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OCKMANX同人文-【Special Friend】-43 (下)

兔子貓 | 2021-05-17 08:31:26 | 巴幣 2 | 人氣 161

完結Special Friend(完)
資料夾簡介
ROCKMAN角色會化身人類,有軟科幻元素,時間是近未來,角色設定會有所差別,至於有哪些請看倌猜猜看。 PS:以X跟ZERO為主角。


(兔子貓:由於超過字數上限,本回分成上、下篇)
=============================================================

在艾克斯和傑洛前往救艾克賽爾他們的稍早之前,傑洛已經為艾克斯的終極裝甲改良完成。

一改良完成後,電子妖精艾克斯心滿意足地望向傑洛。

「這樣就行了,以後還有什麼事的話,麻煩你多加注意。」

「用不著你提醒,我當然會注意。」

「嗯,那就拜託你囉。」聽見說話粗野的傑洛所說的口頭保證,看著傑洛臉上的堅毅神情,電子妖精艾克斯向他露出溫和的微笑,接著緩緩闔上他那雙水藍色眼眸。

沒過多久,剛才雙手交握的手輕輕落下,爾後緩緩睜開眼眸,這回是艾克斯平時的翠綠色眼眸,那雙眼眸露出迷惑的目光。

「唔……那個,這裡是?」

「艾克斯同學!」這時席娜蒙高興的呼喚。「是艾克斯同學對吧,你沒事真的太好了。」

「是席娜蒙啊……那個,是我沒錯啊,還是說另一個我……嗚唔!好痛!傑傑、傑洛學長?!」正覺得席娜蒙的話有些古怪想追問時,突然感覺到臉頰被人強行掐住,緊接著被撞頭,忍住疼痛睜開雙眼,就看見露出惱火神情的傑洛近在眼前,艾克斯那一瞬間怕得打寒顫。

一醒來就看見傑洛學長火大的樣子,超可怕的。艾克斯畏懼地心想,望著傑洛那雙有憤怒目光的湛藍眼眸。

「傑洛先生!」見到傑洛粗魯對待艾克斯,席娜蒙表示不滿而大聲斥責。

下一瞬間傑洛將艾克斯抱進懷中,像是怕他消失而將雙手收緊,並對他說句責備的言語。

「笨蛋,誰准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拼上性命去救人的!?我說過不准你拼上性命不是嗎?!」

「很抱歉我毀了約,傑洛學長。為了保住學長的性命,也不想讓學長繼續傷害任何人,我非得拼上性命才行。」起初被抱住有些訝異,聽到傑洛那番話,艾克斯歉疚地淚眼盈眶。

之後傑洛再次向艾克斯立約。

「那麼這次我要你答應我,給我好好重視你自己的性命。」

「好,我答應你。」

「你要是再毀約,我絕對要你好看,會讓你接受幾乎能精神崩潰的懲罰。」

「是,我會銘記在心的。」好、好可怕。聽到耳邊傳來傑洛用氣憤的語氣傳達威脅,艾克斯苦笑以對。

「那就好。」這時傑洛往後退開,收斂起對艾克斯感到氣憤的神情,以擔憂的目光注視著艾克斯。

「總之你能恢復真是太好了,艾克斯同學,我也希望你不太逞強喔,可不能讓傑洛先生很擔心的。」一旁觀察的席娜蒙露出欣慰的甜美微笑,順便給艾克斯一句勸言。

「為了不讓傑洛學長和席娜蒙你們擔心,我不會再逞強的。」艾克斯向他們掛保證,爾後提起別的事。「對了,我身上有些異狀,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

「請問是什麼樣的異狀?」提起看到七彩光環和電子妖精艾克斯的現身之前,席娜蒙先是提問。

「我也難以解釋,總覺得腦海裡能感覺到什麼。只要我一閉上眼睛去探知,我那個紅水晶就會出現在腦海中,隱約散發著光芒。那是怎麼回事?」

當艾克斯提起自己的異狀時,傑洛沉默不語,先是走向前並將額頭湊向前又闔上他的湛藍雙眸,緊貼著艾克斯的額頭。

「傑、傑洛學長?」見到傑洛那俊美的臉龐又湊上來,艾克斯頓時感到緊張又尷尬。

「詳細過程我也很難解釋到讓你聽懂,現在也沒時間解釋你身上另一個傢伙的事。而你所感覺到的異狀,正是你的Rockman X System從實體變化成虛擬的狀態。」傑洛邊探知邊為艾克斯解釋。「你至今裝備的裝甲是來自別的宇宙送來的量子資訊,本質像是我的超能力。雖然看不出來,不過確實在你體內,你能探知得到,而我能靠我的金星(Helel)的力量去感知它的存在,也能動手改良。順便提醒你的終極裝甲,就在剛才已經為你改良到好了,以後你再次裝備了也不會出問題。」

「這樣啊。話說我現在該不會算是超能力者呢?」聽了覺得自己變得非凡而有些興奮的艾克斯提問道。

「要區別你的身份的話,我認為你跟我和席娜蒙不一樣。真要歸類你是哪種人,可能得由你自己判斷。」傑洛邊說邊後退,同時脫下有血跡的襯衫,再傳送乾淨的襯衫到桌上,迅速換上乾淨的襯衫。

當傑洛更衣的期間,艾克斯有些尷尬地別過頭,但又會好奇去察看,發現到傑洛的側腹沒有傷口,當下讓他覺得古怪。則在傑洛身旁的席娜蒙也覺得尷尬,正想移開視線時,一注意到傑洛背後的水藍色倒三角形晶體,忍不住感到好奇而多注視一眼。

傑洛先生背後那個是怎麼回事。還未知道傑洛背負著惡質的命運的席娜蒙,疑惑地暗想著。雖然很想問,但是一考慮到現在的場合,席娜蒙不太敢現在就問。

「那還真是複雜。說到超能力,你們一有了超能力的時候,當時你們對那樣的力量是怎麼想的?」這時艾克斯向他們倆詢問剛得到超能力的當下,是抱持著什麼樣的想法。

「我一擁有了超能力後,只想著是否能對研究有突破性的發展。」傑洛冷淡回答,同時拿起蓋在艾克斯身上的白袍來穿。

「我當時只想著希望能幫助到任何人,從未想過要用超能力控制別人。」席娜蒙綻著溫和的微笑回答,之後提起電子妖精艾克斯說過的話,頓時露出沮喪的神情。「反倒是其他人也跟另一位艾克斯同學所說的一樣,都只想用在壞的方面。」

「里鋇力銨他們也是,居然想用珀鍶晶礦的力量來控制全世界。」艾克斯聽了席娜蒙的話也露出沮喪的神情,爾後要詢問他們倆話中曾提到電子妖精艾克斯時,突然被人打斷。「話說另一個我又……」

「是你!」不久前被人打到重傷的菲琳忽然恢復意識,一看見艾克斯這個人就氣得爬起身,同時注意到鞭子在牆邊,趕緊拿到手中並揮向艾克斯。「之前你竟敢襲擊我,偷走我身上的珀鍶晶礦,甚至讓我變得這麼狼狽!?」

當菲琳揮鞭打到艾克斯前,傑洛擋在艾克斯面前,舉起右手張開光之屏障。揮擊一次還不夠,菲琳像要洩憤似地繼續揮鞭追擊。

「嗚哇!」一見到菲琳突然攻擊,席娜蒙怕得驚叫一聲,也不忘要勸阻。「請、請妳冷靜一點……」

「我?襲擊妳?!」看到有人突然要針對他,艾克斯嚇了一跳,也對菲琳所說的話感到不解。

「不是你,還會有誰!?我可是親眼看見你襲擊我啊!」不斷揮鞭的菲琳大聲吼問。

「冷靜點,我有證據能證明不是艾克斯下的手。」傑洛語氣平淡地勸阻一聲。

「證據?有的話就趕緊秀出來,否則我現在就鞭死那小子!」

停止揮鞭的菲琳剛催促完,傑洛從白袍口袋拿出金色撲克牌,迅速扔到桌上。一見到那張撲克牌,菲琳更是怒不可遏,仍要針對艾克斯。

「這算哪門子的證據!?我就是親眼看見那小子丟出那樣的撲克牌來攻擊,才要找那小子算帳!!」

「另外我也被那樣的撲克牌打中,我發現到這張撲克牌蘊含著珀鍶晶礦的力量,現在化成一種數據植入到體內。」傑洛再拿出另一張撲克牌扔到桌上給菲琳看。「不久前我因為這張撲克牌受到不少折騰,還差點錯殺我的同伴。」

「蘊含著珀鍶晶礦的力量?這怎麼可能?!」菲琳聽了不敢置信,連忙辯駁。「能讓一般人擁有珀鍶晶礦的力量,成功的案例只能是安置在身上啊!」

「我不知道對方是怎麼將珀鍶晶礦變化成一個數據。但是丟出這張撲克牌的人有著我另一位同伴的樣子,而妳看到的人是艾克斯,這就代表有個人以別人的樣貌來挑撥離間,讓妳氣得對我的同伴動粗,這樣反而中了對方的下懷。」傑洛繼續解釋。

「這怎麼可能……我中了對方的……」

爾後艾克斯堅毅地向菲琳解釋,也表示願意發誓。

「我可以發誓不是我傷害妳的。就算是為了阻止你們里鋇力銨實現理想,我從未想過以傷害人的方式來阻止,更希望你們能理解用力量去實現理想,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那麼你們這些入侵者一開始就不應該阻止我們里鋇力銨才對,我才不會落到這地步!」菲琳氣得喝問。「如果不是那小子,那你這金髮小子快告訴我啊,對方到底是什麼人!?」

「依我的推測,對方很有可能擁有地球(Earth)的超能力,他在所有擁有代號的超能力者中是最擅長挑撥離間的人。而他也許是在利用里鋇力銨這組織達成自己的私慾,從中奪走全部珀鍶晶礦後,再無情地一腳踢開。」

「挑撥離間?也就是說我身上的珀鍶晶礦……」菲琳聽了神情困惑又緊張,悄悄摸向原本有安置著珀鍶晶礦的左邊側腹,那裡已經沒有她認為存在的珀鍶晶礦。少了珀鍶晶礦帶來力量後,菲琳這才感覺到喪失所帶來的空虛與無力感。

「地球(Earth)?」一聽到陌生的超能力,席娜蒙疑惑得提問。「傑洛先生,真有這位超能力者在嗎?」

「當然有。在Paradise Lost計劃中,他負責在國際間進行挑撥離間,直到全世界的國家體系失去作用為止,是個陰險的傢伙。」這時傑洛不再多說超能力的事,向艾克斯要求一件事。「話不多說了。艾克斯,你跟我來一趟,艾克賽爾他們有危險,我得趕過去。」

「艾克賽爾他們嗎,好的,我馬上就去。」聽到艾克賽爾他們有危險,覺得事態緊急的艾克斯迅速走下床,來到傑洛身旁。

「席娜蒙妳在這裡等著,我會馬上回來,並帶人來找妳治療。」傑洛邊向席娜蒙提醒邊施放出緋紅色光粒子在身旁繞圈飛舞。

「我知道了,也請傑洛先生放心,我會保護好自己的。」看到艾克斯和傑洛兩人在下個瞬間都傳送離開後,席娜蒙看向菲琳。「那個……啊!都忘了自我介紹,我叫作席娜蒙,請問妳是?」

「我叫作菲琳。而妳也是金髮小子所說的超能力者?」不再繼續針對人的菲琳坐到棉被上,神情苦惱地回答席娜蒙的問題,爾後問她的身份。

「是的,我擁有水星(Mercurius)的力量和代號,擅長治療和合成金屬。」席娜蒙向菲琳綻出甜美微笑,大方說出自己的身份和超能力。

「嘖,你們超能力者來這裡做什麼啊,不打擾我們里鋇力銨實現理想的話,我才不會落魄到讓入侵者治療我。」菲琳聽了反而露出不悅的神情,厭惡地道出自己的怨懟,一下子讓席娜蒙沮喪得收起笑容。一見到席娜蒙沮喪的樣子,想起對方靠自己的力量拯救過她,也不好繼續抱怨的菲琳別過頭又嘆氣,不想繼續看到對方臉上的沮喪神情。「唉……小丫頭,先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吧,我得釐清至今發生的事情。」

「好的,那我不打擾妳,如果有哪裡不舒服,請盡管找我。」見對方待人冷漠,席娜蒙也不好繼續找對方搭話,順便提醒一聲。

聽了席娜蒙提醒的菲琳沉默不語,神情凝重地撐起額頭,開始陷入沉思中。

沒過多久,傑洛將其他人都傳送回來了,唯獨艾克斯沒回來。
 
=============================================================
 
將艾克賽爾、馬昔謨、瑪莉諾帶回來後,傑洛馬上吩咐馬昔謨將艾克賽爾交給席娜蒙治療。

「馬昔謨,把艾克賽爾抱到床上,讓席娜蒙治療。」

「好的。」

馬昔謨連忙將艾克賽爾輕放到床上,席娜蒙也趕緊施展超能力水星(Mercurius)的力量。

「拜託了,請治好他吧,座天使的祝福。」

「接下來我直接去找精製珀鍶晶礦的地方進行催毀,你們在這裡等著。奈奈,幫我看好艾克斯,如果他出了緊急的狀況,馬上通知我。」這時傑洛又施放出緋紅色光粒子要傳送到別處,同時從桌上拿走自己和艾克斯的手機收進白袍口袋裡,並再指示奈奈一件事。

「好,我會的。」奈奈爽快地答應道。

聽到傑洛打算去精製珀鍶晶礦的地方,菲琳正想起身阻止,但是想到自己身上的珀鍶晶礦被人奪走,無力對抗身份是超能力者的傑洛而作罷,菲琳懊惱得緊皺眉頭,甚至氣得搥打棉被來洩憤。

另外馬昔謨和瑪莉諾一聽見傑洛要去那樣的地方,連忙表示要跟去。

「傑洛小哥,也帶上我吧,我還能……」

「我也去……」

「不行,你們先好好養息要緊。」傑洛嚴厲婉拒他們倆的請求,下一刻化作光束消失在所有人的眼前。

當傑洛一走後,馬昔謨沮喪地低下頭,則瑪莉諾一臉煩悶,氣得雙手環胸。另外艾克賽爾趁傑洛不在的期間,向席娜蒙詢問以前的事。

「吶,席娜蒙,妳有聽說過實驗室被炸毀的事情嗎?」

「實驗室被炸毀的事情嗎。與其說聽說過,不如說是我當時人也在那裡,也從雪兒聽說過事發經過。」

「那太好了,妳能不能告訴我更詳細的事情啊。像是當時發生過的事,傑洛又是為了什麼炸毀實驗室。」一知道席娜蒙知情,艾克賽爾連忙請求她敘述當時的事。

「當然可以。」席娜蒙綻出微笑表示答應,之後開始訴說,同時進行治療。「我記得實驗室被炸毀之前,所有超能力者被露明尼先生叫去表態對於Paradise Lost計劃的想法,但是我沒被叫去。事後我聽說太陽(Sol)的擁有者龍兒先生當時被露明尼先生殺死,傑洛先生為此感到沮喪,雖然他老是板著臉,不過雪兒看得出他因為龍兒先生的死而封閉了心扉。」

「太陽(Sol)的擁有者被露明尼殺死了?!為什麼?」

「關於這點,我從研究人員們的閒聊中打聽到一個傳聞,聽說是露明尼為了讓傑洛先生陷入絕望而刻意殺死龍兒先生,就因為傑洛先生是Paradise Lost計劃中的關鍵。而露明尼先生為了加速執行計劃,刻意針對傑洛先生,甚至不惜要殺害艾克賽爾你兩次。」

「那個紫髮怪胎……」想到待在傑洛家中角落處的露明尼,過去曾對他做過的事,艾克賽爾感到氣憤而咬牙切齒,開始對露明尼抱持著不滿的思緒,爾後追問接下來的後續。「然後呢?」

「之後傑洛先生為了向露明尼討價還價,他和露明尼展開對峙又炸毀整間實驗室,而我和其他人聽從喬納森先生的指示連忙跑出實驗室避難,只能在外面看著那間實驗室被大火燃燒著,逐漸燒到崩毀。至於裡面的情況,沒有人能探知,只知道裡面發生多次的爆炸。」

一說起當時,席娜蒙這時露出哀愁的神情。

「那時很多人都說裡面的人大概無人能存活,則雪兒神情擔憂又焦慮的望著,而我發現到傑洛先生跟艾克賽爾你沒在外面的時候,下一瞬間傑洛先生就抱著臉上受重傷的你從實驗室的方向走出來,當時的傑洛先生依舊冷靜到面無表情,讓我覺得很不對勁。」

「那麼我之前回想起他救我的時候,是他那時為了保住我的性命,不顧自己的安危是嗎。」艾克賽爾提起過去他曾夢見過的情景,現在他一回想起來,隱約能聞得到那濃厚的血味,也想起當時被傑洛緊抱在懷中的感覺。

這期間感覺到空間有搖晃感,爾後聽見疑似是遠處傳來的爆炸聲響,疑似是傑洛搞出來,整間建築實在晃得太誇張,讓瑪莉諾忍不住抱怨一句「他在搞什麼鬼啊」。

「在那之後傑洛先生將你交給雪兒,然後雪兒再交給我來治療你。後來你送往研究機構時,聽說你因為創傷後遺症(PTSD)忘記了關於傑洛先生的記憶,而傑洛先生要求研究人員刪除你的記憶,還要求將你化名為「橘 嵐」送往日本,也要求任何人不准對你出手。」

這時席娜蒙為艾克賽爾的治療已經結束,一看向瑪莉諾和馬昔謨,見他們也有傷勢,也開始進行治療。

則艾克賽爾仍對有些事感到疑惑而露出不解的神情。

「到目前為止,我搞清楚實驗室當時的情況了。不過傑洛為什麼會極力想救我?明明在實驗室裡進行培養我的時候,他對我很冷漠耶。」

「關於這點我就不知情,也許要去問傑洛先生當時是怎麼想的。」

「也對,解鈴需繫鈴人,等這次事件解決完後,我再去找傑洛問一問。」

當艾克賽爾一說完話,下一瞬間傑洛突然回來,語氣嚴肅地向同伴說道。

「我已經摧毀那精製珀鍶晶礦的地方了。但是剛才我聽說艾克斯跟里鋇力銨的幹部陷入苦戰,你們有誰能跟我來的話就跟來吧。」

瑪莉諾聽了先是綻出無奈的苦笑,對傑洛的態度埋怨一句。

「我說你啊,說話就不能直率一點嗎?需要我們的幫忙就直說嘛。」

「就是需要人幫忙才不多說廢話,想過來幫就趕緊來。」傑洛邊回邊彆扭地別過頭。

「之前我就答應會幫你的,當然會去囉。你們三個也會去對吧?」這孩子也真是的,算了,這樣才有人的真性情嘛。瑪莉諾俏皮地向傑洛眨眼,暗想傑洛真不坦率,爾後向馬昔謨、席娜蒙、艾克賽爾他們三人詢問。

「我願意協助的,還請傑洛小哥帶上我!」

「我也想去幫忙!」

「我當然還要去幫忙囉!」

聽了另外三人的回答,傑洛馬上施放出緋紅色光粒子準備傳送。

「那麼我馬上帶你們傳送到艾克斯那裡。」
 
=============================================================
 
在傑洛進行傳送的之前,此時的艾克斯以終極裝甲的模樣和沙卡非跟九尾交戰。過程中艾克斯發射不少砲彈,有時會為了要將他們分開或對付九尾的滅殺波動拳,讓胸口施放出蒼藍色光束砲。

艾克斯不只和他們交戰,也不忘規勸他們。

「拜託請你們打消實現那樣的理想,只能讓被選上的人存活的世界絕對是錯誤的!」

「無論你們入侵者打算怎麼樣阻止我們里鋇力銨實現理想,都是白費力氣。」也跟九尾一樣剛毅不屈的沙卡非,他俐落地揮舞雙頭長錐槍對付艾克斯的砲擊,下一刻朝艾克斯投擲出雙頭長錐槍。

艾克斯冷靜地用左手揮開沙卡非的雙頭長錐槍,再朝沙卡非腳邊落下要逼退人的砲擊,並持續規勸他們。

「問題是事情可不是你們能說的算啊。如何生存又如何對待自己的性命,是屬於一個人的自由和權利,然而你們強迫他人,是絕對不可能帶來好的結果。」

「說得見過那樣的世界似的。抑或是汝過度判斷吾等的理想?真以為汝這麼說,吾等會停手?可笑!」九尾對艾克斯的規勸嗤之以鼻,同時他快速衝向艾克斯背後,朝看起來毫無防備的背後施展滅殺波動拳。

「我就是見過那樣的世界才要阻止你們!」則看似笨重且難以快速移動的艾克斯,靠身上的噴射器迅速移動並轉身面向九尾,讓胸口前施放出蒼藍色光束砲對上九尾的滅殺波動拳,語氣嚴厲地回道。「在你們忙著要實現理想的期間,我透過學長接觸到難以想像的場景,還看到不少經歷。而我所看到的經歷中,大部分未能全世界的人們帶來美好的結果,所以我更要阻止你們實現!」

「無論你怎麼阻止或怎麼勸阻,我們都不會停止。」依舊剛毅不屈的沙卡非不會接受艾克斯的勸阻。這時沙卡非高舉右手施放銀藍色電光,將剛才被艾克斯打飛的雙頭長錐槍回到自己手中,緊接著朝艾克斯連續突刺。

而這時才剛讓蒼藍色光束砲擊毀九尾的滅殺波動拳時,一遇到沙卡非那凌厲的連續突刺,艾克斯連忙往前飛。同一時間九尾透過往艾克斯腳下滑鏟來換位置,接著跟上沙卡非的後塵向艾克斯進擊。

「喝啊!」九尾向前翻身踢腿,沒踢到人就起身面向艾克斯繼續猛攻。「碎九,穿弓尾!」

「為什麼你們堅持執意要實現那樣的理想?我無法理解啊。」面對眼前兩人的猛攻,艾克斯迅速換上影忍裝甲,往後方空翻幾圈閃避又跳到天花板上貼著,朝對方連續發射光波手裏劍進行逼退。

「就算你不理解,我們仍要實現理想,親手改變這世界。」沙卡非冷淡回應,停止突刺後朝艾克斯揮出衝擊波。

「影忍雙月。」沙卡非那道帶有電光的衝擊波即將迎面而來時,艾克斯不再緊貼著天花板,從腰間拿出光束劍,在空中揮出兩道橘黃色新月狀的光刃在身旁迴轉,擊毀沙卡非的衝擊波。

「沙卡非大人說得正確,沒必要讓汝這入侵者理解。」九尾附和道,緊盯著還在空中的艾克斯擺出架式,接著要再次施展滅殺波動拳時,沙卡非卻突然喊話,打斷他出招。「死吧,入侵者,滅殺……」

「九尾,小心危險!」

「咕啊!」

下一瞬間有好幾道金光飛向九尾身上,爆出好幾次炸裂又揚起煙塵,而九尾因為炸裂而痛叫。為了察看狀況,沙卡非猛力水平揮動雙頭長錐槍將煙塵打散,接著看向剛受到攻擊的九尾,見他斜靠在牆邊,他的狐狸面具受到損害,使他露出一邊眼睛,額頭流出大量鮮血,身上有多處炸傷。

「沙、沙卡非大人……還有另一人。」看起來非常痛苦的九尾,忍著疼痛向沙卡非告知。

「哎呀,沒能一下子給出致命一擊嗎。」這時有人漫步走向前,說話聲音聽起來輕浮。剛著地的艾克斯仔細察看對方,見對方左手扶著帽沿,右手指間各有一張金色撲克牌。

下一刻那人又扔擲出一張金色撲克牌,直插進九尾的喉嚨,九尾開始從牆邊滑落,整個人癱軟跪坐到地面。

「咕唔……」

「九尾!?」沙卡非憂心地大喊,連忙衝向九尾身旁。

「史派達先生!?」才剛著地就見到不久前剛認識的人物-史派達下殺手,艾克斯不敢置信地質問。「你這是在做什麼?!」

「嗨,艾克斯,又見面了呢。」剛下殺手的史派達向艾克斯露出不懷好意的淺笑,不忘朝想衝向九尾察看的沙卡非扔擲一張撲克牌引起炸裂,刻意不讓沙卡非靠近。

「你這傢伙……」連忙後退一步的沙卡非,無法靠近九尾的事讓他感到憤怒,氣得怒瞪史派達。

「艾克斯你也太好心了,沒必要和惡徒講道理,對方若是堅持以力量來控制別人,我們只能用力量來回擊不是嗎。」史派達沒好氣地勸艾克斯一句,下一刻朝至今失去意識的菈芙蕾希安扔出金色撲克牌,迅速且悄然無聲地刺入她的頸項中,接著引爆。

沙卡非想趕去救出菈芙蕾希安時,等煙塵散去一些後,沙卡非看見菈芙蕾希安她人仍坐在牆邊,注意到紅色澎澎裙上有更深沉的鮮紅,鎖骨以上的位置雖被煙塵掩蓋,但是能隱約看得出來空無一物。得知自己又失去另一位同伴,讓沙卡非更是怒不可遏地瞪向史派達。

「你……」見到又有人被史派達傷害,艾克斯怒不可遏地大聲質問。「你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居然連失去意識的人也下手!?」

「這可是為了完全擊倒里鋇力銨,我才要痛下殺手。」像是變魔術一樣,史派達讓右手指間中再出現一張金色撲克牌,用無情冷酷的語氣回答艾克斯的疑問。

「那麼之前你說要獵誰的項上人頭,難道就是里鋇力銨的人!?」

「答對了。之後還請你不要打擾我辦事,否則我可能會為了個人情緒跟你作對的。」

「打擾你?我可是完全無法接受的你那殘忍的手段,絕對會阻止你的!」

「什麼嘛,虧我有意要和你成為同伴一起擊退里鋇力銨呢。」聽到艾克斯極力反對,史派達無奈地搖了頭,同時他的目光顯露出不悅的思緒,接著迅速朝艾克斯扔擲出金色撲克牌。

當撲克牌就要正中艾克斯的臉時,沙卡非突然出現在艾克斯面前,用手中的雙頭長錐槍將撲克牌劈毀,撲克牌受到劈砍後立即引爆。

「你?!」見到剛才互相對峙的人物現在卻突然救人,艾克斯訝異得瞪大雙眼。

「上次欠你的人情,我確實償還了。」沙卡非冷淡地向艾克斯說道,接著氣憤地看向史派達。「接連殺死我的兩位同伴,我是絕對不會放過你的!」

沙卡非的怒言,史派達僅綻出輕蔑的微笑。

「史派達先生,我不會認同你的手段的。無論對方是個敵人,我不能接受你剛才那樣痛下殺手!」艾克斯也打算和沙卡非一同對抗史派達,途中換上玄劍裝甲。

見到艾克斯和里鋇力銨的成員-沙卡非一同將目標轉向他,史派達感興趣得笑開懷。

「哼哼,原本互相敵對,這時候卻打算一起對付我嗎,還真是有趣耶。」史派達笑道,左手不再扶著帽沿,展現出魔術手法讓指間出現四張金色撲克牌。「盡管放馬過來吧,兩位。」

「喝啊!」沙卡非先是朝史派達投擲出雙頭長錐槍。

「看招!」史派達悠然自得地往旁側閃,爾後往沙卡非扔擲出四張金色撲克牌。

「玄劍空刃!」艾克斯急速衝刺到沙卡非面前,朝史派達揮出強烈的劍氣來對付扔過來的金色撲克牌。

金色撲克牌一觸及到艾克斯揮出來的劍氣瞬間引爆,揚起煙塵使雙方看不見身影。沙卡非用銀藍色電光使雙頭長錐槍回到他手中,接著水平揮出衝擊波來驅散煙塵,也擊向在對面的史派達。

然而史派達早已空翻到空中,朝艾克斯和沙卡非兩人的腳下扔擲多張金色撲克牌,下一刻瞬間引爆。

「地炎熾刃!」在快被引爆波及到之前,艾克斯連忙用衝刺機能往後退,緊接著跳起來向史派達往上揮出燃起火焰的劍刃來逼退。

「還真危險啊。」史派達再空翻一圈閃避艾克斯的揮劍,一著地後再次出現新的金色撲克牌在雙手指間中。

當史派達又扔擲金色撲克牌時,沙卡非化作電光衝向史派達面前,用雙頭長錐槍凌厲地連續突刺。面對沙卡非的突刺攻勢,史派達像是跳起輕快的舞步,遊刃有餘地移動腳步又閃避攻擊,同時偷偷朝後方遠處的電梯,扔擲一張金色撲克牌按了按鍵。

「雷霆閃舞。」這時艾克斯攀到牆上再空翻到史派達的上空,將光束劍收進砲口裡,讓手砲擊發出扇狀電擊。

「我不打算跟你們耗上一整天呢,先走一步囉!」史派達快步後退到電梯門外,再迅速跑進電梯裡,不忘揮手道別一聲。

史派達搭上電梯要離開時,不打算讓對方離開的沙卡非趕緊投擲雙頭長錐槍,最後刺在電梯門上,還是沒能阻止史派達離開。

這時艾克斯急速衝向電梯門外著地,揮劍劈開電梯門再跑進電梯井,攀跳到牆上直達最頂端。則沙卡非化作電光衝到電梯前,撿起雙頭長錐槍再化作電光跟上艾克斯。

途中他們倆聽到頂端傳來爆裂聲,下一刻見到電梯像是受損,開始往下墬落。見情況危急,艾克斯連忙舉劍向前,大力使用衝刺機能急速衝向前,打算刺穿電梯地板。

「喝啊啊啊!」

至於史派達在艾克斯要刺穿電梯地板前,先是炸毀天花板再一路攀跳到頂端,最後用金色撲克牌炸毀電梯門,再以空翻之姿跑進天台。

「來了嗎……嗯?你是?」已經來到天台等候沙卡非誘導入侵者的伊普西隆,注意到電梯出現狀況,卻看見陌生的史派達朝他走過來。

「嗨,里鋇力銨的首相大人,我是史派達,是位賞金獵人。」史派達嘻笑著打聲招呼,用不懷好意的目光望著伊普西隆。「聽見我的身份是賞金獵人,你應該就能明白我是來做什麼的吧。」

「看來你不是之前入侵者的同伴,那麼是要從我這裡搶走珀鍶晶礦的嗎?」伊普西隆以冷峻的目光瞪著史派達。

「猜對了,那麼給你一份大禮。」高興得露出淺笑的史派達迅速朝伊普西隆扔擲金色撲克牌。

「沒用的。」一看到史派達朝他面前扔出金色撲克牌,將手伸向前的伊普西隆,使用珀鍶晶礦的力量使撲克牌在空中瞬間停滯,最後飄然落地。

見到伊普西隆那樣擋下,史派達感到驚奇地吹了吹口哨。同一時間,艾克斯成功刺穿電梯地板,接著再使用衝刺機能,朝史派達和伊普西隆的位置急速衝刺。

「史派達先生!」正要衝向史派達的艾克斯,突然全身被一股吸引力抓住,想掙脫時卻被伊普西隆強拉到前方,接著被伊普西隆用重拳打飛。「咦?嗚哇!!」

「情勢又變了嗎?哼哼,戲碼就是這樣多變才有趣啊。」這時史派達開心得綻出淺笑,接著往伊普西隆腳邊扔擲金色撲克牌引起炸裂。「好了,得趕緊去拿我想要的珀鍶晶礦。」

當炸裂揚起煙塵,一派輕鬆的史派達又扶起帽沿,讓整個人的身影透明化,悄悄離開所有人的眼前。

面對史派達引起的炸裂,伊普西隆迅速轉身逃開,脫下燃起火光的黑色披風,現出壯碩的身形,袒露的胸前鑲著散發出琥珀黃光芒的珀鍶晶礦。

「咕唔……咦?史派達先生呢?」不久前被打飛到不遠處的艾克斯,發現史派達又不見蹤影。

「伊普西隆大人!」這時慢了一步的沙卡非奔向伊普西隆面前。

「來得正好,沙卡非,你就和我一同處置那名入侵者。」

「遵命。」沙卡非馬上將冷峻的目光瞪向艾克斯,化作電光衝向前,朝艾克斯劈砍。

「拜託請你們快停止實現那樣的理想,只讓一部份的人存活的世界,不是任何人都能接受的理想啊!」面對沙卡非的劈砍,艾克斯連忙舉劍抵擋,並向他們規勸一句。

「不能接受也無所謂。過去某個國際組織將我們認定為叛亂份子,完全聽不進我們想要獨立的主張,我們才會選擇用力量來強行制服其他人。」艾克斯的勸言,未能撼動伊普西隆想實現理想的決心,用低沉的嗓音、沉穩的語氣鄭重表示自己的決心,同時看著沙卡非揮開雙頭長錐槍,再繼續揮斬來逼退艾克斯。

「怎麼能這樣,除了用力量制服別人,我認為一定還有其他方法才對!」艾克斯持續發言規勸,同時被沙卡非牽制住,不斷被對方強勢的攻勢所逼退。

「哼,天真,你看待世間的眼光實在天真。」伊普西隆聽了不屑地冷哼一聲。

「我們里鋇力銨崇高的理想,可不由得你繼續阻止。」沙卡非冷淡地回一句,握緊雙頭長錐槍朝艾克斯連續突刺。

「那樣絕對是錯誤的,不是任何人都願意放棄自己的自由和權利而屈服你們!」艾克斯邊持續發言規勸邊抵擋沙卡非的連續突刺,途中推開沙卡非的雙頭長錐槍,再踏步向前斜下揮砍逼退對方。

「否定我們的理想,甚至還想阻止,你對我們里鋇力銨來說是礙眼的存在。沙卡非,退後。」這時伊普西隆的右手凝聚起白色能源球,並向沙卡非指示一聲。

「是!」才剛退開一步閃避艾克斯的揮砍時,一聽到伊普西隆的指示,沙卡非再多後退好幾步,回到伊普西隆的身旁。

「無法接受我們里鋇力銨的理想就在此受死吧,入侵者。Nova Impact!」接著伊普西隆將手中的能源球丟向艾克斯的前方,一落地後引起大爆炸。

「玄劍空刃!」為了對抗那起大爆炸,艾克斯猛力揮出強烈的劍氣,然而劍氣一觸及到大爆炸,艾克斯整個人被炸飛,接著撞上身後的牆壁又趴倒在地,那股炸裂也連帶影響到身上的玄劍裝甲化作光粒子消失。「嗚啊啊!!!」

接著大爆炸揚起煙塵,沙卡非水平揮動雙頭長錐槍將煙塵散去,使自己和伊普西隆能看見被炸飛的艾克斯趴倒在地,也看到艾克斯從剛才的劍士模樣變成蒼藍色機器人。

「好了,是時候讓你徹底消失。沙卡非,給我收拾他。」見艾克斯一倒地,伊普西隆伸出右手向前,施放出牽引光束抓住艾克斯,將艾克斯整個人拉到他面前,同時向沙卡非提出指示。

「遵命!」

當艾克斯被拉到他們面前,則沙卡非高舉雙頭長錐槍,打算用劈砍給予艾克斯致命一擊時,突然有道緋紅色光束降下,好幾個人來到此處。爾後有人斬斷伊普西隆的牽引光束,不讓艾克斯繼續扯向前,還有人出手擋下沙卡非的劈砍。

「嗚唔!」不再被伊普西隆拉扯的艾克斯又趴倒在地。發現伊普西隆和沙卡非的攻勢被人阻止,艾克斯連忙抬起頭察看,是傑洛握著光束劍斬斷牽引光束,以及未裝備厚重裝甲、手中握著長柄光斧的馬昔謨擋下沙卡非的劈砍。見他們倆忽然現身,艾克斯感到訝異。「傑洛學長!?馬昔謨先生?!」

「可不只他們倆喔!」這時也出現在這裡的瑪莉諾喊道,手持著光束短刀快速衝向沙卡非。

「還有我咧!」再次變身成機器人模樣的艾克賽爾也傳送到這裡,他先是跳到高空懸浮著,再從胸口前的晶體拿出兩把手槍朝伊普西隆連續開槍,為傑洛做掩護。

「席娜蒙,艾克斯麻煩妳治療了。」傑洛舉劍揮舞應付伊普西隆的期間,同時指示也傳送到這裡的席娜蒙。

「好的!」雙手已經裝備了貓咪手套的席娜蒙聽了點頭允諾,快步奔向趴在不遠處的艾克斯,施展水星(Mercurius)的力量為艾克斯治療。「拜託了,請治好艾克斯同學的傷,座天使的祝福。」

同時對付傑洛和艾克賽爾的伊普西隆,想用牽引光束抓住艾克賽爾再打飛,卻先被傑洛斬斷牽引光束,緊接著迎面受到傑洛的猛攻,被逼得後退和抵擋。途中他那雙冷峻的目光看向正在進行治療的席娜蒙,爾後向一旁的沙卡非用眼神暗示。

沙卡非一注意到伊普西隆的眼神暗示,他表示允諾的點了頭。

「喝啊!」馬昔謨不斷揮舞著長柄光斧逼退沙卡非。

「看招,散華!」和馬昔謨一起對付沙卡非的瑪莉諾,則是凌厲地揮舞光束短刀去對付沙卡非的雙頭長錐槍,想逼他放下武器。

面對馬昔謨和瑪莉諾一同進攻,沙卡非都能遊刃有餘地應付。途中進行連續突刺使馬昔謨和瑪莉諾雙雙退開,最後朝席娜蒙投擲雙頭長錐槍。

「糟了!」一見到沙卡非投擲雙頭長錐槍,馬昔謨連忙向席娜蒙疾呼。「席娜蒙,快避開啊!」

為了保護席娜蒙,瑪莉諾趕緊快步奔向席娜蒙。則艾克斯也注意到有武器朝這裡投擲,很想起身保護席娜蒙,偏偏身上的傷勢嚴重到不由得他逞強。

停止開槍的艾克賽爾也趕緊衝過去,就算速度不快,仍要衝去救席娜蒙。

「咦?哇啊!」聽到馬昔謨的呼喚,席娜蒙臨時停止治療,怕得緊閉雙眼,也連忙揮開沙卡非的雙頭長錐槍,靠貓咪手套成功打飛。「不要啊!」

看見席娜蒙打飛沙卡非的雙頭長錐槍,瑪莉諾頓時感到安心,但要保護好席娜蒙奔過去。

「呼~還好她沒事。」則艾克賽爾見席娜蒙沒受傷,趕緊回到原本的地方繼續對付伊普西隆。

沒能傷害席娜蒙的沙卡非,這時看見伊普西隆受到傑洛的猛攻而不斷逼退,途中傑洛看準伊普西隆的胸口,讓光束劍燃燒起緋紅色火焰,從斜下至斜上砍去。

然而沙卡非覺得不妙趕緊化作電光跑到伊普西隆的面前,張開雙手並親身接下傑洛的斬擊。

「你!?」來不及收回揮劍的傑洛訝異得瞪大雙眼,就這麼將熾熱火焰燒到沙卡非身上。

「沙卡非你怎會……」這是為什麼?難道是為了保護我胸前的珀鍶晶礦才挺身接招?!伊普西隆也感到震驚,看到沙卡非為他挺身接招。

「咕唔……嗚呼……榮耀於里鋇力銨!!!」擋在伊普西隆面前的沙卡非痛苦地喘息,全身被緋紅色的熾熱火焰燃燒著。死前還大喊一句,最後趴倒在地,任由火焰將他燃燒殆盡,也任由風吹將他灰飛煙滅,連同他身上的珀鍶晶礦一起消逝。

沙卡非一死後,其他人看得瞠目結舌,艾克斯更是震驚到不敢置信。

「我不會讓你的犧牲白費的,沙卡非……你們所有人都受死吧,Nova Impact!」一見到沙卡非死去,伊普西隆怒不可遏,右手凝聚起白色能源球,要再次引發大爆炸之前,傑洛正想揮劍斬斷他的右手來阻止他時,下一刻突然有兩把細劍貫穿了伊普西隆的胸口。「咕喔!!」

「立迪普司?!」傑洛連忙後退,看見刺傷伊普西隆的人物卻突然現身在後面,令他訝異得瞪大雙眼。

其他人一看見突然現身的立迪普司,再次跟傑洛一樣感到驚訝。

同一時間靠著玫瑰紅機械羽翼飛來要協助的菲琳,也剛好看見那一幕,她震驚得圓睜雙眼,對伊普西隆的稱呼從稱謂變回名字,擔憂又氣憤地大聲疾呼。

「首、首相……伊普西隆大人!!!」
 
=============================================================
 
聽到同伴的呼喚,伊普西隆感到欣慰而向菲琳綻出淺笑。

「是菲琳嗎,太好了……妳沒死。」

「伊普西隆大人!!!」

「別再靠過來了,菲琳!」當菲琳要飛過來靠近時,伊普西隆大聲喝止,同時從身上拿出珀鍶晶礦再扔到菲琳手中。「這妳拿去,這是我精製的最後一塊珀鍶晶礦。必要的時候,我要妳引爆那塊有炸裂力量的珀鍶晶礦,一口氣殲滅所有阻礙我們里鋇力銨的人……」

「可是我……」一接住伊普西隆扔過來的珀鍶晶礦,菲琳有所猶豫。

「原來還有一塊啊,哼,沒差,我就收下你身上這一塊珀鍶晶礦吧。」立迪普司冷笑道,鬆開剛手持的細劍,右手無情地貫穿伊普西隆的身體,抓住伊普西隆胸前的珀鍶晶礦,最後在所有人眼前拿走。

「嗚啊啊啊─────!!!」當立迪普司一出手貫穿伊普西隆他的身體,伊普西隆痛苦得發出悲鳴,胸口被人弄出一個空洞,流出大量鮮血。

「呀啊啊─────!!!」一看見伊普西隆那傷勢,席娜蒙驚恐得大叫,怕得雙腳顫抖又跪坐在地,也怕得哭了起來。之後瑪莉諾連忙跑到她身旁抱住她顫抖的身子,連喊好幾句「沒事的」安撫她的情緒。

「伊普西隆大人!!!」見到有人殘忍對待自己的上司,菲琳悲憤地大喊,最後看見伊普西隆往前趴倒,逐漸失去生命跡象。

站在伊普西隆面前的傑洛,錯愕地看著那人逐漸死去。之後聽見立迪普司毫不在乎對方死亡,細數自己擁有的珀鍶晶礦,傑洛氣得咬牙切齒,惱火的目光瞪向對方。

「先前我回收里鋇力銨的成員身上的珀鍶晶礦共有六塊,記得是叫馬赫傑特拉、賽克、波羅克、菲琳、九尾、菈芙蕾希安這六人,如今加上首相伊普西隆身上這一塊,還有之前去傑洛你家跟你的複製人要來的那一塊,這下我擁有八塊珀鍶晶礦了呢。」

「你天殺的跑出來解決掉里鋇力銨的首相,又搶走珀鍶晶礦是做什麼?!」傑洛吼問。

立迪普司聽了傑洛的質問先是綻出令人打寒顫的淺笑。正想回答傑洛的問題時,菲琳突然急速飛向他附近,拿起掛在腰間的鞭子再凌厲地甩鞭,但是速度不及擁有珀鍶晶礦的時候那樣快。

「你這混帳!!!」菲琳氣急敗壞地吼道。「就是你奪走我身上的珀鍶晶礦對吧!?居然還假扮成別人來搶奪,你這無恥的混帳!!」

「是又如何。」立迪普司將屬於伊普西隆的珀鍶晶礦收進胸前的口袋,接著拔起伊普西隆身上的細劍,遊刃有餘地應付菲琳,途中還能變化成別人秀給人看。「我是立迪普司,同時也是賞金獵人史派達,甚至還能是別人呢。像是艾克斯跟傑洛,或者是那邊那位刺蝟頭男孩。順便鄭重向你們打招呼吧,傑洛跟那位刺蝟頭男孩,你們好啊,我是擁有地球(Earth)的超能力者,同樣都是超能力者,我們好好相處如何。」

「複製又變身的能力……你就是那位地球(Earth)?!」看見立迪普司很自在又快速地變身成別人,艾克賽爾頓時愣住,悄悄從空中降落著地。

「你這天殺的混帳,拿走珀鍶晶礦到底要做什麼!?」傑洛再次吼問道,舉劍劈砍過去。

「拿走那些珀鍶晶礦做什麼?」這時變回原樣的立迪普司剛砍開菲琳的甩鞭,將其中一把細劍朝菲琳的側腹投擲,害菲琳被打落到地面。接著用另一把細劍擋下傑洛的劈砍,邊綻著邪笑邊回答問題。「哼哼,當然是要讓自己成為神,那是人類最高境界的進化啊。」

「成為神?你瘋了不成!?」聽了立迪普司那回答,傑洛覺得他簡直瘋了。

「我可是為了成為神才一直隱密行動的,可不能允許你侮辱。」仍綻著邪笑的立迪普司,用細劍猛力推開傑洛,再朝傑洛的腹部狠踢。

「傑洛小哥!」見到傑洛被人踢飛,馬昔謨連忙衝向前接住,而傑洛倒在馬昔謨懷中,憤怒的目光死瞪著立迪普司不放。

「話說那邊那位小兄弟是叫作艾克賽爾對吧。」立迪普司這時將細劍指向艾克賽爾,向他吐露出羨慕的想法。「我還真是羨慕你這個地球(Terra),我是個只能複製一般人再變身的地球(Earth),而你卻是既能複製別人的模樣還能複製別人的力量,甚至會一點創造(Crea)的力量。有你的地球(Terra)的話,我一定會更快成為神。」

「創造(Crea)?那是什麼力量?我根本不知道啊。」艾克賽爾聽到自己還有陌生的能力,連忙搖頭辯駁。

「創造(Crea)原本是擁有太陽(Sol)的超能力者才能使用的能力之一,有著物質創造的力量。之前你變身成機器人的模樣時,真以為裝甲跟衣服一樣再構築嗎,怎麼可能,那還是要靠物質創造的力量再構築。」

「太陽(Sol)?啊!該不會我以前曾想試著複製那個人的能力才會的?可是我當時以為沒能複製成功。」

「所以我才說很羨慕你。不過也沒差了,現在有了珀鍶晶礦的力量,就算我沒能擁有創造(Crea)的力量,也沒有能操控心靈的祈擣(Prea)或破壞神奧米加那摧毀一切的力量這三種,我還是能靠珀鍶晶礦的力量來成為神。」

當立迪普司不斷訴說著那三種力量跟自己成為神的事,途中傑洛化作電光衝出去,下一瞬間消失後又出現在立迪普司眼前。

「等等,傑洛小哥!」一注意到傑洛離開,擔心會出事的馬昔謨想叫住他。

「說你想成為神,你根本瘋了!」傑洛怒罵道,正要用閃著緋紅色電光的光束劍刺穿立迪普司時,突然被人抓住脖子,整個人被立迪普司抓著高舉。「咕唔!」

「先讓我把話說完,你這特異獨行的異端份子。」立迪普司繼續自顧自地說著。「知道嗎?擁有了我剛才說的那三種力量,我從一位研究人員叫作艾索克的人打聽過,據說能成為世上最萬能的神,因此我不斷追尋著,也一直求艾索克幫忙,然而頂多透過他得知怎麼把珀鍶晶礦的力量弄成量子數據。啊對了,我還從他那裡得知如何將自己身上的超能力跟別人的超能力來合成另一種力量,你們想看看嗎?」

艾索克?不就是傑洛學長的祖父不是嗎,話說傑洛學長也知道擁有那三種力量會成為神的事嗎。聽到立迪普司提起艾索克這個人,艾克斯忽然想起之前和巴雷爾的對話中得知的事情,爾後對傑洛是否對那三種力量知情而感到疑惑。

至於立迪普司才剛說要合成超能力,突然使出像伊普西隆一樣的牽引光束,把艾克賽爾整個人抓過來。

「哇啊!」

「艾克賽爾小哥!」看見又有人被抓走,馬昔謨憂心地大喊,連忙衝向前揮舞長柄光斧,然而被立迪普司朝地面施放的衝擊波給擊退到坐倒在地。「快給我放他們倆!喝啊……嗚哇!」

「馬昔謨!」瑪莉諾憂心地大喊。

「傑洛學長!艾克賽爾!馬昔謨先生!」仍趴在地上的艾克斯也憂心地大聲疾呼。

「你天殺的給我放手!」為了掙脫,傑洛氣得用光束劍想砍斷立迪普司抓住他脖子的手,偏偏打到的是光之屏障,導致砍不斷,更是讓傑洛氣炸,不斷連續揮砍。

「放開我啦,你這大爛人!」艾克賽爾也想急著掙脫,不斷踢腿又用手槍的握把底部猛敲對方的手臂,遲遲無法掙脫。

「那麼開始吧,使用珀鍶晶礦的力量,再把不同的超能力合成在一起,到時候一定會是更強大的力量。其他人也好好見證吧,我成為神的那一刻。」

「快住手啊─────!!!」

綻著邪笑的立迪普司話一說完,艾克斯大聲喝止,則立迪普司這期間在身上施放出琥珀黃的脈衝和傑洛跟艾克賽爾互相連接。

一連接完成後就出現新的反應,傑洛身上散發出緋紅色電光又飄出光粒子,則艾克賽爾腳下出現灰黑色的小型龍捲風,還夾雜著蔚藍色光粒子,而那些光粒子全飄向立迪普司身旁繞圈飛舞。

「咕唔唔唔─────!!!」

「嗚啊啊啊─────!!!」

一開始合成超能力後,傑洛和艾克賽爾都痛苦得發出悲鳴,唯獨立迪普司正瘋狂地大笑。

「呵哈哈哈哈哈─────!!!」

緊接著出現更強烈的白色光芒包覆住三人,還迸裂出爆風逼退其他人,馬昔謨即使靠長柄光斧插在地面,還是會被爆風吹到後退。另外從那三人中不斷傳來電流快速流竄和機械零件拼裝的聲響,耀眼的白色光芒中不時閃爍出緋紅色電光。

「嗚啊……傑洛學長!艾克賽爾!」被爆風吹飛到遠處的艾克斯,憂心地大聲疾呼。

下一刻白色光芒如煙火般炸裂開來,一個約高十五公尺的巨型物體從中現身,靠著懸浮的力量浮在空中,巨大的肩膀下連接著巨大雙手。有那雙大手,偏偏用位於側腹那較小的雙手緊抓著傑洛和艾克賽爾兩人。

則立迪普司本人,模樣完全不像人類,脖子長得詭異,身上的顏色以白色為主,多處有紅色線條綴飾;腹部以下沒有雙腳,反而露出脊椎的部份。背後有著金黃色的金屬環,而環上共有八個白色噴射器噴發出藍色火光。另外他的雙肩上有著管狀柱體散發著蔚藍色光芒,不尋常地飄出些許琥珀黃光粒子。

現場其他人一看到立迪普司那副模樣,都震驚得瞠目結舌。則艾克斯憂心地看著,發現到艾克賽爾疑似失去意識,整個人往前趴倒動也不動。緊接著看到被人抓住的傑洛似乎是過度使用超能力,臉色蒼白又嘔出不少鮮血,看起來相當虛弱,令艾克斯看了更擔憂,開始想起身。

接著所有人都聽見眼下冒筋閃著紅光、雙眼都翻白的立迪普司,完全沉浸在有了新變化又掌握了強勁的力量所帶來的愉悅中,他得意地大聲笑道。

「呵哈哈哈哈哈!對,就是這個,這就是我想要的力量,我總算終於成為神了!那麼開始吧,讓這世界好好體會我這股力量!!!」

立迪普司說出接下來的行動後,所有人都看見他開始升空離去。
 
=============================================================
 
「傑洛學長!艾克賽爾!」模樣還是蒼藍色機器人的艾克斯緩緩站起身,再次對著將要被立迪普司帶走的兩人大聲疾呼。

身形變得巨大的立迪普司逐漸升空到任何人難以觸及得到的高空,為了救出傑洛和艾克賽爾他們兩人的艾克斯,目光堅毅的他快步奔向前,奔跑的途中身上散發出蒼藍色光芒。接著高高跳起,身上的光芒如煙火般炸裂開來,現出裝備著終極裝甲的模樣。

「等一下艾克斯同學,你還沒治療到好啊……」一看到艾克斯飛遠,這時情緒已經平靜的席娜蒙連忙叫住艾克斯。

「可惡的傢伙,我絕對要找他算帳!」緊接著菲琳站起身,拔出立迪普司的細劍,也不管自己的傷勢多重,靠著玫瑰紅機械羽翼飛向高空。

看到艾克斯和菲琳都飛走,瑪莉諾心想總不能待在原地等事情完全了結,她看一眼天台下方後就悄悄跑走。

「就連那位女士都走了。」一看到菲琳離開,無法飛行的馬昔謨沮喪地道出自己的無力感。「他們都跑去我們很難靠近的高空,席娜蒙的超能力只能治療和輔助,而我也束手無策,我想我們只能待在地上等他們回來。」

「我很想過去協助傑洛先生啊。他雖然很厲害,但是他的能力缺陷沒辦法讓他撐很久的。」席娜蒙邊收起貓咪手套邊走到馬昔謨身後,語氣憂愁地說出自己也想趕去的念頭,還未注意到瑪莉諾突然跑走。

當馬昔謨和席娜蒙都感到沮喪時,過了一段時間後有飛行工具的移動聲響,出現在馬昔謨和席娜蒙眼前,緊接著傳來瑪莉諾的聲音。

「我說你們啊,真要像傻瓜一樣乖乖等著他們將事情做個了結嗎?」

「瑪莉諾老師?!」席娜蒙訝異得瞪大雙眼,看到瑪莉諾人在軍用運輸機裡的駕駛艙。

「就算只有微薄之力,也要盡可能的出手協助不是嗎,你們想幫忙的話就快搭上這架運輸機。」

雖然瑪莉諾催促他們倆快搭上,可是馬昔謨覺得奇怪,對瑪莉諾所駕駛的軍用運輸機出處有所疑問。

「問題是妳這架運輸機哪來的?我們搭乘的運輸機應該毀壞了才對。」

「這架大概是立迪普司那爛人駕駛的,所以我就偷來用囉~!」瑪莉諾邊說明邊向馬昔謨俏皮的眨眼,那一眨眼馬上讓馬昔謨怦然心動,瞬間羞紅了臉龐。「你們大可放心,偷過好幾個科技或技術的我,駕駛技術是掛保證的!」

「太好了,有這架運輸機,我們就能跟上艾克斯同學他們了!」聽到能趕去艾克斯他們那裡,覺得有希望的席娜蒙高興不已。

「既然明白我的意思,那趕緊搭上,我們要去他們那邊囉。」

「是!」

席娜蒙開心得大聲疾呼,則剛才因為瑪莉諾那俏皮的眨眼失了神的馬昔謨,連忙回神並回應。

「好、好的!!」
 
=============================================================
 
這時候的時間已經來到傍晚,而此時的立迪普司升空到飛機飛行的高度。接著他右大手一揮,他身後的天空閃出多個光點。

「呵哈哈哈哈哈,全世界的人類啊,我特地為你們降下了不少隕石,通通都陷入痛苦與絕望吧!」立迪普司高喊道。

當立迪普司為自己所做的行徑高興不已時,突然好幾發飛彈飛向他。

「哼,不知道是哪國軍方出的手,不過沒用的。」立迪普司一見到飛彈飛來,他冷哼一聲,只將右大手伸向前,張開光之屏障擋下飛彈。

「那邊那位怪物,快放開我的家人!」這時有架戰鬥機飛來,傳來成熟穩重的聲音向立迪普司喊話,並將戰鬥機配備的武器全數齊發。「那人就算跟我沒有血緣關係,還是我的家人!」

「巴雷爾你這白痴,跑來這裡做什麼……快離開,這傢伙不是你能對付的……」聽到那聲音,傑洛聽得出是誰的聲音,語氣煩悶地要求對方離開。雖然聲音傳達不到,為了傳達過去,傑洛用上超能力傳達自己的話。

「少囉嗦!!!」立迪普司怒吼道,左大手揮過去,揮出一道帶有電光的衝擊波,使戰鬥機失去平衡,開始墬落。

這時艾克斯靠終極裝甲背後的飛行裝置飛向立迪普司那裡,途中看見不遠處的戰鬥機有人從駕駛艙彈射,在對方使用降落傘之前,艾克斯一看見對方的外貌頓時感到驚訝。

咦?巴雷爾先生?!為什麼他會在這裡?

艾克斯看到巴雷爾出現在這裡感到疑惑,看著對方靠降落傘逐漸回到地面。

之後傳來立迪普司狂妄的笑聲,艾克斯連忙專心面對立迪普司,繼續飛向立迪普司那裡。

「呵哈哈哈哈哈,再過不久,這世界……不,這地球將會變成人間煉獄,所有人類唯一能活命的方法就只有效忠於我這個神!」

「拜託你快住手!」這時艾克斯飛到立迪普司的眼前大聲勸阻,同時朝抓住傑洛和艾克賽爾的雙手發射砲擊,想讓他們從對方手中掙脫。

「住手?別說笑了!」立迪普司冷笑道,同時張開光之屏障擋下砲擊,爾後另一手施放出白色光粒子,就像過去傑洛常施展的招式一樣全化作光束襲向艾克斯。「面對已經是神的我,無論你怎麼規勸或阻止,你都不可能阻止得了我。」

艾克斯快速飛動來閃避光束,同時讓肩上施放出飛彈對付光之屏障。等到光束全部都閃避後,艾克斯再讓胸口施放出蒼藍色光束砲。

「無論你怎麼說,我絕對會全力阻止你!」

「全力阻止我?這樣不也跟里鋇力銨那群人一樣,用武力強逼人聽從。」

「我的力量是守護任何人的力量,絕對不會用來傷害任何人。」艾克斯語氣堅毅地辯駁,繼續發射飛彈和砲擊。

在這期間,遠處不斷飛來飛彈打在立迪普司身上。

「守護?愚蠢至極!」立迪普司聽了嗤之以鼻,伸出左大手朝艾克斯揮拍,當揮拍落空就讓右大手出拳揍去。「擁有強大的力量就是要讓其他人屈服,說什麼用來守護,這種天真的想法就是軟弱的象徵!」

「我才不管你怎麼否定我使用力量的。倒是像你這樣用力量逼迫他人、傷害他人,我絕對會否定到底!」艾克斯仍堅毅地回道,將身子水平轉個圈閃避立迪普司的出拳,再朝立迪普司施放蒼藍色光束砲,雖然又被光之屏障擋下。

「可笑,像你這個只知道將力量用來守護的軟弱傢伙,絕對不可能打倒得了成為神的我。受死吧,你這個煩人的蒼蠅!」

情緒被艾克斯搞得不耐煩的立迪普司,將巨大雙手揮動的速度加快,也不斷施放出白色光粒子化作光束襲擊艾克斯。在這期間,遠邊的天空上出現明顯的光點,是立迪普司降下的隕石將要墬落到地面。

接著趕來要跟立迪普司討價還價的菲琳,看到艾克斯拼了命的一個人獨自對付立迪普司,明知他一個人根本不可能敵得過,仍是不放棄地繼續應付,還想勸阻對方。那樣的艾克斯,讓菲琳覺得不可思議。

面對大惡人還能規勸,這小子真古怪,不過他倒是沒有立迪普司那混帳說得軟弱,反而很堅強啊。菲琳看著艾克斯的背影心想,心中悄悄對他改觀。

抱歉了,伊普西隆大人,沙卡非,這回我想靠珀鍶晶礦來為這一切做個了斷。途中菲琳拿出珀鍶晶礦,看著珀鍶晶礦若有所思地心想。

「小子,我叫作菲琳,你叫什麼名字?」接著菲琳邊收起珀鍶晶礦邊悄悄飛到艾克斯身旁,語氣溫和地向他詢問。

「我叫作艾克斯,湯瑪士.H.艾克斯。」艾克斯邊問邊讓雙手槍口與砲口連續施放砲擊,同時注意到菲琳身上的傷勢。「話說菲琳小姐,妳怎麼來了?等等,妳不是受傷了嗎?」

「什麼話都別說了,接下來我要你幫我做掩護。」菲琳向艾克斯指示道,迅速展翅飛向立迪普司面前,目標是她眼前左肩上的管狀柱體。

「咦?等等,妳要做什麼?」艾克斯還來不及問她的意圖,見她早已衝向前,趕緊連續施放砲擊為她掩護,當左大手要朝她拍擊時趕緊用蒼藍色光束砲逼退。

「哼,又來一個蒼蠅嗎?不管來多少人出面阻止我,都是沒用的。」一注意到菲琳的存在,立迪普司態度輕蔑。施放光束輕易地打下菲琳時,艾克斯緊急飛過來用飛彈迎擊。

趁周圍揚起煙塵掩蓋時,菲琳悄悄飛進立迪普司的後方。

「擅自奪走珀鍶晶礦又稱自己為神,甚至使用力量給人添麻煩,我就讓你死在你最喜歡的珀鍶晶礦的力量下!」最後菲琳成功飛到左肩上,接著她再拿出伊普西隆死前遞給她的珀鍶晶礦,同時向艾克斯露出艷麗又溫和的笑容。「拜啦,艾克斯,如果這混帳之後還活著,你就代替我揍扁這混帳。」

「等一下,妳那樣做的話……」發現到菲琳拿那塊珀鍶晶礦的意圖,艾克斯連忙大聲喝止。「菲琳小姐住手啊!!!」

下一刻菲琳將手中的珀鍶晶礦往管狀柱體猛力一敲,進而觸發菲琳手中珀鍶晶礦的炸裂力量,爆出相當強烈的炸裂力量將立迪普司左肩上的管狀柱體炸個粉碎,爆出蔚藍色的煙塵,而煙塵中飄著琥珀黃光粒子。

至於菲琳的身影,等到煙塵散去,艾克斯到處都沒看見她的身影。

「咕啊啊啊啊啊!」引發炸裂的當下立迪普司痛苦地發出悲鳴,發現左肩上的蔚藍色柱體被炸毀,氣得埋怨一句。「這該死的女人,居然膽敢破壞我的珀鍶晶礦,那一個柱體就有四塊珀鍶晶礦凝聚而成的啊。算了,那女人都炸到灰飛煙滅,算是當作她忤逆我這個神的懲罰。」

「菲琳小姐……」見到菲琳完全消失,艾克斯難過得緊閉雙眼又流下眼淚。「我們都還沒能互相理解啊,妳怎麼能……」

「力量減弱了嗎……」這時傑洛感覺到立迪普司抓住他的力量減弱,一抬頭看,發現左肩有炸裂痕跡,再看到右肩還有一個蔚藍色管狀柱體,根據立迪普司所說的話,那是共有四塊珀鍶晶礦凝聚而成的。然而右肩還有一個,傑洛趕緊用超能力傳話給艾克斯知道。「艾克斯,快攻擊另一個柱體,讓立迪普司完全失去珀鍶晶礦的力量……」

「傑洛學長?」一聽見傑洛的傳話,艾克斯先是擦拭淚水,接著疑惑地看向傑洛,之後再看向立迪普司,再想起剛才菲琳跟他說的話,想到自己還得為菲琳去痛揍立迪普司才行。

收拾悲傷的情緒後,艾克斯露出堅毅的神情,開始將槍口與砲口全瞄準到立迪普司的右肩上,火力全開地連續發射砲擊。這回立迪普司已不再張開光之屏障,軍方發射的飛彈能輕易地打在立迪普司身上。

「現在怎麼樣了……」緊接著艾克賽爾也清醒過來,發現到自己仍被立迪普司抓在手中,忍不住大聲發脾氣。「討厭,還抓著我幹嘛啊,快放開我啦你這大爛人!」

這時傑洛顧不得自己因為能力缺陷受影響的身子,硬是朝立迪普司的手施展出強勁的一擊-Earth Crush,透過炸裂讓自己強行掙脫。之後傑洛空翻到在空中後蜷縮著身子,下一刻散發出不祥的紫色光芒將他包覆住。

「咕唔……這蒼蠅還再浪費力氣攻擊嗎?都說了沒用的。軍方也煩得要死,是想浪費多少顆飛彈在我身上啊。」面對艾克斯和軍方的砲火猛攻,開始感到痛苦的立迪普司越來越不耐煩,途中察覺到傑洛從他手中掙脫。「傑洛掙脫了?沒差,頂多是多一隻蒼蠅亂竄。可別以為少了一半的珀鍶晶礦,就覺得簡單能對付我。」

等到傑洛從紫色光芒中現身,再次變化成另一個模樣。冗長金髮變成灰色,背後和頭部側邊長出蝙蝠翅膀的傑洛,展翅飛向立迪普司。先是對右大手凌厲地揮舞爪擊,途中向前翻滾到肩上,最後整隻手凍結。

「沒用的,無論你們怎麼阻止,我引來的大量隕石都會將這顆星球摧毀!」即使有傑洛的加入,立迪普司依舊擺出蔑視的態度。他握緊被凍結的大手,靠握拳就將凍結給粉碎,再施放大量光束來對付。

「你這天殺的混帳,成為神後就只會做一些添麻煩的事嗎!?」傑洛邊閃避邊不耐煩地說,聽到隕石將要降下,趕緊施放出比過去還大量的緋紅色光粒子,全化作光束襲向已經進入大氣層中的隕石。

「嵐之幻化,六翼天使露明尼!」見到傑洛也掙脫了,艾克賽爾趕緊從立迪普司的手掙脫,再次變身成露明尼變六翼天使的模樣,施放出橘黃色光箭全擊向隕石。「看我把全部的隕石都打到粉碎!莊板(Gravé)!」

「新星天擊!」這時艾克斯發現終極裝甲搭載的武器將見底,他向立迪普司施放出全副武裝。

「齊奏(Unison),連奏(Legato)。」為了讓隕石打到更碎,艾克賽爾讓橘黃色光箭水平橫躺,同時讓羽翼尖端發射出兩個湊成一對的光箭飛向隕石,之後連續施放出多個光箭。

途中瑪莉諾駕駛的軍用運輸機抵達他們的附近,所有人都看見艾克斯忙著攻打另一個管狀柱體,以及傑洛和艾克賽爾正忙著對付隕石。見他們開始出現疲憊的狀況,在運輸機裡的席娜蒙趕緊施展水星(Mercurius)的力量提供協助。

「拜託了,請恢復他們的體力,座天使的祝福!」

「愚蠢,你們打碎那些隕石又如何?我還能為這顆星球降下更多隕石。」立迪普司輕蔑地說,並施放衝擊波逼退所有人,而這回衝擊波未帶有電光。

那道衝擊波連帶影響到軍用運輸機,艙內大幅晃動使席娜蒙的協助被迫中止,同時也擊毀了軍方剛施放的飛彈。

「嗚哇!」才剛將終極裝甲的全副武裝施放出去的艾克斯,被衝擊波打到後退。

「咕唔!」則傑洛才剛擊毀所有隕石時,也被衝擊波打中,甚至解除變身。

「哇啊!」連艾克賽爾就和傑洛同個下場。

「討厭,這樣很難駕駛耶。」軍用運輸機一大福晃動,負責駕駛的瑪莉諾忍不住抱怨一句,沒過多久重新取回穩定的狀態。

傑洛和艾克賽爾兩人一解除變身,紛紛摔落到飛在附近的軍用運輸機上。傑洛先是緊抱住艾克賽爾,再用另一手施放電光想吸住,偏偏他已經身心俱疲,無法再施展,也抓不住機翼,一路滾出運輸機上。

傑洛眼看自己之後會就這麼從高空摔落到地面時,有人及時抓住他的手。

「傑洛小哥,艾克賽爾小哥!」站在艙門前的馬昔謨及時抓住傑洛的手,拼命將他們全抓進運輸機裡,隨後趕緊關上艙門,馬昔謨頓時鬆了口氣。「呼~還好能及時抓住。」

「接招吧!」而這時的艾克斯強忍著痛苦,胸口前施放出蒼藍色光束砲,將立迪普司右肩上的管狀柱體徹底摧毀。

「唔啊啊啊!!!什麼!?」立迪普司痛得大聲悲鳴,爾後發現到雙肩上的管狀柱體全被璀毀,也代表身上持有的珀鍶晶礦全打毀,他再也無法使用珀鍶晶礦的力量,一氣之下大幅揮舞那雙大手對付艾克斯。「怎麼會?!珀鍶晶礦都……可惡!你這個連超能力沒有的軟弱傢伙,憑什麼可以打倒我這個神!?」

「就算我沒有超能力又如何,對你而言我是個軟弱的傢伙,不過你這回濫用力量去傷害他人,我絕對不原諒你!!!」武器全打完的終極裝甲,艾克斯靠僅存的飛行裝置敏捷地閃避那雙大手,直衝到立迪普司的面前。

當艾克斯大喊時,他額頭上的紅水晶忽然散發出閃耀的光芒,還包覆住他整個人。下一刻光芒像煙火迸裂,現出蒼藍色機器人的模樣,但是他身上的蒼藍色途中散發出如太陽般炫目奪人的金黃色。

一見到那樣的艾克斯,在運輸機裡站在窗外的傑洛看得愣住,不禁會認為那樣的艾克斯宛如太陽的化身。

「那是……艾克斯?」抱在馬昔謨懷中的艾克賽爾也跟傑洛一樣愣住。

「好耀眼……」馬昔謨不禁讚嘆一聲。

下一刻艾克斯大力出拳揍向立迪普司的臉,揍下去的當下爆出金黃色的光環,而那光環接著向外擴散到消散,則艾克斯把立迪普司揍到整個人往後傾倒。

「喝啊啊啊─────!!!」

「唔啊啊啊─────!!!」立迪普司痛苦得哀嚎,無法相信剛才成為神的他會被不是他認知中的超能力者所打敗。「這怎麼可能!?我可是神啊,怎麼能夠被一個不是超能力者的傢伙打敗!!?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啊啊啊!!!」

接著立迪普司身上的機械零件逐漸崩毀,在那之中立迪普司本人也現身,跟著那些機械零件一路往地面墬落。

至於艾克斯,揍了立迪普司一拳後也開始墬落,途中身上顏色從金黃色變回蒼藍色,機器人的模樣再幻化成光粒子消散。

「席娜蒙,麻煩妳幫我暫時擺脫能力缺陷。」這時傑洛向席娜蒙請求一件事。

「真的好嗎?要是之後……」席娜蒙一聽到請求頓時感到猶豫和憂心。

「事後我會如何以後再說,我現在得去把艾克斯帶回來,拜託妳了。」傑洛用堅毅地目光看向席娜蒙,鄭重地請求道。

「好,我知道了!」見到傑洛那堅毅的目光,席娜蒙點頭答應,趕緊施展水星(Mercurius)的力量。「拜託了,請為傑洛先生擺脫能力缺陷吧,智天使的祈禱!」

席娜蒙身上散發出螢綠色的光芒,頭上浮著螢綠光環,接著光環旁有一對翅膀向外展翅,下一刻上方的光環飛到傑洛身上,零星飄下螢綠色光粒子。

「謝了,席娜蒙,改天再好好跟妳道謝。」傑洛看著自己的雙手,有些許的光粒子落到掌心,爾後握緊雙手閃出緋紅色電光,向席娜蒙道謝一聲後,傑洛迅速化作電光跑出運輸機外頭。

下一瞬間傑洛跑到艾克斯身旁,將已經疲憊得癱軟的艾克斯抱在懷中。

「是學長嗎……能不能也麻煩你也把那個人平安帶回地面上?」感覺到自己被人抱住的艾克斯,微微睜開雙眼就看見傑洛,發現他正要用超能力回到地面,雖然語氣虛弱,仍向傑洛請求。

聽到艾克斯那請求,傑洛煩悶地往立迪普司看一眼。

「我看他快不行了,剛才那樣施展超出自己能控制的力量,難保證他還能活著。」

「即使如此我還是希望他能平安回到地面。」

「就算你這麼希望,事後他也不會感謝你的。」

「我沒關係的。」

「唉……我幫忙傳送總行了吧。」

傑洛煩悶地嘆了一氣,答應艾克斯的要求,連同立迪普司也一起傳送,下一瞬間一同傳送到不會有機械零件掉落的地方。

「咳啊……唔呼……」平躺在地上的立迪普司痛苦地喘息,接著看到艾克斯和傑洛一同走到他身旁,馬上露出不悅的神情向他們辯駁。「為什麼?為什麼要阻止我?!獲得那強大的力量,正是人類最高境界的進化啊……」

「我說過的,將力量用在屈服他人、傷害他人這種事絕對是錯誤的。」艾克斯語氣堅毅地否定立迪普司的話。

「你還再說那種軟弱的話……無論到哪個年代,人類無時無刻追求著進化,追求著強大的力量,在這之中犧牲一些人事物,都只是必經的過程。而我這麼做,還能讓人類搞清楚這回事,讓他們知道如何能讓所處的世代更加進步……」立迪普司繼續辯駁。

「哼,什麼進化……全是狗屁。」這時傑洛的語氣突然變得粗野又冷漠,艾克斯往他看去,發現到平時的湛藍雙眸突然變成殷紅色,表示出目前的傑洛換成奧米加在對話。而奧米加繼續說著,對立迪普司的言論表示不屑。「就算你不這麼做,人類總會主動擅自追求進化,擅自去追求力量,甚至會擅自區別彼此,最後迎來最愚蠢的結果。但是從此不想作罷的人到處都是,總會再做同樣的事,再次迎來同樣的結果。」

聽到奧米加那番話,艾克斯若有所思地望著他的側臉,覺得奧米加當下給人的感覺,和之前看不順眼就著手摧毀的形象有些不同。

「你就是破壞神……擁有無比強大的力量的你,為什麼無法理解我的想法?你應該很想用那股力量親手去改變一切吧?而我就是想用我的手去改變啊……」看見奧米加的現身,立迪普司有索求的舉出手伸向他,然而話才剛說完,他的手突然放下。

艾克斯一仔細看立迪普司的狀況,已經失去生命跡象。

「我能向你問一件事嗎,奧米加。」這時艾克斯眨了眼,從翠綠色雙眸變成水藍色眼眸,悄悄現身的電子妖精艾克斯,他目光凝重地看向奧米加的側臉。

「你想從我身上問出什麼對吧,沒用的,我拒絕回答。」面對艾克斯的疑問,奧米加冷漠以對。之後一他眨眼,殷紅色雙眸變成湛藍色眼眸。

「你為什麼不讓我問啊……」電子妖精艾克斯消沉地喃喃自語,低下頭悄悄眨了眼。

「艾克斯?」傑洛疑惑地呼喚他一聲,因為艾克斯低下頭使瀏海遮住了眼睛,當時還不曉得眼前的人是別人。

「咦?什麼事?」一聽到呼喚,翠綠色雙眸的艾克斯抬起臉看向傑洛。

「不,沒什麼。好了,該回去吧。」傑洛不繼續追問,之後看向瑪莉諾駕駛的軍用運輸機降落到不遠處。

「好……」艾克斯點頭回應,爾後向他詢問。「對了,傑洛學長,你知道立迪普司所說的那三種力量嗎?」

「我有預料到,還不算知情,隱約認為化名為艾索克的那死老頭絕對掌握了超能力的一切。」

「那麼學長要是擁有那三種力量的話,學長你會選擇成為神嗎?」

當艾克斯一那麼問,抱著艾克斯要走向軍用運輸機的傑洛頓時沉默一陣子,直到走到運輸機面前仍未給出答案。

「傑洛學長?」艾克斯試圖用呼喚來催促他回答。

「我也不知道怎麼選擇才是最正確的。如果還有環境條件或其他外在因素,我會優先考慮有艾克斯你在的因素再做選擇,到時候也許就會為了你成為神或繼續成為異端份子。」

傑洛回答了,不過回覆的說詞不像他平時理性又明確的風格,是個將艾克斯當作考慮的標準又模稜兩可的回覆。艾克斯聽了有些吃驚又困擾,一見到傑洛臉上的苦笑,艾克斯頓時感到欣慰而莞爾一笑。

「真是的,怎麼能把我當作標準。不過學長你現在越來越像個人了,我很高興。」

「是嗎。」
 
=============================================================
 
等到艾克斯和傑洛搭上軍用運輸機後,瑪莉諾說一句「那麼回去吧」後再駕駛著運輸機飛往傑洛剛傳達的位置,同一時間巴雷爾悄悄潛近運輸機裡。在飛行的途中,傑洛的手機響起電話打來的鈴聲。

拿起手機接起電話的同時,傑洛順便把放到白袍口袋裡的藍色手機還給艾克斯。

「喂。是你啊,我早就知道你人就在這附近,而你有必要特地打電話嗎,幹嘛,是見不得人嗎……哼,隨便你。那麼你之前居然還特地跑來,是閒著沒事做了嗎?」

「啊,謝謝學長。」

「艾克斯先生,已經都沒事了嗎?」這時還在艾克斯手機裡的奈奈發覺到艾克斯拿到手機,連忙詢問狀況。

「嗯,都沒事了。」艾克斯微笑點頭,但是一提起結果,從笑容變成憂愁。「雖然整體事件的結果不是很好……」

「雖然沒辦法親眼看,不過從聲音來辨別,我能聽出情況似乎演變得很驚險。」奈奈語氣憂心地說。

「當時的確很驚險……」艾克斯消沉地回道。

見艾克斯沮喪的樣子,奈奈試著安撫他一句。

「或許結果不如你預想的,不過能見到艾克斯先生你現在安然無恙,我感到很安心的,還請艾克斯先生能打起精神。」

「我會的……」

「那麼里鋇力銨的事情已經順利結束了,我也得趕緊回到學校才行。再會,艾克斯先生,哪天還需要我的幫忙,請盡管說一聲。」

「好,也謝謝妳願意抽空協助。」

「不客氣。」

看到奈奈走之前笑著回應,下一瞬間整個人化作光束消失,手機螢幕上出現無法聯繫的訊息,艾克斯將手機關上再收進口袋裡。之後察看周遭,馬昔謨跟艾克賽爾坐在一起打瞌睡,席娜蒙也靠在馬昔謨身旁累得閉眼養息。

「想去收拾爛攤子的話,你自己去收,順便把監視我的行動就此停止。不行?真煩人,你幾時當起我的監護人了?!算了,有個人我需要你接收,你不打算停止監視的話,也順便收留他吧,那麼通話到此為止。」這時傑洛的通話結束,艾克斯好奇詢問。

「傑洛學長,剛才跟誰聯絡呢?」艾克斯邊問邊解開手腕上的藍色組繩,則傑洛自動背對著艾克斯。

「一位叫作巴雷爾的傢伙。」傑洛簡單回答。

「巴雷爾先生?奇怪,為什麼巴雷爾先生會跑來對付立迪普司?而那些飛彈又是怎麼回事?」用藍色組繩為傑洛綁上馬尾的艾克斯仍感到疑惑,想起之前他衝去找立迪普司的時間,曾看見巴雷爾現身。

「天曉得他是不是放心不下我去處理里鋇力銨的事,特地出面協助,還不惜動用軍方的武器。」傑洛不耐煩地回道,將手機收進白袍口袋裡,發覺到馬尾綁好後,轉頭看向艾克斯提問。「話說你怎麼會認識他?」

「過去他就突然找上我,還勸阻我不再跟學長密切來往。」先是坐好位置的艾克斯回答了疑問,之後向傑洛微笑回應。「至於巴雷爾先生他說的放心不下,是不是因為傑洛學長也算是他的家人之一,他也對學長的安危放心不下。」

「哼,我才懶得理他是怎麼想的。」傑洛彆扭地回,雙手環胸又別過頭。

傑洛學長又不坦率了。見到傑洛彆扭的樣子,艾克斯暗自竊笑心想。

花了一段時間飛到傑洛傳達的位置後,瑪莉諾發現到那裡疑似是某個軍方基地,不禁暗想傑洛他什麼是來頭,看到現場的軍人都沒露出疑慮的神情,為瑪莉諾引導降落。

一降落後,所有人紛紛開始道別。

「拜啦,各位,還有緣的話再見吧。」瑪莉諾最先向他們道別。

「瑪莉諾老師,拜……啊不,以後在學校再會喔!」席娜蒙揮手道別,途中改了說法。

「有緣再會了,瑪莉諾小姐。」馬昔謨向她稍微鞠躬並道別。

「拜喔,瑪莉諾老師!」則艾克賽爾一走下運輸機就跳到傑洛肩上待著,他向瑪莉諾揮手道別。

「再會,瑪莉諾老師,也謝謝妳提供協助。」至於艾克斯以微笑道別,不忘道謝一聲。

「嗯,大家再會。還有傑洛,我還會去找你偷個東西了,下次見到我,可不要再稱呼我小偷貓喔。」跟其他人道別完後,瑪莉諾也跟傑洛提醒一聲。

「我倒是希望妳不要再來了,小偷貓。」傑洛覺得嫌麻煩而回一句。

「你又那麼稱呼我!?」聽到傑洛又那樣稱呼,瑪莉諾火大到露出臭臉,不過看一眼周遭,不打算繼續吵嘴,快速離開之前不忘跟他道別一聲。「算了,我才懶得跟你在這裡繼續吵咧,拜啦!」

「再會,小偷貓。」傑洛隨興地揮手道別一聲,爾後走向馬昔謨面前說起今後的出路,同時用大拇指往後指向走下運輸機又跟不遠處的軍人談話的巴雷爾。「馬昔謨,關於你以後要待在哪裡發展,我把你介紹給一位麻煩的軍人,他可以為你安排。」

「真的好嗎?」聽到傑洛為他安排出路,馬昔謨頓時又驚又喜。

「當然行。以你的出身,也沒辦法繼續在一般世間闖蕩。」

「嗚嗚……真的太感激你了,傑洛小哥。你的幫助,我永遠不會忘記的。」

「馬昔謨大哥以後要去當軍人啊?」艾克賽爾覺得驚奇而提問。在這期間,一臉嫌惡的傑洛將他從肩上扯下來,再粗魯地扔到地上,被人扔到地上艾克賽爾馬上火大得發脾氣。「好痛!傑洛你幹嘛啦!?」

傑洛僅冷哼一聲,別過頭又將雙手環胸。

「是的,多虧傑洛小哥為我找到出路!」眼眶泛起感動的淚光的馬昔謨點了點頭,很感激地回道。

「那你要加油喔,馬昔謨先生!」之後席娜蒙為馬昔謨激勵一句。

「我會的!」馬昔謨點頭微笑,接著向所有人道別。「那麼各位再會了,如果以後有什麼需要我幫忙,請盡管說。」

「好的,再會了,也請馬昔謨先生加油。」這時艾克斯伸出手,表示想和馬昔謨握手。

「是,我絕對會以不辜負傑洛小哥的幫助去盡力的!」馬昔謨堅毅地回道,他伸出雙手握住艾克斯的手。「再會,艾克斯小哥,我以後會努力成為像你這樣強大的人!」

「好,請你一定要加油。」艾克斯笑著回道,和馬昔謨重重地握手。

之後馬昔謨見到有人招手,趕緊奔向軍人們聚集的地方,並再次道別一聲。

「那麼各位,以後有緣再會吧!」

「拜拜囉,馬昔謨大哥!」艾克賽爾大幅揮手道別,看著馬昔謨邊走到軍人身旁邊揮手。

「既然都道別完,也該走了。一傳送到我家附近後,就自行解散吧。」這時傑洛表示要用傳送的方式離開。

「是,那麼拜託你了,學長。」艾克斯點頭回應。

「好的!」席娜蒙邊笑著回應邊快步走到傑洛身旁。

咦?要在那些軍人大哥大姐面前施展超能力嗎?!

起初艾克賽爾對於傑洛為了傳送要施展超能力有所疑慮,不過看那些軍人注意到傑洛要施展超能力,先是看了巴雷爾的眼神後再自行轉身不去看。

接著傑洛開始施放出緋紅色光粒子在身旁繞圈飛舞,下一瞬間傑洛跟其他人一同全化作光束傳送離開。

瞬間傳送到住宅區後,艾克斯跟席娜蒙各自返回自己的家,則艾克賽爾就跟著傑洛回到傑洛他家。

「好耶,總算回到家了,呀呼~」一打開門,艾克賽爾開心地大聲囔囔。

「歡迎你們回來,現在都累壞了吧。」坐在餐桌前的東尼正打著毛線,一看見艾克賽爾跟傑洛回到家裡,馬上停下手邊的事,起身走到廚房準備茶水和食物。

「對啊,累死人了,也快餓壞了。吶,東尼,有什麼好吃的?」

「我有做了一堆餡餅,要吃嗎?」

「當然要囉。話說阿零跟法布尼爾咧?又沒看見他們倆耶。」

「他們倆還再對決呢。」

「還再打啊。」聽了感到無奈的艾克賽爾也跟著傑洛落坐到餐桌前,向坐在對面的傑洛提問起過往。「啊對了,傑洛,我有從席娜蒙打聽到實驗室跟露明尼的事,現在你可不可以告訴我你跟龍兒先生之間的事。關於龍兒先生為什麼非得死,我想不透啊,傑洛你能解釋嗎?」

「他為什麼非得死,你這問題我不知道也無法回答。」傑洛端起東尼剛遞來的馬克杯啜飲咖啡,冷淡回答艾克賽爾的問題,也不想說出認為自己不應該存在的想法。

「連你也不知道?」艾克賽爾繼續追問,這時候東尼在艾克賽爾面前端上堆成小山的餡餅,艾克賽爾馬上伸出雙手抓來吃。「那麼死之前他有跟你說些什麼吧。」

「他跟我說他絕對相信我不會去執行那項計劃,說完後就被露明尼殺死,完全沒做出任何反擊或抵抗。」傑洛回道,他的目光中悄悄流露出落寞的心緒。

「他說絕對相信你不會去執行那項計劃?」想試著推敲龍兒所說的話的意義,但是艾克賽爾還是困惑得緊皺眉頭。「唔……搞不懂。」

「我也是搞不懂的一方啊。」

「我聽說Paradise Lost計劃沒有太陽(Sol)的超能力者,只要有傑洛你在,隨時都能執行計劃,甚至只要靠破壞神奧米加就好了。那麼龍兒先生說會絕對相信你不會執行計劃,是預想到你真的不會去執行嗎?」

「怎麼可能,我不認為那傢伙會那麼精明。」

「話說龍兒先生是什麼樣的人啊?以前我很少接觸過他,對他不是很有印象,只知道他是最強的,我還偷偷複製過他的超能力。」

「龍兒他是個熱心到令人煩躁,又熱血到令人麻煩,不過他有著能帶來溫暖人心的熱情。像這樣的他,我認為他的印象最符合太陽。」

艾克賽爾邊吃著餡餅邊觀察傑洛當下的神情,看似板著臉,目光卻潛藏著落寞的思緒。

接著艾克賽爾問起別的事情。

「那麼傑洛又在那時候為了什麼拼了命想救我?明明在實驗室跟我相處的時候,你對我很冷漠耶。」

「這又沒什麼,只是不想讓費心培養的笨蛋死在我要炸毀的實驗室裡。」

「過份,罵人笨蛋的人才是笨蛋啦!」一聽到傑洛罵人笨蛋,艾克賽爾氣得朝他扔出手中一個餡餅。

「還有就是……想試著傳達龍兒所說的平等的意義。」傑洛輕鬆地一手接住餡餅又吃了起來,再回答救了艾克賽爾的理由,目光堅毅的湛藍色眼眸看向艾克賽爾。「每個人都能平等地沐浴在太陽下,也能平等地活著,就算你是人造生命,我認為有平等又能自由活著的權利。」

「傑洛……謝謝你,我很感激你當時拼了命地救了我。來,我再給你一個餡餅。」艾克賽爾聽了很感動,向他鄭重道謝。

遞給傑洛一個餡餅後,艾克賽爾忽然察覺到東尼的視線,看見站在廚房的他用怨懟又哀傷的目光轉頭看向傑洛,令艾克賽爾疑惑得將頭側向一邊。

奇怪?東尼是怎麼了?艾克賽爾疑惑地暗想。
  
   
            (待續)
 
=============================================================
 
九尾:出自洛克人X 指令任務的BOSS之一,ナインテイルズ。角色性格和設定多少和原作有些差異,一開始就是里鋇力銨的成員之一,他的近戰實力能強到媲美沙卡非,很受幹部的信賴。
 
菈芙蕾希安:出自洛克人X 指令任務的BOSS之一,ラフレシアン(Rafflesian),角色性格和設定多少和原作有些差異,僅一人出現,一開始就是里鋇力銨的成員之一。
 
創造(Crea)&祈擣(Prea):在ROCKMAN ZERO中是指嬰兒妖精,在此作設定為一種力量。創造(Crea)是能夠物質創造的力量。
則祈擣(Prea)有著心電感應的力量,能將思念和祈願毫無限制的傳達給世上任何人,也能操控任何人的心靈。立迪普司(史派達)從艾索克聽說過擁有這兩種力量再加上奧米加那份終結的力量,將能成為神。
 
   
兔子貓:關於白色艾克賽爾的存在,個人認為難以編寫出合理的劇情出現,以變身露明尼的模樣來取代。
再次和讀者告知一聲,本回一些角色的攻擊模式多少和原作遊戲有些不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