10032005劈砍過去。

「靠太陽沾光的金星(Helel)是不可能刪除得了身為太陽(Sol)的我。」

當傑洛的劍刃要揮到人工智慧OS10032005身上時,對方身上忽然散發出強烈的光芒,閃耀得刺眼的光芒使傑洛停止動作,舉起手遮眼光芒。

當光芒一散去,傑洛察看周遭,驚覺周遭環境遭到變動,甚至突然站在綠色平台處於高空的自己,沒發覺到自身的位置被移動令他感到怪異。
 
=============================================================
 
這時在旁觀看的零和艾克斯,看到強烈光芒一出現,一同舉起手遮光,直到感覺光芒散去這才放下手,卻看到周遭環境變了樣。

「怎麼回事?!」艾克斯感到慌亂,看著四周有著奇怪的綠色平台定在空中,傑洛和零的位置被分散,自己也跑到離他們不遠的位置。

「艾克斯,你去躲著,免得被我的能力影響到。」這時傑洛大聲向艾克斯指示。

「好、好的,也請傑洛學長小心安全。」艾克斯趕緊飄到不會捲入風波的遠處。

接著傑洛望向離人工智慧OS10032005最接近的零。

「我指令你拿出武器,對人工智慧全力展開攻擊。」

零聽到指令馬上觸碰他左手手錶上的晶體,出現螢綠色光粒子行成環狀在手腕轉動,光粒子在他兩手掌心構築成武器,分別現出他專屬的光束劍和手槍。

緊接著零衝向人工智慧OS10032005,猛烈揮舞光束劍,同時開槍擾亂對方行動。

「這對我沒用。」人工智慧OS10032005化作電光敏捷的閃躲著,趁零想劈砍時迅速鑽入地面,留下光粒子飄散。之後再從零的背後出現,雙手擺在胸前,掌心中間凝聚起七彩的線狀球體,接著扔向零。

零被球體擊中,甚至被包進裡面,整個人成為球體的一部份滾動著。

這時候人工智慧OS10032005跳到空中懸浮著,臉龐凝聚起光芒,接著朝零發射光束。

零用光束劍攻擊球體掙脫,眼看自己即將被光束擊中時,傑洛化作電光衝到他身旁,將他跟著球體踢到一邊。

傑洛舉起光束劍擋在面前,並張開光之屏障迎面接下光束。

接著人工智慧OS10032005再次鑽入地面,迅速跑到傑洛腳下,並將臉朝向傑洛準備發射光束。

反射性察覺到對方跑到腳下的傑洛迅速高跳到空中,再水平轉身到側邊。同一時間零從球體掙脫,化作電光衝到人工智慧OS10032005的上空,將光束劍往下擺,劍刃閃出電氣,刺向對方的臉龐。

在人工智慧OS10032005發射光束之前,一看到零的突刺就快擊中他,急忙收起光束趕緊鑽入地面,讓零的突刺僅削下他臉上的兩片花瓣。

之後人工智慧OS10032005又跑到零身後現身,身上再次散發出刺眼的光芒,又變動現場的環境,空中出現直筒式柱體。

傑洛和零的位置再次受到變動,兩人分別站在柱體上方。

「接招吧!」人工智慧OS10032005跳到空中懸浮,雙手往旁一擺,放出兩道光束往柱體水平橫射。

零跳到柱體側邊,用光束劍刺在柱體上讓自己掛著,閃過光束的肆虐。則傑洛將劍刃上纏繞著電氣,再化作電光進行突刺,穿過光束的橫掃,將光束劍的突刺與電擊打中人工智慧OS10032005,讓他身上出現更多雜訊閃動的現象。

接著兩道光束回到人工智慧OS10032005手中,而他落到地面再次鑽地。

「嘖,一直鑽來鑽去的,煩死了。」傑洛開始感到不耐煩。

在等待人工智慧OS10032005出現時,零從柱體落下著地,趁對方現身前在手槍上凝聚起能源,槍口前出現電球。

直到人工智慧OS10032005從地面現身,卻是分成兩人,讓傑洛和零頓時感到猶豫。不過為了迅速解決對方,傑洛揮出帶有電氣的劍氣攻擊離自己最近的,零跟傑洛採取同個行動,朝離自己最近的扣下板機。

離零最近的人工智慧OS10032005如霧般飄散,倒是離傑洛最近的人工智慧OS10032005的腰部被劈開,下一刻卻速度極快地恢復了。

人工智慧OS10032005再次高跳到空中懸浮著,臉龐凝聚起光芒,接著讓臉龐三百六十度轉動,並發射光束攻擊。

傑洛也再次張起光之屏障抵擋攻勢,零則是化作電光跑到柱體上躲避。

光束跟著臉龐轉動一圈後,人工智慧OS10032005落到地面馬上再次讓全身閃起光芒,讓現場環境做變動。

這時傑洛和零跑到街道上的十字路口,周遭有大量的綠色平台和柱體包圍著他們兩人。

「這一次絕對要一口氣解決掉你們。進行遠端連接人工衛星Helios,啟動毀滅程序,目標瞄準,將輸出力充填到最大限度。」人工智慧OS10032005語氣毫無抑揚頓挫地宣示自己即將展開猛烈的攻勢。

接著傑洛注意到天上有三道細條狀的紅色光束降到他腳邊,紅色光束慢慢移動到他頭頂結合成一束,讓傑洛感到不對勁。下一刻用力推開零到一邊,並讓左手張開掌心,光粒子從掌心飄出。

「妨礙我行動的人立刻消失吧,Earth Crusher!」人工智慧OS10032005喊道,讓傑洛頭頂上迅速降下跟剛才一樣巨大的光束。

這時艾克斯飄出來察看情況,一看到天上有道巨大光束正要籠罩在傑洛身上,覺得傑洛會受到極大傷害而感到焦急,急忙從躲藏處現身,飛快地奔向傑洛身旁伸出右手。

「傑洛學長!」

「笨蛋,你跑出來做什麼?!快去躲好!」看到艾克斯跑出來接近,傑洛急忙喊話。

「Adjuva Tenebris!」艾克斯仍不聽勸,甚至喊出類似招式名的言詞,讓右手散發出強烈蒼藍色光輝。

同一時間艾克斯的耳邊傳來像是玻璃產生龜裂的碎裂聲,聲音傳到他耳邊聽起來很靠近,艾克斯卻感覺那聲音來自遙遠的彼方。他像是知道遠方發生狀況,悄悄露出落寞的神情。

傑洛一看到那蒼藍色的光輝頓時愣住,最後光輝像是煙火炸開一樣飄散到四周。當光輝飄散至消逝後,所有的物體瞬間靜止,即將降臨到傑洛身上的巨大光束像是被奪走運作的時間而停住。

周遭物體動作都無法動彈後,唯獨艾克斯能夠自由活動。突然讓周遭停止運作的艾克斯大口喘氣著,之後望向傑洛,見他仍處於快要被巨大光束吞沒的危機中,沒能解除他的危機,艾克斯感到沮喪,向傑洛道歉。

「對不起,傑洛學長,我能做到的事只能這樣……」

緊接著艾克斯注意到自己開始變得越來越淡薄,艾克斯像是害怕自己消失而難過得露出哀傷的神情,想哭出淚水,偏偏現在的幽靈狀態無法讓他流淚,只能帶著哭腔的聲音宣洩自己的悲痛。

「結果我只能做到這點程度了嗎……明明我不惜犧牲很多事物走到這地步了。」

之後艾克斯的身影淡薄到快要消失,飄出微小的蒼藍色光粒子飛向遠處。眼看自己即將離開,艾克斯再次道歉。

這次道歉的言詞並非傳達給現場的傑洛,而是向更遙遠的地方,艾克斯神情哀慟地低聲道歉。

「對不起,傑洛學長,我大概還要很久才能回到你身邊了……真的很對不起。」

接著艾克斯從現場離開,留下動作靜止的人們。無法動彈的時刻,傑洛只能雙眼直望著艾克斯離開,聽著艾克斯向他道歉,直到動作靜止的效果消失後,能夠行動的傑洛先是對艾克斯的離開感到疑惑而皺緊眉頭。

最後巨大光束降落到傑洛身上,將他吞沒在光束之中。
 
=============================================================
 
被傑洛推到一邊的零眼睜睜看著傑洛被光束吞沒。

「哥哥?」

「還有一人沒被消滅嗎,那麼繼續展開攻擊。」人工智慧OS10032005看到零還活著,再次進行遠端控制。「目標轉移,鎖定,輸出力充填至最大限度。」

當人工智慧OS10032005又想發射光束攻擊零時,將傑洛吞沒的光束即將光芒消散在大氣之前,光束受到極大變化,分裂成好幾個光環,慢慢往外擴張,直到中心處現出傑洛的身影,最後光環向外擴張到變得淡薄至消逝。

剛被光束吞沒,本應該會被光束的熾熱高溫灼燒到體無完膚的傑洛,身上一點被光束燒到焦黑的痕跡都沒有,讓人工智慧OS10032005看了睜目結舌。

「怎、怎麼可能?!都被輸出力最高的光束砲擊中,為什麼你還能活著!?」

「我的能力金星(Helel)在所有超能力者中最特異獨行。剛才我讓光束進行剖析,並轉換成我的能量。還真是多謝你了,向日葵瘦骨精,前陣子被人削減能量,之前失去的都補回來了。」傑洛向人工智慧OS10032005綻出冷笑。

「不可能……明明金星(Helel)就只是沾太陽的光才會發亮,還有著不能常駐在夜裡的能力缺陷,怎麼可能應付得了太陽(Sol)的能力。」

「說到太陽(Sol),過去我曾和擁有太陽(Sol)的人以公平的立場跟環境下進行決鬥,我跟他打到不分上下。」

「但是你是不可能阻撓我的行動,我計算出來的成功率之高,不可能會失敗。既然你還活著,我就再殲滅你一次。進行遠端連接人工衛星Helios……」

當人工智慧OS10032005又想操控人工衛星Helios,再次向傑洛發射光束時,傑洛忽然打斷他的話。

「對了,順便告訴你,我的能力也能像你一樣進行遠端操控任何電子儀器,你剛才控制的人工衛星Helios,我操控它拿去應付今天即將衝地球的小行星,現在應該被小行星撞上摧毀了。」

傑洛邊說明邊使用金星(Helel)的能力,向人工智慧OS10032005傳遞遠在宇宙的景象,讓他看到位於地球外圍的人工衛星Helios最後的下場。

那時傑洛將人工衛星Helios轉向,面向即將衝撞地球的小行星。之後傑洛遠端控制人工衛星Helios發射光束攻擊小行星,讓小行星摧毀到碎裂,然而碎裂的小行星仍繼續向前衝,將擋在面前的人工衛星Helios撞毀,最後遺留更小的碎片進入地球的大氣層中。

那樣的景象,讓人工智慧OS10032005驚嚇到露出頗有人性的驚恐表情。

「你居然能掌控到這種地步……這怎麼可能……我這項能使全體人類失去意識這項行動的成功率高到能完全達成,卻因為一位代號金星(Helel)的人跑來阻撓,讓這項行動失敗……」

人工智慧OS10032005邊喃喃自語邊怒瞪傑洛,對他大聲發脾氣。

「都是因為你!因為你的關係,我的行動才無法完美執行!」

聽到對方的行動因為傑洛的阻撓而失敗,傑洛的嘴邊悄悄綻出具有魔性的淺笑,對於能阻撓對方感到滿足。

「區區一位代號金星(Helel),而且還是異端份子……這行動會執行不完全的原因,全都是因為你的存在!你是這世上最惡質的禍害!」雖然人工智慧OS10032005語氣依舊毫無抑揚頓挫,為了宣洩自己無法完美執行自己的行動的憤恨,只能放大音量對傑洛飆罵。

下一刻人工智慧OS10032005突然化作電光往別處跑,展開別的行動。

「既然是因為你的存在無法執行,我就回到過去抹消你的存在!」

看對方化作電光想靠光速穿越時空好回到過去,傑洛對他的行動感到嗤之以鼻,但是為了阻止他也跟著化作電光衝過去。

零看到傑洛跟在人工智慧OS10032005身後,先是在手槍槍口凝聚起光球,接著化作電光開始衝刺,途中跳到別人家屋頂上,飛快的衝向人工智慧OS10032005的上空。

下一刻零扣下板機,一顆帶著電氣的光球脫離槍口飛向人工智慧OS10032005,撞上對方背後產生電擊,導致衝刺的行動受到阻撓。

緊接著傑洛衝向前,將光束劍的劍尖刺向人工智慧OS10032005,刺入某片圍牆固定住,並施加更多電力,將刪除程序化作電擊,一點一滴地瓦解對方的模樣。

這時人工智慧OS10032005身上出現方形裂痕,再變成方塊往空中飄,最後縮小至光粒子慢慢的飄散消逝。

「不要啊,我不想消失,拜託你住手。」

「少囉嗦,乖乖的被我刪除,直到被格式化消失。」

「這是為什麼……為什麼身為異端份子的你要為了人類阻撓我?你應該能明白自己不可能和他們一同站在同個立場……」

「我打從一開始就不是為了人類這麼做,是因為你打算讓我以後喝不到咖啡才介入。」

「竟然是為了私人恩怨才介入……人類果然是最複雜的危險生物,更應該盡早……滅絕。」人工智慧OS10032005聽了傑洛的理由感到不敢置信也無奈,他所說的話開始變得緩慢,聲音變得微弱,微弱到會在風中急速消逝。

最後傑洛看到他的身影跟艾克斯一樣變得淡薄,完全變化成光粒子,飛向天際逐漸飄散消逝。

人工智慧OS10032005消失後,傑洛開始陷入沉思,沒去注意自己的身旁有人跳下,用疑惑的眼神望著他的側臉。

「……剛才艾克斯喊的招式,我記得那應該只有代號和能力太陽(Sol)的人才能施展。」傑洛若有所思地提起之前艾克斯施展的招式。

「招式的語意,是什麼,意思?」零側著頭問道。

「Adjuva Tenebris是Dark Hold的拉丁文,是個暫停動作的招式,那招式會使人的動作和周遭所有物體的運動瞬間停止,雖然將動作暫停,但是其他人還能看得到動作、聽得見聲音。過去我也曾體驗過那招式的威力,不過我聽到的稱呼和艾克斯完全不同。」

「那艾克斯,為什麼,會施展?他也是,太陽(Sol)?」

「他跟我說過他普通的高中生,我看他應該從未跟擁有太陽(Sol)能力的人接觸過,就算接觸過,他也不可能學起來再施展。」

之後傑洛托起下巴陷入沉思,對艾克斯產生更深的疑心。當傑洛正在沉思時,零察看起周遭,遍尋不著艾克斯的身影。

「現在艾克斯,跑去哪裡?」

「如果他說自己一覺醒來才會變成幽靈狀態的話,那麼他應該是回到自己的家。走吧,去驗證看看他是不是回到他家。」

傑洛將光束劍收起,前往艾克斯的家。零跟著收起自己的武器,並跟在傑洛身後。

途中零再次提出問題。

「哥哥,之前那個,人工智慧,為什麼可以,讓周遭,進行變動?」

「原理我無法言簡意賅的說明,不過他既然是太陽(Sol),使用能力進行某種變動對他來說很簡單。」

「那我們的,位置,他也能進行,變動?」

「我跟你都是擁有金星(Helel)能力的人,可以成為他認定的量子資訊,進而能輕易的進行變動。」

「太陽(Sol)的能力,能做到,這地步?」

「那當然,太陽(Sol)可是涵蓋了所有星體的能力,是所有超能力者中最強的,自然能做到那種地步。」

兩人邊走邊討論太陽(Sol)之際,最後抵達艾克斯他家。傑洛先是擅自打開門鎖,脫下鞋子,像是這家裡的成員之一很自然地走進家裡,無視蘿露急著催醒萊特的呼喚聲直接前往二樓。
 
=============================================================
 
「喂,艾克斯,現在給我清醒。若再不醒來,我就拿油性筆在你額頭寫下不雅字眼。」

躺在床上的艾克斯,聽到熟悉的人呼喚的聲音,困惑的緩緩睜開雙眼,在朦朧的景象中看到他認識的金髮美少年出現在眼前。

下一刻艾克斯嚇得瞪大雙眼,迅速坐起身,又看到零伏趴在他身上嚇得往後退,對他們的現身感到相當驚慌。

「傑、傑洛學長!?為什麼會這在這裡?哇啊,連零也在這裡!」

「來看看狀況。」坐在床邊的傑洛語氣平淡的回答,左手抓著艾克斯的劉海,右手拿著油性筆在艾克斯額頭上準備寫字。

「看狀況?等等,先不要在我臉上寫字!」眼看傑洛就要在他的額頭上寫字,艾克斯急忙往後閃避。

「呿,真無聊。」惡作劇沒能得逞的傑洛一臉無趣的收起油性筆。

「況且我又沒有生病,我能有什麼狀況……」艾克斯邊對傑洛的到來感到困惑邊看向牆邊的時鐘,驚覺自己完全睡過頭,即將面臨遲到的危機,嚇得發出慘叫。「啊啊啊!我睡過頭了啊!」

艾克斯迅速跳下床,慌慌張張的跑去梳洗,再回到房間手忙腳亂地換下身上的浴衣,順便對傑洛抱怨。

「傑洛學長你真是的,既然都早上了,怎麼不順便叫醒我嘛!」

「我還以為你早就醒了。」

「什麼早就醒了,說的像是看過我今天醒過一次的樣子。」

「難道不是嗎?」

「當然沒有啊,真是的。書包跟……對了,今天有游泳課,得帶上學校泳褲,還有爺爺給的紅水晶……咦?這是什麼?」當艾克斯忙著準備上學的東西,一從書桌上拿起紅水晶,艾克斯驚覺不對勁。

「又怎麼了?」傑洛翹起腿,語氣慵懶問道。

「這個……出現奇怪的圖形。」

「給我看看。」

「好的。」

艾克斯走到傑洛面前,遞出紅水晶。傑洛開始端詳紅水晶,也引起對紅水晶產生好奇心的零的關注,爬到傑洛身旁察看。

這時候的紅水晶,中心點有著平時的英文字母X的字樣,還出現七彩光線隱約閃著微光,與英文字母交會的原子圖。

「這不是奇怪的圖形,是原子圖。」傑洛雖然語氣平淡的說,但是他對於原子圖的出現,用皺眉頭的方式來體現自己對原子圖的疑惑。

接著傑洛將紅水晶還給艾克斯。

「原子圖?難道這也是爺爺的構想嗎?」

「我不是全程參與他的研發,所以也不曉得他的構想。」

「這樣啊……」

「假如使用的時候有問題,你就找你爺爺商量,畢竟是他製造的,他最清楚才是。」

「我知道了。」艾克斯邊回應邊把紅水晶放到褲子口袋。

這時還未知道艾克斯跟紅水晶的事的零對艾克斯有所疑問,將頭側向一邊。
 
=============================================================
 
不久之前,有顆小行星衝撞地球,然而受到光束摧毀又撞上人工衛星Helios,只剩碎片進入地球的大氣層中,最後落入太平洋。

那一瞬間的狀況,讓不具名的研究機構得知,部分人員開始有所行動,同時討論著小行星以及某人的事。

「那個「異端份子的兒子」果真預測到了。」

「是啊,居然能這麼準確預測到今天有小行星衝撞地球,也難怪他設計的超級電腦能得到戈登.貝爾獎。」

「準確到令人毛骨悚然。」

「聽說了嗎?那個「異端份子的兒子」控制了人工衛星Helios拿去應付小行星。」

「我還聽說他將我們研發的最高級人工智慧給刪除了。」

「那個人果真異端啊,居然不先問過我們研究機構就擅自刪除。」

「噓,管理者來了。」

剛才討論某人的群眾們一看到看起來年歲已高的白髮老人走過來,紛紛繃緊神經。

「諸位,小行星2202XA8真如傑洛的預測一樣,就在今天落到地球上的太平洋,老夫在此下指示,要求諸位立即前去回收,並且著手研究。若必要的話,儘管找相關人員或傑洛尋求協助。」

「收到!」

接收到指示後,所有人紛紛準備離開研究機構,前往小行星落下的場所。
 
 
                          (待續)
 
=============================================================
 
劇中人物介紹↓↓↓ 
人工智慧OS10032005:出自ROCKMANX8的BOSS之一,電腦深處的刺客 - 光學向日葵/電脳深部からの刺客 オプティック・サンフラワード(Optic・Sunflowerd)(英名Optic Sunflower)。在此設定為研究機構私下開發的人工智慧,號稱自己擁有太陽(Sol)的能力,想憑自己掌控全世界,能遠端連線人工衛星並且操控;編碼是英文名開頭加上X8的日本發售日所組成。
 
Helios:原是獵人訓練程式,在此設定為位於太空的人工衛星,搭載著能夠發射強烈光束攻擊「Earth Crusher」的光學武器。
 
艾克斯喊的「Adjuva Tenebris」:出自X5的BOSS黑暗蝙蝠的招式「Dark Hold」,在此用某個翻譯網頁翻譯成拉丁文(文法的正確性有待商確);至於艾克斯為何能使出原本只能夠讓擁有太陽(Sol)能力的人才能施展的招式,敬請期待往後的劇情發展!
 ☆ ★ ☆
兔子貓:容我為集數「05」裡的對話做個更改。原先的萊特對傑洛請求對話:「其實為他說明怎麼使用,算我求你了,現在能夠幫助艾克斯的人就只有你。」
因為萊特的對話怪異,那段話在此更改成:「拜託你了,傑洛,請你幫助艾克斯,也替我協助他。」
雖然做了更改,但是原先「05」的錯誤仍保留,藉此提醒自己打字多加留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09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同人文|擬人化|軟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CKMANX同人文-... 後一篇:番外劇場:十三歲那時的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