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王都最強冒險者們的悠閒時光(8) 黑色象牙(中)

作者:Ocean│2019-05-17 08:02:06│巴幣:4│人氣:477
本作為短篇集作品,不定期更新。

另外此作與前作《撿到裸體幼女的二流冒險者》為同世界觀,歡迎一起看看,會有更多發現喔。

前章

--------------

  雖說魔巢便是複數魔物盤踞、生人無法輕易靠近的危險地帶總稱,但也是有等級之分的。

  舉例來說,在西瓦特公爵領近郊便有一個大洞窟,那裡正是屬於比較低等級的魔巢。雖然不敢說內部已經被人全探索過一遍,然而洞口附近已經被無數前去闖蕩的冒險者掃蕩乾淨、也有人畫出內部地圖販賣供人參考,甚至成了實力堅強的冒險者隊伍大賺一筆的好地點;像是希娜的隊伍,就經常去那裡狩獵魔物。

  而這次衛森等人要攻略的帕梅歐王國北境林地,則是世上最危險的魔巢之一。

  這片林地長年以來無人開發,別處看不到的巨型樹木在這茂密叢生。毫無節制地生長的粗壯樹枝和無數樹葉壟罩著整片樹林,即使是在大白天,陽光同樣幾乎照射不到樹林內部。而整片樹林又經常起霧,造成此地早時潮濕悶熱、傍晚開始溫度又會遽降變冷,叫人吃不消。

  而在這種地方生存下來的魔物,自然都是能不在乎強烈高低溫差環境、適應黑暗的頑強生物。要是在晚上只能依靠火把或篝火照明辨物的情況下受襲,那更是比在外頭對付魔物的場面還要危險好幾倍。

  過去闖蕩此處的冒險者最多只敢逗留半天,只要時間一接近黃昏便馬上往外撤退,否則在裡頭一片漆黑的情況下對付魔物必死無疑。

  正因如此,人類探索這塊林地的範圍至今依然相當有限,所以這裡也是世上最神秘的魔巢之一。

  如今衛森及貝爾福德家兵、威爾森代為率領的冒險者隊伍和希娜二人組,正是站在這片駭人的林地之前。

  「哇喔,霧氣竟然飄出樹林外頭……裡面到底有多誇張啊?」

  闖過無數魔巢、經驗老道的希娜見到被白霧包圍的樹林都不禁呻吟。

  儘管現在是日正當中的好天氣,這片樹林依然瀰漫濃烈的霧氣,一旦進去很難分辨方位,說不定就走不出來了。

  然而即使如此,也比被黑暗壟罩好多。

  「過去目擊到金色巨象的冒險者,都是在半天路程的極限距離下發現的,但他們大多都是遠遠觀測更深的地帶才見到牠們的身影。所以我們要獵捕黃金巨象的話,勢必要進入樹林深處探索才行。」

  指揮官衛森將這次征途的方針向眾人重複一次。儘管聽起來有勇無謀,但他們不是沒有勝算。

  這支隊伍的成員可都算是世間頂尖的戰士,雖說過去曾來此探索的冒險者們皆是箇中好手,單就實力來說和這支隊伍的成員都不能比。

  在冒險經歷方面,他們還有邀請到實力和經驗兼具的好手希娜,探索時遇到問題的話都能仰仗她的能耐。

  而他們事前也有積極蒐集曾來此探索的冒險者見聞,就這片林地的外圍地帶來說,他們已經掌握了相當豐厚的情報。

  「我們進到裡面之後只能在白天的時段行動,快點走吧。」

  隊伍之中最急著達成目標的葛道夫忍不住出聲,這一路上來他按捺情緒許久,如今站在北境林地正前方早已迫不及待。

  「說的沒錯,那我們保持一路走來的隊形進去吧。」

  雖然衛森還想諮詢威爾森的意見,但目前的確時間緊迫,況且一路走來他也不覺得這隊形有何不妥。

  這次他們前來獵取黃金象牙,目的正是為了給葛道夫的大哥做藥治病。而那位病患也是費茲羅茲子爵家的下任當主,更是目前僅存的正統繼承人。

  要是這次任務成功,真的救下費茲羅茲家長男的話,那麼貝爾福德家等於和一名擁有莫大領地的爵位貴族有了密切聯繫。

  過去王公十騎士只聽命於國王陛下差遣,因此就算這些特級騎士幫助了地方人士,那些人的感激只會歸於陛下。王公十騎士只不過是陛下的刀劍,不會有人對這些「兵器」抱有特別的情感。

  即使真有人想和這些特級騎士打好關係,還得顧慮周遭人和陛下的目光。要是被誤以為是想拉攏這些直屬於陛下的騎士,那可是百口莫辯。為了避免瓜田李下之嫌,地方貴族即便求助特級騎士也不會和他們太親近。唯有像威爾森這樣被陛下請託陪同這些特級騎士出兵的人物,才能自然的和他們打交道。

  儘管過去因為地方貴族的求援絡繹不絕,王公十騎士們即使不特地和這些人交流,一樣能不斷出兵獲取酬勞。然而時移事遷,在陛下幾乎接收不到請託的同時,他們也不再有其他管道獲得工作。

  因此,像現在這樣能如此自然的跟子爵家攀上關係的大好機會,衛森絕不能放過。

  姑且不論貝爾福德家是否能因此從子爵家那得到出兵的機會,至少能得到超越其他繼承人尚無作為的特級騎士家族的評價。如此一來,至少能在那些暗地裡瞧不起人的文官貴族面前揚眉吐氣。而且未來陛下要是想派人出兵的話,貝爾福德家肯定是首選。

  為了家族和自身的光明未來,衛森這次的任務絕不能失敗。

  而要是在他們把象牙帶回去做成藥之前,費茲羅茲家長男就撐不住的話便白費了,所以目前狀況的確是分秒必爭。

  本來就屬於前方部隊的葛道夫很快地衝進樹林,顧慮到他心情的前鋒希娜沒多說什麼,而是配合他的速度跑到最前方保持應有隊形,其他人也默默跟上。

  濃烈的霧氣和露珠使得眾人身上的衣著很快打濕,幸好他們早已從事前打探到的情報知道會如此;在進去樹林前便在戰鬥衣著外加件魔物皮革製成的防水布衣,水珠隨著他們的奔跑跳動滑落,沒有增加他們的負擔。

  「已經有魔物從前方靠近過來了……速度非常快!」

  「左邊也有!」

  在陌生外地狩獵魔物的經驗最豐富的希娜跟芭雅,最快察覺一行人已被魔物注意並靠近,而這不過是他們剛進樹林不到一分鐘的事。

  兩人話語剛落,前方數隻黑猩猩藉著牠們長度將近三公尺的粗壯長臂,抓著樹幹或粗枝飛盪過來,高速逼近就要揮拳。

  這種手臂特別長、攻擊範圍大力道又猛的猩猩魔物在外本來就有殺人猩的名號,而在這魔巢中的牠們竟然就連移動都如此輕快靈活,直叫人不寒而慄。

  「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希娜毫不畏懼,竟然用包覆火焰的雙拳正面迎擊。

  「嗷嗚吼吼吼吼吼!」

  最前方跟希娜對拳的殺人猩拳頭都還沒打中她,就被希娜拳上的固體火焰彈開,雙手還依附上火焰灼燒。

  儘管殺人猩慌忙地甩手甚至淪拳往樹幹上砸,都擺脫不掉這團火焰,因為那火早已被希娜賦予了「黏性」。

  所謂的質量火焰,可不單單只是能運用固態之火罷了。

  「吼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吵死了!」

  緊接而來的殺人猩剛落地便朝希娜怒吼,像是為了用氣勢壓過她。但希娜只是冷冷地回以液態之火,射進牠張開的大嘴之中。

  「咕咯哦!咕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被從嘴灌入液態火焰進到胃部的殺人猩瞬間倒地猙獰嘶吼,但喉嚨被燒毀的牠很快地就連呻吟都做不到,只能倒臥在地上抽搐等死。

  「嘎嗚喔喔喔——嘎啊啊啊啊啊!」

  雙拳著火的殺人猩見狀不顧三七二十一就要繼續攻擊希娜,但牠雙拳上的火焰此時瞬間膨脹蔓延全身,顧不得敵人倒地打滾。

  只要中了希娜的招,哪怕原本只是小火都有可能瞬間變成熊熊烈炎。

  「咕嗚嗚嗚嗚……吼喔——!」

  正當殘存的殺人猩們不敢隨意逼近,保持距離呲牙裂嘴威嚇之際,忽然一把槍斧於虛空中現形,直將前排一頭殺人猩的頭顱劈成兩半,剩下的殺人猩們立刻落荒而逃。

  「做得好,就這樣把來犯的魔物們通通驅逐,叫牠們不敢靠近我們!」

  「喔喔!」

  原來那記攻擊是葛道夫見縫插針做出的偷襲,他在希娜大顯神通後顯露出其不意的殺招,讓早已心生怯意的殺人猩們立刻撤退。

  這個偷襲的時機相當精妙,成功逼退了剩餘的殺人猩,這讓希娜對葛道夫更加信賴。

  雖說希娜早就聽說過王都最強冒險者隊伍成員的大名,當初也是葛道夫找上門來請求協助的,但這還是希娜第一次看到葛道夫展現他的實力和戰術。

  「希娜姐!這裡的也撤了!」

  「好,那我們繼續前進!」

  芭雅利用冰之祝福阻饒殺人猩移動、讓從側邊靠近的殺人猩們甚至無法接近隊伍,而那些殺人猩也在希娜和葛道夫兩人大顯神威後被嚇跑了,此刻再無魔物阻礙他們的去路。

  「這次從後方過來了!是恐鳥群!」

  「交給我和士兵們!」

  沒過多久,芭雅就注意到後方有魔物靠近,衛森率領家兵準備迎擊。

  一群身長竟然超過六公尺,身材如大象般的恐鳥踏地逼近。這群恐鳥明明體型如此龐大,卻能迅速穿梭在樹林間以最短路徑靠近,簡直就是如惡魔一般的生物。

  「喝哦!」

  衛森毫不畏懼,摹擬芭雅剛才的作法,在牠們的必經之路上設置複製長劍埋伏,當牠們一旦靠近便攻擊頭顱、脖頸或是腿部等地方。

  「嘎咭呀呀呀呀!」

  沒想到直攻要害並無奏效,恐鳥們都反應很快地晃動巨大的頭部或展翅,藉著厚重的羽毛和毛皮彈開長劍,但被攻擊下盤的恐鳥們都被擊中瞬間失去機動力。

  「因為速度太快所以注意不到腳邊嗎……我控制住牠們的行動,由你們給予最後一擊!」

  「『喔喔!』」

  衛森迅速判斷情勢下達指示,貝爾福德家的士兵們見下任當家如此沉著又有威嚴,不禁應聲附和。

  衛森創造出更多長劍從四面八方朝恐鳥群襲去,這次他瞄準的是恐鳥們的軀體和翅膀。

  「嘎啊啊啊啊啊!」

  恐鳥們無不加速衝撞或是展翅將長劍擊落。這種經過思考後的大膽應對,是在外面的魔物身上幾乎看不到的。

  不過恐鳥們無論是打算減速迴避或是反擊防禦,都算是著了衛森的道。

  「嘎咭!」

  「咕嚕嚕!」

  「咕喔!」

  第一批複製長劍在恐鳥群應對飛襲長劍的瞬間,便從下盤貼地飛回偷襲恐鳥們的腳部,恐鳥紛紛失速摔倒跌地。

  早已收到命令嚴陣以待的士兵們立刻趨前補上最後一擊,如象群般可怕的魔物集團被他們瞬間擊潰。

  無論是這些恐鳥或是剛才的殺人猩,要是放到外頭的話,都是只要一隻就能摧殘一支中堅冒險者隊伍的可怕怪獸。而在這片魔境之中這些魔物竟然都是群體行動,還有遠勝於一般物種的智慧。

   世上最危險最神秘的魔巢,果然名不虛傳。

  「這裡解決完畢了!前方部隊繼續前進!」

  「好!」

  原本停下來警戒四周的希娜及葛道夫再度前進,隊伍繼續朝這魔窟的深處進軍。

  一行人的強行軍持續許久,路上還碰到不少次魔物的襲擊。但希娜和芭雅兩人都能遠遠注意到魔物的蹤影,提前通知隊伍做好迎擊準備。

  加上幹勁十足的葛道夫各種無影無蹤如鬼魅般的反擊,讓這些歷經無數鬥爭的聰明魔物們很快便識相落跑。

  葛道夫時常從虛空中喚出大把斧槍偷襲或防禦、偶爾甚至還會瞬間消失無蹤後又現身,殺得魔物措手不及。有的魔物也會莫名其妙「摔落」,才讓希娜注意到周邊地形不知何時多出幾個坑洞。而一些逼近的魔物憑著皮厚肉重硬生生扛住葛道夫的攻擊後,中傷處則會莫名其妙被刨去一大塊形成致命傷。

  一直在葛道夫身邊見識他能耐的希娜,也逐漸摸清楚他的祝福為何。

  ——看來葛道夫先生的祝福……是將物質進行三態變化並加之操作。

  正如希娜暗自分析的結果一般,葛道夫能將魔力包覆或接觸的事物形態變化操弄。

  平常移動的時候,就將斧槍時常變成氣態隨身「攜帶」,等到必要的時候再轉換成固態作戰。不只增加自己的機動性,還能正面使出偷襲讓敵人毫無招架之力。

  另外,只要他將包覆在斧槍外圍的魔力藉著揮擊擴散到外物或遠處的話,就能遠遠地製造坑洞或是將擊中敵人的部位氣化,無論是要臨時做陷阱或是對敵人造成致命傷都能輕易辦到。

  而他甚至還能將自己的身體氣化移動,這可是稍有不慎便會讓自己魂飛魄散的危險應用法,葛道夫竟然蠻不在乎地於實戰中運用,即便身處這種危險地帶也大膽無畏。

  不過也多虧他如此不要命地擊殺魔物,森林中其他魔物似乎也震懾於他的魄力不敢再貿然接近,後面的路程都算是一帆風順。

  只是這同時代表著,這座森林中的魔物們時常觀察他們一行人的一舉一動,才能做出避戰的判斷。

  一想到如今還有無數魔物躲得遠遠地觀察他們,希娜就不寒而慄。

  帕梅歐王國北境林地——這地方果然是塊兇惡的魔窟,和希娜以前接觸過的魔巢都不同。

  「很好,推進到預定距離了,馬上準備紮營吧。」

  當他們移動到過去冒險者們達到的最遠距離時,衛森下令叫隊伍停下,並立刻準備搭建營地。

  他們雖然高速移動,不到三小時便到了其他隊伍花了半天左右才達到的距離。但是接下來的地帶就是未知區域,他們不能再貿然強行軍、第一天晚上就在沒有更多情報的情況下於林地深處夜宿。

  另外在這種陽光幾乎照射不進來、濕氣又重的地方,一旦天色暗下來這附近都會立即變得黯淡無光又寒冷,他們不能等注意到這種變化後才匆忙紮營。

  而且他們還得為帳篷做好防水跟禦寒處理,比平常更費功夫。另外還得在這危險地帶蒐集柴火撐過夜晚,這些事情都需要所有人都動起來,勢必得花比在外頭野營更多的時間才能做好所有準備。

  「在這種地方的樹枝跟木柴都是濕的啊……蒐集起來真能點得著火嗎?」

  「我想是很困難的……想把木材弄乾也很費工夫,更別說我們在這一定得用上更多木柴添火。」

  指揮官衛森隨地撿起一支濕得發暗的樹枝頭痛地說著,老兵們似乎也沒好主意。

  「放心吧,利用我的祝福,就算是剛泡過水的木頭都點燃給你看。」

  「原來如此,有希娜小姐在真是太好了。」

  有希娜打包票做保證,衛森才終於放心了。

  衛森跟貝爾福德家士兵人數最多,於是就由他們分成好幾個隊伍去撿木柴。因為所有人都是一同經歷許多生死關頭的戰友,所以就算分批行動也不用過於擔心。

  希娜跟芭雅則是留下來跟葛道夫等人準備帳篷跟石造炊爐。

  「嗚哇,這地方氣溫變化真的好大啊。剛進來還覺得有些悶熱,現在就覺得開始冷起來了。」

  「說不定跟芭雅姐姐製造那麼多冰塊也有關係呢——」

  「你說什麼!裘莉你這小鬼可別把錯推到我身上啊!看我教訓你!」

  「呀啊——好癢啊!」

  裘莉開了個小玩笑,芭雅配合地假裝發火騷她癢,多虧女孩子們的喧鬧讓繁忙的現場氣氛活潑不少。

  「唉……不管怎麼樣都沒辦法繼續前進啊……」

  「為了保證能把象牙帶回去,這才是最好的作法。」

  「我知道啦。」

  一行人中最迫切希望任務盡快達成的葛道夫不免抱怨,威爾森雖然出言安慰,但葛道夫只是不耐地應聲。

  「小裘莉的祝福好強啊,竟然能拿那種大劍揮來揮去的又一直跑,難道都不會累嗎?」

  「不會喔。而且真要我說的話,希娜姐姐的祝福可怕多了——對了,有件事我一直很在意耶!想問問大家怎麼看的?」

  在和希娜閒聊之際,裘莉忽然大叫起來,引起在場所有人的注意。

  「怎麼了?裘莉你想到什麼事了?」

  身為裘莉上級又如同長輩的威爾森最先反問,讓她能把話題繼續下去。

  「就是啊,為什麼大家的祝福幾乎都能拿來戰鬥啊?好像還有很多人的祝福就是專門用來戰鬥的?像我跟威爾森爺的祝福都是這樣。」

  「咦?小裘莉不知道嗎?你不是還穿著修女服?」

  「咦?什麼意思?這跟祝福女神有關嗎?」

  希娜盯著她看沉思,思考著該怎麼回答裘莉的疑問。

  「小裘莉以前曾經待過教會沒錯吧?你們教會裡面有祝福女神的雕像嗎?長得什麼樣?」

  「有啊!我待過的鄉下教會裡的女神像,是雙手抱拳閉目祈禱的模樣。」

  「啊——原來如此,教會用的當然是普世形象嗎?跟冒險者們不一樣啊。」

  希娜意會地點頭,裘莉卻還是一頭霧水。

  「希娜姐姐到底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

  「我先跟小裘莉說明一件事吧。依照神話記載,過去的祝福女神可是被尊稱為戰鬥女神的喔。」

  「咦!真的嘛!」

  裘莉過去聽教會修女念聖經的時候,聽到的都是關於教典的故事,最古老的神話卻從未聽過。

  「嗯。據說在遙遠的過去、三界尚未分明之際,魔神率領魔物和僕從攻打人界妄圖占為己有,於是女神率領四大天使下凡幫助人類抵禦魔神的進攻。關於四大天使我就不再贅述了,你們有那位隊長大人在,一定比我更清楚吧?總之因為女神總是親上火線揮舞兵器作戰,那副英姿讓人們稱呼她為戰鬥女神,又因神威過於勇猛以至於無人敢詢問女神之名,因此世人一直以戰鬥女神的名號稱頌這位女神。」

  「戰鬥女神後來將自己的力量,以祝福的形式分給人類、並以神力加持,讓人類甚至能和遠比魔物更強的魔神僕從對戰。最後魔神被逼退回魔界,女神趁機施展神力將三界分離後回歸天界,不少魔物就這麼留在人界繁衍生存下來。為了防備魔神再犯人界、並讓人類有能力對抗殘存下來的魔物,女神持續賜下祝福給予人類,如此一來人類就能靠自己的力量作戰。也是因為如此,人們得到的祝福幾乎都和戰鬥有關。」

  「只是隨著時間推移、女神驍勇善戰的過去被人遺忘,戰鬥女神的稱呼漸漸變成祝福女神,女神的形象才逐漸變成一般民眾所知的和藹模樣。不過像是貴族、士兵跟冒險者們這種依靠祝福征戰討生活的人種,大多雖然跟著別人叫祝福女神,內心依然把女神看作善戰的形象。」

  「咦?真的是這樣嗎?」

  「……嗯,正是如此。」

  「……我也是這樣沒錯。」

  聽完希娜的說明後,裘莉不禁望向兩名貴族出身的隊友做確認,只見威爾森跟葛道夫都點頭附和。

  只是兩人對這話題莫名冷淡,似乎沒什麼興趣。剛才從頭到尾都是希娜說話,他們只是保持沉默。

  「嘿欸……沒想到祝福女神還有這一面啊?對了,剛才希娜姐姐提到女神大人也會拿武器作戰,那她拿的是什麼?神力加持又是什麼意思?」

  「喔,這個嘛,關於武器這點可是有很多版本流傳的喔?不過最廣為人知的,果然還是——」

  「小心!」

  希娜話說到一半,葛道夫忽然大吼一聲朝遠方拋出斧槍攻擊,讓所有人都連忙起身警戒。

  「怎麼了?有魔物靠近嗎?剛才我沒注意到。」

  「嗯,有個魔物遠遠地偷看觀察情況,剛剛好像還想靠近偷襲。」

  葛道夫一揮手,包覆魔力受他控制的斧槍飛回他的手中,在固體狀態下操控斧槍在外人看來十分有魄力。

  「是嗎?沒想到我跟芭雅只顧著聊天竟然沒注意到,真是抱歉!看來我們不能太放鬆了呢。芭雅,你跟我輪流巡邏警戒四周吧。」

  「了解!」

  「……那就拜託兩位囉。」

  最有經驗的冒險者雙人組似乎為警戒不周自責,於是主動提出要巡邏,這讓葛道夫有些愧疚。

  其實剛才他根本沒看到什麼魔物,只是隨口說個謊打斷話題而已。

  「你太敏感了吧?這樣反而有些可疑。」

  「再讓他們繼續聊下去的話,一定會聊到神力的吧?到時可就來不及了。」

  威爾森悄悄地湊到葛道夫身旁咬耳朵,葛道夫卻認為自己這麼做才是最恰當的。

  「威爾森爺!葛道夫哥!現在少一個人做事了,我們得要更加把勁才行啊!」

  「喔喔,知道了。」

  「唔嗯。」

  被裘莉指責的兩人無話可說,摸摸鼻子繼續做事。

  只是無論是說謊欺騙隊友、或是被小朋友教訓也好,他們都非得這麼做不可。

  為的就是不讓隊伍上的小小隊友,聽說關於祝福女神的更多詳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5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王都最強冒險者們的悠閒時光|短篇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王都最強冒...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王都最強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